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聚合物 結果共17筆

  • 德式管理一絲不苟 科思創彰化廠3年無工傷事件

    走進彰濱工業區科思創彰化廠區,處處可感受到德國企業對事情的嚴謹作風,廠區內工作、服裝、安全講習、甚至走路及上下樓梯,都有嚴格規範,初期讓在地員工難以適應。不過當要求成為日常的習慣後,至今創下1090天沒有發生工傷事
    2021/04/02 10:23
  • LG印度化工廠化學氣體外洩 8死5千人不適

    韓國樂金聚合物(LG Polymers)在印度安德拉省的一間化工廠今天發生化學氣體外洩事件。根據當地警方表示,已至少有8人死亡,逾300人住院,5000人表示身體不適。
    2020/05/07 16:24
  • 港科大發明滅菌塗層 有效破壞微生物包膜

    香港在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上交出亮眼的成績,截至目前為止已經12天沒有本土感染個案,其中香港科技大學發表了一項新發明,利用特殊抗菌聚合物做成塗層,可以破壞微生物包膜,達到殺菌抗菌效果。
    2020/05/03 17:01
  • 菜英文逆轉人生!被美前500大公司培養 領千萬薪

    「我這輩子只花2星期找工作,跑7個州面試5家公司,全都錄取!」頂著麻州州大羅爾分校聚合物科學暨塑膠工程計畫化學組博士學歷,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在返台接管家業前,他選擇進入曾在紐約上市、排名前500大的特殊材料研發公司(註:簽保密條款不便透露公司名),擔任專案研究經理,而這也是他從學校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憑著過人實力,年薪高達千萬元。
    2018/12/24 23:57
  • 3D列印蓋房新工法 法環保屋冬暖夏涼

    3D列印技術應用建築工法日趨成熟,法國南特大學團隊,以特殊聚合物列印出2層牆壁,接著在中間灌入混凝土,號稱耐用又環保;美國則是有在一天之內,就能蓋好的3D列印屋,建築目標把成本壓在4千美金之內,希望能協助開發中國家,基層人口的住房問題。
    2018/04/11 21:31
  • 玻璃碎裂會自動「癒合」! 日震撼性新發明

    日本東京大學研發了全球首創「能自動癒合」的玻璃,也就是玻璃碎裂後能夠自己癒合修復。研究團隊是在研發新藥過程意外發現一種有機聚合物有修復能力,將來希望能應用到手機等3C產品。
    2018/01/08 23:12
  • 三聚氰胺、甲醛聚合物 「科技海綿」使用注意

    白色泡棉「高科技海綿」可以輕鬆除去髒汙,不少民眾愛用,但是要注意,它其實是三聚氰胺與甲醛的聚合物,一旦使用不當,或是買到不合規定的產品,都可能溶出甲醛與三聚氰胺,我們實際購買樣本檢驗,在55度溫度水溫下,就已經有超標甲醛溶出。
    2017/08/28 23:28
  • 赴英旅遊注意 5英鎊舊紙鈔停用商家不收

    英國商家今天起停止接受5英鎊紙鈔,也就是說5英鎊紙鈔不再具備法定支付能力,取而代之的是新聚合物塑膠紙鈔,上面有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肖像。
    2017/05/05 17:11
  • 獨家/「泡水蛋」生出恐龍? 膨脹玩具搭侏羅紀熱賣

    電影《侏羅紀世界》票房創紀錄,意外帶動恐龍玩具的商機,像是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必須先挖出骨頭、再組合的恐龍化石玩具,或是聚合物材質泡水,恐龍就會破蛋而出的膨脹玩具,都因為這波侏羅紀熱潮,銷量翻倍。
    2015/06/26 16:30
  • 貼紙式螢幕 單色透明革新投影技術

    傳統投影技術只能投射到布幕上,不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最近研發出可以在透明鏡面上投射的技術,秘密就是靠著一張類似貼紙的玩意兒,外層塗上特殊的奈米粒子塗料,可以將藍光反射到液態聚合物,並且能夠貼在任何玻璃上,由於肉眼無法看見這些奈米粒子,所以螢幕看起來是透明的,而這些技術可以被應用在擋風璃上,來顯示駕駛資訊。
    2014/01/24 10:09
  • 保暖噴霧噴一下 衣物發熱抗嚴冬

    過去一個多星期,日本各地不斷創下低溫紀錄,各種抗寒產品也紛紛出籠,像是含有聚合物的保暖噴霧,噴在毛帽或是手套,能夠吸收人體散發的水蒸氣和纖維摩擦產生熱能,產生類似發熱衣的效果,另外還有活動電熱板,加裝在書桌底下散發熱氣,腿部就不會冷了。
    2014/01/22 21:53
  • 加國研發充電抱枕 手機再也不斷電

    兩名加拿大人研發出一款充電抱枕,號稱是全球第一款能給智慧型裝置充電的枕頭,概念很簡單,就是在一般抱枕裡,裝入可攜式鋰聚合物電池,讓人可以躺在沙發或床上,一邊使用手機或平板,一邊充電,如果工作玩到累了,也可以直接靠在上面休息睡覺。
    2014/01/15 09:45
  • 美耐皿含「三聚氰胺」 衛署擬納管!

    許多家長喜歡拿耐操耐熱的美耐皿餐具讓孩童使用,但美耐皿是三聚氰胺和甲醛的聚合物,輕輕一刮就會溶出三聚氰胺,對腎臟、膀胱都是危害,衛生署擬定標準,美耐皿溶出的三聚氰胺不得超過2.5ppm,一旦超標將依法開罰、下架,並呼籲民眾勿將熱食、高酸或高油脂食品放在塑膠餐具,但學者痛批美耐皿餐具,最好完全禁用。
    2011/10/02 12:51
  • 輻射水堵不住! 東電傳接獲「追殺令」

    為了防堵福島核廠輻射水流入大海,東京電力先用水泥補漏洞,結果成效不彰,星期天改用吸水力超強的高分子聚合物,一樣失敗,東電危機處理荒腔走板,日本網友對東電高層展開人肉搜尋,甚至發出死亡威脅令,成為眾矢之的的東電公司,看到國際媒體前來採訪,居然強行驅趕記者。
    2011/04/04 17:46
  • 科技泳衣爭議 國際泳總:明年禁

    高科技泳衣,在游泳界一直是屬於爭議性的產品,因為選手穿上去,會提升選手的表現,游得更快、更好,最出名的例子就是美國奧運金牌選手菲爾普斯,在去年的北京奧運上,頻頻打破世界紀錄;不過現在國際游泳總會決定,為了公平起見,自2010年起,所有由塑化聚合物製造的高科技泳衣,將一律禁止出賽。
    2009/07/26 13:45
  • 水晶寶寶有毒? 高市教局擬下令禁售禁養

    最近國小學生流行飼養的「水晶寶寶」,現在傳出高雄市教育局要下令禁止在校園內販賣以及禁止小朋友飼養,理由是,水晶寶寶可能含致癌的聚合物,怕對小朋友造成傷害。
    2007/06/23 18:22
  • 黃金水黑色漂浮物 專家:是黴菌

    奈米水中漂浮的黑色物體,究竟是立委說的黴菌?還是業者說的胺基酸聚合物?TVBS請國內微生物專家現場實驗,結果黑色懸浮物確實是黴菌,但究竟有沒有毒,學者說,雖然還要進一步檢驗,但絕對不適合民眾飲用。
    2005/04/21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