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義大利經濟 結果共9筆

  • 義大利地緣政治局勢與位置優勢 有助退出一帶一路

    義媒報導,雖然一帶一路被描述為加強區域和實現經濟發展的基礎設施專案,但實際卻涉及重要的戰略領域,而義大利地緣政治新局勢與身處半島的位置優勢,有助退出一帶一路。
    2023/05/10 12:26
  • Omicron肆虐 義大利祭疫苗強制令!李登文:強硬態度恐引民眾反抗

    疫苗覆蓋率十分高的義大利也敵擋不住Omicron變異株的肆虐,當地連續多日單日確診近20萬例,為近期來的疫情高峰,而根據外媒報導,自2020年疫情爆發後,義大利境內累計約14萬人染疫死亡,僅次於英國,成為歐洲排名第二。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義大利接種率可說是全球名列前茅,但值得注意的是,國內仍有約500萬民眾尚未接種疫苗,其中有近半數為50歲以上民眾,除了身體因素外,大多人則是拒絕施打疫苗的反對民眾,因此義大利政府也祭出新政策,強制要求50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否則將處以100歐元罰鍰,這可說是歐洲強制注射年齡最低的接種令,不過政府的強硬做法,恐怕會引起部分民眾示威抗議。」 另外,疫後全球皆努力拚經濟,義大利經濟發展部日前公告,為持續落實「國家復甦暨韌性計畫(PNRR)」,預計將投入22億歐元,執行40個投資計畫。李登文認為「在總理德拉吉的帶領下,義大利不只經濟復甦速度超越其他歐洲強國,甚至成功透過改革,扭轉過去多年經濟停滯的情況,而義大利投入龐大資金推出PNRR,主要是強化汽車、半導體、生技等關鍵產業,藉此提升產業競爭力、創造更多本土就業機會。」
    2022/01/12 14:07
  • 歐Q2經濟萎縮創紀錄 德示威拒當「口罩奴隸」

    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影響最深的四到六月,歐洲各國陸續公布第二季GDP數據,歐洲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分別下跌10%與近14%;南歐義大利和西班牙也刷新紀錄,降幅達到12.4%和18.5%。雖然分析師普遍認為第三季和第四季有機會反彈,不過卻也擔憂歐洲可能爆發的第二波疫情,拖累復甦腳步。在德國,人心似乎已經對抗疫情疲乏,居然有數萬人上街嗆聲,拒當奴隸口罩。
    2020/08/03 20:00
  • 傳與歐盟達成共識 義大利預算僵局露曙光

    義大利經濟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已就2019年預算方案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達成共識,意味撼動金融市場長達數週的爭端可望落幕。
    2018/12/19 09:41
  • FOCUS/救最老銀行!義通過紓困案 200億歐元

    義大利政府在23日緊急通過了一項金額高達200億歐元的紓困方案,為的是要搶救義大利第三大的銀行「西雅那銀行」免於倒閉命運,也讓西雅那銀行成了義大利第一個接受國家金援的銀行,而分析師認為義大利銀行體系會岌岌可危的最大問題在於它的壞帳規模過於龐大,導致當地的銀行業在進行增資過程時很難找到投資者願意出資,也讓修憲公投後的義大利經濟前景再矇上陰影!
    2016/12/23 19:58
  • 羅馬大街榮景不再 飯店易手外資集團

    羅馬市中心的威尼托街是不少人到當地必遊之處,整條街有不少五星級飯店,而且幾乎每一間都是古蹟,隨著義大利經濟走下坡,越來越多原本家族經營的飯店被外國財團買走,有人認為,外資進駐能重振飯店榮景,但引以為傲的歷史古蹟被財團收購,也讓不少民眾憂心。
    2015/12/09 09:28
  • 【FOCUS新聞】​歐洲經濟衰退 央行按兵不動、暫緩QE

    歐洲經濟持續疲軟,不過最新歐洲央行利率會議,還是決定以靜制動,維持空前的低利率,至於市場期待的刺激方案,量化寬鬆,要到明年初才會決定是否加碼QE,而南歐各國已經紛紛陷入通貨緊縮,其中義大利經濟已經衰退6年,現在連傳統藝術歌劇院的生存,都因此受到波及
    2014/12/05 23:04
  • 從家族工房起家 技術引頂級車上門

    義大利經濟復甦的力道強不強?關鍵可能就在北義大利,因為北義大利有很多優秀的家族企業,而且GDP還是南義大利的2倍,而這些業者如何度過經濟危機,力求振作,CNN記者實地走訪一家專做汽車煞車盤的業者,看看他們的經營之道。
    2013/04/08 14:05
  • 義北再傳地震 記者連線嚇到發抖

    義大利北部昨天發生規模5.8地震,9天前規模6.0強震的餘震,但仍造成16人罹難,超過350人受傷,觀光勝地威尼斯和比薩也感受到搖晃;雪上加霜的是,震央所在的艾米利羅馬那地區,聞名全球的法拉利跑車、帕瑪火腿還有帕瑪森起司,都在這裡生產,現在受到地震重創,對義大利經濟又是一大打擊。
    2012/05/30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