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聯絡辦事處 結果共20筆

  • 80人仍困!林右昌赴廬山溫泉 關心獲救遊客 

    內政部長林右昌,這幾天都在南投跑災區勘察災情,7日到廬山溫泉區,視察吊掛救援第一現場,也關心獲救的旅客,其中還有一對新加坡籍夫妻檔遊客,第一次來台玩,就受困在廬山,林右昌也下令聯絡辦事處,立即處理,南投消防局統計,目前受困在廬山溫泉區的民眾,還有80人,將調查意願,8日繼續吊掛救援。
    2023/08/07 19:10
  • 注目新歐洲/王毅讚馬克宏「體現獨立自主」!安全靠美、經濟靠中 歐洲怎戰略自主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四月份出訪中國大陸後,一番「歐洲不應該被捲入美中在台灣問題上的對抗」引發輿論譁然,近期對於北約擬在東京設置聯絡辦事處,馬克宏再度直言非常不認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話時,讚揚法國總統馬克宏在近期在外交議題,「體現了法方獨立自主的外交傳統」。
    2023/06/08 11:14
  • 注目新歐洲/北約設東京辦事處再說不 回顧馬克宏棄台論 台海有事歐洲旁觀?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傳出考慮在東京設置聯絡辦事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再度跳出來唱反調,強調非常不認同,希望北約能遵守自己憲章內,專注在「北大西洋」區域,不要讓集體防衛事務變得複雜混亂。
    2023/06/07 11:30
  • 反對北約設東京辦事處 中國:北約要頭腦清醒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國總統馬克洪反對北約在日本東京開設聯絡辦事處的提案。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稱,北約在此問題上應保持「頭腦清醒」。
    2023/06/06 16:56
  • 對中警惕、加強亞太地區合作 北約考慮日本設辦事處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周三接受美國《CNN》專訪時指出,日本正在與北約(NATO)商討,於東京開設聯絡辦事處。這將是北約在亞洲的第一個聯絡處,林芳正表示,「我們已經在進行討論,但尚未敲定任何細節。」日本《共同社》報導,北約對中國抱有警惕,正在加強與亞太地區的合作,可能打算透過開設辦事處深化與日本的合作。
    2023/05/10 14:27
  • 朱立倫接見AIT處長「強化與美外交」 曝籌備駐美辦公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會面,兩人針對台灣深化民主、台美雙邊政黨互動交換意見。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必須提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策,做好重返執政的準備,未來也會強化與美方的政黨外交。朱立倫也在會中特別提到,國民黨已經召集多名學者及退休外交官籌備國民黨駐美聯絡辦公室。
    2021/10/12 16:00
  • 金與正化身「擋泥板女神」 全場冒冷汗:一言不合炸你家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行事作風剽悍,甚至曾下令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震驚國際。儘管如此,似乎有男性就愛這樣的性格,直接把金與正當成女神,將她的美照貼在機車擋泥板。畫面曝光就有人喊話要他小心一點,「人家已婚啦,亂開玩笑要小心人身安全!」
    2021/08/28 19:17
  • 美擬就香港問題制裁中國官員 陸外交部:無權說三道四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疑似將針對大陸政府對香港民主自由的鎮壓,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事處7名官員實施金融制裁。儘管美方目前尚未證實相關消息,但大陸外交部在今(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要求美方「停止干涉」。
    2021/07/16 18:56
  • 被金與正這下令一炸! 「板門店宣言」形同廢紙

    北韓突然轟炸兩韓聯絡辦事處,炸掉的是南北韓的和平象徵。這個辦公室是兩年前,簽訂《板門店宣言》後,由南韓出資,蓋在北韓的土地上,啟用短短1年9個月,瞬間消失殆盡,這一炸,也讓《板門店宣言》形同一張廢紙。
    2020/06/17 22:06
  • 炸毀兩韓聯辦 北韓再鎖定金剛山.開城工業區

    南北韓邊界共同設立的聯絡辦公室,北韓大動作炸掉之後,今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再加碼拋出威脅,聲稱要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火力連隊,兩韓已經撤哨的軍事所將重啟部署,而且會把戰線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朝鮮半島局勢頓時升溫,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向青瓦臺請辭,要為韓朝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
    2020/06/17 19:52
  • 北韓轟炸辦事處有策略? 專家:經過仔細規劃

    北韓16日下午突然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事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再度痛批,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發表的談話是「一派無恥謊言」。北韓甚至放話,除了要派兵進駐開城工業區、還要恢復前線軍事訓練,現在更拒絕南韓特使到平壤,讓兩韓關係瞬間降到冰點。
    2020/06/17 11:56
  • 兩韓邊界傳出爆炸聲響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

    朝鮮半島今天再度出現緊張情勢,台北時間下午兩點左右,南北韓邊界傳出爆炸聲,證實是北韓把兩韓聯絡辦事處,給炸掉了!三天前,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才警告,說位在開城這個聯絡辦事處,已經毫無作用,北韓自己轟毀這個地方,要展現切斷跟南韓往來的決心,南韓總統文在寅,第一時間,立刻在青瓦台召開國安會議。
    2020/06/16 20:32
  • 撂話轟掉兩韓聯辦!金與正說到做到 大權在握上位剩1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現任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的金與正,日前透過官煤痛批表達不滿,南韓對於這些「脫北者」宣傳反北韓一事並未制止,13日這天金與正還威脅警告「北南共同聯絡辦事處將支離破碎」。沒想到金與正真的說到做到,今(16)日下午,北韓爆破位於開城的南北共同聯絡辦公室。
    2020/06/16 17:49
  • 世界末日來臨?科學家重新解讀…驚揭末日將落在「本週」

    許多人都還記得馬雅預言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不過最近又有科學家宣稱,先前的人計算錯日期,若按儒略曆(Julian Calendar)來計算的話,2020年6月21日等同於2012年12月21日,這才是正確的末日日期,近來國際情勢也很敏感,先是中國大陸與印度雙方士兵在邊界多次發生衝突,今(16)天又傳出北韓炸毀南北韓聯絡辦事處。
    2020/06/16 17:48
  • 開城工業區驚傳爆炸! 南韓證實: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

    北韓日前因脫北者空飄傳單事件連日槓上南韓,更放話要關閉位於開城的南北韓聯絡辦事處。豈料,韓媒今(16)日報導,開城工業區下午韓國時間近3時許驚傳爆炸聲響。
    2020/06/16 15:10
  • 川金二會破局!制裁談不攏 未達協議

    川金二會談判破局,當然沒有出現預期的《河內宣言》,峰會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結束。癥結點就在北韓要求美國撤除所有制裁。在這次峰會上,北韓方面條件沒有被落實,包括北韓希望美國完全解除經濟制裁、美朝雙邊關係正常化、美國直入平壤設聯絡辦事處。而原先預期的雙方發表和平宣言,甚至是停戰協定也未達成。
    2019/02/28 20:52
  • 平壤宣言落實方案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長共商

    南韓統一部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雙方處長今天上午10時在北韓開城舉行第2次會議,共商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落實方案。
    2018/09/28 16:58
  • 南北韓聯絡辦事處14日啟用 兩韓協商不斷電

    位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北韓聯絡事務所(辦事處),將於14日正式揭牌啟用。這個辦事處將有助於改善南北韓關係,也是史上第一個通盤協商南北韓關係的常設機構。
    2018/09/13 11:02
  • 文金會將登場 兩韓可能成立常設聯絡辦事處

    南韓媒體報導,青瓦台高層幕僚今天表示,南北韓可能在即將舉行的板門店高峰會談,就開設負責雙方聯絡工作的辦事處進行討論。
    2018/04/25 15:07
  • 【十點不一樣 馬英九專訪】訪美行發聲 提昇台灣的國際地位(三)

    主持人李四端:「我想這次您在旅行之中,還有一個這個東西我們很,您就希望兩岸有一個叫做這個國際空間的一個暫行架構,你用的是一個文,我念起來不見得會念,你能不能很簡略,但佷平民語言的方式,你到底要做個什麼架構?它要多少人的參與?要不要簽署文件?到底是什麼意思?」 馬英九:「沒有,這個意思,這字是個拉丁文,那翻成英文就是一個『活的方法』這個Vivendi的意思,就是Living活著,就是一個可以有活路的方式,簡單的講也可以翻成一個,這個一個出路的模式,換句話說,在一個非常困難的情況下,雙方沒有交集的時候呢,找出一個,可以讓雙方都能夠接觸的活路,是這個意思,所以『暫行架構』當初是有人這樣翻啦,但是它意義上,倒不見得就是『暫行』。 我舉例來講,舉例來講,美國在1972年到大陸去,簽了這個尼周上海公報,開始對中共接觸,那1973年大陸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設了一個聯絡辦事處,設了一個聯絡辦事處,記不記得,那個時候我們還有大使館,對不對,在那個時候呢,美方希望跟大陸發展關係,可是它又跟我們有邦交,怎麼辦呢,就弄出一個聯合辦事處,你說它是大使館嗎?不是大使館。 可是呢,大使館有的它都有這就是一種這個Modus Vivendi,就是當時的一種活路,也是一種,你可以說是一種權宜的措施,它這個意義很廣泛也就是說,用來解決問題的一個方式,意思就是說,我們可以共存在一些國際機構,那大陸方面也是有默許,或者是共識的方式,這就是要協商啦。」
    2006/03/30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