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老鳥 結果共258筆

  • 工作態度糟?台積電員工曝「過一天算一天」 老鳥反讚:好榜樣

    職場生態多變,人事變動是常有的事,即使是高薪、福利好的大公司也不例外。一名台積電員工坦言,自己對工作抱持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態度,下班時間一到就準時離開,不會特別留下加班或與同事聯誼,這讓他開始質疑自己是否缺乏工作熱忱,不適合繼續待在這個職位上?掀起不少過來人議論紛紛。
    2小時前
  • 草莓?年輕人淡季工時6hrs「旺季秒落跑」 前輩怒噴:都是廢咖

    台灣缺工問題嚴重,年輕一代的工作態度常遭人詬病,被認為是草莓族、抗壓性低、缺乏責任感等。近日有老鳥透露,公司培養了一個新人,大家花心思教他,待他也不差,對方卻在旺季時選擇離職,痛批「爽完就要離開了」、「現在年輕人到底多草莓?」不過網友們見待遇後卻搖頭,掀起兩派爭論。
    2024/04/12 14:18
  • 她領一樣錢「工作量=同事3倍」!老鳥曝關鍵:會做事是基本

    職場上與同事之間的溝通相當重要,然而「工作量不均」的情況卻不在少數,且有時更難以直接攤牌。日前一名網友稱與同事同職位且領同樣薪水,卻「需承擔三倍以上的工作量」,感到相當不平衡,不少過來人爆共鳴,更有人直接祭出教戰守則。
    2024/04/08 11:18
  • 文組生的逆襲!「3行業」不輸理工科 老鳥認證:年薪天花板

    在求學階段,每個人會依據自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組理組,進而影響出社會後的出路!一名女子是文組出生,在傳產相關行業已經有5年資歷,目前年薪80萬。如今身邊在金融業工作的同學,不僅薪資待遇好,工作內容看似也相當輕鬆,因次忍不住詢問「文組就業最佳選擇是否為金融業?」而內行也直接點名三大文祖行業,「年薪百萬輕易達標」。
    2024/04/02 16:19
  • 午餐該跟同事一起?妹子自己吃又怕「不合群」 職場老鳥:沒眼力

    身在職場,除了需完成交代工作外,同事間的相處也十分重要。一名女網友近期坦言,自己因「午餐該不該跟同事一起訂」困擾很久,她表示自己平常都習慣一個人吃,不過也會擔心同事會不會因此認為她「不合群」。貼文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們的共鳴,並紛紛留下自己的經驗談。
    2024/03/26 21:41
  • 台積電上班超痛苦!她嘆「每天被恐嚇」 老鳥揭陋習:快逃

    不少人想跨足科技業,想獲得年薪百萬的高薪工作,不過伴隨而來的是高壓、高工時,最後導致身體吃不消,健康亮紅燈。有一名女網友表示,在台積電上班每天壓力都很大,常覺得身體提不起勁來,越來越害怕做每一件事情,因此萌生了離職念頭,但又擔心換新職場還是做不好。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離職老鳥揭殘酷現實,狂勸原PO快逃。
    2024/03/21 19:29
  • 遭傳再裁員百人「10年老鳥崩潰」 群創發重訊澄清

    群創光電去年底曾傳出竹南T1廠裁員百人消息,近日一名自稱群創資深10年的員工的女網友在Dcard爆料,公司開始裁員,目前知道有4位同仁離開,讓她十分擔憂。對於媒體報導,群創再裁員百人,群創光電昨(12)日發布重訊澄清,並非事實。
    2024/03/13 08:11
  • 台灣科技大廠「裁員100人」!部門人少一半 老鳥崩潰:跳槽台積電

    科技業寒冬!科技「面板大廠」群創光電驚爆裁員,裁撤破百名員工,工程師直接少一半。沒想到,一名年資10年的女員工跳出來爆料,直言群創近期又開始裁員了,她已絕望去台積電面試。
    2024/03/12 11:55
  • 超能幹同事「不會做人」被裁員!摸魚老鳥卻留下 他嘆:標準在哪?

    職場的生存法則,究竟是「會做人」還是「會做事」比較重要?一名網友透露,公司即將在下個月進行人事調整,但他看到名單後,卻驚覺有能力的人竟被裁員,反觀經常拖延工作導致加班的老鳥卻深受主管喜愛,不禁令他感到無言,「我已經不知道老闆看人的標準在哪裡了」。
    2024/03/07 19:12
  • 30歲陸劇男神驚見「50歲老態」 年輕氣盛竟與資深前輩爆衝突

    白敬亭、金晨及丁勇岱主演的懷舊情感劇《南來北往》,由《後宮甄嬛傳》的導演鄭曉龍及《破冰行動》導演劉璋牧執導,描述70年代末,年輕氣盛的鐵路警察「汪新」(白敬亭飾)跟洗刷冤屈後重回工作崗位的老鳥警察「馬魁」(丁勇岱飾),在成為師徒後,偵破各種大小案件,兩人雖因辦案理念大相逕庭而衝突不斷,但是在馬魁的引導下,汪新逐漸成為能獨當一面的警察。
    2024/02/28 20:44
  • 過度分享、太謙虛都母湯 資深人資曝職場「3大NG行為」

    不論是剛出社會不久的社會新鮮人,還是在社會打滾許久的老鳥,想在職場站穩腳步勢必需要技巧;美國一名有10年人資工作經驗的人資總監,分享自己的「職場3大NG行為」,提供想在工作上步步高升的人參考。
    2024/02/22 15:52
  • 沒做錯卻被刁難!基層妹拒當乖乖牌 「霸氣頂嘴」老鳥秒閉嘴

    明明能力不差,在職場上卻總是遭受批評,曾幾何時,這個社會「會做人」已經比「會做事」更重要?一名女網友不滿,還是社會新鮮人的她,過去經常被老鳥找麻煩,但不想惹事的她只能唯唯諾諾的回答「是、好、對不起」。直到她不願意再忍,改變態度後,辦公室無論是同事或長官通通不敢再惹她,讓她瞬間明白在工作中替自己發聲的重要性。
    2024/02/18 18:57
  • 白敬亭誤把老鳥警察當逃犯!為戲挑戰東北話 坦言:仍會有壓力

    白敬亭、金晨及丁勇岱攜手演出的年代情感劇《南來北往》,鮮活的群像百態跟充滿煙火氣息的小鎮生活,都讓人沉浸其中,白敬亭表示,作品剛好趕在春節期間播出,對他來說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歡笑、感動和溫馨。
    2024/02/08 09:00
  • 老闆突發「烏魚子禮盒」!他嗨翻喊賺到 老鳥揭1真相臉垮了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企業會發放年終獎金、禮盒給員工,以感謝一整年下來的努力。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前幾天老闆突然發烏魚子禮盒,讓他感到非常的開心,但是沒想到資深前輩卻一臉鬱鬱寡歡說了一番話,瞬間然他怒罵「老闆那麼狠哦,一盒烏魚子就想打發」。
    2024/02/03 08:33
  • 請4天陪產假「年終4萬5→5千」 老鳥全怒了:勞工局檢舉

    年關將至,辛苦了一整年,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到年終獎金。但近日卻有一名人妻替老公抱不平,表示他因去年請了4天陪產假,進而影響考核、被公司扣年終,「4萬5變5千」。這令她相當不滿,認為老公即便沒跟公司簽約「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貼文一出,釣出許多苦主分享自己的慘狀,眾人也紛紛建議她「到勞工局檢舉!」
    2024/02/02 20:13
  • 下班都有休閒時間?社畜嘆「人生剩工作」 老鳥1句點醒

    在現今社會中,如何妥善分配工作與休閒的時間,是許多上班族的煩惱。有新鮮人透露,自己的工作早八晚五,通常晚上七點才回家,洗完澡也只想躺在床上耍廢,也因此好奇大家是如何分配時間的,釣出老鳥勸,「人生不是只有工作」、「下班後才是人生」等。
    2024/02/01 11:00
  • 職場如戰場!網熱議最討厭10種同事 「酸葡萄、小團體」超幼稚

    小人都給我退散! ​​​​​​​大家都說職場如戰場,平常上班已經夠讓人感到疲倦了,還要花時間對付職場上的小人們,真的讓人感到憤怒又討厭,恨不得把這些討厭的上司、同事通通踢飛!
    2024/01/29 13:45
  • 近40年首次!新加坡政壇老鳥涉貪被起訴 辭交通部長稱自己清白

    新加坡前內閣部長易華仁(S Iswaran)18日被指控,包括收賄在內等27項罪名。這是自從2023年7月以來,新加坡貪污調查局(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首次公開對他涉貪起訴。在被調查期間,易華仁已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撤職並禁止出境。
    2024/01/18 14:15
  • 不准提早進公司吃早餐!主管頻關切「每天問這句」 老鳥秒懂:不單純

    一到公司就要開始工作,忙碌起來根本沒有時間吃早餐,因此不少上班族會提前到公司附近吃早餐,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原本都是提早30分鐘到公司附近用完餐才進公司,後來聽了主管建議,改成提前20分鐘到公司吃早餐,然而,主管卻又突然告知她別在公司吃早餐,讓她相當不解,於是發文詢問網友。
    2024/01/16 20:45
  • 對主管做1事喊「辛苦了」遭殃!老鳥全看傻:在痛點踩踏

    職場規則多,有民眾分享,同事在下班時遇到剛開會返來的組長,看到組長桌上堆積如山的公文後,直覺地拍拍組長的屁股並說「組長您辛苦了」,結果卻被組長狠瞪,並要求他立即離開辦公室。
    2024/01/16 12:33
  • 女大生會三國語言「找嘸30K工作」!老鳥一看:真的不行

    台灣陷入缺工潮,不過工作仍然不好找。有即將畢業的女大生透露,明明會的技能很多,甚至還會三國語言,只想找個3萬元薪水的工作,卻總是沒下文,為此感到相當不解。然而,不少過來人一看她的履歷,卻直言「如果你來我這投履歷,我大概也不會用你」、「你感覺什麼都會一點,但不精通」。
    2024/01/12 21:18
  • 面試狂被洗臉!妹子曝「二面附加1任務」 老鳥搖頭:根本PUA

    求職的過程中,難免會遇上一些令人不悅的事,對此,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前陣子到一家公司面試時,不斷被面試官洗臉,覺得大概不會有後續後,想不到幾天後接獲對方二面的邀約通知,還附帶新任務「面試作業」,讓她感到超級傻眼,於是PO文詢問網友「不太懂是什麼意思」。貼文PO出後,過來人搖頭嘆「根本PUA」。
    2024/01/09 09:53
  • 超討厭交換禮物!社畜嘆「老鳥都送200↓廢物」一票爆共鳴

    聖誕節倒數2天,12月不少民眾紛紛玩起交換禮物,但有上班族就無奈吐露心聲,直言「超討厭交換禮物」。原來,是公司老鳥送的東西,看起來都低於規定的金額,且主管看別人收到廢物笑得很開心,輪到自己卻生氣走人,只有一群菜鳥乖乖挑禮物,「想想根本浪費時間」,掀起一票過來人共鳴。
    2023/12/23 14:18
  • 新人請特休3天!老鳥拒代職嗆「不懂敬業」 一票人不挺

    不少公司都會給予員工特休假,員工可以自行選擇使用特休假的權利。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剛入職不到一年的新人,表現一般,只願意完成主管交辦的事項,從來沒有主動幫她分擔工作,沒想對方因為想使用3天的特休假找上她幫忙職務代理,她一聽秒拒絕,還嗆「現在新人真的有點不懂什麼是敬業」貼文PO出後,不少網不挺,認為請特休是她的權益,「有特休為何不能請?」
    2023/12/16 08:19
  • 果斷送離職單!妹子不到1個月「想回鍋」 過來人勸解:學了一課

    辛苦工作一整年,每到年底的熱門話題不外乎是年終獎金和轉職跳槽,不過你有「回鍋」過嗎?有名女網友提到自己剛離職不到一個月,但求職有些瓶頸,因此前主管詢問她要不要回來時,讓她相當動搖,不過她也擔心其他同事會怎麼看自己,只好詢問眾人意見。
    2023/12/13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