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翟山坑道 結果共11筆

  • 金門坑道音樂節登場 訴說渴望和平的心聲

    邁入第14年的坑道音樂節以「戰爭與和平」為主題,今天在金門翟山坑道登場。音樂總監張正傑說,利用戰爭時期開鑿的坑道,透過東西合璧音樂,向世人訴說台灣渴望和平的心聲。
    2022/10/15 17:04
  • 【看見台灣新亮點】金門入口=觀光起點!最美博物館長翻轉冷衙門 打造文化新地標

    說到金門,你會聯想到什麼?是太武山的標語「毋忘在莒」、鬼斧神工的翟山坑道,還是精心雕琢的洋樓建築呢?今年才32歲的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館長郭怡汝說,金門這座島嶼,就是一間超大型博物館,這裡有戰地遺跡,有造型各異其趣的風獅爺,有南洋移民的飲食習慣,還有傳承自大陸的宗族聚落等等。這位全台灣最年輕的博物館館長上任後,把多媒體、增加互動的策展模式帶進金門,希望遊客以博物館作為認識金門的入口,也是暢遊金門的觀光起點。
    2022/10/06 16:54
  • 琵琶戰鼓響徹翟山 金門坑道音樂節19日起售票

    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天帶著琵琶演奏家陳昱蓉,在翟山坑道入口處戰車前和坑道裡,合奏Ave Maria和「十面埋伏」,宣告2022坑道音樂節10月15日登場;8月19日下午2時開放售票。
    2022/08/17 16:33
  • 藏兵於地下!金門坑道、防空洞多 戰時防侵襲

    金門戰略位置重要,有不少坑道及防空洞,823砲戰後,就興建高達1千多座防空洞,至於坑道的作用,是「藏兵於地下」,保護官兵不受侵襲,像是著名的翟山坑道,從前還能讓船艇進入,進行運補作業,這些設施都是戰時必備,不過,有人就擔心,若兩岸真開戰,金門恐怕被直接佔領,專家就說,這機會比較低,但還是要加強防備。
    2022/08/11 13:24
  • 京劇弦樂四重奏交會 東西樂音坑道迸火花

    2017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天在翟山坑道登場,在坑道天然音箱的幫襯下,京劇名角朱陸豪的唱腔更顯獨特,京劇和弦樂四重奏的交會,讓東西方樂音迸出新火花,樂迷直呼「醉了」。
    2017/12/16 16:39
  • 坑道音樂節16日登場 翟山暫停開放3天

    樂迷期待的金門坑道音樂節16日在翟山坑道登場,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配合音樂節,坑道將從15日到17日暫停開放3天,請民眾配合;造成不便,金管處深表歉意。
    2017/12/12 16:51
  • 金門哪裡玩? 當地人告訴你十大必訪景點

    說到金門,除了想到高粱酒、戰地特色外,還有什麼有趣的景點呢?為了推廣金門觀光,透過旅客及在地居民的口碑,推薦值得探訪的景點。金門縣政府也舉辦「金門必訪景點擂台PK賽」,選出十大金門必訪景點,獲得最高票數的是翟山坑道,絕美的花崗岩坑道,讓許多旅客印象深刻。
    2015/08/29 20:11
  • 坑道潮濕照片發霉 清潔工毀攝影展

    原本要展覽的攝影作品,竟然在開展前一刻慘遭毀容,金門縣文化局主辦的藝術節,將藝術家姚瑞中價值7、80萬攝影作品,在金門翟山坑道內展出,結果因為坑道中太過潮濕,照片出現發霉斑點,清潔人員就拿含有酒精成分的清潔劑,想將斑點塗掉,沒想到這麼一擦,竟然就把再過幾小時就要展出的照片,抹成一片慘白。
    2013/08/13 14:19
  • 坑道辦音樂會 昔軍事要塞拚觀光

    過去對金門觀光的印象總覺得是戰地風光,現在金門積極轉型,吸引觀光客,像是翟山坑道過去是軍事用途,但金門國家公園特別規劃,請來大提琴家張正傑和奧地利小提琴家在坑道內表演,吸引遊客,連遠從加拿大遊客都慕名而來,昔日軍事要塞變成音樂廳,成為亮點,招來觀光財。
    2012/10/13 19:36
  • 坑道遊河音樂會! 浪漫彩排變搞笑

    金門戰役史蹟「翟山坑道水道」,以前是船艦運補的地方,開放觀光後,吸引不少廣告拍攝,最近更吸引大提琴家張正傑的注意,他認為樂器在坑道裡散發出的聲音,會有立體環繞的劇場效果,他下個月打算在這裡辦音樂會,只是下午彩排時,張正傑坐在一個小船上拉大提琴,旁邊有3個人穿救生衣和拖鞋,拿著槳划船,面無表情,變成你拉你的、我划我的,有點搞笑。
    2009/09/23 18:43
  • 運補艦金門外海翻覆 5軍人獲救

    颱風遠颺,在金門外海卻還是傳出意外,一艘海軍運補艦,下午1點左右,準備從金門翟山坑道移泊,進港避風,卻在外海遇上巨浪翻覆,軍方調查發現,主要是因為艦艇大門的水密墊脫落,船艙進水,船上5名官兵幸運獲救。
    2004/10/2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