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老化疾病 結果共6筆

  • 脊髓植入神經義肢!帕金森氏症者能自主行動

    隨著人口結構老化,帕金森氏症、失智症等,腦部和神經退化疾病越來越常見;在澳洲有社區中心,重新設計成對失智症者友善的活動空間,被視為是解決廣泛社區缺乏照護服務的解方之一。而在瑞士,一名帕金森氏患者,最近接受一項實驗性療法,在脊隨植入神經義肢,刺激腿部肌肉,現在不用靠輔助就能站立、行走,甚至上下樓梯。
    2023/11/07 19:55
  • 刷牙穿衣困難、行動遲緩、手發抖 提高警覺 這疾病恐上身!

    說到「帕金森氏症」,可千萬別輕忽,尤其當你周圍親友出現動作變慢,不靈活甚至出現手發抖,走路不穩的時候,就要特別提高警覺,醫師指出多數帕金森氏症患者年紀大約超過50歲以上,這是屬於老化疾病,尤其男性患者人數略高於女性患者。
    2021/01/15 23:02
  • 報考人數創新低 胸腔科醫師恐爆人才斷層?

    台灣胸腔科醫師恐怕面臨斷層!2017年報考人數創新低只有19人。隨著高齡化,讓肺部老化疾病影響趨於明顯,像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肺阻塞COPD,台灣第7大死因主要就是因為它,預計在2020就會成為世界第3大死因,未來會不會面臨需求大增卻無醫師的窘境?需要盡早補救。
    2018/02/28 23:20
  • 台灣創心房顫動電燒術 全球患者受惠

    心房顫動是一種老化疾病,也是造成腦中風主因。台北榮總醫師陳適安20年前研發出「心房顫動電燒術」,可望避免心房顫動發作,獲世界各國列入心房顫動治療指引,嘉惠全球患者。
    2017/12/16 19:01
  • 不敵病魔 印15歲「早衰症」男孩病逝  

    印度一名男孩罹患罕見老化疾病早衰症(Progeria syndrome),年紀輕輕,外表卻如同6、70的老人,但他仍然勇敢的面對,盡力過著和一般人一樣的生活,一方面也努力想為這個病情發聲,卻仍不幸在幾天前過世,年僅15歲。
    2016/05/06 16:23
  • 研究證實抗氧化劑 增長人類壽命

    美國今天發表了一項最新的醫學研究,結果證實抗氧化劑可以減緩體內細胞衰老,降低罹患老化疾病的機率,這也意味著抗氧化劑可能被提煉為「長壽藥」,雖然長壽藥的研發備受爭議,醫學家表示多攝取具有抗氧化劑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以及豆類都會對身體健康有正面的幫助。
    2005/05/06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