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老舊建物 結果共57筆

  • 基隆老舊危樓1月底前「停止使用」 屋主:這個年「怎麼過」

    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有3棟近70年的老舊建物,已有傾斜、朽壞、騎樓下陷的情況,市府已採預防性措施封鎖騎樓,禁止行人通行,預計1月底將限制居住,4月底將現場清除完畢。屋主表示:他們也願意配合市府的政策,只是要在過年前搬離,他們現在一邊工作一邊整理打包,還要利用時間去找租的店面,時間根本不夠,深怕今年過年會沒有地方住了。
    2023/12/25 17:29
  • 基隆三棟近70年老舊建築 市府已「封鎖騎樓」「限期拆除」

    日前發生在基隆市愛一路的老舊房屋坍塌意外,造成民眾對危老建築的惶恐,目前位在基隆市義一、信四路口也有3棟近70年的老舊建物,已有傾斜、朽壞、騎樓下陷的情況,市府已採預防性措施封鎖騎樓,禁止行人通行,並限期拆除。
    2023/12/24 14:53
  • 基泰弄垮大直公寓!北市「危老重建」全台最多 中山區居冠

    基泰建設建案「基泰大直」發生重大施工鄰損事件,喚起民眾對老舊建物的安全疑慮,也讓危老重建話題再掀熱議。根據台北市建管處資料,截至今(2023)年8月底,首都的危老重建核准案件數共869案,居全台之冠,北市各區當中,又以大直所屬的中山區128件最多,其次是房價高貴的大安區103件,士林區則以102件位居第3;另危老核准案最少的區域則是南港區,6年來僅12筆。
    2023/09/13 16:28
  • 百年老宅無執照! 緩緩書屋「恐無法續租」

    花蓮光復火車站旁邊,日治時代建造的站長宿舍,經過承租人翻新後,把老宅活化成書店,但因為被監察院糾舉,老舊建物沒有使用執照,等到租約到期後,得交還台鐵局管理,讓業者還有顧客覺得很可惜,希望能夠爭取讓老宅書店持續留存下來。
    2023/07/09 14:14
  • 緊鄰古蹟賺嘸都更財?維繫文化景觀缺誘因 破壞速度比修法還快

    台北市擁有全台最多的有形文化資產,包括古蹟、歷史建築、文化景觀等等,預估20年後文化資產數量將翻倍成長到上千處,不過難題來了,由於台北市超過30年以上的老舊建物相當多,市府希望能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一旦要改建的老舊建物緊鄰古蹟或文化資產時,又該怎麼辦呢?文化局坦言,由於目前文資法規範的只有古蹟本身,古蹟周邊的建物可說是無法可管,因此未來古蹟緊鄰高樓、天際線被破壞的現象,恐怕只會愈來愈多。
    2023/05/08 22:45
  • 北市施政滿意度墊底 蔣萬安:民眾感受一「城」不變

    六都施政滿意度最新民調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居末,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1)日表示,相對於其他五都大規模發展,台北市進展有限,讓民眾感受一「城」不變,尤其台北市民自我要求高,檢視標準也高於其他城市,像是交通、長照資源不足、老舊建物多等問題,都需要積極採取行動解決。
    2022/03/21 12:18
  • 樓梯、通道堆雜物注意!全台加強檢查「違者依法裁處」

    台中市興中街大火造成6死6傷。消防署今天表示,針對樓梯間或走廊堆置雜物等情形,中央建築法等都定有違規處分,昨天已函請各地方政府確實加強查處老舊建物安全和違規情形。
    2022/03/09 14:23
  • 「今日戲院」拆除一年塌四次! 市府怒了:將處停業一年

    高雄市知名的老舊建物「今日戲院」目前正在拆除中,沒想到11月30日晚上再度發生工安意外,雖然這次疑似是側風太大,將鷹架吹倒,也沒有人員傷亡,但由於這已經是他們今年,發生的第四起意外,因此市府這次除了開罰,移送法辦,還要提案將他們處最重停業一年。
    2021/12/01 15:59
  • 遏止城中城悲劇 內政部修法強制老舊大樓設管委會 

    內政部部務會報今(21日)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其中,為強化老舊建物安全維護管理機制,針對民國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的老舊危險公寓大廈,規定地方主管機關得委託專業機構協助這類建物,限期成立管理組織,未依規定成立者並訂有罰則。此外,也增訂協助既有社區加裝電動車輛充電系統的規定,使充電樁的裝設管理步入正軌。本修正草案將儘速陳報行政院審查後,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1/10/21 17:40
  • 城中城燒出危機!複合式老屋擬設管委會 修法容易落實難?

    高雄城中城釀成46死的慘劇,內政部檢討後認為,由於民國84年以前的複合式建物沒有強制設立管委會,因此將儘快修法補破網。不過時代力量的高雄市議員卻反批,城中城造成重大死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沒有落實公安檢查,完全沒發現防火門和電梯門被拆掉盜賣的問題,但中央卻將主因導向老舊建物沒成立管委會,根本放錯重點。
    2021/10/20 23:14
  • 新北7棟逾30年住商混合大樓 一週內完成安檢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答詢時說,新北11樓以上複合型大樓90棟,都定期申報公共、消防安全,也需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其中7棟屋齡超過30年,優先稽查,預計一週內完成。
    2021/10/15 16:53
  • 城中城大火 徐國勇:研議老舊住商大樓成立管委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目前六都仍有7、8000戶住商混合大樓不適用民國84年實施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無法強制要求設管委會,也尚未輔導完成,內政部將研議是否強制成立管委會。
    2021/10/15 15:35
  • 老屋改建誘因不足? 內政部:多管齊下推動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引發外界質疑,老舊建物改建緩慢,是因為容積獎勵誘因不足。內政部營建署澄清,容積獎勵不是萬靈丹,程序明確才是關鍵,已訂有都市更新審議指引及都市更新作業手冊,將引導地方政府加快審議效率。
    2021/10/15 15:29
  • 強化老舊複合式建物安全 內政部修法納管並全面清查

    高雄「城中城」社區大火,燒出老舊建物無管委會問題。內政部今天表示,為強化老舊複合式建物安全,將修法強制要求公寓大廈成立管委會,並納管停業場所公安,且請地方啟動清查盤點高風險建築物。
    2021/10/15 12:34
  • 還有34棟!高雄其他類似「城中城」大樓 陳其邁:3天內全面體檢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火警釀46死41傷,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鞠躬向市民道歉,也強調會組行政調查小組,檢視城中城大樓的老舊建築,而高雄類似城中城的建物,就有34棟,將在3天內全面體檢。檢察官今(15)日上午也至現場釐清相關事證及案情,面對大火突襲,社會局也表示,目前有10戶15人安置旅館,依親有22戶。
    2021/10/15 11:42
  • 城中城暗夜大火 高市議員盼公權力介入解決住安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大火釀成多人死傷,市議員認為,這暴露出老舊建物的公共安全危機,希望市府全面檢視,並以公權力介入協商重建,儘速解決問題。
    2021/10/14 12:00
  • 驚!84年老屋磚牆掉落 險砸中1情侶、3父女

    高雄鹽埕區的七賢丶五福四路一棟老舊建物,下午兩點多,外牆磁磚突然一整面掉落,監視器拍下驚險瞬間,磚塊正好掉落在一對情侶面前,嚇得他們快步走,一個爸爸騎機車載著兩個小孩,也差點砸中,還有一位騎士壓到掉落石塊摔車,當場摔車,氣得大罵。由於這裡旁邊有好幾家排隊名店,假日遊客又多,嚇壞不少人。
    2020/11/07 21:16
  • 嘉義東市場磚牆崩塌 攤商夫婦被砸中受傷

    嘉義市以傳統美食攤聞名的東市場,上午9點多傳出建物頂樓磚牆崩塌的意外,結果把下方的棚架砸破了,當時素食攤的老闆正在洗菜,頭部被砸傷流血,一旁站在攤位裡的老闆娘肩膀也受傷,由於已經有超過50年歷史的東市場,目前正在進行老舊建物補強及防水工程,是否施工不慎肇禍?相關單位還在釐清。
    2020/10/26 17:52
  • 快訊/嘉義東市場磚牆崩塌 素食攤夫婦被砸中

    嘉義市東市場,今天上午9點多,一處老舊建物頂樓的磚牆崩塌,下方正好一有家素食攤,棚架當場被砸破,磚塊打中正在洗菜的老闆,頭破血流,老闆娘則是肩膀受傷,送醫治療。
    2020/10/26 11:51
  • 金山衛生所新建工程開工 明年啟用

    提升新北市金山區居民公共衛生服務品質,新北市政府將老舊建物衛生所原址重建,導入AIoT科技,要將衛生所打造成智能健康照護平台。
    2020/07/11 22:45
  • 快訊/危老申請今年望成400案 上路單年度最高

    今年截至11月底,危老申請案已達357案、核准案已達283案,預期全年申請案、核准案會分別突破400案和300案,是危老條例上路以來單一年度最高,而通過耐震評估認定,也就是危老前期作業的老舊建物,也超過2千棟,這些未來都會加入危老申請的行列,因此可看出危老的熱度會持續下去。
    2019/12/08 10:05
  • 老舊建物檢測水質更新鉛管 北市府推補助

    台北市建管處今天指出,老舊建築物常有管線漏水、使用鉛管等狀況,訂定建物水質檢測及更新鉛管補助要點,補助住戶檢測水質、汰換鉛管,改善居住品質。
    2019/07/03 13:58
  • 快訊/防震!7月起大賣場、百貨 需強制耐震評估

    花連上周發生規模6.1的強震,再度引發外界關切老舊建物耐震問題,內政部表示,7月起將推動特定建築物,強制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包含大賣場和百貨公司都將納入,並將提高初步評估補助,每件約1.2萬到1.5萬元。
    2019/04/26 09:09
  • 好晃!商辦大樓被震到傾斜 百人急疏散

    花蓮地震,震出老舊建物的安全問題。台北市長安東路的金林大廈,是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老建築,二十年前疑似受到921大地震影響,建築物一度傾斜,當時被列為危樓,18日下午地震發生後,三樓出現明顯裂縫,整棟大廈往旁邊的大樓傾斜,裡面將近上百人緊急疏散,同樣的狀況,信義區的富貴角大廈,也出現傾斜,緊急疏散三十多人
    2019/04/18 20:21
  • 10年以上建物外牆修繕 北市補助每棟4萬元

    台北市老舊建物多,常傳出外牆剝落情況。北市建管處今天說,為維護市民安全,訂定建物外牆修繕補助要點,屋齡10年以上即可提出申請,補助費每棟最高新台幣4萬元。
    2019/04/12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