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考試卷 結果共37筆

  • 控師段考洩題 校方駁:任教班成績未特別突出

    台中有家長投訴,大雅區大華國中一名張姓老師,負責命題三年級段考的自然科試卷,但卻被指控,考題和110年度考古題雷同,而且在考試前一天,張姓老師還發給任教班級,110年的考古題,被質疑根本是洩題,不過校方表示確實其中有部分考題採用110年考古題,但數字、答案順序都有更換,加上任教班級並沒有考得特別好,認為不至於洩題,但還是開會檢討。
    2023/10/19 19:23
  • 學生考試拿0分!老師暖心留言1句話 他一看秒淚崩

    在亞洲教育制度裡,許多老師/家長會透過考試的方式來衡量學生是否認真學習,若孩子在測驗中考取0分,難免遭到一頓責罵。不過近日網路上卻流傳一張試卷,一名學生疑似不會做答,考試拿了0分,沒想到老師非但不生氣,還暖心留言一段話鼓勵他。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看到紅了眼眶。
    2023/07/22 23:25
  • 南韓國考出包!600多份未評分試卷被銷毀 考生欲哭無淚

    南韓民眾除了靠擠身大財團,不少人也會將公家機構視為穩定的工作保障。《南韓時報》報導,隸屬於該國勞動部的韓國產業人力公團(HRDK),日前舉行新進人員招考,沒想到卻發生嚴重疏漏,主辦單位竟然將609份試卷,在尚未進行評分前就銷毀,讓這609名考生的心血一夕泡湯。此次考試屬於證照資格認證,受波及的考生分屬61種類別,不少人就需要這張證照,才能進行他下一階段的公職考試,沒想到卻遇到這種要命失誤。
    2023/05/23 16:41
  • 扯!全國高中技藝競賽狂出包 誤用去年考題、分數也算錯

    今年全國高中技藝競賽接連出包,才剛爆出商業類中餐烹飪職種學科考試因「拉錯檔案」誤用去年試卷,沒想到昨(1)日晚間又爆商業類餐飲服務職種成績計算有誤,導致無法頒獎。對此,教育部坦承確有此事,已組成專案小組協助新北市教育局釐清正確名次,之後再行公告。
    2022/12/02 10:52
  • 試卷鎖在保險箱⋯師「暴力取出」:照考 學生嗨完秒崩潰

    學生時期最讓人感到麻煩的,就是每學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試,常會讓人感到壓力甚大。德國一所高中日前原訂舉行期末考,沒想到考試當天,試卷被鎖在保險箱內無法拿出,正當學生們正在歡呼「不用考試了」,下秒老師直接找來消防隊員鋸開保險箱,順利拿出試卷,如期舉行考試,所有同學們心情宛如洗三溫暖般。
    2022/05/10 05:46
  • 不公平!練習卷當段考考題 家長怒投訴

    考試期間,竟然有老師把複習卷直接當段考考題!基隆一間國中遭爆料,有自然科老師將複習卷只改部分題目順序、人名就當成段考試卷,導致各班平均成績落差很大,許多家長認為不公平。對此,校方表示已召開會議,決定10日這天重考。教育處長也說明,已請校方給書面報告,要求學校嚴懲。
    2021/12/09 12:47
  • 考卷印製答案太淺超明顯 學生被迫重考

    台中有兩所學校,分別是國高中,連續都出現段考試卷出問題的情形,某國中是英文考卷因為調整出題格式,列印出來有問題遭裁切,學生無法作答,高中則是物理科測驗,試卷上選擇題,選項深淺不一,正確答案一眼能看出,學生只能找時間重考,教育局針對連續段考出錯,將發文要求學校加強試卷審查,避免影響學生時間及權益。
    2021/10/21 19:38
  • 亂丟針頭!河床變垃圾山 居民痛罵「太自私」

    一張考試卷竟然成為破案關鍵!花蓮鶴岡部落的馬蘭鉤溪,河床上被惡意傾倒垃圾,其中還有注射過的針筒,當地居民因為平時會捕魚來吃,都很擔心藥劑流入,正當不知道該找誰負責時,警方從垃圾堆中找到學校考試卷,依據姓名聯絡上家長,這才得知是搬家業者受託清運,卻貪圖方便違法亂丟,最重可罰1500萬元。
    2021/07/16 19:06
  • 考生檢疫或隔離 會考、統測、指考擬可補考

    疫情還沒趨緩,國中會考、統測和大學指考,一旦,考生是檢疫、隔離對象,教育部現階段採取「不能參加考試」,研擬補考機制,為了公平性,將會採用同鑑別度AB試卷,除了考試可能和以往不同,像是高二的畢業旅行,也有私立高中決定,延後到7月中舉辦,畢業典禮也可能透過視訊方式,避免群聚感染可能。
    2020/03/26 14:23
  • 史無前例!國中生居家隔離 5月底有二次會考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教育部史上頭一次加開「會考」場次,原本的5月16、17日的會考照常舉行,但因為居家檢疫或隔離,無法參加第一次考試的學生,教育部研擬在5月底,再另組一份難度相同的試卷,舉行第二次考試。
    2020/03/23 13:39
  • 想上班先考試! 富士康山西廠發「防疫試卷」

    富士康在大陸,擁有許多廠房和數萬名員工,為了讓員工防疫期間安心上班,特別聘請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當防疫顧問,此外還實施防疫考試制度,無論返崗員工還是新聘職員,想回來上班,都得經過新冠肺炎的常識考試,分數超過80分,才能過關上班。
    2020/02/28 18:21
  • 考卷全寫對卻被扣4分 網一看大讚:老師用心良苦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一定都會經過大大小小的考試,絕大多數人無不希望能考到好成績。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1名疑似小學生的考試卷,考上填寫的答案全都答對,照理說應該給100分,不料有其中的選項國字部分寫得太醜,被老師扣4分。網友好奇發問這樣合理嗎?但其他人看到之後卻認同老師的做法,直言這真的是用心良苦。
    2020/01/16 15:02
  • 期末考作弊被退學! 大四生怒告學校:害我白讀4年

    大陸一名王姓大學生在去年11月參加學校的期末考試,不料他在考試過程中拿出手機對著考試卷拍照,此舉被校方認定為作弊,予以開除學籍的決定。王同學認為學校的處分太嚴重,害他白讀4年的學業,因此把學校告上法院。
    2019/11/18 15:27
  • 國小課本收錄吳寶春故事 學生:他是冠軍麵包師傅

    吳寶春奮鬥的故事很能激勵人心,大量出現在國小教科書中,就連考試卷還有出版社出版的兒童讀本也有吳寶春的故事當題材,不過國小學童對於他爆發的爭議內容不太清楚,但學校老師坦言如果遇到學生提問,會以課本內容為主教學。在高雄市長任內的陳菊,支持力捧吳寶春,被問到這一次的風暴陳菊長長嘆了一口氣的說,很疼惜。
    2018/12/12 15:43
  • 新課綱怎麼考? 109年公布參考試卷

    十二年國教課綱預計108學年度上路,考招制度配合於111學年度調整。教育部今天說,新型學測要怎麼考,預計109年會由大考中心公布參考試卷,讓學生、家長和教師參考。
    2018/07/25 11:50
  • 這考卷正確率僅3成! 東大高材生直呼:被考倒!

    史上最難的考卷!日前由日本西武SOGO百貨出題,並在母親節公佈的「全國統一考試」試卷,裡頭長達100題的開放性問題,就連日本首屈一指的名校東京大學學生,也不禁直呼「被考倒了!」,最後這份試卷平均答題的正確率,僅有33%。
    2018/05/16 15:04
  • 「早上上榜下午落榜」 台酒招考試務爆烏龍

    台灣菸酒公司日前招考員工,前天(23日)放榜,卻有考生「第一時間查榜通過考試,事後卻又落榜」的狀況,立委因此質疑國營事業招考黑箱作業!台酒公司澄清,考生「上榜變落榜」是因為承包考試作業的系統公司,在批改試卷時誤用「參考答案」評分,緊急發現出錯後才重新修正批改答案,受到影響的23位考生會全額退費。
    2018/04/25 13:48
  • 又見奇葩試題!小學考卷要學生選「誰最美」

    前陣子大陸四川有位高中老師,期末考出了一道題目,要學生寫出「授課老師的名字」,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沒想到最近南京也有一名小學老師,出了一道「神題目」,竟然把電影角色、網紅和老師的照片擺在一起,要學生們選出「誰最美?」意外又引起大家的討論。
    2018/01/23 20:09
  • 老師太嚴格?學生這樣造句被扣分 家長超不爽

    以前念小學上國語課時,無論是在作業或是考卷上,一定會出現「造句」的項目。最近有家長在網路上分享一張孩子考試卷的照片,其中有2題孩子寫的造句被老師加起來共扣了3分,老師還在一旁補字,但卻讓家長很不滿,質疑非得要寫出老師要的答案嗎?
    2017/10/16 15:47
  • 瞎!給6歲童的測驗卷 考倒2.1萬老師拿不到75分

    是學生程度太好還是老師程度太差?位於非洲奈及利亞的卡杜納州(Kaduna),日前拿出一份給6歲小孩的考試卷給老師測驗,結果有超過2.1萬名老師拿不到75分,州長覺得太離譜,將這些程度太低的老師開除,打算重新招聘。
    2017/10/11 16:07
  • 一票華裔生被打趴! 美高中中文試題這樣考

    台灣高中國文課本文言文比率調降議題吵得沸沸揚揚,隨著課審提案的結束,文言文與白話文之爭暫時落幕。近日網路上流傳著一張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所高中的中文期末考試卷,仔細看裡面的考題雖然寫的是中文,但卻還是難倒一票華裔生,不少網友直呼「我學過中文?」
    2017/10/04 12:56
  • 真正送分題!試卷前3題互為答案 網虧:不叫放水叫放海

    想要驗收學生的學習成果,考試是最快的途徑。不少人在應考過程中,常常會有「從題目中找答案」的經驗。但最近在大陸河南省鄭州市的中等職業學校一張考試卷,讓人看了議論紛紛。因為題目的前3題是單選題,但卻又是彼此的答案,不少人看到笑稱「這不叫放水了,簡直是放海了!」
    2017/06/20 13:19
  • 沒用尺畫!答對也「扣5分」 台大博士:孩子被教笨

    一張小學一年級的數學考卷,瞬間引起家長和學者的戰爭!一位家長在臉書社團PO出孩子的試卷,上頭雖然答案是對的,但因為連連看這題沒有「用尺」畫線,被老師扣了5分,家長氣得要大家評評理,而台大電機博士詹益鑑也轉貼文章,憤慨表示「換作是我,我一定去教育局投訴」!
    2016/12/24 19:34
  • 「史上最嚴」防作弊 大陸高考出動特警

    大陸高考6月6日登場,今年被稱作是「史上最嚴格」高考,為了防止學生作弊,試卷從印刷到分發運到試場都有一套措施護航,北京警方第一次動用特警一路上跟車押運試卷進京,並全程監控,而在考試當天,還出動了無人機、監視器,考生甚至還得通過指紋辨識才能進入考場。
    2016/06/08 22:14
  • 要重考!中一中期中考題 5成雷同參考書

    台中一中高一期中考的國文考試卷,被學生發現試題內容跟某參考書的題庫有5成以上雷同,有學生考完試生氣的在網路上PO文說抱怨不公平,校方表示,該名出題的老師是用他自己蒐集的各校考古題來出考卷,而這本試題本也是參考各校考古題,校方也決定會讓高一960名學生再重考一次。
    2016/05/19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