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聯合公報 結果共116筆

  • 亞太議員聯合會年會落幕 江啟臣邀2025來台共襄盛會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率朝野立委於東京出席「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並簽署聯合公報,為大會劃下完美句點。由於明年由台灣主辦,江啟臣邀請各會員國議員屆時來台共襄盛會。
    2024/03/14 09:41
  • 中諾宣布正式建交 諾魯: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諾魯政府15日無預警發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新華社》最新報導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24)日在北京與諾魯外交部長安格明舉行會談,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諾魯共和國關於恢覆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雙方即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諾魯政府也承諾北京,將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2024/01/24 12:42
  • 台諾「二度斷交」!我邦交國僅存12國 總統蔡英文回應了

    諾魯今(15日)宣布與台灣斷交!雙方曾在1980年5月4日建交,然而諾魯2002年七月決定轉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隨後與我國斷交。2005年時,台灣與諾魯共同簽署聯合公報,再次恢復外交關係。如今諾魯二度宣布與我國斷交,等同我國邦交國僅剩下12國,對此,總統府回應了。
    2024/01/15 15:36
  • 要求華府遵守一中原則 陸大使謝鋒:美不該支持台獨

    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卡特中心,紀念中美建交45週年研討會上談到「台灣問題」。謝鋒強調,這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且最敏感的議題,中方對台獨分子沒有妥協空間。謝鋒呼籲美方實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美國應該要落實領導人不支持台獨,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遏制中國工具。他提出摒棄冷戰思維、管控矛盾分歧、聚焦共同利益以及推進人文交流四項主張,以續寫中美關係的成功故事。
    2024/01/10 10:12
  • 台美建交?AIT處長孫曉雅:現狀有很多好處 57%民眾盼永遠維持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接受網路媒體節目訪問,對於美台有沒有可能建交,她重申美國長期以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和對台的六項保證。她也指出現狀其實有很多好處,相信維持現狀是維持台灣與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方式。
    2023/10/02 13:25
  • 柬埔寨總理訪陸 雙方公報提打擊跨境電信詐騙執法

    柬埔寨總理洪馬內14日至16日訪中,雙方並發布聯合公報。當中指出,不斷深化兩國國家及地方警察在打擊跨境賭博、電信詐騙等執法領域的務實合作和能力建設,展開「一帶一路」重大項目安保合作。
    2023/09/16 17:46
  • G20峰會登場!拜登與莫迪雙邊會談 「烏俄共識」成焦點

    為期2天的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在新德里登場,聚焦於包容性成長,外界關注領袖們能否在烏克蘭戰事上達成共識,並發布聯合公報或領袖宣言。
    2023/09/09 18:34
  • G7峰會聲明 提及兩岸關係 盼與中坦率對話

    G7廣島峰會21日落幕,G7聯合公報特別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達G7將團結因應來自中國大陸的「經濟脅迫」,同時對東海及南海的局勢表達嚴重關切,堅決反對任何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最主要的兩個議題,第一個烏克蘭局勢,第二個中國大陸問題,而在G7聯合公報聲明當中更是直接對中國大陸指名道姓,指出對於東海和南海的現狀深感憂心,且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同時提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定還有繁榮是不可或缺的,不過G7成員國對於台灣的立場還是維持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希望兩岸問題可以和平解決,其中可見G7連續3年在共同聲明當中提及台灣,今年還增加『不可或缺』的字眼,用字遣詞是更加強烈。」
    2023/05/22 14:21
  • 談「台海和平」還不夠! G7聯合公報被評「對中軟弱」

    廣島G7峰會最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G7領袖閉門談了一小時,G7重申會繼續在各方面支援烏克蘭。而周六已經公開的聯合公報,裡面雖然有提到台海和平和南海問題,但是用字遣詞相當小心,有人就批評,G7這次對中立場太軟弱。
    2023/05/21 18:08
  • G7聯合公報痛批中國「經濟脅迫」 重申盼和平解決台海問題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在日本廣島舉行。金融時報指出,成員俱屬世界最先進經濟體的G7將在聯合聲明對中國發出最強烈譴責,以應對北京升高軍事與經濟安全威脅。
    2023/05/20 18:40
  • G7峰會5/19舉行 將討論陸「經濟脅迫」他國

    七國集團峰會下周五起,一連三日在日本廣島舉行。報道引述知情的美國官員指,會後發表的聯合公報,其中一段內容將特別針對中國,包括關注中國在海外使用經濟脅迫手段及其他行為。
    2023/05/13 18:20
  • 蔡麥會登場 陸方聲明連批: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險境

    總統蔡英文過境訪美,與麥卡錫會見,包括中國大陸外交部、國防部、駐美使館以及中共中央台辦等,今(6)日都發表聲明。內容皆指出,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此外,大陸國防部說,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共中央台辦更指出,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2023/04/06 07:03
  • 博鰲論壇閉幕 聚焦美中競爭、供應鏈外移

    2023年的博鰲亞洲論壇閉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31日下午兩點是博鰲亞洲論壇的閉幕記者會,博鰲論壇由26個亞太國家共同主導,一般以發散方式討論議題,是提供各國政要、企業領袖或專家學者意見交流的非營利性平台,因此不會在閉幕時有聯合公報或共同結論。」
    2023/03/31 16:47
  • 宏都拉斯不敵「金彈誘惑」掰了台灣 北京大讚:順應大勢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26)日上午與台灣斷交,短短不到4個小時就宣布和中國建交,雙邊外長在北京簽署《建交聯合公報》。中國外交部事後也發出聲明,大讚宏都拉斯政府改和中國建交的倒戈行為是「順應大勢,合乎民心的正確抉擇」。
    2023/03/26 13:01
  • 美警告北京援俄致命武器將付出代價 陸外交部反轟美對台軍售

    烏俄戰爭持續逾滿一年,戰火如今陷入僵局。雖然中國大陸早前多次重申,支持雙方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分歧,不過美國近期卻不斷警告,中國有意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武器」,若真的軍援俄羅斯,北京將付出代價。對此,中國外交部27日回應反批美國軍援烏克蘭,並指控美方違反《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多次向台灣進行軍售。
    2023/02/27 18:00
  • 印尼G20峰會開幕「結束戰爭」呼聲凝聚共識

    緊接在拜習會後,為期兩天的G20峰會開幕了。一直以來拒絕制裁俄羅斯的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在會上喊出「結束戰爭,停止分化」的主軸,讓「反戰」成為這場大型國際會議的最大公約數;根據外媒掌握的聯合公報草稿,公報上很可能會提到「絕大多數國家」共同譴責在烏克蘭的戰爭,這恐怕會讓俄國在這場會議中更顯孤立。至於代表俄羅斯總統普欽參與會議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則是在會議開始前甚至傳出心臟病發入院的傳聞,俄國媒體趕忙拍片闢謠,拉夫羅夫周二則正常出席會議。
    2022/11/15 19:58
  • 美國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晤情況 中國稱性質惡劣「堅決反對」

    針對美國表示將向台灣通報「拜習會」情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美方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性質十分惡劣」,中方堅決反對。
    2022/11/11 21:14
  • G7外長會議聯合公報 「提醒」中國大陸棄武嚇台灣

    新冠疫情兩年多,德國總理蕭茲成為第一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的G7國家領袖,白宮國安會表示在20大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可以預期習近平積極和外國領袖接觸,可能的拜習會仍在準備中,而同一時間在德國G7外長會議的聯合公報,則是以溫和措辭提醒中國放棄使用武力、脅迫或恐嚇。
    2022/11/05 12:43
  • 北韓射不停!韓美防長聯合警告金正恩 動核武恐危及政權

    北韓連續兩天,發射超過30枚飛彈,今年累計發射數字已經達到55枚。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與美國首度進行安全諮商會議,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發表聯合公報,警告金正恩不要隨意發動核攻擊。此外,原訂周五結束的美韓聯合軍演,現在也將無限期延長。
    2022/11/04 11:11
  • 習出訪會12國領袖 對俄謹慎、未與莫迪會面

    習近平在剛落幕的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中,會見了12國領袖,就是沒有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另方面,普習會結束後,雙方對外的說法也出現落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的訪問,目前已經返回北京。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疫後首訪選擇了中亞,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以上合組織峰會來破解美國對大陸的包圍戰略之舉。值得關注的還有習近平這次出訪與12國領導人會晤,並和烏茲別克、哈薩克與白俄羅斯三國發布了聯合公報,但獨漏了跟印度總理莫迪之間會面,兩人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展開雙邊會談。中印邊界衝突自2020年爆發至今仍未和解,不過當前對大陸與印度的經貿關係倒沒有太大影響。」
    2022/09/19 15:29
  • G20外長會議無聯合聲明 美中會後場邊會談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今天在沒能如以往般發表聯合公報下落幕。美中在G20外長會議後舉行場邊會,外媒不排除雙方有意為拜登與習近平會面鋪路。
    2022/07/09 18:42
  • 中俄主導金磚國家擴員 伊朗、阿根廷率先喊「有」

    上周召開的第14屆金磚5國峰會中,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做出金磚擴大成員的呼籲,隔不到一周就有人喊「有」!包括伊朗與阿根廷都傳出申請加入訊息;由於這個時間點十分敏感,剛好就落在G7德國峰會結束,西班牙北約峰會正要召開的交叉點,而G7的聯合公報與北約峰會議題都鎖定在中國與俄羅斯兩個主要對手身上,也讓金磚國家的擴員,更有針鋒相對的氣氛。有港媒還形容,金磚國家擴大之後,很可能成為開發中國家版的G7。
    2022/06/29 20:00
  • G7、 北約峰會 除聚焦俄烏戰爭 還有台海議題

    德國G7峰會將在今(28)日落幕,緊接著登場的是29日、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雖然所有焦點看似都在烏克蘭身上,但很多議題也和大陸中國大陸相關。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2021年英國G7峰會,結束後的聯合公報,有寫進『台海』,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對東海及南海的情勢也極為擔憂,強烈反對任何片面試圖改變現狀、增加情勢緊張的行為。」
    2022/06/28 14:41
  • 穩定中美關係 崔天凱:原則就是「一中政策」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被問及如何穩定中美關係時表示,中美要非常謹慎處理台灣問題,「我認為原則已經擺在那裡,就是『一中政策』;政治基礎也在那裡,就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2022/06/13 14:58
  • 世衛大會將舉行!G7外長公報挺台參與 外交部表達感謝

    外交部今天表示,G7外長聯合公報再次公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技術會議,在今年世衛大會召開前夕意義格外重大,外交部也對聲明內容表示高度歡迎。
    2022/05/15 2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