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結果共39筆

  • 過敏還腫瘤?42歲男長期鼻塞 檢查驚見「左鼻腔巨息肉」

    42歲的陳先生長期受到左側鼻孔鼻塞及黃鼻涕困擾達半年之久,經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耳鼻喉科檢查發現巨大息肉,經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後恢復呼吸順暢。主治醫師郭乃文指出,單側鼻竇疾病常與牙齒問題有關,建議有鼻塞、鼻涕症狀的民眾及早就醫,避免產生併發症。
    4小時前
  • 出現這四種症狀恐「眼睛過敏」!醫師籲速就醫

    眼睛過敏會引起許多不舒適症狀,在許多過敏性的結膜炎當中,很常見的原因就是配戴隱形眼鏡造成的結膜炎,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表示在許多過敏性的結膜炎當中,有一個非常常見的就是配戴隱形眼鏡,造成的結膜炎。
    2023/09/19 22:57
  • 遭蚊蟲叮咬!嬰幼兒避開薄荷、樟腦藥膏 「這成分」效果最好

    清明連假還剩兩天,不少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趁著好天氣一起到郊外爬山踏青,不過郊外難免有蚊蟲,當被蚊蟲叮咬,不同藥膏效果也不一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總藥師翟晉德也提醒,如果蚊蟲藥含有薄荷、樟腦,嬰兒及兩歲以下幼兒最好少用。
    2023/04/04 15:34
  • 無敵星星破碎!BA.5來襲 醫示警「多次感染」免疫力越差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今(20日)新增本土病例4萬4500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姜冠宇今表示,國外有發現經歷越多次感染,其實免疫力可能越差,在確診24週之後影響患者整個免疫系統功能,除了容易發生感冒鼻病毒、流感病毒的共通感染,包括皰疹病毒、C型肝炎患者的慢性控制也會變差。他說,「這和過去突破性感染獲得更強免疫力,是截然不一樣的觀念」。
    2022/09/20 19:24
  • 體育署員工「辦公突倒地不治」生前打疫苗逾2週 初判死因曝

    體育署一名洪姓女出納,日前辦公時突身體不適倒地,同事見狀立即將她送往台安醫院搶救;急救一度成功,不料後來準備轉往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時,在途中不治身亡。初步判定,洪女死因為敗血性休克、呼吸衰竭、雙側肺炎。據了解,洪女先前曾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施打超過2週後發生憾事,也讓家屬懷疑是否與疫苗有關,這部分仍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2022/07/23 19:36
  • 降低新冠病毒傳染!醫證實「漱口水」有效 曝正確使用法

    新冠肺炎持續攀升,已知Omicron病毒感染力強,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口腔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朋儒指出,如確診患者如使用含碘、精油類、CHX或是生理食鹽水,漱口60秒以上,能降低口腔70%至90%病毒量,達15至45分鐘以上,雖無法只依賴漱口水的抑菌力,但若是已感染或接觸者,可使用漱口水來降低傳染給家人及周遭朋友的機率。
    2022/07/01 10:13
  • 中央放寬護病比惹怨 前線醫示警「3危險後果」:沒人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函各地衛生局,要求將專責病房護病比從1:5放寬至1:9,引起基層醫護反彈。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直言,這意謂著同一間病房同一時段,護理師配置更少,會對專責病房帶來三大實質危險,機動性再下降、恐爆發更多院內感染,以及加速人力流失。
    2022/05/23 12:33
  • 批視訊診4問題 醫怒喊「台灣落後到爆」:都還沒到高峰

    國內疫情爆發,為了舒緩緊繃醫療量能,「快篩陽=確診」政策昨(12)日上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3類對象經醫師視訊認定後即可視同確診,但基層醫師卻遇到許多問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點出4大問題,怒批,台灣通訊診療發展「落後到爆」。
    2022/05/13 15:37
  • 醫收命令「準備上戰場」 緊急預告:真正的高峰要來了

    國內確診數屢創新高,不少專家都預估,染疫人數將在5月中旬達到高峰。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今(3)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醫院突然收到加開專責病房的命令,以致於內科醫師需要打散支援,讓他不禁感嘆,連應變醫院都要啟動提升量能,「變化得好劇烈,真正的高峰要來了!」
    2022/05/03 21:04
  • 連日確診破萬 醫曝陽性率飆88%!嘆「這東西」最可怕

    本土疫情快速升溫,截至今(3)日已經連續6日破萬確診,不過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就指出,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感嘆過量採檢群眾、囤貨全部都來,「我看現在普拿疼也要實名制了」。
    2022/05/03 18:29
  • 「有症狀再篩檢」 柯文哲:快篩陽特別門診可先給藥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視察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陽分流診,他說明北市分流診政策,快篩陽就算PCR結果尚未出爐,「症狀治療可以先給還是先給,先把藥包好,有症狀可以給藥,盡量無現金交易,來看醫生帶悠遊卡,目前多一線人力來處理」。
    2022/04/30 11:05
  • 國北護遭爆遠距又實體應試 校方:「實作」課必須

    日前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出有護理師確診,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有6名在職專班的學生,跟確診者同樓層工作,校方緊急宣布全校改為線上遠距,但卻有多名學生爆料,老師還是要求要到校考期末考,對此,校方回應,因為有部分科系學生,有解剖等實作課程,只能到校應試,但目前因為校內沒有確診者,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會尊重授課老師的安排;除了國北護預防性停課,桃園新竹也陸續有學校預防性停課,或是直接停課14天。
    2022/01/17 14:54
  • 投資餐廳「廚師確診」!女星鄭羽凡採檢隔離14天 「心疼員工」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發群聚感染,案17570護理師的男友、在信義區餐酒館擔任廚師的案17572也確診,餐廳同事緊急接受採檢並隔離,而這間餐酒館由女星鄭羽凡跟朋友一起投資,受到員工確診影響,鄭羽凡也透露已經入住防疫旅館隔離14天,全力配合指示防疫。
    2022/01/13 14:54
  • 中興護理師染Omicron 張上淳:照顧過確診病人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發群聚感染,2名護理師(案17570、案17571)及其男友(案17572),昨(12)日晚間又傳出仁愛院區的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Ct值僅16,目前匡列25名接觸者進行採檢,皆為陰性。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已針對密切與非密切接觸者進行匡列隔離,中興院區護理師的基因定序是一樣的,案17570照顧過5位確診病人,有4位是omicron變異株,推測是在照顧病人的過程中,從病人身上得到omicron。
    2022/01/13 14:24
  • 八大行業優先打疫苗?柯文哲:與社工、遊民在下週處理

    台北市近期出現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仁愛院區護理師確診,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指出,護理師接連確診,證明了2劑AZ已經無法對抗Omicron,下波恐怕是八大行業會爆發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受訪被問及八大行業的管制,以及是否有可能優先打疫苗?柯文哲說,現階段他是主張實聯制嚴一點,但拉高防護層級他不太贊成。至於疫苗,可能要造冊打,但現階段還是把防疫旅館、醫院與機場的先打完。
    2022/01/13 11:58
  • 聯邦銀行群聚案累計14人染疫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國內本土疫情延續,除了台北市又新增1名護理師確診,且與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無關外,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截至今天上午已經累積14人染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
    2022/01/13 10:58
  • 確診護理師子女「國小55人採檢全陰」 2班明復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名醫護人員確診,其中一名染疫護理師的2個小孩就讀大同區同一所國小,雖然採檢結果為陰性,但該2名學生班級11、12日預防性停課2天、補習班也停課2天,並執行環境清消。台北市教育局今(12日)晚捎來好消息,本案匡列之同班師生共55人接受篩檢,採檢結果皆為陰性,2班級明(13)起復課。
    2022/01/12 21:12
  • 北市添護理師確診「Ct值16」 衛生局:不是中興醫院

    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護理師確診,北市今(12)日又有另一家醫院護理師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表示,檢出1例陽性個案(待編號,Ct值16),為台北市某醫院本國籍30多歲女性護理師,1月11日出現發燒、喉嚨痛及肌肉痠痛症狀,以為疫苗接種後反應,今日因工作定期採檢後檢出陽性。
    2022/01/12 18:37
  • 獨/醫護被匡列中興醫院竟要求「先值班再隔離」 張上淳回應了

    新冠變種株Omicron病毒入侵社區,也造成防疫醫護人員壓力非常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卻有與確診者同宿舍的護理師爆料,院方竟然要求他們不論白天班、小夜班,都先值班完畢再進行隔離,質疑上班會跟許多病患和家屬接觸,直批邏輯很怪。對此,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回應,這部分有可能是通知和人員輪替上有時間落差,加上有些同仁被通知當下,人已經在工作崗位上,但強調護理人員都有做完善的防護措施,且宿舍採檢部分,目前人員都是陰性。
    2022/01/12 12:54
  • 中興2護理師確診「非常要命」 醫籲做好3件事自保  

    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昨(11)日新增3起本土個案,分別是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及其男友確診,感染源有待釐清,對此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就指出,護理師確診會導致前線醫療人力緊縮,尤其在過年前夕非常要命,呼籲民眾做好3件事自保,持續做好防疫,不要輕忽。
    2022/01/12 10:41
  • 雙北又有本土個案!醫院2護理師染疫 1人再傳給男友

    台灣單日新增本土個案回到雙位數!12例中有3例令人更擔心,因為跟桃機群聚沒有直接關聯,而是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護理師,可能被她顧的確診患者傳染,又再傳給另位護理師同事跟她男友,三人足跡都在人多的雙北市,2位護理師Ct值又低傳染力強,指揮中心現在也擴大匡列隔離。
    2022/01/11 19:30
  • 中興院區「Omicron病房」護理師廚師男友也確診 餐酒館地點曝

    台北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出現院內感染的現象,今出現3名相關確診者,案17570為專責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護理師,其同職場同事(案17571)及其男友(案17572)也確診,指揮中心目前已針對中興院區內相關接觸者持續做匡列。陳時中更證實,案17572的工作地點為信義區的餐酒館。
    2022/01/11 14:34
  • 北市爆3例本土 中興護理師3劑疫苗遭突破、男友也中鏢

    國內本土疫情再起,桃機群聚案擴大,至今相關事件已累計30例,稍早又傳出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醫護人員確診,台北市今(11)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證實新增3例本土案例,包含1名護理師及同事,還有護理師男友都確診。
    2022/01/11 13:57
  • 新冠疫情傷身心!憂鬱症、焦慮症激增 醫曝4大就醫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也影響了民眾的心理健康,根據今年10月發表於《柳葉刀》期刊研究指出,疫情期間,患有憂鬱症及焦慮症的比例大幅增加,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精神科主任詹佳真指出,的確發現疫情讓憂鬱症和焦慮症病患增加,原因多是作息混亂或活動量不足導致失眠、無法從事帶來幸福感活動、失業問題或和家人接觸頻繁,增加摩擦衝突導致。
    2021/12/14 12:00
  • Omicron最新研究出爐! 醫:可逃避先前感染建立的免疫

    南非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雖然現在相關報告還不足,但陸續在南非也有研究報告釋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也作出分析,姜冠宇向《TVBS新聞》表示,過去不管是Delta變異株或是Beta變異株,只要感染過後,幾乎都不會再被感染,但從最新的報告可以看到Omicron變異株,「再感染」在短時間內,指數往上爬升。
    2021/12/05 0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