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老屋 結果共664筆

  • 都更可長高了!國父紀念館周遭建物 解除限高

    台北市古蹟國父紀念館周邊建物有限高60公尺,造成附近30年以上老屋都更障礙,沒有建商願意改建,導致老屋漏水等問題不斷,不少居民頻頻爭取限高解禁,台北市都委會終於通過解除限高禁令,除了國館北側還是有航高限制之外,未來不再有限高條款,明年1月公告實施。
    2023/12/15 15:24
  • 裝潢交屋後浴室狂漏水 屋主:得再花10幾萬

    年底到了,要找房屋裝潢要注意了,民眾曾先生找了一家統包公司做老屋修繕,先是碰上延期交屋,找來驗屋師傅,卻發現裝潢到處小瑕疵,像是地板凹凸不平、裝潢貼皮不完整,入住之後,浴室甚至發生漏水問題,但業主卻神隱不理會,律師說修繕房屋有合約保固一年,民法也有保障。
    2023/12/04 20:40
  • 百年老屋地板突崩裂 老婦下一秒「直墜15公尺深井」慘死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發生離奇的死亡意外,有名老婦在協助女兒搬家時腳下的地板突然崩塌,下方竟藏有連屋主都不知道的深井,她掉入這口近50英尺(15公尺)深的井後摔死,救援人員後續花了近4個小時才成功將屍體取回,離奇的案情也讓官員直呼「前所未見」。
    2023/11/28 12:06
  • 老屋身價飆!「凹進去」58年老透天賣8千萬、舊華廈轉手賺157萬

    近期南部老屋價格明顯上漲,共通點都是位在市中心的蛋黃區,像是高雄有一棟58年的老透天,屋主開價8千多萬,但整間房子凹進去,相較左右兩邊透天,退縮了一大段;台南也有一間華廈,原屋主以143萬入手,兩個月後脫手,直接賺150多萬,房價增值空間令人傻眼。
    2023/11/21 20:35
  • 對哥吉拉情有獨鍾! 5年砸百萬打造怪獸天堂

    高雄鹽埕的一處巷弄中,一間老屋改建的小店面,門外一隻怪獸哥吉拉特別搶眼,走進店內更是令人驚嘆,各種時期的哥吉拉收藏品,讓怪獸愛好者直接陷入瘋狂,老闆是個哥吉拉迷,店內6、700隻的哥吉拉,是老闆花了五年時間,砸百萬蒐集而來,領隊的職業因為疫情轉行,從餐車到現在開店面,將愛好結合,打造出怪獸天堂。
    2023/11/10 15:51
  • 嘉市舊監獄宿舍老屋活化 首座「實驗木場」

    日治時期的嘉義市舊監獄,以及周圍宿舍群,一度荒廢閒置十多年,3年多前,部分員工宿舍進行修復,將室內打造成嘉義市第一個「實驗木場」,培育木業人材,不僅指導手工木製品,也提供老屋修繕材料,老木屋改造融合新舊建材,保存和活化空間並存。
    2023/11/03 16:44
  • 嘉市百年老屋已拆部分屋頂 文化局搶救祭暫定古蹟

    嘉義市蘭井街東市場附近1棟逾百年屋宅日前屋頂被拆一部分,文化局採緊急措施,張貼「暫定古蹟」公告,後續舉辦文資審議進一步鑑審是否具文資身分,並希望與屋主商議。
    2023/11/02 15:52
  • 綠植環繞老屋復古氛圍!咖啡香伴上萬書冊

    堆滿書籍,將近上萬古書,走進店內不只書卷味,還參雜著咖啡香。隱身台藝大附近,書店咖啡廳,結合文學、藝術與老物收藏,裡頭中古書籍超過十萬冊,老闆喜歡看書,因緣際會認識了2名學生,意外將廢墟變成乘載書香和回憶的咖啡廳。
    2023/11/01 16:01
  • 才住3年!新屋梯間滴出鐘乳石 住戶:漏到燈管冒火

    高雄有住戶不滿才住了3年的新屋,竟然陸續出現漏水,像二、三十年老屋,多次向建商報修,但修了又漏,甚至在梯間滴出了鐘乳石,就連停車場的燈管線路也疑似因為漏水短路冒出火花,現在公設已經點交,擔心後續修繕費用將由住戶承擔,不過消保官表示,該建商有保固,原則上來說,建商須負責修繕,且費用也將由建商吸收。
    2023/10/31 19:36
  • 礦工宅變民宿! 紅磚牆、灶、木門「秒回30年代」

    早期礦工宅改建的民宿你住過嗎?七年級生老闆王聖凱返鄉打拼,改建年近80的老屋,保留舊時的紅磚牆、木門、灶,再結合一些舊時報章、裁縫車,住進來彷彿坐上時光機,還能跟鄰居長輩寒暄幾句,感受滿滿人情味。
    2023/10/24 18:13
  • 展現「美」!台南首間洋百貨變身 與藝術結合

    台南在日治期的第一家洋百貨,專賣舶來品,曾經還是美軍俱樂部,建物上還有個大大的美字商標,但在80多年後的現在,屋主接手後,將老屋改造,與藝術做結合,除了變身成為藝廊展示空間之外,也結合咖啡廳,吸引更多年輕人駐足,感受台南特有的文藝氣息。
    2023/10/20 16:37
  • 父贈房前說好「住到老死」!不孝兒想賣祖產 逼住沒水電鐵皮屋

    南投有名劉姓老翁將房屋贈與給兒子,但要求兒子「讓父親和阿嬤住到百年後」,沒想到兒子竟然想賣掉房子,還要求劉翁到沒水、沒電的鐵皮屋住,讓劉翁氣憤,提「撤銷贈與」訴訟,法院認為已違反讓父親、阿嬤住到老死的承諾,判決准予老翁撤銷贈與。
    2023/10/13 22:20
  • 中興新村「紅瓦老屋」路太像 茶博遊客多人迷路

    南投舉辦茶博覽會,吸引不少外縣市民眾到中興新村逛茶博,不過中興新村棋盤式設計的道路也讓不少遊客覺得好像迷宮,還有不少人因此迷路、甚至找不到停放的車子,向警方求救!
    2023/10/12 19:46
  • 監獄官員宿舍變身!日式木屋藏美食.和服店

    鄰近永康商圈,喧鬧的都市中,藏著一塊淨土!這處園區擁有整排日式老屋,獨特的木頭建築風格,結合庭院造景,就像是一秒來到日本京都,其實這裡前身是台北刑務所官舍,也就是監獄管理人員的宿舍,如今老屋翻修後煥然一新,吸引餐廳、和服店、文創品牌進駐。
    2023/10/03 19:04
  • 雲林小兒麻痺父與2子擠5坪老屋 義工團助修建

    雲林縣曾姓男子罹患小兒麻痺並領有肢體障礙重度證明,與2子住在5坪老屋內,在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下興建3房2廳平房,今天交屋,雲林縣長張麗善祝賀曾家重展新生活。
    2023/10/01 15:45
  • 快訊/新北老屋整修意外!水泥屋簷整片崩落 工人遭壓一度受困

    新北市62歲的吳姓男子,今(28)日下午1時許,在新店區大新街進行房屋整修工程時,不慎遭倒塌的水泥屋簷壓制,當場受困在底下。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到場,立即協助吳男脫困,經查其僅有全身多處挫傷,送醫救治後已無生命危險。
    2023/09/28 14:02
  • 是來吃飯還是看畫?老宅改造添異國風

    晚上走進餐館要吃飯,但一踏進店內,卻讓人一頭霧水,這到底是畫廊,還是國外,原來老闆和老闆娘都是藝術家,想要把異國風的「夜生活」帶進台灣,特地在基隆找了一個老屋,每層樓都有不同風格,總讓客人常常分不清楚,到底自己在哪,也增添不少樂趣。
    2023/09/27 19:36
  • 老屋新生!結合餐廳、藝文空間 日治時期派出所華麗變身

    廢棄的日治時期派出所,在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下,經由民間單位投入資金修復,成為結合義式餐酒館、藝文展覽的複合式空間,讓老屋重現韻味。
    2023/09/25 20:47
  • 翻修50年代老宅 挖到「壁爐大秘寶」!正妹驚呼:不敢相信

    近期國外一名女子拍攝影片分享,她買下一間1950年代的老宅,在入住前翻修時,在壁爐底下發現一個信封袋,內裝著2300美元的鈔票,令她與伴侶相當驚喜。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該版本的百元美鈔至少是80年代以後才出現的,女子也對此作出解釋。
    2023/09/20 18:00
  • 闖百年老屋「偷檜木」失風!2賊逃逸「忘了手機」遭警逮獲

    台北市萬華一間日治時期的木材行,結束營業數十年,裡面堆放不少昂貴木材,就有兩名竊賊上門,打算偷走價值不斐的台灣檜木,被鄰居撞見上前詢問,兩人嚇得轉頭就跑,把載運贓物的卡車留下來,其中一名嫌犯,更將手機忘在車上,沒多久就被警方抓到。
    2023/09/17 18:14
  • 鄰居麥擱吵! 新屋降噪「施工法+隔音墊」關鍵

    持續追蹤,買新屋最怕就是鄰居常會製造噪音,建設公司董事長就說明,施作工法很重要,上下樓「隔音墊」更是重點,現階段規定,「樓板衝擊音」必須控制在58分貝以下的標準,但要防止小朋友踩踏,除了隔音墊還要再裝木地板等吸音;至於老屋怎麼降噪,專家也說可以靠翻修,例如隔音漆和隔音墊都能降低20分貝,隔音毯也能降10分貝以上。
    2023/09/15 18:49
  • 嘉義老屋遭雨彈轟垮!永欽橋溪水暴漲傳「多車滅頂」 救出12人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也針對嘉義縣、市,以及雲林縣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大雨一路從下午4時許下到晚間,嘉義市的蘭井街與興中街口一處木造老屋,疑似不勘雨彈轟炸而倒塌,據悉,並沒有人員受困在其中;另外,嘉義市忠義橋、永欽橋晚間先後宣布封閉,由於溪水暴漲,傳永欽2號橋有多輛轎車滅頂,縣市消防已派員救出12人,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2023/09/10 22:37
  • 供需失衡! 「這三縣市」老宅問題相對嚴重

    全台房價持續飆漲,不僅民眾坪數越買越小,挑選價格相對親民的老屋,也漸漸成為購屋趨勢,不過過多的老屋,恐怕也會造成供需的失衡,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2022年底,全國平均住宅數,發現雖然整體住宅供需大致呈平衡狀態,但進一步細看,台北、高雄及台南,其實就有嚴重的老宅問題。
    2023/09/08 22:43
  • 四合院變軍火庫!21歲男改槍賺錢 草叢翻出MP9衝鋒槍

    日前發生一起老屋暗藏軍火庫的案件,39歲的李姓男子和21歲許姓男子「改造槍枝」來賺取價差,兩人選在雲林縣沿海地區僻靜的四合院裡,裡面宛如軍火庫,警方獲報後,深入調查,將兩人拘提到案,警方還在現場查獲「MP9衝鋒槍」,在訊問後,將2名男子依法送辦。 ​​​​​​​
    2023/08/30 15:54
  • FB社團找「石、林母子」 喊房子都更「差你一戶」

    日前在臉書社團有民眾發文,說要找石小姐和林先生母子,表示在新北中和的忠孝街,有房子要都更只差你們一戶,引發討論,對此房仲說,的確老屋重建要找人難度很高,用社群媒體也是奇招,但律師提醒,這樣公布全名可能觸犯個資法。
    2023/08/13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