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老社區 結果共55筆

  • 內湖老屋震後「梁柱裂+鋼筋裸露」 住戶憂樓倒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屋齡38年的老社區等待度更,但0403強震後,梁柱全都出現裂痕,外牆全都是龜裂,住戶擔心等流程的3~5年,若再發生地震,房屋恐怕會倒塌。都更處回應,山限區的都更已經放寬,這處社區居民也可以盡速整合共識推動,這段期間若有安全疑慮,也能勘查修繕補強。
    2024/04/13 19:34
  • 高虹安「15年老社區」租金行情曝光 名嘴爆:比豪宅貴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後,風波不斷,前陣子高虹安身陷住豪宅、疑與建商勾結等爭議,高虹安則自稱住在15年老社區,至於「回建築」豪宅,只是男友李忠庭以5萬元承租其中1間套房。名嘴溫朗東認為,老社區的月租金比回建築1個月租金5萬還貴,租金市價6萬5000元的房子不住,跑去擠5萬元的套房,合理嗎?
    2023/09/26 11:55
  • 扯!距高市議會2分鐘 社區70年無自來水可用還逢雨必淹

    高雄,鳳山一個距離市議會2分鐘車程的老社區,住戶竟然長達70年沒有自來水可用。居民靠著買水和地下水度日,但每逢大雨仍會淹水,讓他們倍感困擾。多次反應卻因為私人土地問題卡關,自來水公司表示,將派人協助解決。
    2023/09/07 18:05
  • 北市府助老社區修繕 成立管委會最高可拿25萬元補助

    土耳其強震帶給各國警示,為增進公寓大廈維護管理成效、提升居住安全,台北市補助管委會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第一階段將於6月1日至6月30日開放,補助對象為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領得使用執照之7樓以上建築物,最高可獲得25萬元補助。
    2023/04/03 16:29
  • 美佛州85歲老婦湖畔遛狗 遭3公尺鱷魚拖入湖中不治

    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的養老社區今天發生鱷魚攻擊事件,一名85歲老婦在湖畔遛狗時,被身長3公尺的鱷魚緊咬並拖入湖中,不幸身亡,目睹的鄰居至今餘悸猶存。
    2023/02/22 13:39
  • 社區「管理費」漲! 每坪貴逾10元or刪減保全人數

    通膨加上物價漲,連居住成本也增加,新北市樹林區,有民眾收到管委會的調漲管理費通知,預計每坪要漲10到60元,附近另一棟30年老社區,因為整修費用不足,甚至已經確定明年就要調漲,但居民認為,這樣對小資家庭其實負擔會加重;另外中和的一個社區,不漲管理費反而是刪減夜間警衛,房仲也透露,不只新北,其他地區,也越來越多社區採取這樣的方式節省開支。
    2022/11/15 20:18
  • 東吳大學社會共融永續發展 老社區老農村新活力

    東吳大學推動社會共融與永續發展計畫,在台北市士林區推動社區慢老,在彰化縣田中鎮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促使老社區自組共學班,也做伙為老農村轉型發展觀光。
    2021/12/07 16:24
  • 恐怖地下室!40年老社區 天花板塌鋼筋外露盼都更

    高雄城中城大火,老舊危樓改建問題備受討論,也因為不斷重劃,好幾個區域都有危老建築,和新蓋的豪宅大樓交錯,而高雄鼓山,一處屋齡超過40年的社區,被稱為「最危險海砂屋」,住戶已經成立都更大會,但如果按照一般進度,還要等上好幾年,但三不五時就有水泥掉落,地下室也荒廢,市府已著手協助,經過鑑定程序,會寫都更計畫,並向內政部申請補助。
    2021/10/28 13:00
  • 「楚門世界」有療效?歐美「仿真」失智養生村

    截至2030年,全世界老年失智症患者將達到7,600萬人,估計到2025年,光是美國,就將為老年失智症病人支付1.2兆美元。失智老人照護成為家庭與社會的重擔,法國與荷蘭都由政府公部門補助,興建特殊的失智症養老社區,社區內有各式商店、機構、公共場所,但所有人員都受過醫護訓練,老人們可如常生活,自己做各種選擇,不怕迷路、外出危險或無人照顧。美國則有非營利機構提供更便宜的選擇──不必住宿的日間托老中心,搭景造出1950年代的美國小鎮,讓老人們感到熟悉安全,情緒與身體都變好了。
    2021/02/10 19:55
  • 老社區換新衣 超吸睛巨型彩繪成新打卡地標

    荷蘭藝術家Fleks在台灣已經創作出多幅彩繪壁畫,最近也為萬華區青年公園旁的住宅外牆彩繪新衣,和台灣藝術家Jimmy合作製作「時代倩影」的巨型彩繪,今天(3日)正式揭幕,還邀請小朋友和藝術家一起體驗畫畫的樂趣,讓老舊社區增添不一樣的活力。
    2019/11/03 18:02
  • 新加坡老社區中峇魯 悠閒享受傳統移民美食

    新加坡中部的中峇魯老社區,不僅有華人移民帶來的傳統美食,例如水粿,還有融合東南亞與西方飲食文化的「烏打披薩」,更有傳承四代的老甜點店,讓人能嚐到從前來自四面八方的移民,所帶來的好味道。
    2019/03/08 16:23
  • 4百年沒都更!孟加拉公寓大火 官方:67死

    一起單純的電線走火,卻因為社區老舊、違建猖獗,演變嚴重火災;孟加拉首都達卡,4百多年歷史的古城區,20日晚間發生火警,火苗引燃了化學倉庫,一下子延燒5棟民房,消防局出動200多名人員,搶救9個小時才將大火撲滅,有外媒報導死亡人數多達110人,但官方的死亡數字從原本81人,經過逐一確認後降低為67人。問題是住宅區怎麼會有化學倉庫呢?靠代工撐起經濟的孟加拉,住宅區內充斥著各種商店、紡織廠和香水工廠,加上4百多年都沒都更過的老社區,巷弄狹窄蜿蜒,消防隊進步來、居民逃不出去,讓悲劇一發不可收拾。
    2019/02/22 20:04
  • 內行人帶路遊泰國 體驗觀光活絡老社區

    泰國2018年觀光人次再創新高,帶來約兩兆台幣的商機,但是獲利者仍集中在少數財團,多數人的生活沒有改善。一群泰國年輕人,推出以社區為主題的旅遊行程,以永續經營為出發點,一方面提供在地體驗,一方面可以活絡社區經濟。
    2019/02/19 23:36
  • 何志偉:競選策略是拚經濟 不缺政治口水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志偉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後受訪表示,競選策略是拚經濟,將規劃發展水岸、老社區等:至於相關議題遭批評,他回應,不缺政治口水,欠缺的是拚經濟汗水。
    2018/12/27 11:43
  • 美國亞利桑那太陽城退休天堂 吸4萬人進

    全美國最大的私人退休社區,位於亞歷桑納州,一個名為太陽城的地方,目前居住四萬多名超過55歲以上的長者。這個佔地3600多公頃的面積,有高爾夫球場、游泳池、康樂中心,配合這些硬體設施,成立了超過130個項目的俱樂部,幾乎每天都有活動舉辦。社區有限定,未成年子女每年只能留宿三個月,不可以把小孩託管給祖父、祖母。家庭成員各自獨立的西方文化,讓老人家可以專心地培養自己的興趣。這個養老社區,現在世界各國都想複製太陽城經驗。
    2018/12/03 19:52
  • 嘉縣長3參選人重視老人福利 盼活得健康有尊嚴

    嘉義縣長3位參選人民主進步黨翁章梁、中國國民黨吳育仁及無黨籍吳芳銘針對老人福利提出政見,包括「不老社區」、老人幸福嘉油站及老農月領2萬5,讓老人活得健康有尊嚴。
    2018/10/18 17:59
  • 翻轉老社區 見證高雄市地重劃一甲子

    高雄市辦理市地重劃一甲子,不僅翻轉老舊社區,帶來城市新風貌和增加土地利用價值,廣設的滯洪池也在這波南台灣豪雨成災時發揮功用。
    2018/08/31 17:23
  • 釜山推活絡政策 遺忘角落舊城區翻轉

    釜山在韓戰時期曾經湧入大批難民前來避難,也讓這個城市不少角落都能見到歷史所留下的痕跡,當然也包含不少的老社區,隨著時代變遷、人口逐漸老化,這些區域也漸漸被淡忘,甚至得不到政府的資源關注,但現在韓國政府推動改造計畫,用文化包裝配合適度的少量建設,打造獨特的社區氛圍,搭配上影視產業的配合,讓這些被遺忘的角落也開始展現出在地活力。
    2018/08/12 23:18
  • 解決養老住房問題 北京推共有產權養老

    為了同時解決住房和養老問題,北京推出第一個「共有產權養老社區」,購買者能擁有95%的房屋產權,另外剩下5%和40%公共區域產權則歸管理的養老企業所有,住家設施如同養老院一樣,像是浴室馬桶邊有伸縮扶手、淋浴區有座椅公共區域還有醫護診療室,不過購買門檻不低,首先入住者必須年滿60歲以上擁有北京戶籍,而基本的小套房售價大約台幣1600萬元,每個月還要繳交服務費,畢竟推行共有產權養老社區,不是要讓購買者拿來投資。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11月房價數據,二、三線城市新建住宅房價相較上個月略有漲幅,但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的房價則持續下滑。
    2017/12/21 21:08
  • 暴走老人來了嗎? 初老台灣長照應戰

    高齡化社會帶來許多問題,像是獨居老人變多,因為孤單造成個性封閉,或是情緒控管出了問題,尤其像是鄰近的日本,甚至還衍生出新的名詞叫做「暴走老人」,而目前台灣老化大概晚了日本十一歲,政府的長照2.0也把預算大幅拉高,希望能夠從社區照護做起,為台灣的初老社會做好預防勝於治療的準備。
    2017/08/28 22:33
  • 積水釀孳生!土城社區 百隻「蚊子」B2亂竄

    土城一處25年老社區,遭住戶反映,地下停車場和樓梯間,因為髒污積水問題,成了蚊子溫床,光是開一次車門就會有10幾隻蚊子跑進來,讓住戶氣得自拍直擊影片PO上網,雖然社區管委會表示都有定期做消毒,但環保局表示,若狀況持續,最高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千元。
    2017/04/23 18:45
  • 「咚咚咚!」老社區深夜施工 電鑽聲震耳聾

    深夜施工到2點,機具還發出噪音,擾民怨!中華電信這個月11日開始,連續2天從晚上10點到深夜2點,架設管線,雖然是公共建設也有跟台北市府申請,但電鑽震耳欲聾,附近居民有苦難言,環保局表示,雖然中華電信有提出夜間施工申請,但民眾檢舉噪音,如果分貝超標,最高可開罰18萬元。
    2017/01/14 18:14
  • 公園聊天濺血! 10惡煞持刀棍圍毆2人

    凌晨十分,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的老社區,竟發生聚眾砍人事件!2名男子30號清晨四點原本騎車到朝陽茶葉公園聊天,沒想到15分鐘後,突然開來兩輛車,近10人持西瓜刀和棍棒,朝他們衝過來。當中有一人被砍傷,另一人遭車輛擦撞受傷。初步了解,疑似是尋仇報復,才會鎖定對象攻擊。
    2016/11/30 11:48
  • 「站著吃」旋風外! 早午餐、百貨店「立食」難推

    日本「立食」文化也就是「站著吃」很盛行,去年在台灣也颳起一陣旋風,包括早午餐店和百貨公司內的餐廳都跟進,但這種用餐型態不見得適合每家餐廳,像是位於老社區內的早午餐店,因為家庭客和年長者多,客人大多希望能坐下來,而百貨公司內的餐廳,則因為客人逛街會累吃飯時想歇腳,最後也搬出椅子希望客人回流。
    2016/03/12 18:44
  • 獨家/子瑜受屈保母跨海關心 子瑜母:謝謝你

    周子瑜風波,TVBS新聞找到她的保母,她說早期她們一家人住在台南的老社區,爸媽從夜市擺攤、開花店到今天的醫美診所,一家人很低調很謙虛,從前子瑜爸媽工作忙碌,子瑜跟哥哥幾乎都是由保母帶大,就像自己孫女一樣,第一時間她也傳line關心,而我們也跟子瑜的媽媽聯繫上,但因為人在韓國不方便發言,只能簡單說謝謝。
    2016/01/17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