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老花 結果共195筆

  • 過年不圍桌打麻將 改滑手機遊戲傷眼

    今年過年沒事在家都在做什麼?過去很多人是聚在一起打牌、打麻將,但越來越多人把心力從桌遊改到手遊上,不管是「大富翁」還是「打麻將」都有手機版,自己就能玩得開心,不過醫生發現,休假瘋狂滑平板,讓急性青光眼的病患增加,生活習慣改變,過度依賴手機、平板,也導致老花眼的年齡越來越提前,像新竹的平均年齡就比台北早了3歲
    2015/02/24 18:56
  • 蕭敬騰捐演唱會服裝 藍心湄搶穿「原味」外套

    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主持人藍心湄與好友陳美鳳做公益不落人後,連續7年都號召藝人將自己的衣物與飾品義賣捐做公益,這次陳美鳳再度帶著她的義賣品到《女人我最大》展示,數量多到連主持人藍心湄都甘拜下風,要喊她一聲「陳董!」陳美鳳除了有滿桌卡通圖案的物品,居然還捐出一副粉色老花眼鏡,還可以立在桌上隨手可得,好用程度讓藍心湄的爸媽也淪陷,還笑說:「所以我家的餐桌、客廳、茶几、床頭櫃,到處都有!」而天王蕭敬騰做愛心也沒缺席,豪邁地捐出好幾套演唱會訂製服,主持人藍心湄趁機穿上天王的「原味」外套,直說:「真的沒洗過耶,還有粉味!
    2014/12/03 00:29
  • 「雨滴」凝膠植入角膜 10分鐘改善老花

    現在民眾離不開3C產品,而長時間用眼過度的情況下,過去四、五十歲才會出現的老花症狀,提前找上門,門診發現年輕個案,27歲老花已經超過3、400度,相當困擾,而美國有新療法,在角膜植入直徑只有2公釐的水滴狀凝膠,就能夠改善老花問題,不過費用偏高,加上有近視的民眾不適合,目前國內還沒有引進這種新療法。
    2014/08/26 15:04
  • 首例!洗牙鑽針插眼 20歲男子險瞎

    洗牙竟然洗到差點眼瞎!一名20歲的男子到牙科診所洗牙,醫生在更換洗牙鑽針時,竟然不小心掉落,針就直接刺進了男子眼中,造成他「外傷性的白內障」,緊急開刀處理後,才救回視力,但因為水晶體受損失去彈性,年紀輕輕,就出現「老花眼」後遺症。
    2014/07/20 17:05
  • 【一步一腳印】蔬果上桌台菜亮點

    連武德手裡一把小刀,把已經切成小塊的地瓜,要片得薄能透光。台菜師傅連武德:「這個還太厚了,那個老花要戴眼鏡,剛才沒戴,這還太厚了。」
    2014/07/13 22:38
  • 陸業者誆神水治眼疾 遭查變「開水」

    眼睛有疾病,可以透過矯正或開刀治療,但大陸有不肖業者,以會員制方式,宣稱一款神奇眼藥水,能治近視、老花眼、白內障等眼疾,且短期就能見效,沒想到稽查人員上門,業者卻大言不慚的說,所謂的眼藥水是9千年前的冰川水,還現場拿眼藥水試喝,業者還強調自己取得美國的「食品」認證,讓稽查人員相當傻眼。
    2014/07/03 12:57
  • 錄音道歉是變音的! 梁小花變老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要終結22K,卻被旗下企業,群創員工梁小花PO文打臉,自己薪水不到22K,4天後鴻海全面清查,說是找到梁小花本人,不但「錄音道歉」,還寫下簽名聲明函,對郭董事長致上12萬分歉意,但是梁小花是不是被逼著寫稿和錄音,群創公司開記者會表示,是梁小花自己寫的,而且不會秋後算帳,不過要等到梁小花出面才知道真假。
    2014/05/13 12:13
  • 母節「馨」實用風! 老花隱形眼鏡竄起

    母親節禮物走實用派,除了現金還會你想到什麼?越來越多子女把紅包換成孝親按摩券送給媽媽,這也讓連鎖按摩業者4、5月進帳2千萬營收,業績比平常多一半,也有業者新上市「老花專用」的隱形眼鏡,搶攻中年族群,同樣被母親節的禮物效應帶動,單月業績破百萬,但價格不便宜一片就要50元。
    2014/05/09 18:26
  • 老花眼救星! 手機APP幫助治療老花眼

    現在有越來越多新奇的手機軟體發明,業者研發出一款APP,宣稱只要定期使用,訓練大腦跟眼部,就可以改善視力,尤其是老花眼,他們還宣稱,這款軟體的設計,經過醫師認證。
    2014/03/31 22:31
  • 宅在家玩3C 「家貓族」傷眼又三高

    草莓族、水蜜桃族,都是用來形容七、八年級生的名詞,但若從健康的觀點來看,現在年輕人可能又多了一個新封號,有醫學機構稱呼20歲到30歲的民眾,叫做「家貓族」,其中原因是他們喜愛宅在家裡不出門,而且也懶得動,常常滑3C產品像是手機平板,就是一整天,但長期下來,不但容易成為三高族群,眼睛還可能提早老花、視線模糊。
    2014/02/21 23:29
  • 3C放藍光「吃」葉黃素 黃斑部易受損

    低頭族的文明病越來越多,長時間盯著亮亮的螢幕一直瞧,光線會傷害眼睛的水晶體,讓現在老花眼發生的年齡,已經提前到35歲,另外,光線中的藍光還會加速黃斑部的葉黃素流失,缺發葉黃素的人,就容易視力模糊,嚴重會導致黃斑部病變,甚至有失明危險,而你的黃斑部裡,葉黃素夠不夠,醫生現在還能透過儀器把數據量化,實際探究視力模糊的原因,是缺少葉黃素還是老花、近視等其他原因。
    2014/01/25 19:14
  • 「藍眼鏡能救近視」? 台醫駁暢銷書

    民眾越來越重視養生,也因此這類書籍越來越受到歡迎,一本來自日本的暢銷書介紹,只要戴上附贈的藍色眼鏡,每天10到15分鐘,再搭配伸展操,就能有效改善視力,甚至標榜靠自創療法就能將視力從0.3恢復到1.0,此外,每天傍晚眼睛疲勞時,戴上老花眼鏡,讓眼睛模糊10分鐘,更能消除眼部肌肉緊繃、減少度數,但國內眼科醫師說,這些都只能算是「民俗療法」,在醫學上沒有根據,頂多讓您的雙眼暫時放鬆一下。
    2013/12/01 19:10
  • 〈獨家〉警沒微笑扣分! 北市府「秘密客」管很細

    台北市政府推出「秘密客」糾察隊,私下走訪各公家機關「挑錯」,確保公務員服務水準,不過秘密客查警局查得超嚴超細,不只服務台老花眼鏡位置也要管,還有員警被糾正「沒有微笑」、沒雙手呈上東西,警察私下感嘆,民眾受傷緊急報案,難道還要在旁展「笑容」嗎,有人因為沒有微笑被要求寫報告,「秘密客」是不是管太多了,研考會則說,是希望警察保持親民態度。
    2013/11/04 18:52
  • 放大鏡、老花鏡 凹凸鏡易單點聚光

    鏡面折射光線,有可能聚熱釀災?理化老師表示,小朋友自然課用的放大鏡、老人家戴的老花眼鏡、可拆卸的相機鏡頭,甚至車內吊掛的水晶球裝飾,都是拋物鏡,鏡面有弧度,比起一般鏡子,是平光鏡,折射光線不會聚集,凹凸透鏡,容易聚集同一光點,時間一久,自然升溫,加上陽光強天氣炎熱,塑膠燃點攝氏200度,紙類燃點大約130度,不到一小時,就有可能到達燃點起火。
    2013/08/11 13:03
  • 眼鏡型望遠鏡 不必手拿觀賽更方便

    前往球場觀賽,或是到音樂廳欣賞歌劇,後方位置的人常會手拿望遠鏡,但是這樣一來,就沒辦法騰出手來鼓掌,實在很不方便,日本最近研發眼鏡造型的望遠鏡,只要戴上不必手拿,而且近視和老花眼都可用。
    2013/06/05 08:33
  • 「老花眼」有福!雷射矯正 眼睛不再「模糊」

    想要閱讀報章雜誌,但字體卻不夠大,不論是拿進、拉遠都模糊不清,現在醫界推出了一個新技術「老花近視雷射」,可以同時除老花、近視、散光和遠視,手術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但醫師強調,這項手術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如果患者角膜厚度不夠或罹患乾眼症和其他眼疾,就不能動手術。
    2013/04/15 22:34
  • 普欽60歲生日 辣妹祝壽頌「全能」

    儘管被外界譏諷為「萬年總統」,俄羅斯總統普欽60歲大壽,熱情支持者特別為他拍祝壽影片,一堆辣妹仿效他,上山下海還駕駛飛機,來歌頌普欽十項全能,至於反對派,則是準備老花眼鏡和假牙當壽禮,諷刺他當政太久了,應該換人做做看。
    2012/10/08 17:13
  • 〈獨家〉「貼的刮刮樂」使詐 83歲彩券嬤被騙

    景氣不好,連賣刮刮樂的老人家,都遇上惡意詐騙彩金的不肖人士,一位83歲的奶奶,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兒子,10年來天天出門賣刮刮樂,連站都站不太直的老人家,一天卻要站6、7個小時,只為賺個幾百元,但就有人欺負奶奶老花眼,拿假刮刮樂騙彩金,吃過虧的奶奶,好在夠機靈,要不然差點被騙走7萬元。
    2012/10/07 18:54
  • 〈獨家〉誰違規?車牌仔細瞧 警揪超速淚水流

    違規超速被舉發,如果同時剛好有2輛車,到底是誰該被罰?新北市警局就有一個6人測速小隊,專門判定違規的車輛,由於新北市一共有193支測速桿,每天必須過濾300張照片,除了數位之外,還有傳統的相片,因為沒辦法放大,只好拿出放大鏡,每天8小時看相片,有人老花變嚴重,有人近視一年增加100度。
    2012/09/10 18:59
  • 頭痛「找無因」疑得腦瘤 原是老花惹禍

    上班族多少都有偏頭痛的經驗,不過,一名40歲的陳小姐,2年來經常覺得頭痛,看遍神經科、內科或找中醫針炙都沒用,還找不到原因,讓她擔心自已是不是得了腦瘤,直到看了眼科才知道,這些一切都是老花眼惹禍,而醫師也指出現代人長時間當低頭族,已經讓老花眼的平均年齡往下降。
    2012/09/05 22:17
  • 闖紅燈撞倒老翁 男子肇逃辯解頭暈

    撞傷騎士又肇逃,這樣的惡劣行徑,發生在雲林北港!一名60歲男子,開車疑似闖紅燈,衝撞騎機車的87歲老先生,男子完全沒停車,加速逃逸,幸好路旁另一輛自小客車行車紀錄器,拍下整個過程並報警;警方傳訊肇事男子到案,他還辯稱自己有糖尿病、老花眼又重聽,根本不知道自己撞到人。
    2012/07/18 11:50
  • 【升學面面觀】南北「甄戰」父母陪 記重點全家動員!

    【升學面面觀】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從家長的角度,來看家裡有高三學生,該怎麼在推甄這條路上,助他一臂之力!台中一對陳姓父母,從兒子高一時,就參加學校的升學講座,開始了解推甄要點,平常除了觀察孩子興趣,也會幫忙蒐集作品,等孩子學測成績一出來,全家總動員,幫忙準備資料落點分析;陳媽媽說,為了協助孩子選填6個校系志願,每天下班就翻參考書,老花眼越來越嚴重了。
    2012/04/19 19:38
  • 陸運將搶客花招 水果零食免費供應

    現在計程車搶客,真的是服務至上,山東一名計程車司機,不但在車內擺設小魚缸和盆栽,甚至還免費提供新鮮水果、零食、飲料,車內還有按摩器材、老花眼鏡,不論車程長短,乘客都可以盡情享用車上一切的免費服務。
    2012/04/02 11:42
  • 老花也能「雷射」 搶800萬人視茫商機

    隨著3C產品越來越普及,民眾用眼過度,不只近視人口增加,老花的年齡層也下降,以往超過45歲才會出現的老化現象,現在不少30多歲就出現老花徵兆;戴老花眼鏡對不少人來說,相當不方便,現在有所謂的老花雷射,利用特殊的雷射光束,改變角膜弧度,來改善老花,而手術費用高達9萬元,雖然標榜可以讓眼睛回春,不過還是有眩光、乾眼等副作用,民眾最好找醫師評估過後再進行。
    2012/03/21 19:41
  • 點「散瞳劑」未遮光 幼童恐提前老花

    現在小朋友常常低頭玩手機遊戲,容易近視,為了防止度數加深,許多家長都會聽從醫師建議,替孩子點散瞳劑,但點完散瞳劑,千萬得注意記得遮蔽光線的防護措施,因為在新竹有一名5歲的女童,點完散瞳劑,因為沒有確實戴上太陽眼鏡,減少光線對眼睛的刺激,讓女童一走出戶外,就覺得眼睛不舒服,醫師說小朋友眼睛的水晶體已經受損,嚴重的話,恐怕會提早得老花眼。
    2012/02/23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