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美駐日大使 結果共14筆

  • 大谷翔平返日領「愛犬簽證」 美駐日大使館:牠擁雙重國籍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11日在社群媒體,分享與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合照。他發了一份簽證給大谷的愛犬「Decoy」。據了解,兩人合照地點為位於東京的美國大使館,因大谷暫時返回日本,兩人才得以見面。
    2024/01/12 11:17
  • 反擊中國進口禁令!美駐日大使宣布:採購日本海鮮給美軍吃

    隨著日本在今年8月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海中,有關其海鮮的進出口問題便成為受矚目的話題,而《路透》30日獨家報導稱「美國已首次展開對日本海鮮的採買」,並以此供應駐日美軍的伙食,此舉被視為中國先前向日本海鮮祭出「進口禁令」的回應。
    2023/10/30 16:35
  • 再放炮拜習會恐沒戲唱 美駐日大使多次諷習近平傳被下「封口令」

    美國現任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他在社群平台上非常活躍,經常發表個人政治觀點,甚至曾公開嘲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或是爆料北京高層各種「秘辛」。但現役外交官的身份,伊曼紐爾各種發言,都可能影響美中兩國關係。《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日前已經提出警告,要求伊曼紐爾與其幕僚,近期不要再發文嘲諷習近平,或議論大陸相對敏感話題,否則將使拜習會無法成行,甚至衝擊美中兩國關係。
    2023/09/21 10:58
  • 已3週音訊全無!中國防長李尚福突消失 美駐日大使疑遭軟禁

    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今(15日)在社群媒體上提出懷疑,認為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可能遭到軟禁,這使得超過兩週不曾公開露面的這位中國國務委員的行蹤更讓人霧裡看花。
    2023/09/15 22:36
  • 陸抗議福島釋放核廢水入海 美駐日大使反酸北京「更毒」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並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支持,但這個背書、似乎無法削減中國大陸與南韓兩個鄰居的疑慮,持續施壓東京要阻擋這個舉動。對於北京抗議福島核廢水入海一事,現任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5日突然發文,反指控中國把自己四間核電廠、汙染程度是福島20倍以上的汙水排放入海,怎麼好意思批評獲得國際標準認證的福島,甚至要北京拿出合格無害的認證昭告世人。
    2023/07/05 17:30
  • 中稱華府造成區域緊張 美駐日大使批中挑釁不斷

    中國大陸外長秦剛,周二才批評美國印太戰略註定走不遠,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就透過專訪做出回應。易曼紐表示,北京對許多鄰國持續挑釁,中國大陸不應該對美國和亞洲盟友,強化軍事關係感到意外。他指出包括印度、菲律賓或日本等國家,過去三個月內,跟北京都有過軍事或其他形式的對抗。面對秦剛警告,如果美國不改變印太結盟的路線,中國大陸必然會與美國發生衝突對抗。易曼紐強調美國和印太夥伴的軍事演習,是針對中國大陸可能進一步而且更危險的挑釁,所採取的嚇阻行動。
    2023/03/09 15:16
  • 印太經濟架構將啟動 美駐日大使:不邀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訪日期間,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目前第一批參與的名單,預計有日韓紐澳等國,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
    2022/05/19 15:38
  • 美擴大在印太影響力 美駐日大使:拜登訪日是對陸的警鐘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接受日本電視台專訪時說,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是對中國的警鐘,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發揮強烈存在感。
    2022/05/16 17:01
  • 美駐日大使稱獨裁者「威脅民主秩序」 日媒分析暗指中俄

    美新任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於23日抵達日本。隔日,他在推特上傳一隻影片,對日本民眾發聲。他在影片中闡述日美關係未來的走向,並暗批中俄在威脅美日推動的民主秩序。
    2022/01/25 10:55
  • 快訊/台美斷交後首次! 美駐日大使邀謝長廷赴官邸

    台美關係又有新進展了嗎?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今天在推特表示,本週邀請了我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到大使官邸交流,這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進行交流,而謝長廷也在臉書分享楊舟推文!
    2021/03/04 13:09
  • 謝長廷進美國駐日大使官邸 台美斷交以來首度

    美國代理駐日大使楊舟今天在推特(Twitter)表示,本週邀請了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到大使官邸交流。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官方首度邀請台灣駐日代表到官邸進行交流。
    2021/03/04 11:59
  • 美駐日大使保證 堅守美日安全聯盟承諾

    美國新任駐日大使海格提今天向日本保證,美國將堅守對美日安全聯盟的承諾,但在北韓飛彈威脅升高緊張情勢之際,呼籲日方加強在美日安保條約中所扮演的角色。
    2017/08/18 09:36
  • 《月薪嬌妻》戀舞夯 美駐日大使率官員模仿

    超夯日劇《月薪嬌妻》片尾曲所跳的「戀舞」,最近引發全民模仿潮,就連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也跟上流行。
    2016/12/21 07:36
  • 【FOCUS新聞】甘迺迪家族不死 卡洛琳任美駐日大使

    美國新任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即將在明天啟程赴日履新,出發前,她特別拍攝一段影片放上網,強調她20歲就跟參議員叔父去過廣島,當年跟夫婿度蜜月的地點,就是奈良和京都,企圖拉近與日本的關係,消除外界對於她沒有外交經歷的疑慮,擺脫她是「酬庸大使」的批評,做為已故前美國總統甘迺迪的長女,卡洛琳甘迺迪的任命案,特別引發關注,加上她是歐巴馬的輔選大將,與歐巴馬私交甚篤,被認為是美國鞏固美日同盟關係的重要象徵。
    2013/11/13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