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聯訓 結果共72筆

  • 國際分析/荷蘭將移交首批F-16戰機 馬林卡失守戰況撲朔迷離

    俄軍在烏東的戰事又有新發展,聲稱已經完全控制戰略重鎮馬林卡,不過烏克蘭則是痛批俄羅斯散布假消息,然而部分軍事專家透過衛星影像分析,研判馬林卡西側還有烏軍負隅頑抗;另一方面,荷蘭政府宣布首批援助烏克蘭的18架F-16戰機,將在得到出口許可後,盡速移交給烏克蘭。
    2023/12/28 18:50
  • 中共山東號東南海域演訓 37架次共機擾台周邊空域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編隊群於台灣東南應變區外海空聯訓。國防部今天表示,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止,共有37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侵擾台灣西南、東南空域,國軍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11/01 10:42
  • 共軍又來!配合「山東號」編隊聯訓 23共機闖西南空域擾台

    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號」10月26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演訓,目前仍持續在西太平洋海域活動。國防部今(31)日表示,上午偵獲共軍快慢機隊大批出海,其中23架次逾越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西南空域,配合位於我東南應變區外的「山東號」航艦編隊實施海空聯訓,我國海、空兵力嚴密監控其動態。
    2023/10/31 16:29
  • 連3天聯勇操演!IDF衝場投熱焰彈 阿帕契百發鏈砲齊轟

    國軍聯勇操演,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展開為期3天的演訓,從19日「夜攻」開始,出動阿帕契發射100發30鏈砲,今天(9/20)日間演訓的重頭戲,由兩架IDF經國戰機衝場,先後投擲練習彈、熱焰彈!而在宜蘭蘇澳,軍事迷發現疑似有弓三飛彈部隊進駐,一輛輛軍車大陣仗現身,引人注目。
    2023/09/20 13:40
  • 聯勇操演!十軍團百輛軍車赴恆春 民眾高呼:國軍加油

    中國共軍對台海周邊進行連續3天的海空大規模軍演,挑釁恫嚇意味濃厚,我國國軍也不甘示弱,執行聯勇操演。陸軍十軍團586裝甲旅,日前從台中南下高雄阿蓮,今(12)日凌晨再一路南下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長途跋涉全程達300多公里,一早天才剛亮,屏東恆春、車城的省道上奔馳各式甲車、中戰車,民眾也紛紛南下手機拍攝,為國軍弟兄打氣。
    2023/04/12 12:07
  • 恆春沙灘車業者帶客闖「三軍聯訓基地」 居民:軍方不處理?

    元旦3天連假民眾開心出遊,屏東恆春卻有當地居民直擊,有沙灘車業者趁連假期間,違規帶顧客闖入國軍三軍聯訓基地內越野,痛批國軍對業者的行為不聞不問。對此,恆春警方表示,接獲該民眾報案後,隨即前往現場登記並勸離業者,因當下沙灘車沒違規行駛於馬路上,並未開罰,至於闖軍區的行為是否違法,將交由相關主管機關認定。
    2023/01/02 17:47
  • 恆春基地演練 超級眼鏡蛇20機砲、火箭實彈射擊

    陸軍航特部,上午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空用武器的基礎訓練,出動7架超級眼鏡蛇直升機,針對不同彈種進行射擊,包含20機砲以及火箭等彈藥進行實彈演練。
    2022/08/17 14:43
  • 阿帕契、黑鷹直升機射擊 三軍聯訓基地機砲、火箭彈齊發

    航特部16日上午,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實施空中武力射擊的常態訓練,共有阿帕契及黑鷹直升機,進行海神火箭彈,30鏈砲以及M240機槍的射擊,也順便幫下個月初的聯勇操演熱身。兩枚的海神火箭彈,從阿帕契直升機上頭發射,精準落在山上的靶位區,發出震耳欲聾聲響,但除了定點射擊,國軍的飛行員,還能移動發射。
    2022/08/16 13:06
  • 守護家園、捍衛主權!國軍天雷操演 榴彈砲留字展露決心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這場為期一周的火砲射擊,雖然是例行性訓練,但由於在共軍演訓之後,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特地來幫國軍加油打氣,而9日進行的天雷操演,國際媒體路透社也到現場報導,還訪問到一名台灣媽媽,她兒子正在參與操演,遠遠地替孩子加油打氣。
    2022/08/10 19:00
  • 新款TC-69照明彈「閃亮」現身! 演訓新亮點軍事迷搶拍

    屏東恆春機場對面的三軍聯訓基地,10日一早砲聲隆隆,經過了解是陸軍規劃整星期的射擊訓練課程,除了各式機槍,還有自走砲、迫砲等大口徑火砲射擊,甚至還發射少見的TC-69照明彈,吸引不少軍事迷到場搶拍。
    2022/08/10 18:57
  • 機槍、自走砲、戰車射擊訓練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砲聲隆隆

    屏東恆春一帶,這星期除了有天雷操演,進行155榴彈砲的對海反登陸射擊訓練,在三軍聯訓基地,也有各式的機槍、自走砲等砲火射擊操演,雖然軍方表示,這只是單位的年度射擊訓練,但射擊過程還是相當震撼。
    2022/08/10 13:37
  • 關注三軍演訓!路透社也報導軍演 台灣媽前線關心砲兵子

    中共軍演後,台灣國軍接著進行三軍聯訓,屏東登場火砲射擊,這兩天都吸引軍事迷到場圍觀,有人練就一身,光聽到聲音就知道軍方射什麼彈;另外,9日進行的天雷操演,國際媒體路透社也到現場報導,訪問到一名台灣媽媽,她兒子正在軍隊參與演習,遠遠地替孩子加油打氣。
    2022/08/10 13:25
  • 全若堯家屬盼喪命真相憂軍方卸責 四伯:祖靈讓他們不得安寧

    陸軍裝甲564,21日在聯訓基地發生操演意外,義務役士兵全若堯,遭砲尾環撞壓致死。經過專案小組調查,確實嚴重違反保養紀律,陸軍司令部也表示,已經針對有監督職責的幹部,給予記過、調職處分,全若堯家屬也強調,祖靈在天上看,表示如果沒有查明真相,會讓軍方不得安寧。
    2022/07/24 19:08
  • 24歲士兵殉職!親友慟「國軍意外頻傳」:沒想到今是我家人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21日訓練發生意外事故,裝甲564旅的2名士兵在進行CM11戰車保養時,疑似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遭砲管撞擊受傷送醫,其中24歲的全姓士兵經搶救仍不治殉職。家屬得知噩耗後悲痛發文,「這麼多年國軍單位意外頻傳,沒想到今天出事的是我自家人」,希望國防部能釐清真相,給他們一個交代。
    2022/07/22 08:08
  • 24歲士兵遭砲管重擊!裝葉克膜救不回 蔡英文悲痛發聲

    裝甲564旅蔣姓士官及全姓士兵今(21)日上午在屏東執行三軍聯訓基地戰車鑑定作業,疑似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人員遭砲管撞擊,兩人受傷後緊急送醫,其中全姓士兵傷勢嚴重,已裝上葉克膜,生命跡象不穩定,下午還未脫離危險期,晚間7時許,經家屬同意放棄急救。
    2022/07/21 22:18
  • 砲塔穩定系統異常!士官兵遭CM-11戰車砲管撞擊 1傷1命危

    屏東的三軍聯訓基地,第八軍團裝甲564旅,兩名官兵執行戰車鑑定作業,CM-11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站在戰車外的士官,被砲管打傷腹部,操控室內的士兵,遭砲尾環撞擊胸部背部,送醫命危,搶救過程一波三折,先就近送恆春基督教醫院,但傷勢嚴重而轉送枋寮醫院,但僅有的一台葉克膜使用中,軍方從高雄國軍802醫院,把葉克膜送到屏東,葉克膜裝上之後,再轉送802醫院。
    2022/07/21 19:56
  • 恐怖巧合!砲管砸兵1傷1命危 6年前戰車墜溪4死同單位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今(21)日上午發生意外事故,兩名正在進行基地訓練的裝甲564旅士兵,在進行CM-11勇虎式戰車保養時,因戰車砲塔穩定系統異常,兩人遭砲管撞擊,目前一命危一輕傷送往醫院急救,而這次發生意外的陸軍裝甲564旅,恰巧與6年前戰車翻覆釀4死意外的是同一單位,且出事戰車為同一款,因此引發議論。
    2022/07/21 14:32
  • 裝甲564旅2士官保養戰車爆意外 砲管重擊傷重送醫

    國軍保養戰車釀意外!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今(21)日上午傳出意外事故,兩名正在進行基地訓練的裝甲564旅士兵,在進行戰車保養時疑似因操作不慎,意外遭到戰車砲管重擊,目前兩人都被緊急送醫急救中,軍方目前已派人協助處理,詳細傷況、事故原因軍方也將進一步調查。
    2022/07/21 11:04
  • 傳C羅有意轉會 因家庭因素缺席曼聯訓練

    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時隔12年回鍋英超曼聯(Manchester United),但據稱數天前告訴球隊他想要轉會,今天又基於「家庭因素」錯過球隊訓練。
    2022/07/04 23:08
  • 獨/陸軍542旅27人染疫 軍士官爆用快篩還要歸還

    本土疫情延燒,陸軍542旅從新竹至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演訓,14日傳出官兵大規模確診消息,陸軍第六軍團表示已將確診染疫的27名官兵送回新竹營區進行隔離照護。昨(15)日有三名542旅士軍官向《TVBS新聞網》表示,快篩盤「嚴重」不足,請幹部反應,上級回覆永遠是「不足」、「現有量為預劃密接者測試量無法立即提供」等相關推辭說法。第六軍團解釋,官兵若匡列為密接者,先提供國軍快篩盤存量申請,提供官兵支應使用,續獲得地區衛生所提供快篩盤後,再予歸墊存量,以確保官兵防疫使用篩檢無虞。
    2022/05/16 09:45
  • 震撼!陸戰隊測考 驗證「標槍」夜間導引能力

    最近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正在展開實彈測考,海軍陸戰隊展現中程反裝甲的強大戰力,而在這次俄烏戰爭中,替烏克蘭摧毀不少俄國坦克的標槍飛彈,海陸也在夜間打實彈,驗證紅外線自動導引能力。
    2022/04/02 21:08
  • 跳傘遭纏繞是星光部隊 配戴「貝雷帽」露餡

    新加坡的星光部隊,來台已經40幾年,台灣陸軍在執行的訓練,星光部隊也都有參與,尤其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的聯合訓練,兩國軍隊也會做對抗演練,至於跳傘訓練,推測一樣都是從屏東基地起飛,在潮州跳傘場上空跳傘,而這次意外現場,指揮交通的人員,頭上戴著「貝雷帽」露餡,因為這是星光部隊才有的配件,我軍並沒有。
    2021/12/15 13:57
  • 有片/獨!直擊國軍陸空實彈演習 美智庫:台灣「這軟肋」恐遭共軍攻破

    近日台海情勢緊張,TVBS獨家直擊,國軍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陸空聯合實彈操演的畫面,包含空軍戰機,陸軍阿帕契,以及主力戰車部隊通通出動,雖然台灣本島防衛相對堅強,但美國智庫卻擔憂,台灣的外離島,可能會有被奪取的風險。
    2021/11/03 22:17
  • 國防部證實 我陸戰隊赴關島與美軍聯訓

    台美軍事交流最近越來越公開化,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首度證實,不止美軍會來台協訓,我陸戰隊隊員也會飛到關島,與美軍一起訓練兩棲登陸和城鎮戰,訓練裝備武器,甚至還會共用美軍現役裝備。
    2021/11/02 19:38
  • 陸戰隊在關島聯訓 邱國正:台美交流合作一環

    媒體報導,有40名陸戰隊員正在關島聯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台美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不用多做揣測。
    2021/11/02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