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老老照顧 結果共14筆

  • 高齡化社會老人照顧老人 最怕另一半先離世

    高齡化社會來臨,老人照顧老人,也就是老老照顧的情形,會越來越普遍,60幾歲兒女照顧90幾歲父母,或是老夫老妻互相照顧,這背後浮現一些隱憂,例如負責照顧的人若先離世,另外一個變成沒人照顧。政府的通報機制,社會安全網就顯得重要,但社福團體透露,偏鄉的老人,常常是最被忽視的一群。
    2024/03/29 22:45
  • 日本老老照顧悲劇…82歲翁推輪椅妻落海 判3年徒刑

    日本2022年11月發生一起「老老照顧」悲劇,神奈川縣大磯町82歲老翁在照顧79歲妻子近40年後,將妻子連同輪椅推入海中殺害,今天遭橫濱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
    2023/07/18 16:25
  • 避免「一人住院、拖垮全家」 每天付1.87元的解方是「這個」

    台灣馬上就是每5人就有1人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還有少子化困境,也因此老老照顧、獨生子女顧兩個老人的家庭越來越多,另外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面對低薪、高工時,也相當辛苦,如果遇到家人生病,就很可能落入「一人住院、全家倒」的深淵,而現在一對一看護難找,加上行情價一天2800元起跳,經濟負擔相當沉重,怎麼解救,付不起看護費的家屬和無人陪病的「住院孤兒」現在衛福部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優點和挑戰是什麼,來看這則報導。
    2023/06/24 22:24
  • 白嘉莉擔任第三屆《分享 愛無限》公益大使 首次暖心送愛到離島 一筆捐款幫助全台30間社福機構

    新冠肺炎疫情連年衝擊之下,儘管疫情日漸趨緩,然而百業蕭條,民生經濟條件早已受到影響,多數人的生活多了動盪與不安感,身障、罕病、清寒長者等社福團體不僅面臨更艱難的生活挑戰,甚至連帶造成社福團體受贈收入大幅減少。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舉辦的《愛無限》公益系列活動,期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媒體領導價值,將關懷層面持續擴大擴遠,為期一年的《分享 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正式邁入第三屆!在主持人莊開文風趣的介紹下,正式宣布白嘉莉女士擔任本年度愛無限公益大使,並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的口號,募集民眾愛心。
    2022/12/07 19:20
  • 「老老照顧」漸成主流! 全台照護壓力遽增

    隨著人口急速老化,台灣人口結構就要迎來新的指標,看看過去30年來,90歲以上老年人口增加了近10倍,且這些「老老人」,除了互相照顧以外,也多半依靠65歲以上的「年輕老人」來照顧,在照護人力嚴重不足,少子化等影響下,壓力也越來越大。
    2022/05/22 17:53
  • 全台老憨兒近54萬人! 老老照護困境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一群老憨兒也正在變老!衛福部統計全台119.8萬名身心障礙者中,有近54萬人邁入老年,佔了整體45%。許多家庭面臨「老老照護」困境,而能夠專責照顧機構嚴重不足,特別在疫情下對身障家庭、社福機構衝擊更大。TVBS分享愛無限報導、今天帶您走進桃園龍潭幸福基金會,了解老憨兒家庭的困境。
    2022/02/10 11:16
  • 不捨「老老照護」 TVBS網紅江坤俊籲「捐零錢護老」

    江坤俊素有「暖心名醫」之稱,時常於社群媒體分享與病患間的溫馨故事,談到當初加入「TVBS知識型網紅」這個大家族,也是希望在社群媒體外,還能透過大眾媒體,把正確的醫療知識傳達給大眾,認為這是最快避免以訛傳訛的方式,前陣子更出版《每日好D【實踐版】》一書,教大家如何從內而外保養。除了醫療知識的分享,近日江坤俊與「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合作,拍攝「老老重擔,有你救好」募捐計畫公益影片,誠摯邀請大家幫助老老照顧家庭。影片拍攝後,江坤俊感慨表示,沒有親眼去看,真的無法想像在台灣還有人需要生活在這種惡劣的環境。探訪過程也讓他數度眼眶泛淚,「最後不是要捐零錢嗎?不只零錢我連大鈔都拿出來,能給就給」,他幽默的說。
    2020/03/02 12:59
  • 91歲老婦頭重創亡 68歲兒涉弒母遭羈押

    台中潭子一名91歲老婦人,昨天早上被人發現倒臥家中,不只頭部和四肢有明顯外傷,送醫後宣告不治,同住的68歲大兒子,身上衣服有血跡,他無法交代母親如何受傷,檢警懷疑他涉有重嫌,聲押獲准,根據了解,兒子疑似精神狀況不穩定,老婦人曾多次打119請救護車協助將兒子送醫,衛生局人員也曾家訪,但都遭婦人拒絕,沒想到老老照顧,還是發生了人倫悲劇!
    2019/10/24 12:36
  • 一起變老沒很浪漫!她得照顧86歲的老公 但她已84歲

    老老照護,是邁入高齡化社會後的台灣無法逃避的難題。「我想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本是一件最浪漫的事,但變老之後,可能要面對的就是另一半失智、失能,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對84歲的吳連珠和72歲的潘齊斌來說,所謂的老年,就是照顧另一半而已。
    2018/12/17 07:40
  • 台灣準備好了嗎? 高齡社會老人也要尊嚴 

    2018年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延伸出的問題包括老老照顧、醫療措施,還有居住環境等等,而其實除了健康問題,銀髮族如何活得有尊嚴也很重要,透過政府單位推辦的銀髮族課程,和外界互動,還有業者也會推出相關服務,照顧老年人口,也讓照顧者有喘息空間。
    2018/12/14 23:18
  • 快訊/衛福部調查65歲以上長者 24萬人負照顧責任

    衛福部最新調查,全台有322萬65歲以上長者,其中24萬人要承擔長期照顧責任,更有超過一半是主要照顧者,對象以配偶為主,其次是自己或配偶的父母。專家指出,今年3月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老老照顧情況更明顯,應該要改變「只給親人照顧」的傳統觀念,減輕負擔。
    2018/10/21 09:17
  • 指導員舒緩壓力 家庭照顧者喘口氣

    高雄市開辦「照顧實務指導員服務方案」,陸續有實務指導員結訓,相挺家庭照顧者不再孤軍奮鬥,尤其讓老人照顧老人的「老老照顧」家庭照顧者能喘口氣,也提升長期照顧品質。
    2018/06/25 12:13
  • 失智老老家庭負擔重 在宅醫療助減輕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統計嘉義地區有近5成失智老老照顧家庭,造成照顧者沉重負擔,基金會特別與統一超商合作建構失智照護支持網,讓照顧者有喘息機會。
    2017/08/14 15:48
  • 誰來聽照顧者的聲音? 盼協助符合需求

    隨著高齡化和少子化的趨勢,越來越多的長者倚賴家人的照顧,甚至老老照顧的現象也越來越常見,但是社會上卻容易忽略對照顧者的關懷,不論是時間、經濟,還是精神上,照顧者都承受相當大的壓力,政府提供居服員的協助,能讓他們稍微喘口氣,但如何有效設計協助的時間,讓幫助真的符合需求,又成了一項新的難題。
    2017/05/04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