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聖索菲亞 結果共9筆

  • 批拜登介入選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親俄遠美」為連任

    土耳其五年一度的總統大選登場,要拚連任的現任總統艾爾段,最後一天還到聖索菲亞大教堂祈求好運。因為選前最終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還落後對手7個百分點。艾爾段也在最後一刻,指控美國總統拜登干涉內政,還批評對手基里奧達魯太過親美,計畫制裁俄羅斯,恐怕會傷害土耳其本土產業。
    2023/05/14 18:31
  • 揭牌!聖索菲亞成清真寺 首場伊斯蘭禮拜

    無視國內外宗教與政治界的反彈聲浪,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把伊斯坦堡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西元四世紀完工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歷經多重身分,曾是東正教與天主教教堂,過去86年都是博物館。外界普遍認為艾爾多安是為了掩飾執政不力、拉攏國內伊斯蘭教信徒選票,才這麼做。7月24日聖索菲亞迎來第一個「主麻日」週五禮拜,外界好奇的問題還有:堂內眾多基督宗教壁畫如何處理?還有聖索菲亞的「鎮殿之寶」,極受觀光客歡迎的15歲「網紅」貓,接下來何去何從? 土耳其官方都做出說明。
    2020/07/24 20:00
  • 世俗主義受挫伊斯蘭化抬頭 凱末爾的土耳其不再

    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博物館變清真寺,再掀土耳其世俗化與伊斯蘭化論戰。改變此一歷史建築的定位也許不是凱末爾主義的封棺釘,但土耳其註定不再是國父凱末爾的土耳其了。
    2020/07/24 12:53
  • 艾爾段快刀斬亂麻 「聖索菲亞」定位塵埃落定

    土耳其將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文化機構(博物館)改成宗教場所(清真寺)。總統艾爾段快刀斬亂麻做出決定,此一近1500年歷史建築群的定位就此塵埃落定。
    2020/07/24 11:53
  • 艾爾段改變聖索菲亞定位 外界揣測提前大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於10日突然將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博物館改成清真寺。外界揣測,艾爾段此刻出手了結爭議多時的這項議題,可能藉以拉抬聲勢,為提前大選暖身。
    2020/07/24 11:51
  • 土耳其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 教宗:很痛苦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執政17年,近年除了修憲擴權延長任期,也積極介入國際戰局,想要打出強人治國形象,無奈因為疫情與經濟疲弱衝擊,民意直線下滑。最近他希望拉攏伊斯蘭保守派支持者,宣布將伊斯坦堡知名的國際觀光景點,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為清真寺,這確實得到支持者們叫好,但天主教與東正教領袖卻紛紛出聲表示遺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甚至少見地用了「感到痛苦」這樣強烈的字眼。但多一座清真寺究竟能拉抬多少民意?專家們並不看好。
    2020/07/13 19:57
  • 聖索菲亞博物館改成清真寺 教宗方濟各:感到痛苦

    土耳其當局將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清真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對這一決定感到痛苦。他是最新一位譴責土耳其此舉的宗教領袖。
    2020/07/13 10:09
  • 哪壺不開提哪壺 艾爾段再掀聖索菲亞定位敏感論戰

    伊斯坦堡地標聖索菲亞博物館定位問題最近再成焦點。總統艾爾段指示研究將此一象徵意義十足的千年建築改造成清真寺,勢必再度挑起牽涉宗教、政治和東西方文化糾葛的敏感神經。
    2020/06/08 10:02
  • 回應川普 艾爾段計劃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清真寺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昨天表示,計劃將伊斯坦堡地標聖索菲亞博物館改回清真寺,作為對美國總統川普承認以色列擁有戈蘭高地主權的回應。
    2019/03/28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