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耳膜穿孔 結果共12筆

  • 別亂用棉花棒掏耳! 醫曝「三大恐怖後果」:最慘損聽力

    許多人洗完澡或耳朵癢時,習慣拿棉花棒掏挖,但這看似正常的習慣,卻恐暗藏危機;英國家醫科醫師史克爾(Dr Martin Scurr)警告,如此可能導致3大後果,包括破壞耳道內壁、把耳屎推得更深,最慘還恐耳膜穿孔,導致聽力長期受損,而且這種情況並不罕見。
    2023/10/24 18:13
  • 男掏破耳「惡臭黏液流30年」 中耳炎未治療致耳膜穿孔

    近日高雄有2名中年男子皆因單側耳疼痛,長期流出黏液且散發惡臭,更出現聽力下降、耳鳴等狀況。醫師診斷發現是急性中耳炎併耳膜穿孔,經手術治療逐步恢復。
    2023/08/30 15:57
  • 憋住噴嚏「耳膜秒穿孔」!專家示警5慘況:眼睛、胸腔恐出事

    為了怕噴嚏聲量影響他人,又或是個人堅持,不少人都有強忍噴嚏的習慣,然而雖然只是簡單一個「憋住」的動作,卻可能對身體造成超乎想像的負面影響;越南一名26歲上班族男性,在某次上班期間強忍噴嚏後,就接連出現聽力受損、耳鳴甚至是流膿的詭異症狀,緊急就醫後才意外發現,竟是上次強忍噴嚏時,意外造成耳膜穿孔導致,所幸經過手術後已經順利恢復健康。
    2023/08/23 14:01
  • 傻眼!陸情侶恩愛親耳朵 男竟「吻破耳膜」害她突失聽力

    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家醫院近日接到一位離奇的急診病例,一名女子和男友在恩愛時,男友忘情親吻她的耳朵,卻忽然聽到「啵」一聲,女子瞬間發覺左耳聽不到聲音了,急診後才發現,她的耳膜居然被男友親破了。
    2023/07/26 16:36
  • 耳朵跑出水當心!恐是「鼻咽癌」耳膜穿孔 簡單1招保命

    「咦?耳朵怎麼會有水跑出來?」常有因為耳朵有水求診,不知是耳朵進水還是耳朵積水。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如果是耳朵進水,通常只要拉拉耳朵、側躺等動作,通常會自己好。但如果是中耳積水或內耳積水,小心可能會引起聽力障礙,甚至要當心是否是鼻咽癌等問題。
    2022/09/14 16:36
  • 左耳突「啵」一聲!潛水客上岸耳痛出血 內耳驚見大破洞

    近年水上活動盛行,不少人開始愛上潛水,但這也讓鼻喉科問題日益漸增,就有一名中年女性潛水過程突然聽見「啵」一聲後,左耳感到疼痛、耳鳴、聽力減退,就醫檢查後驚覺耳膜出現三分之一大的破洞且有出血情況,判斷為外傷性耳膜穿孔。
    2022/08/19 13:39
  • 女星遭男友家暴「致耳膜穿孔」 醫院過七夕:成洩慾工具

    大陸饒舌女歌手Free C擁有亮麗外型及火辣身材,因參加《中國新說唱》走紅,去(2020)年8月認愛同為饒舌歌手的男友Blow Fever,怎料昨(10)日晚間卻突然發文控訴對方家暴,甚至把自己當成洩慾工具,引發網友關注。
    2021/12/11 09:52
  • 啪!蚊子嗡嗡擾眠 女子一巴掌打破自己耳膜

    夏天要到了蚊子也變多,傍晚時更會被蚊子的叮咬癢得受不了。日前在大陸有一名女子,在睡覺的時候聽到耳邊有蚊子嗡嗡叫,讓她無法入睡,本來打算隨手撇開蚊子,不料蚊子揮走後又飛回來,女子直接一巴掌打到自己耳朵上,竟然連自己的耳膜也打破了!
    2018/05/04 09:47
  • 「當場就被震暈了」 陸幼園爆炸釀8死65傷

    江蘇幼兒園昨天發生爆炸事件,造成8死65傷。官方將此事件認定為「刑事案件」,已經鎖定嫌犯,傷者都有耳膜穿孔的現象,由於爆炸時剛好是準備放學的時間,因此幼兒園的師生沒有人受傷,全是在外等待的家長,被爆炸威力轟炸,倒成一地哀號遍野。
    2017/06/16 12:28
  • 棉花棒清潔耳道 小心造成耳膜穿孔

    夏天游過泳後,你通常用什麼來清潔耳朵?如果是棉花棒,那要小心了,因為使用不當,可能會傷害耳道造成聽力受損,生技公司從歐洲引進耳道清潔劑,很方便,是用噴的。
    2009/07/26 08:49
  • 圖釘插進女童耳膜 聽力差點喪失

    台中市一名3歲女童,最近耳朵突然又癢痛,送醫檢查才發現,一根一公分長的圖釘插在女童耳膜上,耳膜穿孔,外耳道血腫醫生緊急以內視鏡取出圖釘,救回女童差點喪失的聽力。
    2003/07/25 12:26
  • 畢業狂歡水球砸耳 學童耳膜破裂

    台中一名國小六年級畢業生,畢業典禮狂歡和同學打水球仗,右耳被水球砸中,造成耳膜外傷性破裂,聽力受損二十分貝,所幸治療後,已無大礙。 這是每年畢業季節,經常可看到的畫面,學校舉辦砸水球大賽,歡送畢業生,只是這樣的狂歡,可能隱藏危機,台中一名國小應屆畢業生,被同學拿水球砸中耳朵,造成外傷性耳膜穿孔。 這名同學被水球砸中右耳後,感覺一陣陣痛和暈眩,起初不以為意,和同學繼續玩,回家後發現聽力嚴重受損,檢查後才發現耳膜破裂,醫生提醒,一旦懷疑耳膜可能受傷,千萬不要自行清理傷口,最好保持傷口乾燥和乾淨,儘快就醫。
    2003/06/25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