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聖嬰年 結果共73筆

  • 光禿禿!宜蘭少雨野溪乾涸 居民:沒見過斷流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過去多雨的宜蘭雨量也大減,不少溪流出現乾涸狀況,當地居民看見斷流相當驚訝,而中部地區受暖冬影響,櫻花、黃花風鈴木搶先盛開,還沒到春天花季,遊客就提早出門賞花,聖嬰年影響,雨水比較少,不過專家指出,夏天迎來反聖嬰年,颱風會比較靠近台灣。
    2024/02/22 12:19
  • 1圖對比2016霸王寒流 今年「這地-11度」登最冷

    近日台灣迎來入冬最強寒流,極凍低溫讓許多人受不了,不免憶起2016年的霸王寒流,但仔細一對比,今年這波寒流各地整體最低溫,都比當年還要高上3~4度,僅「1地」降至零下11度,比霸王寒流還冷。
    2024/01/25 10:20
  • 今變天!聖嬰年暖冬罕見寒流來襲「下探7度」 全台高山降雪時程曝

    把握今(19)日的好天氣!全台灣今日白天天氣穩定,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入夜後鋒面靠近北部降雨增加、南部雲量變多,當心日夜溫差大,預計週日起就有今年首道寒流來襲,苗栗以北最低下探7度,由於這波最冷的時間,正好是水氣最多的時間,因此週一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週二則換中南部和花東地區2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
    2024/01/19 10:37
  • 11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溫暖天氣還有1天,緊接迎2波「東北季風增強」! ●「小雪」節氣到!何謂『小雪小到、大雪大到』? ●逢聖嬰年暖冬,烏魚穫量恐受影響!
    2023/11/22 08:13
  • 2024年高溫恐再創紀錄! 強聖嬰年估全球損失6兆美元

    根據預測,今年12月將會轉為強聖嬰的現象,而通常在聖嬰年的年溫度會非常炎熱,而今年夏季不斷創下高溫紀錄,專家預估2024年,平均氣溫將比工業化時代前的平均溫度,高出將近攝氏1.4度,對全球農業、糧食,以及經濟都會有劇烈的衝擊。
    2023/10/21 22:51
  • 聖嬰年短袖先別收!專家曝「暖冬機率高」:冷空氣下不來

    儘管時序接近晚秋,但台灣仍有許多地區維持炎熱的天氣,整體溫度變化不大。對此,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就發文透露,由於今年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故北方的冷空氣南下難度高,雖然仍有幾波寒流、冷氣團會影響台灣天氣,但整體而言迎接「暖冬」的機率非常高。
    2023/10/19 09:55
  • 全球9月均溫大幅破高溫紀錄 鄭明典直呼:不尋常

    民眾應該今年都有感受到氣溫好熱好熱,確實依據國際統計,全球從6月起已經連續4個月破紀錄高溫,9月更是高出往年平均1.44°C,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說這種增溫很不尋常。而根據NOAA預測,加上聖嬰年加持,2023年將有99%機率,破2016年高於平均0.99°C紀錄,成為歷史上首度突破1.00°C的第一年。
    2023/10/15 14:52
  • 冷空氣恐不來!今年聖嬰機率破7成 專家:不只暖冬還暖秋

    時序進入秋天,清晨、夜晚天氣明顯轉涼。但氣象專家林德恩卻指出,根據目前全球海溫和大氣環流最新監測資料顯示,聖嬰訊號持續增強,評估今年冬季北方冷空氣南下機率低,「聖嬰」有超過7成的發生機率,直言今年不只暖冬,「還可能暖秋」。
    2023/09/20 16:50
  • 聖嬰年+全球暖化! 秋季颱風生成數預估偏少

    周二天氣較為穩定,以晴到多雲為主,由於環境是偏東風,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各地西半部高溫為33至35度,較為暖熱,東半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較強,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低溫普遍為24至26度,秋高氣爽。
    2023/09/19 11:03
  • 聖嬰年!強颱機率大幅增加 專家:極端氣候恐來臨

    氣象專家正在密切關注颱風的路徑和趨勢,並根據過去的資料分析每種可能性。當前的情況是,有兩個颱風靠近台灣,分別是蘇拉和海葵,而丹瑞颱風也在其中。根據分析,聖嬰年的海溫較高,颱風可能在海上停留更長的時間,因此發展成中度或強烈颱風的可能性較高。
    2023/08/29 23:08
  • 把握本週好天氣!今年颱風多又強 國際估「恐有14個強颱」

    台灣未來一週都是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除中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易有午後局部雨,各地普遍都是多雲到晴。因今年適逢聖嬰年,大氣量能高,國際預估會有較多中、強颱生成;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未來7至10天沒有颱風侵襲台灣的機會,提醒民眾把握最後的暑假出遊時光。
    2023/08/21 18:19
  • 聖嬰年毀農作!全球油價、物價、薪資攀升 通膨未斬草除根恐再反撲

    澎湖產地直送的新鮮小卷,經過大火快炒,再加入香菇、培根和高湯,製成了一道美味的墨魚義大利麵,香氣四溢。有著7年廚藝經驗的殷浩恩廚師表示,料理中的食材,像是小卷、培根以及橄欖油的價格都輪流漲過一波,而干貝漲幅因為太過失控,已經被從菜單中暫時移除。
    2023/08/11 22:41
  • 18年內6次聖嬰台灣空汙季 「都提早」

    聖嬰年和空汙有沒有關聯?根據過去的歷史資料中,台灣空汙季在聖嬰年有提早開始的狀況,主要是與北方高壓生成的位置有關,不過氣象局解釋影響的原因非常多,包括氣候變遷、溫度上升以及當時的環流,不能單看聖嬰現象而做定論。
    2023/08/09 22:48
  • 終結4年無颱紀錄!聖嬰年恐增強風雨威力 杜蘇芮來襲最怕「這件事」

    受到反聖嬰年和多重因素影響,台灣已經將近4年沒有颱風直接侵襲,不過這次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不僅終結了4年無颱紀錄,更可能因為聖嬰年,風雨威力更強,造成的衝擊不容輕忽。也有氣象專家分析,雖然今年是聖嬰年,但未必會立即看到影響,最怕的是,颱風行進速度如果像莫拉克一樣速度緩慢,造成的災損勢必擴大,民眾仍得小心戒備。
    2023/07/26 00:09
  • 全台熱爆!醫揭熱傷害最易忽略「4徵兆」 越疲勞越危險

    聖嬰年現象造成全球極端高溫的情況持續惡化,全台各地同樣酷暑持續,氣象局昨(8)日針對16縣市發布了高溫警示,其中台北市更是熱到「亮紅燈」。面對連日的高溫,重症科醫師黃軒指出,許多民眾沒有察覺自己已經有「熱傷害」的4大症狀,並提醒民眾多留意,千萬別導致「熱衰竭」、甚至是高死亡率的「熱中暑」。
    2023/07/09 05:00
  • 驚悚!美男童玩滑水道噴飛6公尺高 慘摔傷勢不明

    聖嬰年來臨,全球連日出現破紀錄高溫,不少家長都會帶著孩子去玩水消暑。不過美國喬治亞州當地一座水上遊樂園週二(4)發生一起驚悚安全事故,一名5歲男童在玩滑水道時,意外從約6公尺處「噴飛」摔落地面,現場多名乘客目擊此景全都嚇傻。據悉,男童隨後便被送往醫院治療,但傷勢仍不得而知。
    2023/07/08 15:51
  • 去年4千人熱死! 長者熱到無法出門德民眾設「專屬求助熱線」

    聖嬰年來襲造成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為了能順利度過這個酷暑,除遵循政府提出的計畫外,德國便有民眾為老年人設立「求助專線」。
    2023/07/05 16:25
  • 熱浪來襲怎麼辦!外媒提「關鍵消暑7招」讓人免中暑

    聖嬰年來襲造成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民眾平時要如何採取手段保持涼爽至關重要,有外媒整理出「關鍵7招」協助民眾在熱浪期間保持舒適。
    2023/07/05 14:34
  • 世界最熱一天!聖嬰現象讓均溫創新高 學者:對人類如死刑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本週一(3)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全球平均高溫飆破攝氏17度,亞、美、非和南極洲都出現異常高溫。學者警告,這種情形對人類和生態系統來說如同「死刑」。
    2023/07/05 09:58
  • 最熱聖嬰年要來了? 碳減量各國積極研發「碳捕捉」

    今年已經轉為聖嬰年,有美國專家學者預估,到了冬季聖嬰強度還會再增強,而當聖嬰增強,也代表極端氣候會更加顯著,包含澳洲、非洲乾旱,以及各國出現熱浪機率都會再提高,世界各國積極想對策來減緩暖化速度,有專家分析,要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恐怕不只靠節能減碳,未來碳捕捉技術,也會是一大助力。
    2023/06/30 23:09
  • 今年至少4颱侵台!專家曝:聖嬰年多屬「長命颱」強度猛

    氣象局今(30)日開颱風展望記者會,預估今年約有4-5個颱風侵襲台灣,專家賈新興指出,由於今年有機會變成聖嬰年,通常颱風強度偏強,且會是生命期偏長「長命颱」。
    2023/06/30 12:49
  • 颱風季來了!氣象局估今年4~5個侵台 聖嬰年強度恐更大

    要放暑假也宣告颱風季要來了,氣象局今(30)日舉行颱風展望記者會,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至目前為止,北太平洋西部僅生成3個颱風,較氣候平均值4.3個少;過去統計資料顯示,6至12月約有21至25個颱風生成,侵台颱風個數約為3至5個;氣象局預估今年下半年北太平洋西部的颱風生成總數正常至偏少,侵台颱風個數則是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
    2023/06/30 10:51
  • 農作乾枯、基建損毀!聖嬰現象加劇極端氣候 全球氣溫恐再創新高

    全球聖嬰現象即將捲土重來,恐怕讓原本就暖化的氣候雪上加霜。根據資料記載,上一次聖嬰現象是在2016年出現,當時全球氣溫就創下歷史新高,科學家擔心,今年或明年的氣溫會再寫下新高紀錄。不只如此,氣象專家警告,在聖嬰年來臨時,極端氣候的情況會更為明顯,像是太平洋島嶼可能會迎來熱帶氣旋、讓南美洲下起暴雨,並讓澳洲和亞洲部分區域出現嚴重乾旱。
    2023/06/29 22:59
  • 印度熱浪高溫飆破44度近百死 大量患者嘔吐、腹瀉送醫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氣候加劇。印度近日受到熱浪衝擊,高溫飆破44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比哈爾邦(Bihar)在短短幾天內就累積將近100人不耐喪命,另外還有數百人因嘔吐及腹瀉症狀住院接受治療。印度氣象部門警告,當前高溫最快19日才會有所緩解,呼籲60歲以上的年長者及高風險族群留意外出,避免前往戶外炎熱地區。
    2023/06/19 11:17
  • 「聖嬰年」正式來襲 咖啡、可可價格難降、柳橙汁也漲

    美國10日宣布「聖嬰現象」(El Nino)正式來臨,而且影響將一路持續到2024年。全球多地出現異常高溫、乾旱等極端氣候,衝擊包含咖啡、可可豆在內的「軟性商品」(soft commodity)產量,就連「柳橙汁」都因供應問題導致價格飆破歷史新高。
    2023/06/11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