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捷運靈異詹仁雄大S小貨車刺青創意私房徐巧芯鞍馬王子
  • 搜尋:

    耳膜破裂 結果共37筆

  • 逛老街「耳朵遭炸傷」 16歲女左耳膜破裂

    竟然有人亂放炮,炸傷別人耳朵!一名16歲少女和家人到三峽老街逛街,行經長福橋時,耳朵竟然被炸傷,事後就醫,發現耳膜破裂,聽力受損至少五成,醫生還建議開刀,由於他們事發前,有先聽到沖天炮的聲音,懷疑是橋下有人亂放炮,才會釀成意外。
    2024/02/12 19:28
  • 沖天炮耳邊炸開! 爆炸聲恐致「耳膜破裂」

    這回有民眾被沖天炮炸傷耳朵,當事人覺得聽力受損,醫師認為,可能是因為沖天炮在炸開瞬間,產生高分貝的聲響,加上衝擊壓力導致耳膜破裂,除了會造成耳鳴,還可能伴隨劇痛甚至流血,如果持續一兩天都沒有恢復聽力,建議趕快就醫。
    2024/02/12 19:27
  • 天外飛來沖天炮!新北16歲少女遭炸耳「耳膜破裂」 警要抓了

    過年期間放煙火、爆竹真的要小心!新北市一名16歲少女昨(11)日和家人行經三峽長福橋附近時,竟突然遭天外飛來的沖天炮炸傷左耳,導致她當場受傷濺血,事後前往醫院治療才發現「耳膜破裂」。少女和家人事後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方目前已受理,並欲積極鎖定對象將人通知到案。
    2024/02/12 11:17
  • 女星爭主角上位 潛水跳舞竟「耳膜破裂」下場曝光

    2023高雄電影節今年推出的「非典型視窗」單元,除了力邀當年度各大國際影展強片,同時還另闢蹊徑邀請台灣觀眾較為陌生的東南亞商業電影。來自越南的《西貢天之驕女》,故事靈感來自眾所周知的真實人物,1920年代越南幾乎由男性主導,相形之下女性只得透過美貌吸引有錢男人爭取資源,片中兩位女主角使出渾身解術在玻璃水缸中盡情舞動的經典橋段,光製作水缸就花費超過10億越南盾(約131.3萬台幣),女主角明恒更因為長時間潛水導致耳膜破裂。
    2023/10/13 15:01
  • 挖耳就高潮!男「戳破耳膜」聽不到 醫示警:4類人不宜

    近年來,坊間出現許多「采耳」專門店,專業人員除了會幫忙清潔耳道,采耳的過程中還能舒緩神經,讓人達到所謂的「耳內高潮」。但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吳昭寬卻指出,一名男子因為太愛采耳,竟造成耳膜破裂、出現永久性傷害;對此,他也示警4類人不適合采耳,當心嚴重恐引發聽力受損。
    2023/05/06 22:15
  • 打噴嚏「這2動作」超危險! 嚴重恐耳膜破裂、氣胸

    打噴嚏是身體的保護機制,主要功能是把鼻腔裡的刺激物,用時速160公里速度的氣流,以飛沫方式高速噴出,維持鼻腔乾淨健康。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映庄也提醒,打噴嚏有2個錯誤動作,包括「直接徒手摀住口鼻」及「捏住鼻子、閉緊嘴巴」這些都可能會導致耳膜破裂,嚴重時還可能導致氣胸。
    2023/03/02 17:55
  • 親戚扔鞭炮誤砸!他耳膜破裂慘截肢 驚悚憶右臂炸爛瞬間

    中國大陸江西上饒春節期間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男童遭鄰居扔出的鞭炮炸傷,導致耳膜破裂之外、右手臂因傷勢嚴重不得不截肢保命,這樣的變故也讓年僅6歲的男童難以接受;而肇事的鄰居則表示自己並非有意為之,對於男童的傷勢感到抱歉,承諾將會負擔後續相關的醫療費用。
    2023/02/06 17:42
  • 棉花棒掏耳突啵一聲!女耳膜破裂爆血 醫教2招安全清潔

    不少人洗完澡或游完泳,習慣用棉花棒清潔耳朵,甚至因掏耳朵有種舒爽感,沒事就喜歡掏。一名年約40歲的女子,有挖耳朵的習慣,沒想到竟不慎戳破耳膜,需服用抗生素治療。醫生警告,耳朵是神經分佈非常廣的器官,耳垢也具有保護作用,能預防小蟲、灰塵跑進去,所以能不挖就盡量別挖。
    2022/06/16 08:55
  • 做錯20年!楊繡惠打噴嚏1習慣 醫警告:嚴重恐腦出血

    生活中有很多不經意的小習慣,可能都會影響健康!藝人楊繡惠近日就在節目分享,自己基於禮貌問題,打噴嚏時都會習慣捏鼻子,避免口沫飛噴,不過家醫科醫師鄭鈞云就警告,這個行為會造成反作用力,過去曾出現耳膜破裂、腦出血等案例,十分危險。
    2022/05/22 19:47
  • 當心!棉花棒掏耳竟「腦部感染」 醫師授耳道清潔法

    大家都有用棉花棒(棉籤)掏耳朵的經驗,有時候用棉花棒掏耳朵很舒服,但如果不小心造成腦內感染,那就很慘!近日醫學期刊《CHEST》就發表一項「因用棉花棒掏耳朵,棉花棒殘留在耳內,因此併發腦部感染的病例」。
    2021/10/30 19:00
  • 別再用棉花棒挖耳朵!專家曝超慘3後果 最嚴重耳膜破裂

    許多人挖耳朵時選擇使用棉花棒,但這種行為其實很危險,國外一名聽力專家及藥劑師提醒,這樣只會把耳垢推入耳道深處,可能導致耳膜不適甚至破裂,「基本上是弊大於利」。
    2021/09/09 22:07
  • 玩砂池注意!砂粒卡耳道 6歲童耳膜破裂

    小朋友玩砂池,家長一定要全程在場!新北市一名六歲男童,日前到室內遊樂園玩砂池,過程中砂粒飛濺,不小心卡進耳朵內,最後靠全身麻醉才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造成聽力受損。家長認為砂粒太小,有危險性,向業者索賠,但雙方目前對撫慰金還談不攏。
    2021/01/31 19:37
  • 兒中耳炎惡化 媽控醫療疏失:沒強調一定要吃藥

    看完醫生應該要配合醫囑、按時吃藥,才能早日康復;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昨(13)日在臉書透露,2個月前有家長帶孩子看病,當時診斷出中耳炎並開藥給他吃,沒想到近日孩子又因為聽不見,在大醫院診斷出耳膜破裂,結果家長竟質問陳醫師「開藥卻沒強調一定要吃」、「也沒強調一定要回診」,誇張行徑讓網友們批評「這個媽媽很有事」。
    2019/04/14 09:00
  • 挖耳朵好舒服 住手!醫曝「兩大嚴重後果」

    許多人習慣洗澡後拿棉花棒挖耳朵,甚至有些人一天不挖耳朵,就覺得不乾淨、不衛生,不過專業耳鼻喉科醫師指出,用棉花棒或掏耳棒挖耳朵,不但會造成耳道阻塞,甚至耳膜破裂。
    2018/12/27 19:02
  • 被女友親到耳膜破裂 衰男七夕掛急診

    情侶親吻是很常見的行為,但有時激情無法控制,可能產生意外的傷害。大陸湖南一對20多歲的情侶,疑似在親熱時,女方不小心親太大力,把男生的耳膜給親破洞,幸好沒傷到神經或發炎。
    2018/09/06 00:10
  • 瑞安航空高空突降8千公尺 乘客耳膜破裂

    愛爾蘭廉航「瑞安航空」一架從愛爾蘭飛往克羅埃西亞的客機,13日晚間因為機艙失壓,在7分鐘內急降8千公尺,導致機上多名乘客不適,還有人耳膜破裂,最後迫降德國法蘭克福機場。
    2018/07/15 07:47
  • 高中青棒隊爆管教不當 學生被打破耳膜

    台中東勢高工棒球隊爆發教練動手打青棒隊球員巴掌,造成一名顏姓學生耳膜破裂,而且棒球隊總教練是知名前職棒選手林仲秋,也被學生指控掐學生脖子。打學生巴掌的陳教練已經被解職,不過林仲秋否認,只說是用手推學生,不過學生家長對校方和教練的說詞不能接受,甚至根本是「擠牙膏」式承認錯誤。
    2018/04/17 14:15
  • 球員被教練打破耳膜 加碼指控遭總教練林仲秋掐脖

    東勢高工日前進行內部對抗比賽時,球員之間起了衝突,一名高二的顏姓學生幫忙勸架,但疑似過程中對教練罵了一句三字經,遭到教練陳子耀打耳光和踹踢,顏姓學生疑似耳膜破裂。事後該名學生還指控,總教練林仲秋對他掐脖子。目前校方已經將陳子耀開除,至於林仲秋的部分還有待釐清。
    2018/04/17 09:24
  • 聊天誤會竟當街圍毆 5人打2人「打到吐血」

    彰化鹿港張姓少年21日凌晨1點左右和表妹在路邊聊天,疑似被誤會是在批評,發生口角爭執,結果張姓少年當場被5個人圍毆,當時他表妹的男友幫忙勸架也被打,張姓少年當場被打到耳膜破裂還吐血,他的媽媽把過程po上網,希望大家幫忙,警方也循線掌握可疑特定對象,釐清衝突發生原因。
    2018/02/24 17:42
  • 想打就打不要憋! 強忍噴嚏超危險

    想打噴嚏千萬不要強忍。英國醫師警告,憋住噴嚏恐怕會讓喉嚨和耳膜破裂,甚至讓腦血管爆裂。
    2018/01/16 11:41
  • 中耳炎搭飛機 艙壓變化大險耳膜破裂

    台中一名謝先生,日前和老婆到日本玩,不小心感冒,搭機回台的時後,耳朵覺得很不舒服,回到家後還是痛到受不了,去看醫生後才發現,原來是感冒併發中耳炎,加上搭飛機艙壓,讓病況更嚴重,中耳積水,耳內壓力無法排出,耳鳴疼痛聽不清楚,幸好耳膜沒有破裂。」
    2016/10/24 14:04
  • 打「靜音」噴嚏 6旬男竟傷耳膜聽損

    過敏季節到,很多人不停打噴嚏、擤鼻涕,可要小心別把口鼻都摀住,就有民眾在公眾場所不好意思打噴嚏,硬是憋住,結果壓力直衝耳咽管,造成耳膜破裂,因為打噴嚏的飛沫氣流能高達時速180公里,硬憋著會出問題,另外也有人是擤鼻涕時,把兩側鼻翼都捏住,也會因為壓力,造成頭暈耳鳴。
    2014/04/23 13:25
  • 挖耳不慎感染 顏面神經損變歪臉

    喜歡挖耳朵的人得注意,你挖耳朵的工具乾不乾淨!台中一名大學生,疑似因為耳膜破裂,耳朵進水或是在挖耳朵時,不慎引發細菌感染,造成顏面神經受損,左半邊臉麻痺動彈不得,不但沒辦法咀嚼,喝湯時還會從嘴角流出來,經過手術清除加上藥物治療,顏面神經功能才回復9成。
    2011/09/01 19:24
  • 才打傷放炮同學! 國中生又丟磚砸人

    這個月初,高雄傳出一名被學校列為輔導對象的國三生,不滿被鞭炮嚇到,竟然夥同其他人將放鞭炮的同學打成腦震盪耳膜破裂,事件還沒落幕,沒想到最近他又因為心情不好,午休時間朝教室亂丟磚頭,打傷一名女同學的背部。
    2010/10/18 12:45
  • 愛玩!放炮嚇人遭毆 國三生腦震盪

    高雄傳出校園暴力,一名國三學生在學校樓梯間放鞭炮,疑似聲音太大嚇到同學,引發5、6位學生不滿,集體毆打他,導致這名國中生耳膜破裂、腦震盪,起初校方沒主動把學生送醫,一直到家長趕來,才帶到醫院掛急診,學生家長打算提出傷害告訴;而校方也對這2名學生記過處分。
    2010/10/04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