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聞臭師 結果共11筆

  • 專門聞臭味!陸螺獅粉聘「聞臭師」 年薪高達210萬

    近年來,廣西柳州的美食螺獅粉受到許多食客的喜愛,其獨特的酸臭口味來自於酸筍,而這臭味其實相當講究,廣西的製造商會特別聘專門的「聞臭師」,他們的年薪高達50萬元人民幣(約210萬元新台幣),他們除了透過傳統的「聞、看、摸、嘗」以及基於經驗來判斷酸筍的品質,也會進行實驗檢驗,檢測酸筍的纖維度、PH值、酸度、菌種、青皮比例等指標。
    2024/03/18 20:38
  • 最有味道的職業! 爆紅小吃催生「螺螄粉聞臭師」

    因為一場疫情出不了門,大幅帶動即食食品的商機,尤其是這幾年引起話題的袋裝螺螄粉,在去年就創造高達480億台幣的商機。這項小吃更讓創始地廣西柳州大翻身,相關商機甚至高達2100億台幣。為了精準調配螺螄粉的特殊氣味,還因此誕生出一種號稱最冷門的職業─螺螄粉聞臭師。
    2021/03/31 14:49
  • 台南官能測定室揭牌 培訓48名聞臭師揪異味污染

    稽查異味污染,台南市「異位污染物官能測定室」今天揭牌啟用,目前編制48名聞臭師,一旦送件,迅速判定,超標就裁處。
    2020/12/30 16:02
  • 這工作「專門聞臭味」!豬屎、廢氣、油煙 聞臭師用「鼻子」抓違規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但有個工作專門與臭氣為伍,他們是負責檢驗空氣異味的「聞臭師」,從餐廳的油煙、到豬圈的臭味,只要影響到民眾生活品質,聞臭師就得用嗅覺鑑定汙染,上工前還不能化妝、不能吃重口味食物、甚至不能有情緒起伏,才能準確分辨氣味。
    2020/09/18 23:07
  • 湖南徵臭豆腐「聞臭師」 月入六萬留嘸人

    在大陸湖南長沙的黑臭豆腐相當聞名,最近就有長沙業者招聘「聞臭師」,月收入更高達1萬4千元人民幣,大約6萬四4塊台幣,不過其實這份工作一點都不輕鬆,即使如此高的薪水,都留不住人,有人熬不過一個月就落荒而逃。
    2019/05/08 16:46
  • FOCUS/「嗅辨員」裁奪做判準 超標!開污染罰單

    360行有些行業相當特別,美妝企業聘有聞香師、酒廠有聞酒師,在大陸目前新興一種行業是「聞臭師」,專業名稱叫「嗅辨員」;他們的工作是採集城市空氣中的異味,再靠著鼻子辦別這些臭味是否達到標準,如果超標執法單位就會依照他們「聞」出來的結果開罰;在大陸嗅辨員的薪水很不錯,最高年薪折合台幣150萬,但必須通過檢定考試,至少得聞出包括花香、汗臭、成熟果味等5種氣體才合格。
    2016/08/18 19:49
  • 禁噴香水吃辛辣! 陸「聞臭師」嗅袋辨臭味

    你有聽過聞臭師嗎?顧名思義,工作內容就是聞臭味,為了監測環境氣體排放有沒有超標,大陸北京環境衛生監測站的嗅辨員會採集氣體樣本,但因為成分複雜很難用儀器判定,這時就要靠聞臭師,由國家認證過的「鼻子」辨別,經過公式會算出結果,因為要靠嗅覺判定,聞臭師的生活習慣被嚴格規定,不能抽菸喝酒也不能噴香水。
    2016/08/05 13:35
  • 炊粿味道難聞?醫師告小吃攤 敗訴定讞

    跟小吃攤或餐廳當鄰居,為了味道起爭執!在嘉義有一位張姓醫師,他家旁邊是一個賣粿的小吃攤,他覺得炊粿的味道太難聞,告上法院,但是一、二審的法官實地勘察,檢驗結果並沒有超出常人的容許範圍,判定張姓醫師敗訴定讞,而味道其實就像噪音一樣,都是可以透過專業的聞臭師,加上儀器來檢測。
    2014/07/31 17:48
  • 【Wow這一行】聞「臭」為業! 稽查員日嗅24座公廁

    公共廁所,一個藏污納垢的地方,你可能想像不到,有人是以此為工作,一個獨特的行業-公廁稽查員,目前全國只有台北設有專職,8個人得負責1萬2千座廁所,他們每天得聞遍24座廁所,同時還要幫廁所打分數,不合格就開罰;這群聞臭師,堪稱城市髒亂的最後一道防線,TVBS貼身紀錄他們的工作情況,發掘外人所不知道的甘苦,現在帶您一塊來看看。
    2012/02/12 21:18
  • 【港都新生活】為了好空氣!聞臭專家 不煙酒好鼻師

    高雄市有一間相當特殊的聞臭實驗室,由專業的聞臭師利用異味官能測定法,判定高雄市的空氣品質。這一群聞臭師專門得聞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臭味,支持他們的動力,是一份對城市未來的期許和盼望。
    2004/11/27 09:49
  • 逐臭之婦?女嗅覺員樂在「聞臭」

    屏東縣環保局裡有一群年輕的女員工因為鼻子特別靈敏,竟然被選為聞臭師,每天的工作就是嗅聞各種大家敬而遠之的臭味,長期下來,鼻子可受了不少罪,有人就說,現在最崇拜的偶像,是靈犬萊西。
    2004/06/04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