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老花 結果共191筆

  • 公托視力健檢 免費送萬付老花眼鏡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安排眼科醫師搭配視力篩檢巡邏車,在29區公共托老中心視力檢查,贈送1萬付老花眼鏡,藉此及早發現長輩們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白內障等眼疾。
    2017/09/28 19:52
  • 八八節送禮「科技化」 睡眠、啤酒機、手機夯

    八八節是子女表達心意的時候,送禮也變得「科技化」。除了有智能啤酒機,能把啤酒跟泡沫分開,還有號稱能提升睡眠品質的睡眠機,利用頻率共振原理,主攻爸爸級客戶。而適合長者的禮物,也有輕巧版老花眼鏡跟「長者款」智慧型手機。
    2017/08/07 18:52
  • 別以為是老花眼! 小心「糖尿病」腳步近了

    近年患有糖尿病的族群年齡逐漸下降,而糖尿病有許多ㄧ般人都不知道的症狀,高血糖引發視力模糊、胖子脖子黑黑的這些可能都是糖尿病的徵兆!而這些糖尿病高危險群,血糖檢測是非做不可!
    2017/07/03 15:35
  • 老是盯手機 小心「智慧型手機老花眼」

    日本現在出現一種新名詞,叫做智慧型手機老花眼!顧名思義,就是過度使用手機造成類似老花眼的症狀,醫師解釋這是因為眼睛當中,控制水晶體收縮的睫狀肌過度疲勞,造成近看東西非常吃力,就像是老花眼一樣,以台灣民眾使用3C產品的習慣,其實也是高危險群。醫師呼籲一定要改變生活習慣,盡量讓眼睛適度休息,才能降低出現症狀的風險。
    2017/05/16 22:28
  • 隱性需求!患者年輕化 老花隱眼銷量增2成

    年輕人3C產品不離身,也讓醫師發現老花眼症狀提早出現,就有大學生因為每天低頭8小時,除了近視還得老花。但年輕人卻又不想戴老花眼鏡,近期市面上標榜老花和近視都能戴的隱形眼鏡,業者就說銷售多了2成左右。
    2017/03/03 18:29
  • 【一跌不起】雙焦點眼鏡是跌倒主因? 長輩視覺「錯位」

    老年人步態異常,也是跌倒的主因,醫師表示,臨床上經驗發現,老年人配戴雙焦點鏡片容易讓視覺錯位,意外發生。
    2017/01/25 13:33
  • 40歲就霧朦朦!老花又近視 雷射矯正夯

    因為3C產品越來越普及,醫師說,現在「老花患者」比去年增加3到4成,年齡也從40歲下降為35歲,而且這樣的族群多半都伴隨近視和散光,看東西經常得拿近又拿遠,醫師說最近有不少上班族來求診,還有新做法是直接雷射矯正,而且是3種情況同步進行!​​​​​​​
    2016/12/20 17:17
  • 多做鬥雞眼防近視 眼科醫師:沒根據

    一名中國大陸教授日前在媒體上鼓勵民眾多做鬥雞眼,可預防近視、老花。高雄長庚眼科系主任吳佩昌表示,這說法根本沒有根據,不如多到戶外走走,更能有效預防近視。
    2016/12/13 16:25
  • 做「鬥雞眼」防近視? 陸醫師這樣說

    小孩天真,有時候會做鬥雞眼引人發笑,但多半被家長責罵。不過,有專家說,做鬥雞眼可以防止近視,還鼓勵市民經常做。
    2016/12/13 13:01
  • 楊乃文太常盯螢幕 黃子佼虧她「有老花眼」

    歌手楊乃文今天出席新專輯宣傳活動,在看歌詞時,露出把紙張拿遠來看的動作,被主持人黃子佼虧「有老花眼」,她透露自己太常盯著螢幕了,最近會去檢查眼睛,確認是否有狀況。
    2016/11/15 19:24
  • 配老光鏡政府補助? 北市府:假的!

    網路流傳,年滿65歲可以和政府申請補助,最高眼鏡可獲得補助6千元,不少老人家打給里長和區公所詢問補助老花眼鏡細節,社會局一天就接到超過十通電話,但其實流傳訊息上的標題沒寫清楚,當中補助都有特別條件。
    2016/08/18 12:00
  • 高齡化!賣場增「即時視訊、輕宅配」 吸年長客

    高齡化社會,有賣場針對長輩打造友善環境,包括「即時視訊服務」,在貨架上擺了放大鏡和老花眼鏡,走道旁放座椅,讓老人家逛累了能坐下休息,賣場也看準老年人時常帶孫子逛街,增設免費投籃機,吸引消費者上門。
    2016/08/02 13:50
  • 38度高溫一天曬4小時 老花度數暴增3到6倍

    高雄有一名40歲的吳小姐經常騎機車跑業務,暴曬在大太陽下,而且沒有戴太陽眼鏡,沒想到才2個月,她的老花度數就達到300度,暴增6倍,醫生說高溫38度以上,1天只要暴曬4小時,這老花度數就有可能增加3到6倍。
    2016/08/01 13:12
  • 重度近視+緊盯螢幕 24歲工程師患老花

    眼睛緊盯著3C螢幕,小心老花找上門,有一名24歲工程師本身近視650度,因為工作每天看電腦螢幕8小時,早上起來突然眼睛對不到焦,醫生診斷得了老花眼,醫生說如果近視超過600度又緊盯螢幕,罹患老花機率增加一倍,甚至年齡層不斷往下降,15歲就出現老花現象。
    2016/05/15 13:03
  • 長時間盯3C!眼睛乾澀 「老花」40歲提早到

    3C產品普及,很多人一用就是好幾個小時,但也忽略對眼睛造成的影響!根據統計,老花眼的好發年齡已經55歲下降到40歲,光是40歲左右的熟男熟女,全台就有11萬人有老花就診紀錄,醫師就說,只要眼睛長期有乾澀狀況,就不能忽略老花提早報到的可能性。
    2016/05/05 18:31
  • 藍心湄老花作怪大小眼 助理獻25倍放大鏡

    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日前聚集況明潔、陳思璇、潘慧如,以及主持人藍心湄等不同世代、外表看不出實際年齡的「姐姐級」美魔女,並且公開「今昔對比照」。年輕剛出道的陳思璇,竟被大家誤以為是陳莎莉,越活越年輕簡直跌破眾人眼鏡!最近升格當製作人的藍心湄,作戲作上癮,更笑說現場應該組個新團體,籌備拍攝女人「30、40、50」的新戲。但是她也坦言,雖然外表可以靠保養凍齡維持,但是拍戲時的體力、眼力,卻常常透露實際年齡,更透露自己因為老花眼常把偶像劇妝化成綜藝妝,直到助理送上25倍放大鏡才解決她的難題。況明潔坦言城市少女時,把這輩子該跑該跳的量給用完了,後來很少運動,加上拍戲熬夜更傷膚質,現在透過客製自己血液中的生長因子來保養,具有過敏體質的她卻遭眾人打槍「把血液裡的過敏元素往臉擦」!
    2016/03/16 22:44
  • 不見了!百萬休旅被父開走 兒誤以為被偷

    台中一名,50幾歲爸爸幫「小」兒子開新車去拜拜,結果老花傳錯簡訊給「大」兒子,不知情的小兒子以為車子失竊,報警調閱路口監視器要抓賊,不過仔細看畫面,發現這名竊賊怎麼有點眼熟,仔細一看竟然是自己的爸爸,趕快通知父親到底把車開到哪了,小兒子也說買不到一星期的百萬休旅車,連失竊險都還沒保,還好只是一場烏龍。
    2015/11/29 10:59
  • 超神奇!仿生眼鏡「用滴的」 治療近視白內障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則醫療科技新發明,加拿大一間科技公司,成功開發出一款名為「Ocumetic」的仿生鏡片,只需要用注射的方式,將人工水晶體注入眼睛,大約10秒後,這種類似鏡片的液體就會自動在眼球中展開,不但能夠矯正近視還能比原本沒近視的視力更好,甚至能夠矯正老花眼,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不過,這種鏡片只適用於25歲以上眼球發展成熟的成人,而這項技術也正在動物實驗階段,眼科醫師也針對這項新技術神奇的功能,還是持保留態度。
    2015/11/10 13:47
  • 電視機也是家具 三星將推復古時尚電視

    科技進步,現在電視講究越薄越好,南韓三星反其道而行,推出復古時尚電視,讓電視機不只是一台螢幕,也變成時尚家具,另外三星申請新的專利,可以辨識看電視的用戶,如果因為近視或老花眼瞇著眼睛看,螢幕畫面就會自動幫你放大。
    2015/09/23 20:09
  • 慢慢嚕... 駕車誤入機車道 婦人遇警臨檢

    汽車誤闖機車道,還真的可以慢慢開過去,台北市警方在橋頭針對機車道臨檢,結果突然出現一輛汽車,警察也傻眼,先幫忙把攔檢路障拿開,誤闖機車道的婦人說,他有老花沒看到路牌才開錯路,這段畫面也被目擊的機車騎士拍下來,直誇駕駛技術不錯
    2015/04/16 23:38
  • 【FOCUS新聞】​老花眼看遠看近擾人 「多焦」免戴眼鏡

    ▲示意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視機面前的觀眾有老花眼和近視的困擾嗎?現在眼科有個技術,能一次幫你解決這兩個問題,也就是在患者眼睛植入「多焦人工水晶體」後,能讓你省去戴眼鏡,同時有看近又看遠的能力,還能排除掉白內障,整個手術過程不到1小時,快速又便利,成了不少患者改善視力的新選擇,只是這樣的手術也並非十全十美,有醫師就說患者的眼睛,對強光會產生不適,而且晚上開車出門,還可能有光暈現象
    2015/03/26 21:20
  • 過年不圍桌打麻將 改滑手機遊戲傷眼

    今年過年沒事在家都在做什麼?過去很多人是聚在一起打牌、打麻將,但越來越多人把心力從桌遊改到手遊上,不管是「大富翁」還是「打麻將」都有手機版,自己就能玩得開心,不過醫生發現,休假瘋狂滑平板,讓急性青光眼的病患增加,生活習慣改變,過度依賴手機、平板,也導致老花眼的年齡越來越提前,像新竹的平均年齡就比台北早了3歲
    2015/02/24 18:56
  • 蕭敬騰捐演唱會服裝 藍心湄搶穿「原味」外套

    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主持人藍心湄與好友陳美鳳做公益不落人後,連續7年都號召藝人將自己的衣物與飾品義賣捐做公益,這次陳美鳳再度帶著她的義賣品到《女人我最大》展示,數量多到連主持人藍心湄都甘拜下風,要喊她一聲「陳董!」陳美鳳除了有滿桌卡通圖案的物品,居然還捐出一副粉色老花眼鏡,還可以立在桌上隨手可得,好用程度讓藍心湄的爸媽也淪陷,還笑說:「所以我家的餐桌、客廳、茶几、床頭櫃,到處都有!」而天王蕭敬騰做愛心也沒缺席,豪邁地捐出好幾套演唱會訂製服,主持人藍心湄趁機穿上天王的「原味」外套,直說:「真的沒洗過耶,還有粉味!
    2014/12/03 00:29
  • 「雨滴」凝膠植入角膜 10分鐘改善老花

    現在民眾離不開3C產品,而長時間用眼過度的情況下,過去四、五十歲才會出現的老花症狀,提前找上門,門診發現年輕個案,27歲老花已經超過3、400度,相當困擾,而美國有新療法,在角膜植入直徑只有2公釐的水滴狀凝膠,就能夠改善老花問題,不過費用偏高,加上有近視的民眾不適合,目前國內還沒有引進這種新療法。
    2014/08/26 15:04
  • 首例!洗牙鑽針插眼 20歲男子險瞎

    洗牙竟然洗到差點眼瞎!一名20歲的男子到牙科診所洗牙,醫生在更換洗牙鑽針時,竟然不小心掉落,針就直接刺進了男子眼中,造成他「外傷性的白內障」,緊急開刀處理後,才救回視力,但因為水晶體受損失去彈性,年紀輕輕,就出現「老花眼」後遺症。
    2014/07/20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