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老人長期照護 結果共3筆

  • 高齡化來臨!民團推180天「顧老假」 勞動部回應了

    「老人長期照護」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越來越受到民眾注視,有民間團體要求「長期照顧安排假」入法,希望提供員工最長180天的假期,以安排適合長者的長照服務。面對民團訴求,勞動部長許銘春昨(2日)接受質詢時表示,會參考日本的「顧老假」制度,並在6月邀集勞資雙方審慎研議。
    2019/05/03 14:29
  • 搶救42人!安養中心大火 位8樓難立即疏散

    安養中心竄濃煙,造成6人死亡!新店中正路的「樂活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早上7點發生火警,警消接獲通報派出60輛消防車前往救援,因為中心設在大樓的8樓,而且裡頭總共住了42位長輩,幾乎全是長期臥病在床的,斷電後不能使用電梯,警消人員只能用雙腳爬上樓把人背下來,患者被救出時,每人的身體全被煙燻黑,起火點疑似在5號病房,警消衝入火場,發現病房裡的3位長輩已成焦屍。
    2016/07/06 11:48
  • 日照、居家服務 失智患者家屬獲「喘息」

    失智症患者失去行為自主能力,光靠家屬一個人長期照顧,容易感到身心俱疲,但其實家屬可以求助於政府的喘息機構,這包括了日間照護還有居家照護,老人家或患者不只可以得到專業人員照料,費用部份,因為政府有補助,每個月頂多5千元,和安養院動輒2萬元起跳比起來,也省了不少。
    2012/11/14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