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聯華電子 結果共13筆

  • 罵中天匪台、顛倒黑白 曹興誠挨告檢不起訴:善意發表合理評論

    聯華電子創辦人曹興誠去年於記者會上遭中天電視台記者提問,但他不只拒答,甚至還說中天是「匪台」、「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事後該名記者和電視台董事長前往台北地檢署,對曹興誠提告公然侮辱及誹謗罪。案經檢方審理後,認為曹興誠是就電視台的爭議所做出的價值判斷,並非毫無憑據抽象謾罵、杜撰不實,屬「善意發表之合理評論」範疇,因此予以不起訴。
    2023/10/12 15:25
  • 曹興誠怒了!PO「新加坡放棄國籍證明書」 控5人惡意誹謗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曾去年表示放棄新加坡國籍,並回復中華民國國籍,今(2)日晚間10點多在臉書PO出放棄新加坡國籍的證明書,指控盧秀芳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與吳子嘉、介文汲、徐巧芯、孫大千等人,集體操作惡意誹謗。
    2023/02/02 23:11
  • ESG浪潮 工廠現「綠色轉型」 南二都占全台近半

    淨零轉型是全球產業發展趨勢,國發會也宣布2050年淨零排放的總目標,許多企業都已著手制定永續經營策略。信義全球資產公司觀察,在這波ESG浪潮推動下,工業地產市場將注入新氣象,企業積極建置新式智慧化廠房、廠辦,或將既有廠房進行更新升級,綠色經濟成工業地產推動引擎,持續活絡市場發展。
    2023/02/02 12:19
  • 涉及侵害營業秘密 聯電遭美重罰6千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聯華電子對竊取商業機密罪表示認罪,判處罰款6000萬美元,以換取與美國政府合作協議,對共同被告的中國國有企業調查與起訴。
    2020/10/29 10:10
  • 科創板最快六月上市 9家受理名單揭曉

    去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進博會上宣布要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目的是提高小型科技公司的融資機會;這個月22日科創板有新一步進展,9家受理企業名單公布,其中涉及半導體領域的企業就有3家,當中也包括了台灣晶圓廠聯華電子在大陸的子公司「和艦晶片」,而「和艦晶片」也是9家企業中唯一業績虧損的,但由於是大陸重點扶植的產業,因此在這波受理名單中,才能成功入榜。市場預估,首批受理名單出來後,最快6月科創板就能上市。
    2019/03/25 20:06
  • 美國祭出司法制裁 聯電:與晉華技術合作已暫停

    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遭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聯華電子公司今天(4日)表示,已暫停與晉華的技術合作,相關技術團隊去留將再做安排,細節不便透露。
    2019/01/04 22:19
  • 快訊/中美貿易波及!美控聯電竊資 恐罰6000億

    中美貿易戰火,延燒到台灣半導體,這個月1日,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宣布,起訴大陸國營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公司、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以及3名台灣人,控訴他們涉嫌共謀竊取美國半導體美光科技的商業機密,估計價值達87.5億美元,如果罪名成立,被告會面臨最高15年監禁,公司則可能面臨沒收非法所得,以及超過折合台幣約6000億罰款。
    2018/11/03 10:36
  • 快訊/涉嫌竊取商業機密 聯華電子遭美起訴

    彭博社報導,美國司法部11月1日公布的起訴書裡,中國大陸的國營企業福建晉華積體電路公司,以及台灣的聯華電子,因為涉嫌共謀竊取美國最大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商業機密而被起訴,另外還有3名台灣人也一併被起訴。
    2018/11/02 08:32
  • 美司法部控告陸晉華、台灣聯華 竊取千億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今天宣布,控告中國國營福建晉華公司和台灣的聯華電子公司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國美光科技公司商業機密,估計價值達87.5億美元(約台幣2690億元)。
    2018/11/02 06:58
  • 為台灣暢所欲言 曹興誠寧當小民

    聯華電子的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透過報紙廣告和自己的部落格,接連發表3篇文章,鼓吹他自己想出來的「兩岸和平共處法」;前立委沈富雄就說,曹興誠這個人憂國憂民,好管閒事,才會把自己弄得滿頭白髮;不過曹興誠卻說,反正自己辭掉聯電職位,現在只是小民,說說自己的意見,其實挺正常的。
    2007/12/07 22:08
  • 和艦案開庭 董事長徐建華出庭

    為釐清聯華電子與中國大陸蘇州和艦科技之間,是否有背信不法行為,和艦董事長徐建華上週銷假返台,上午親自出庭應訊,偵查結束後,徐建華一派輕鬆,只說,希望事件趕緊結束,其他不願多談。
    2005/10/04 15:24
  • 和艦緊急聲明 釐清與聯電關係

    被認為是聯電在蘇州轉投資的和艦科技公司,下午發出了緊急聲明。聲明中指出,和艦科技是獨立外資企業在中國設立的半導體晶圓代工製造公司,與臺灣的聯華電子沒有任何關係。
    2005/02/17 17:33
  • 七年級最想去哪工作 LV超越聯電

    七年級的社會新鮮人,最想到哪些企業上班,根據職訓局的調查,電子業龍頭台積電依舊高居第一,不過LV以及艾瑪士等知名服飾品牌雙雙出現在排行榜中,甚至超越另一家老字號的電子業龍頭聯華電子。
    2004/07/29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