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考題 結果共593筆

  • 太難?「台倒垃圾」考題登義節目 外國人癟嘴懵

    在台灣聽到「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台灣人一定會知道該倒垃圾了,但對不熟悉的外國人可能是滿頭問號,駐義代表處臉書分享,在義大利電視益智節目中出現了台灣考題,在台灣聽到給愛麗絲要做什麼,就讓選手卡關好久也想不到答案。另外,也有網紅分享在歐美益智節目,出現在台灣「QQ」代表的意思,外國選手答不出來痛失百萬獎金。
    2022/03/14 14:16
  • 義國節目出現台灣倒垃圾考題 外館小編驚呼太難

    駐義代表處臉書分享,義大利電視益智節目竟出現台灣考題:「當一台黃色的車播著貝多芬的『給愛麗斯』經過,台北居民會做什麼?」讓小編直呼:「這也太難了吧!」
    2022/03/14 05:57
  • 國一數學考「7頭牛分給3兒」 她看題目竊笑:有點狡猾

    是考數學還是腦筋急轉彎!知名主持人吳淡如日前分享13歲女兒的數學作業,難倒一票網友後,昨(10)日再度貼出另一則考題,請學生幫富翁將7頭牛分給3個兒子。她笑說,聰明的人應該1分鐘內就想好,「有點狡猾的題目」,並提示重點是「村長怎麼分」。答案曝光後,網友忍不住套入現實觀點吐槽,「此題可證,分家產,是千年不變的難題 」。
    2022/03/11 11:51
  • 紅到國外!益智節目考台灣「Q」意思 猜錯百萬獎金飛了

    台灣有許多在地流行語相當普遍,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不過對外國人而言可就不一樣了!最近歐洲益智節目出現一道考題,問「在台灣,當一道食物出現什麼情形,會被形容『Q』或『QQ』?」結果題目一出讓參賽者陷入苦思,最後答錯和百萬獎金擦身而過,真的「QQ」了!
    2022/03/08 15:05
  • 今年仍不考"數乙" 教部承諾:討論恢復考科

    今年學測數A考題難,滿分只有789人,讓學生選填志願無所適從,社會組學生也擔心,自然組科系學生會用數B分數,爭取文組科系,尤其7月要舉行的分科測驗,又不考國文、英文和數乙,基本上學測定生死,引發各界反彈,教育部也回應,將與招聯會開會,討論何時分科測驗復考數乙。
    2022/03/06 13:16
  • 面試過程突被要求「買奶茶」 新鮮人冷回拒絕竟錄取了

    新鮮人畢業欲踏入職場,除了要用心準備應徵資料外,面試時更要應付公司各種情境考題,回答得宜才有機會進入應徵公司工作。前陣子大陸一名女子,她在面試時突然被長官要求「幫忙買奶茶回來」,當下她臨危不亂,機智又不失禮貌地回應,最後順利地被錄取。
    2022/03/05 21:31
  • 數A難爆!學生焦慮看心理醫 教團轟:主任下台

    今年大學學測數A,全國只有789人滿級分,比例僅不到1%,國教盟砲轟,考題難易度不穩定,讓應考學生選填科系無所適從,甚至有家長反映,數A太難,小孩焦慮到找心理醫生,教團認為,考題如再有類似情形,大考中心主任應該下台負責。
    2022/03/04 14:05
  • 台灣最強女諧星是誰?全場一面倒狂推她:跟誰搭都爆笑

    台灣演藝圈競爭激烈,再加上近來網路平台多元,如何展露頭角便成為各個藝人的考題,近來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注意到女星楊繡惠能說、能演、能舞,不僅如此還擁有優越的口條及綜藝感,直誇根本就是演藝圈最強女諧星,貼文曝光後也起熱烈討論,獲得不少網友認同大讚。
    2022/02/19 11:49
  • 回娘家囉!議員夫妻測默契 爆笑私下大公開

    大年初二回娘家,今天就來帶大家看到「議員夫妻」私下看不到的相處另一面,一位是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另一位則是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這兩對夫妻檔被出「默契考題」,有沒有通過考驗呢?爆笑場面趕快帶您來看!
    2022/02/02 11:44
  • SAT將全面改採數位化 考試時間減為兩小時

    美國大學理事會25日宣布最新改革,大學入學SAT標準化考試,未來將改採全面數位化,揚棄傳統式的紙本考題和答案卷,學生不必再帶鉛筆、橡皮擦應考,考試時間也將從原本的三小時縮減為兩小時。
    2022/01/26 16:25
  • 日本大學考傳舞弊!東大生應徵家教 誤當槍手忙報警

    日本日前舉行的大學入學考傳出舞弊,有人在應試時拍下考題傳給數名在網路尋找家教工作的大學生,稱為測試實力要求解答,有東大生在不知情下協助作弊,發覺不對勁後趕緊報案。
    2022/01/26 15:19
  • 學測英文生活化 外送食物、疫苗接種副作用入題

    學測今天上午考英文,試題取材廣泛,選文涵蓋人文、科技、生活等面向,例如外送食物、米其林餐館、慶祝媽祖生日的廟會、疫苗接種產生副作用等入題。
    2022/01/22 20:53
  • 「疫情」時事入學測! 數A偏難、自然科重素養

    大學學測21日登場,第一天考數A和自然,數學考題難度讓不少考生喊好難,就連補教老師也表示,這次的五標可能會創新低,自然考科的難易度,則是適中,今年還結合疫情時事入題,像是數A就考「快篩誤判率」,自然科的生物部分,疫情相關題目就佔了3分之1,還有跨科試題,都考驗考生的素養及理解能力。
    2022/01/21 23:38
  • 陪爺爺聊天是「家事」?小三考題問傻眾人 內行人給正解

    許多家長光是照顧小孩的生活日常就已經相當崩潰,時常還被學校作業傷透腦筋,近日有網友分享一道國小3年級的考試題目,「陪爺爺聊天算不算一種家事」,答案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2/01/15 05:12
  • 考倒大人!彭佳慧PO小四女兒題目 崩潰求正解

    連家長都被考倒!藝人「彭佳慧」分享小四女兒的中文考題,題目是「下面哪一個字義和『產量』的『產』相同?1.礦產2.財產3.盛產4.產卵」,彭佳慧選3,女兒選4,都是錯誤的,讓他上網求助,記者實際街訪民眾和詢問國小校長,竟然也拿到不同答案,正確答案到底是什麼,難倒很多大人。
    2021/12/22 13:52
  • 比指考還難!彭佳慧曬「小四國語試題」解到頭痛崩潰求救

    金曲歌后彭佳慧在2007年生下兒子「小王子」,2011年迎來雙胞胎女兒「Beverly」和「Bella」,目前女兒就讀國小四年級,身為三寶媽的彭佳慧,昨(21)日PO出一篇求救文,女兒的國語考題問道:「哪一個字義和『產量』的『產』相同?」她跟女兒都答錯,想破頭都解不出正確答案,網友絞盡腦汁討論,但更多人直呼「太難了吧」、「高中指考也沒這麼難」。
    2021/12/22 12:26
  • 不公平!練習卷當段考考題 家長怒投訴

    考試期間,竟然有老師把複習卷直接當段考考題!基隆一間國中遭爆料,有自然科老師將複習卷只改部分題目順序、人名就當成段考試卷,導致各班平均成績落差很大,許多家長認為不公平。對此,校方表示已召開會議,決定10日這天重考。教育處長也說明,已請校方給書面報告,要求學校嚴懲。
    2021/12/09 12:47
  • 猜題總槓龜?美國大學「一行半題目」被學生封神

    考前大家總是會著重複習在「可能會考」的領域裡,不過總是會有時候,你所預估的題目,可能一題都沒有出。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助理教授蘿潔絲(Rebekah Rogers)就分享了自己出的一道考題,引起網友們的熱議,認為這樣的創意題目讓學生充分的展現實力,也有網友認為這其實「並不公平」。
    2021/12/01 05:36
  • 星國小學畢業考數學「終極大魔王」題 孩子寫到崩潰痛哭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數學」這個科目常讓人感到頭疼,而且有民眾發現,現在小學的數學考題愈出愈難,連大人都不見得會。最近新加坡舉辦小學畢業考,整份考題不但偏難,甚至還有一題「終極大魔王」,讓許多學生寫到都崩潰痛哭,還有人失控嘔吐,事後這道數學題被分享上網,引發網友熱議論,甚至有不少家長大嘆,「真有必要出這麼難嗎?」
    2021/10/05 17:16
  • 搶答中秋考題「太入戲」 黃建群失控喊:再錯要吞紙

    八點檔《黃金歲月》演員群陳美鳳、王中平、王彩樺、陳仙梅、黃建群等人,日前上娛樂節目《娛樂超skr》挑戰中秋節搶答,失控場面讓主持人小路及阿甘笑翻,男星黃建群為了在孩子面前有好表現,失控直呼「如果再錯要吞紙!」驚呆眾人。
    2021/09/21 14:57
  • 金馬影后爆徵「月薪50萬家務員」!面試洗菜刷掉20人

    「金馬影后」李冰冰出道20多年,是少數成功進軍好萊塢的大陸演員,她近期被爆出有嚴重潔癖,以超過人民幣12萬元(約新台幣51.6萬元)的驚人月薪徵家務助理,豈料卻拒絕了20位受試者,光是「洗菜」考題就有女受試者考了8次依然被刷掉。
    2021/08/30 12:48
  • 駕照路考突遇「加考題」 教練也嘆:怎麼會這樣

    考駕照的各項目中,對新手來說最困難的應該就屬路考了,但如果當練習時都已經準備萬全,等到路考當天卻像這位女網友一樣遇到臨時「加考題」,想必會讓人覺得人生好難。
    2021/08/16 10:30
  • 大學指考第2天 考生認為數乙、國文有鑑別度

    大學指考第2天,上午考數學乙、國文,嘉義考區考生認為,這兩科的考題近年最難,數學手寫題目有挑戰性,國文文言多,題目很長且繁雜,有鑑別度。
    2021/07/29 15:36
  • 轉折語、名言佳句背好了嗎? Snapask 時課問 3+3 助你戰勝英文指考作文

    110 年指考進入倒數 30 天,所有考生已進入最後備戰狀態,但在學校與補習班皆停課的情況下,不少學生仍苦於摸索考試重點與應考技巧。為協助考生爭取最後衝刺機會,亞洲自學科技領導品牌 Snapask 時課問不僅提供免費的國英數指考衝刺課程,更邀請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熟稔大考題型的 Rose 英文老師,分享指考作文的六大技巧,讓考生在最後關頭躍升黑馬。
    2021/06/11 12:05
  • 首次!大考中心遭駭 逾2千考生個資外洩

    史上頭一遭! 大考中心網站遭駭客入侵,3所高中超過兩千名考生,新型學測的報名資料外洩,幸好7月大學指考的考題,並沒有外流,大考中心已經報案,教育部也接獲通報,相關單位正在展開調查。
    2021/06/01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