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聚丙烯 結果共29筆

  • 巨城滿額禮「這個」出問題 驗出聚丙烯超標

    新竹巨城周年慶,每天都擠滿人潮,四天業績就破13億,滿額禮每天都不一樣,但其中一項由中國大陸進來的「保鮮盒提袋組」,食藥署邊境檢驗被驗出聚丙烯超標,超出2.86倍不符合規定,2700份全數銷毀,沒有送到顧客手上,最後改購買台灣製玻璃材質的餐盒。
    2023/12/05 19:07
  • 冷氣團又來襲!醫揭發熱衣超「NG穿法」 2種人要避免

    寒流一波波來襲,不少人紛紛買發熱衣禦寒,外科醫師江坤俊表示,發熱衣固然保暖,但要是穿錯發熱衣,不但沒有辦法起到保暖的作用,還可能會產生各種皮膚狀況。
    2023/01/24 15:46
  • 小心中毒!一圖秒懂塑膠7分類 「這款」塑化劑最多

    「好怕塑化劑!寶特瓶是塑膠的,一定有塑毒!」很多人都想錯,衛生福利部桃園院腎臟內科醫師柯盛文說,寶特瓶是「1號」塑膠製品,沒有塑化劑、而且無毒性。有塑化劑「塑毒」的是塑膠3號,得要小心使用,但是其他沒有塑毒的塑膠,也要注意選擇透明、未染色的比較安全。
    2023/01/08 16:41
  • Omicron在光滑表面7日仍播毒 紙巾可待半小時

    第五波疫情肆虐,Omicron病毒傳播力驚人。香港大學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一項最新研究發現,Omicron在光滑及凹凸不平物件表面的穩定性,遠高於原始病毒株。原始株於不鏽鋼及聚丙烯表面於存放後第4天已失去傳播能力,但Omicron「生命力頑强」,就算在光滑表面上7天內仍具有一定傳染力。
    2022/03/12 13:35
  • 台灣疫情趨緩卻出現「這景象」 醫嘆:人類健忘又自私

    黃軒醫師在其粉絲專頁發文表示,當初爆發口罩之亂,人人都在搶口罩,現在卻經常看到口罩被亂丟在馬路上、地板上或椅子上,大家似乎都已經忘了「亂丟口罩」是一種犯法行為,最重可罰6000元,更表示「也許罰款還不夠震撼?」
    2021/11/14 11:21
  • 立委指林園工業區今年已6起工安意外 應全面體檢

    台塑林園廠聚丙烯廠儲存槽7日凌晨爆炸起火,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到林園廠現勘指出,這是林園工業區今年第6起工安意外。她提出應透過細胞廣播將重大工安事故通知方圓5公里內居民,林園工業區應進行全面體檢等訴求。
    2021/07/16 15:07
  • 台塑林園廠傳爆炸 塑粒槽頂破裂「靜電」釀災

    台塑位於高雄林園的聚丙烯廠,凌晨2點多,發生聚丙烯成品槽起火燃燒,同時產生巨大爆炸聲響,疑似存放塑膠粒成品的儲存槽破裂,產生靜電引發火警,當下爆炸威力大,廠內設備都噴飛到馬路上,環保局也針對空汙進行監測,如果因為人為管理不當引發火災,將依空汙法告發,裁罰45萬元。而這也是台塑林園聚丙烯廠,近三年來第5件因違反空汙法而遭罰。
    2021/07/07 11:37
  • 林園廠凌晨火警 台塑:PP仍有庫存營運不致影響

    台塑林園廠今天凌晨2時多發生火警,台塑指出,SILO區膠粒成品儲槽槽頂破裂起火,現場無人員受傷,事故原因調查中。台塑聚丙烯(PP)仍有庫存,事故對營運不致造成影響,實際損失待評估。
    2021/07/07 10:08
  • 台塑林園廠凌晨火警 環保局:若查管理不當將開罰

    台塑林園廠今天凌晨2時多傳出火警,廠內聚丙烯成品槽起火燃燒,消防局出動17車35人前往搶救,火勢於3時37分撲滅。環保局表示,若調查為管理不當產生自燃,將依違反空污法裁罰新台幣45萬元。
    2021/07/07 09:33
  • 高雄台塑林園廠凌晨爆炸 民眾遭巨響驚醒現場飄異味

    高雄市林園區今(7)日凌晨發生一起爆炸意外,位在石化一路上的台灣塑膠公司廠區突然起火爆炸,巨大聲響嚇壞不少民眾,消防隊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灌救,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將火勢撲滅,初步了解,爆炸是聚丙烯成品槽內發生靜電所導致,由於現場因燃燒產生異味,高市府環保局同步在下風處用儀器監測,並沒有偵測到異常值,但若經調查後,異味是由該廠區管理不當所致,後續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45萬元。
    2021/07/07 08:25
  • 新口罩噁心難聞? 醫師教「1招」異味秒退散

    「我的新口罩,都會有怪怪的味道⋯⋯」有些人買來新口罩,一戴上去就會有類似塑膠的臭味,懷疑這到底安不安全?
    2021/01/10 16:29
  • 蒐集8國人體糞便 研究發現:含有塑膠微粒

    奧地利環保署與維也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合作,近日發布新研究,團隊蒐集8名捐贈者的糞便,附上前一週的食物日記,研究人員發現所有的糞便都驗出「塑膠微粒」,平均每10克的糞便就能找到20顆直徑小於5毫米的塑膠微粒。研究結果顯示,檢出的塑膠微粒中含有寶特瓶原料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氯乙烯(PVC),其中糞便裡含量最多的種類為PET及PP。
    2018/10/24 11:09
  • 太和工房又出包?從陸進口水壺蓋 殘渣值超標57倍

    衛服部食藥署今(25)日公布最新一波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一共有20項產品不合格,其中包括知名的食品容器店家「太和工房」,上月從大陸進口1500組的「500彈扣式水壺上蓋」,被檢測出正庚烷蒸發殘渣達1754 ppm,超出標準值57倍;另外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黑莓也被驗出2種殘留農藥。
    2018/09/25 18:16
  • 法人:榮化2017年每股稅前盈餘4.5至5元

    法人指出,雖然丙烯價格居高不下,提高榮化的聚丙烯(PP)生產成本,但在熱可塑性橡膠等其他產品獲利維持水準下,2017年每股稅前盈餘約4.5至5元。
    2018/01/11 12:39
  • 環保新星就靠「他」 紡織業新藍海

    我國紡織業除了代工之外,新材質研發也一直備受國際肯定,像是「聚丙烯纖維」,也就是俗稱的PP纖維,不僅輕、保暖、抗汙,更重要的是環保,因為它是原絲直接染色,免除掉紡織業遭人詬病的龐大用水與染整汙染,而且能夠回收再利用。因此周邊商品不少,有帆布包業者相中這種特質,他們不斷突破創新、嘗試新材料,引進不少織布設備。大型紡織廠能夠做外銷出口,但國內紡織業其實還有許多中小型廠商競爭力較弱,因此經濟部工業局提供了7+3計畫,輔導中小型廠商升級轉型。
    2017/10/16 17:04
  • 快訊/進口聚丙烯吸管檢驗是聚乙烯 太和工房:已銷毀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其中太和工房從大陸進口的水壺吸管,外包裝標示材質是聚丙烯,但檢驗發現是聚乙烯,因為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必須退運或銷毀。
    2017/08/08 12:10
  • 萬丹工廠大火殃及高雄 衛星雲圖也拍到

    屏東萬丹塑膠棧板工廠大火,千坪廠房全面燃燒,火勢猛烈,濃煙大到甚至連衛星雲圖都拍到了,濃煙從屏東萬丹往北北西方向蔓延,包括高雄鳥松、仁武、大樹、鳳山的居民都看的到濃煙飄散!附近居民看到濃煙四散都擔心內容物含有戴奧辛,對此屏縣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燃燒的塑膠棧板成分是聚乙烯、聚丙烯,燃燒後釋出的一氧化碳,基本上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影響。
    2017/07/05 17:50
  • 網傳塑膠米流入市面 食藥署:假的

    近期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指出有些米不是種出來的,而是「塑膠米」,而且流入市面。食藥署今表示,該影片是聚丙烯(PP)塑膠粒的製程,反被誤解為稻米,民眾無需恐慌。
    2017/02/11 15:38
  • FOCUS/極端大旱救星 聚丙烯酸鉀、固體雨解渴

    氣候變遷下極端氣候頻仍,許多地區飽受乾旱所苦,而缺水會迫使農夫停止耕作釀成糧食危機,而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新型灌溉科技,省水、省電、還節省肥料,號稱提高乾旱地區收成量20倍,這種神奇東西是一種白色粉末叫做固體雨,吸飽水就變成一個小小水庫,我們來看這種固體雨有多神奇。
    2016/08/24 19:48
  • PP、PE塑膠材質! 漢堡紙耐溫80到100度

    分析速食店的漢堡包裝紙袋材質,各家廠商強調用的是無毒耐油紙漿,上游廠商解釋,紙袋為了防水耐油脂,會塗上一層「PP聚丙烯」或是「PE聚乙烯」,這些塑膠類耐溫約80到100度,用來包溫度不高的漢堡很安全,怕的是裡面油炸物高溫油沒瀝乾淨,有可能把塑膠成分溶出。專家強調,廠商強調無毒,但看到紙袋溶化還是別吃了,免得把過多化學物吃下肚
    2015/01/18 13:00
  • 高雄氣爆/李長榮化工大社廠 聚丙烯出量減半

    李長榮化工31日晚間,出現兩度異常,被環保局點名,可能就是氣爆元兇,而李長榮化工在石化業是頗有名氣的老公司,光是在高雄就有四各廠房,然而不只在台灣、大陸、甚至卡達及休士頓都有設廠,而且在董事長李謀偉帶領下,23年內,增加18倍營收,主要就是因為丙烯商機大,公司有6成營收產品,像是塑膠、PP,都是由丙烯直接製造。
    2014/08/02 13:04
  • 高雄氣爆/「專製PP」 李長榮化工過去無環安不良

    根據環保局紀錄,李長榮化工過去幾乎沒有環安上的缺失,但環保局在這次高雄氣爆的調查資料顯示,氣爆前一天晚上八點到九點之間,李長榮化工前鎮廠透過華運倉儲,將丙烯送到大社廠製造成聚丙烯,流量出現異常,這一次如果沒有找出原因,管線上的住戶很難心安。
    2014/08/02 00:25
  • 發熱衣「成分」藏玄機 吸濕力好易發熱

    天氣一冷,各家業者紛紛再打「發熱衣」,但價格落差超大,有的幾百元就有,有的卻要幾千元,專家認為,其實價高不一定就是價值,還是要看成分,像是「聚丙烯酸酯纖維」,吸濕發熱效果就很好,另外還有遠紅外線陶瓷成分,可以把光能轉換成熱能,讓體表溫度上升2到3度。
    2013/12/06 22:26
  • 市售保溫杯 瓶身、杯蓋材質很重要

    天氣漸漸涼了,不少民眾喝水的時候會改用保溫杯,不過市面上的保溫杯,多半用的是塑膠杯蓋,雖然保溫性比較好,但消基會發現,不少業者會在PP聚丙烯裡,摻入塑化劑,讓塑膠變得較柔軟,與瓶身的密合度更高,但當民眾倒入熱水,就有可能溶出塑化劑、傷害健康。另外保溫杯本身的不鏽鋼,也有等級之分,含錳過高的SUS201或含鐵過高的SUS304不鏽鋼材,耐酸鹼程度較差,購買前最好注意標示,才能確保安全。
    2013/10/14 21:20
  • 愛美三思! 微整形材料成分異變恐致癌

    不少人會利用過年假期到診所微整形,因為沒有傷口,不用恢復期,深受到消費者的喜愛,醫美業者摩拳擦掌,準備搶這波熱潮,但由於先前傳出微整形材料含有丙烯醯胺單體,可能的致癌物質,醫師表示,聚丙烯醯胺,只有在單體的狀況下毒性才會危害人體,歐美也早就普遍使用。
    2012/12/14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