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聘雇 結果共71筆

  • Armani違法聘雇中國黑工 全年無休睡工廠時薪僅台幣105

    義大利知名精品品牌亞曼尼(Giorgio Armani)於5日遭當地警方踢爆,其內部生產部門GA Operations竟將生產工作轉包給非法工廠,使來自中國的黑工以低薪被聘雇,每日超時工作逾14小時、全年無休,時薪最高更僅有3歐元(約台幣105)。而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環境更是嚴重違反衛生與安全條件,義大利警方發現非法工廠的機器遭「蓄意拆除安全設備」,員工被迫需要接觸可能有毒的化學物質;員工生活環境緊鄰工作區,四處堆滿髒碗盤、廚餘,環境雜亂骯髒。
    2024/04/07 15:17
  • 林大鈞欠400萬包機費! 越竹航空代理:提假扣押

    年代旅遊丟包旅客在富國島,當時越竹航空基於人道,把旅客送回台灣,但年代總經理林大鈞,只付20萬,至今還欠超過400萬沒還。越竹航空總代理表示,林大鈞還有750萬的本票,要提假扣押。還表示,願意收留聘雇年代旅遊近10位的員工。北檢也朝詐欺罪嫌偵辦。
    2024/02/19 21:07
  • 旅宿業爭取開放外籍移工 許銘春:等觀光署補齊資料就開會

    隨著台灣旅宿業的需求增加,業界積極爭取開放聘雇外籍移工以填補人力缺口,然而相關議題討論卻被迫延期,交通部觀光署在10月底便將「旅宿業開放外籍移工評估報告」提交至勞動部,但觀光署仍需補充具體資料,導致雙方的開會日期一再延遲。
    2023/12/05 16:14
  • 開支票!當選就鬆綁外籍看護申請 侯友宜:80歲免量表

    台灣迎接超高齡化社會到來,過去聘雇外籍看護工,必須經過巴氏量表申請認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赴基隆市信義日間照顧中心關心長輩,提出未來當選總統後,80歲長者以上免除巴氏量表的主張,藉此滿足長輩照顧需求,減輕家屬負擔,提升台灣長照產業競爭力。
    2023/08/29 15:07
  • 資安影響全世界!節省成本恐釀未爆彈 美國加強關注雲端服務

    【台灣銀行家】資安已經越來越接近國安的核心,而且許多國家聘雇的駭客也都發展出先進的方式持續進行攻擊。我們必須找到一些能夠永續的商業模式,建立能夠為此負責的資安公司。
    2023/08/09 15:39
  • 遭批寄生!2約聘員突轉正職 投縣府:一切合法

    南投縣長林明溱兩屆任滿,後天25日就要卸任交棒給新縣長許淑華,但卻遭到爆料,縣府內兩名年輕臨時約聘雇人員,在林明溱卸任前,從臨時轉正職,捧了鐵飯碗,遭質疑「靠關係」,而且還被挖出,這兩名員工的爸媽也在縣府上班,全家都在縣府,被批評宛如電影《寄生上流》;不過南投縣府澄清,兩名員工都是依據法條轉正職,一切合法。
    2022/12/23 18:14
  • 諾貝爾自科類獎落空 日本科學人才大斷層

    2022年諾貝爾獎陸續揭曉,自然科學類所有項目,已在5號頒布完畢。日本原抱持相當期待能拿回相關獎項,卻全數落空,使得學術界敲響警鐘。日本的學術研究補助體制並不完善,大學獲得的經費嚴重萎縮,教員聘雇不穩定,使得年輕學者無法展開長期計劃,使得日本的科學研究領域陷入衰退危機。
    2022/10/06 19:50
  • 政院數發部約聘僱平均月薪6萬 藍委怒:不容許用公帑養網軍

    數位發展部今(31)日該部預算書送達立法院,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就發現該部約聘僱人員平均月薪高達6萬多元,明顯高過其他部會約聘僱人員平均月薪,甚至快跟經過國家考試的公務人員薪資並駕齊驅,她認為這已完全破壞政府文官體系,何況這些約聘雇人員工作屬性及專業度均不明,因此要求部長唐鳳應詳實說明約聘僱人員高薪背後所具備的專業以及實際工作內容,「絕不容許國家公帑被用來酬庸甚至養網軍」。
    2022/08/31 19:10
  • 建案缺工找「非法便宜工」 南區移民署1天逮20人

    近期高雄景氣房市看漲,出現缺工缺料,就有不肖業者為了能夠減少成本支出,聘雇非法外籍勞工,移民署專勤大隊展開稽查,一天之內抓到20名非法移工;新竹還有一名女移工,她在網站PO來台灣割草月薪5萬5的炫耀文,結果追查之下,竟然是一名失聯女移工,而她所PO的高薪資不是自己的,而是拿朋友的薪資袋騙人。
    2022/06/22 12:58
  • 要開單了!拖吊車駕駛幫蒐證 遭質疑違法

    拖吊車來了,怎麼下來執行的不是員警。花蓮日前有民眾,車違規停在紅線上,拖吊車一來,一名穿著警察背心和帽子的男子,就大嗆快點開走,否則要開單了,但明明車上還有一名穿著制服的員警,那他又是誰?原來男子只是警局約聘雇人員,被質疑似乎有冒充員警違法開單,不過對此警局解釋,廣義來說約聘雇也是公務員,同樣可以協助員警拖吊,但當天他沒有開單,因此並沒有違反行政作為。
    2022/05/13 18:17
  • 新店槍手躲16天回台竟「癲癇」 出院時間醫師說了

    上個月22日,一名何姓藥品、咖啡豆貿易商在住家門口,遭人近距離「行刑式槍決」,導致他身中3槍,當場喪命。事後警方追查,查出槍手是一名34歲黃姓男子,疑似是遭聘雇前來開槍,案發僅5.5小時就逃到廈門。但由於疫情關係,導致他入境後得先住進防疫旅館,刑事警察局也搶時間,透過兩岸共打機制,在案發後16天將人遣送回台。沒想到昨(8)日黃姓嫌犯搭乘飛機剛抵台,一下車整個人就開始抽搐,險些昏厥,大批警力在旁戒護,同時打電話叫救護車,將他送醫。今(9)日院方表示,他過去有癲癇病史,但沒有按時服藥,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2021/12/09 17:32
  • 政院拍板軍公教調薪4%含約聘雇人員 專業加給一起漲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111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作業」報告案,軍公教薪俸額、專業加給(教師為學術研究加給)及主管職務加給等3項均調足4%,適用對象則含軍職人員、公教人員、技工工友及約聘雇人員。
    2021/11/18 11:54
  • 醫院名片找「合格」外籍看護 竟來逃逸移工挨罰10萬

    高雄一名蔡小姐,她的奶奶發燒送急診,急需找看護照顧,醫院櫃台留下仲介媒合名片,她打電話找來一位越南籍看護,照顧一個禮拜,移民署專勤報查獲外籍看護是逃逸移工,蔡小姐在不知情狀況聘雇非法移工,因此被開罰十萬元,她不服還打官司盼撤銷裁罰處分,最後還是失敗,因此依法,雇主在聘任之前,有責任查看照護員有沒有合法居留證。
    2021/10/01 12:51
  • 廣慈社宅工人摔傷 老婆哭:他不能再陪兒玩

    台北市廣慈社宅爆出,七月初有工人摔落重傷,不但延誤就醫沒叫救護車,家屬還被要求不能說是因為施工意外送醫,因為派遣人力公司沒幫工人保勞健保,也不認有聘雇這位勞工。如今工人可能終身不能工作,他的老婆哭著說,他這輩子都不能陪兒子打球了。
    2021/09/28 20:08
  • 移工防疫新指引!雇主若違反強制規範 可處6-30萬元罰鍰

    日前發生苗栗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案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雇主聘僱移工指引,包括移工工作、生活及外出管理注意事項,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日也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將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已發布相關修正規範,其中強制規範的部分,如果雇主違反指引,將由地方政府視違規情節,要求立即改善,或限期改善,最多為兩週,屆期如未改善,將依照就業服務法處罰雇主及受委任的仲介,各6至30萬元,而情節重大者,勞動部將廢止聘雇許可。
    2021/06/21 14:25
  • 快訊/市府女聘員控遭性侵! 前執行長獲不起訴

    新北市政府一名女聘雇員,生前指控遭機構執行長性侵,她的父母事後向對方提告,新北地檢署今天(2/25)偵查終結,因為證據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家屬回應「沒發聲,不代表沒發生」,將提出再議。
    2021/02/25 22:07
  • 要留下簽「自然人承攬」 護理員怨強迫當老闆

    元旦連假過後,南區老人之家的部分護理師卻沒了工作!因為得標的雇主團體在12月底突然棄標,老人之家改變聘雇方式,改成「自然人承攬」,意思是由護理師自己當雇主,相對地,沒有了勞健保、國定休假及加班費,願意就留下,不願意就離職,護理師不滿只有一個小時時間考慮,引發反彈,老人之家表示,新雇主突然棄標,這是現有體制下的做法。
    2021/01/05 13:27
  • 快訊/歲末大紅包!世界先進1/1起 正職調薪10%

    台積電先前宣布,結構型調薪2成,現在旗下轉投資世界先進,也在元旦前送上紅包,公佈結構性調薪,從元旦開始,台灣直接聘雇的正職人員,每月薪資調高10%,年度例行薪資和員工年終獎金與分紅,則是維持不變。
    2020/12/31 12:59
  • 高爾夫球場「假承攬真僱傭」 桿弟提告遭停職

    新北市的幸福高爾夫球場三年前爆發遭勞資糾紛,因為業主以假承攬的方式聘雇桿弟,但桿弟認為跟球場之間是僱傭關係,為了爭取勞健保,一狀告上法院。官司至今,桿弟們都靠打零工維生,法院認定球場在今年七月要恢復僱傭關係,但遭球場拒絕,今天(27日)法院執行官來到球場進行強制執行,不排除要將球場財產查扣。
    2020/10/27 19:46
  • 南韓首都圈2.5級防疫「民不聊生」 擬再發補助金

    因為疫情反撲,南韓上星期宣布,首都圈2.5級防疫再延長一周,而在加強防疫的這段期間,民眾盡量避免外出,外送平台也跟著崛起,有百貨超市就順勢推出「訂單客製化」服務,幫顧客挑選水果,買肉還能挑部位、按喜好切大小塊,接著把新鮮食材宅配到府,讓民眾就算不出門,也能有「上菜市場買菜」的感覺。雖然加強的防疫措施,大部分的人都願意配合,但不少小本經營的商家卻是叫苦連天,因為人潮沒了、生意也沒了,生計出現問題;文在寅政府決定撥款7兆韓元,發放「第二波災難救助金」,但這次不再人人有,而是針對因疫情受到嚴重衝擊的自營業者,或是聘雇人員、低收入戶等「弱勢階層」優先發放。
    2020/09/07 20:01
  • 母思念!女聘員控性侵墜樓 家屬首出面淚訴

    一個多月前,新北市一位林姓女聘雇員,疑似遭到過去工作上長官性侵,後來雖然變成交往,但也被元配提告妨害家庭,女聘雇員身心煎熬走上輕生這條路,不過這名長官始終堅稱是兩情相悅,家屬無法認同,首度出面淚訴,希望司法還給公道!
    2020/08/13 12:48
  • 千字文控遭性侵 衛生局女聘員墜樓亡

    新北市衛生局一名約聘雇的林姓女子,透過臉書指控一名復健中心的執行長,在喝醉後,對她性侵,事後還以交往為藉口,希望大事化小。近來,衛生局主管約談,詢問林姓女子感情狀況,3日當天,林姓女子突然失聯,深夜墜樓身亡。警方調查,執行長曾經提告死者妨害名譽,執行長的妻子,也提告死者妨害家庭,現在要查扣死者手機,釐清性侵疑雲。
    2020/07/05 20:38
  • 2歲女童大熱天跑7圈操場 影片曝光惹議

    高雄左營一間私立幼兒園,有一名2歲女童在早上11點多,在大太陽底下,連續跑了7圈操場,影片曝光後有人心疼孩子,而園方表示,因為女童好動,擔心在室內亂跑會受傷,才會讓她到戶外放電一下,但教育局調查,園方聘雇沒有教保員資格的助理老師,依法對幼兒園及老師開罰。
    2020/06/19 19:14
  • 桃機首例!曾接待官員兒 旅服中心員工確診

    昨天爆出桃機首例確診工作人員,是一位觀光局派駐桃機的旅客服務中心員工,他是一名約聘雇內勤人員,雖然不用在第一線櫃台,但時常收到指示要去接待外賓,疑似前陣子接待某位從菲律賓返國的官員兒子,才因此確診,桃機也已經開始全面消毒。
    2020/03/29 12:19
  • 快訊/新冠肺炎衝擊 太陽馬戲團95%員工遭裁員

    知名的加拿大太陽馬戲團,受到新冠肺炎影響,被迫取消演出,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宣布裁員95%員工,等於4千多人失去工作。太陽馬戲團表示目前還是有團體贊助還沒取消的演出,一旦能順利演出,就會重新聘雇人手。
    2020/03/20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