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抗癌領錢河粉穩定黎明詩好色過失致死安歆澐
  • 搜尋:

    美軍陸戰隊 結果共84筆

  • 模擬離島奪回行動 美日鐵拳演習劍指中國

    美軍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動員,一共約2000名官兵,25日到3月17日在九州和沖繩,舉行鐵拳奪島聯合演習,
    2024/02/26 14:52
  • 美軍直升機雷雨交加失事墜毀 5名陸戰隊員命喪加州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一架軍用直升機在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郊外墜毀,當時天候雪雨交加,機上的5名美軍陸戰隊員已被證實死亡。
    2024/02/09 09:18
  • 日美聯合模擬演習 首度將中國列假想敵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正在進行的聯合指揮電腦模擬演習中,首度將中國大陸列為假想敵。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近期跟美軍進行各種軍事演習,所以沒有明說,但是假想敵大概就是擔心中國大陸,尤其崛起的中國大陸在與日本之間的島嶼爭議問題,或與台灣之間的台海危機,都是日本假設的危機情境,只是這一次更加明白的顯示,把中國大陸的解放軍作為假想敵,於是引發各國關注。」
    2024/02/06 14:52
  • 日美聯合電腦模擬軍演 首度列中為假想敵

    日本共同社4日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正在進行的聯合指揮電腦模擬演習中,首度將中國列為假想敵。
    2024/02/05 14:45
  • 美軍陸戰隊兩棲戰鬥車訓練時翻覆 釀1死14人受傷

    美軍位在加州的彭德爾頓海軍陸戰隊基地(Marine Corps Base Camp Pendleton),傳出訓練死亡事故,《洛杉磯時報》報導,當時陸戰隊官兵正在營區進行演練,搭配一輛兩棲戰鬥車(Amphibious Combat Vehicle),沒想到行進中車輛卻發生翻覆滾動,造成1名官兵死亡,另外還有14人受傷緊急送醫,但軍方並未公佈死者更多資訊或軍階級別。
    2023/12/14 09:31
  • 仿美作戰指揮系統 「銳指」傳輸車首曝光

    陸軍對抗海軍陸戰隊的「長青十七號」操演落幕,但其中仿美陸軍作戰指揮系統首度曝光,透過銳指傳輸車就能即時傳遞戰場資訊,另外必要時刻還能與美軍連線。
    2023/10/30 20:18
  • 兩航母打擊群還不夠!美2千人「快速反應部隊」赴以色列海域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此舉除了徹底點燃以巴戰火,也讓中東局勢變得動盪,對此美國軍方繼先前派出福特號和艾森豪號航母打擊群外,如今又傳出1支海軍陸戰隊員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正前往以色列周圍海域,此舉將升級美國在該地區的武力展示,以防止以巴衝突升級以及哈瑪斯的進一步擴張。
    2023/10/17 10:38
  • 美V-22魚鷹直升機軍演墜毀 官員證實:至少3死5重傷

    澳洲國防部今(27)日證實,一架美軍V-22 魚鷹直升機今天早上在澳洲北部達爾文(Darwin)海岸進行演習時失事墜毀。消息指出,機上載有約2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事發後有多人獲救。雖然一度傳出沒有人員罹難,但官方最新聲明證實,機上共載有23名海軍陸戰隊員,其中有3名人死亡,另有5人重傷送醫。
    2023/08/27 16:12
  • 去年換囚才遭俄釋放 美前陸戰隊員幫烏打仗受傷

    烏克蘭戰場,傳出有美國士兵受傷送醫。一名前美軍陸戰隊士兵,去年剛透過換囚行動,被俄羅斯釋放,沒想到他跑去幫烏克蘭打仗,結果受傷送醫。美國白宮出面澄清,說這名前陸戰隊員,是自己前往戰場,不是美國派出的。
    2023/07/26 21:13
  • 3美軍離奇陳屍停車場死因不明 海軍陸戰隊證實是自己人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日前在當地一處加油站外的停車場上,發現有3名男子陳屍在車內。經查後發現3名死者正是駐紮在附近基地的海軍陸戰隊士兵,軍方也已證實3人的身分,但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7/26 16:43
  • 《紐時》:美軍陸戰隊加緊模擬作戰 「視中國為假想敵」

    紐約時報報導,美軍陸戰隊去年3月在夏威夷成立的濱海作戰團近期在南加州投入10天演訓,測試五角大廈為未來可能與中國一戰提出的作戰概念,往後幾年將馬不停蹄操練。
    2023/03/06 08:48
  • 戰爭熱?全民國防民間組織林立 退將:國防部應扮演整合角色

    近年台海兵凶戰危,軍事議題火熱,有退役海軍士官,成立了全民國防教育園區,還聘請美軍陸戰隊退役士官進駐教學,要讓一般民眾都能建立正確國防認知,而國軍過去推展全民國防多年,卻成效有限,如今民眾對於軍事議題關注度提升,退役將領建議,軍方應該扮演整合的角色,讓這些民間資源,充分發揮功能。
    2023/01/13 22:52
  • 美軍最新戰略調整 研擬「閃電航艦」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各界擔心台海情勢一觸即發,美國官員警告,北京在2030年以前,可能會武統台灣,而美軍就兩岸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正在研究新戰術因應,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日前表示,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今年夏天都在測試閃電航艦的概念,利用配備F-35B戰機的海軍兩棲突擊艦,取代航空母艦,就能更靈活的調度軍力。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陸解放軍在進步,但美軍也在進步,美軍不只在裝備上尋求新發展,還有戰術和戰略的改變,今年夏天環太平洋軍演時,美軍就開始與多個國家一起實驗,在兩棲突擊艦上搭載F-35戰機,代表未來美國在運用海軍陸戰隊時,可以擁有空中打擊 、對海打擊,甚至是搭載海馬式多管火箭系統,把一個兩棲突擊艦變成一個作戰單位,進行快速移動跟打擊。」
    2022/12/12 16:12
  • 女籃明星格林納獲俄釋放 拜登感謝阿聯促成換囚

    在與俄羅斯進行換囚後,美國總統拜登對全國發表演說,宣布女籃明星格林納已經獲釋,並感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促成換囚,但前美軍陸戰隊員惠蘭未在美俄換囚協議中。
    2022/12/09 06:30
  • 牽制大陸、提防北韓 駐印太美軍忙找日、韓、菲聯合軍演

    美軍在今年秋天,與區域盟友的軍演可說一場接一場!現在除了美國海軍在日本海,和日本與南韓持續應對北韓飛彈威脅外;他們也從上週開始,和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合作,對可能出現的化學武器或核武威脅進行演練。這場演習,還邀請日本與南韓派出觀察員參與,可以看出美軍想要聯合印太盟國,封鎖共軍和北韓人民軍的決心。
    2022/10/09 17:14
  • 海陸精銳獵殺共軍艦隊!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新銳「跳島戰術」擊殺共艦

    中共的擴張,的確已經令美軍感到緊張,因此美軍不少新銳的戰術想定,都會在環太軍演當中驗證,今年最大亮點,就是由美軍陸戰隊,新成立的濱海戰鬥團,所實施的跳島戰術。不同於過去單純依靠強大的航艦打擊群來摧毀對手,現在美軍陸戰隊改採機動分散的火力,快速奪島,再有效打擊共軍艦隊。
    2022/09/24 21:52
  • 共軍續在南海奪島演習 美「雙艦隊」印太待命

    儘管大陸宣稱結束對台軍演,但是解放軍,持續在南海、渤海、黃海等地演習。尤其在南海,共軍不但出動兩棲攻擊艦,還公布海軍陸戰隊奪島演習畫面。美國媒體報導,未來美軍在印太地區的部署,將會有第三和第七艦隊「雙艦隊」隨時待命。
    2022/08/12 21:38
  • 獨/美韓墨聯軍兩棲演訓!跳島戰術以陸制海 火力鎖中共

    由美國海軍主辦的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 2022)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山姆.帕帕洛(Sam Paparo)近日受訪時就直接挑明,這場全球最大規模海上演習,就是針對中國2027年可能犯台而設計,而《TVBS》也獨家直擊在最後總驗收之前,以美軍為首,與韓國、墨西哥陸戰隊聯合兩棲演訓情況,同時也驗證美軍最新銳的「跳島戰術」,在第一島鏈機動部署各類反艦火力,全面封鎖共軍艦隊。
    2022/07/14 14:10
  • 獨!美、韓、墨陸戰隊 聯合兩棲演訓劍指中共

    環太軍演進入實戰驗證階段,其中以美軍陸戰隊為首的多國聯合兩棲登陸,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當中,TVBS獨家直擊,他們在最後總驗收之前,反覆進行艦岸運動的畫面,接下來還將搭配艦載直升機,驗證三棲垂直登陸戰術。
    2022/07/14 12:57
  • 環太平洋軍演霸氣合體 MQ-9A死神無人機亮相P-8也登場

    環太平洋軍演,各國大秀軍事肌肉,加拿大展示P-3C巡邏機、美軍陸戰隊解說美軍P-8海神、F-18等作戰任務,還有戰功彪炳的MQ9A死神無人機,來看TVBS採訪團隊在夏威夷的第一手觀察。
    2022/07/11 22:47
  • 搭《捍衛戰士2》熱潮!F/A-18成環太軍演最受矚目機種

    環太軍演浩大登場,多國軍機、軍艦已經陸續進駐夏威夷美軍基地,稍早美軍也開放基地給各國的官兵跟民眾參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中出現的F/A-18。TVBS記者劉亭廷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訪問說明,「F/A-18的討論最近非常夯,它也是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同款戰機,不過現在美軍陸戰隊的戰機是採用『F/A-18E/F超級大黃蜂』版本,是F/A-18戰機的升級版,也是現在美國航空母艦的艦載機,比舊款的F/A-18升級很多,F/A-18E/F全長超過18公尺,作戰半徑也高達722公里,且整個進氣道的部分過去是圓弧形的,現在改成矩形,以降低雷達的截面積。」
    2022/07/11 15:43
  • 我向美求購F-35戰機公文首曝光 美至今拒售

    TVBS在夏威夷直擊到,日本自衛隊雖然因為安倍逝世取消對外活動,今天早上仍現身美軍陸戰隊基地,低調的向美方請益。美國F-35B戰機曾經在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起降,顯示美日同盟關係,但我國向來很希望購買F-35,如今20年前曾向美方提交的公文首度曝光。不過美方至今不願出售!
    2022/07/11 14:25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硫磺島數千美軍陣亡 國旗緩緩升起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於1942年設立,被譽為是「新聞界的奧斯卡」,象徵新聞從業人員最高榮譽,共有138張扣人心弦的得獎照片,藉由觀覽這些歷史瞬間,能重新回味80年來的重大事件。當中包括著名的「硫磺島戰役」,當時有6821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喪命於此,記者用快門見證美國國旗升起於折缽山,成為這場戰役中流傳最久的一幕,然而在照片裡,其中的3名美軍也在殘酷戰火下喪生。
    2022/07/04 07:04
  • 美副國務卿會晤南韓副外長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美日韓合力抗威脅

    5月美日領袖峰會才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日本防衛省更因應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準備成立統合司令部,7日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就到訪南韓,會晤南韓副外長趙賢東,除了進一步討論兩國發展機會,也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未來美日韓三方將會持續加強三邊關係的重要性。今(9)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韓之間原本就有『5029作戰計畫』,以應對北韓政權出現動盪時,美軍和韓軍如何進行政權的重新建立,同樣的,大陸在北部戰區也有海軍陸戰隊的配置,甚至有登陸艦來應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只不過美韓合作在南韓前總統文在寅時代比較被忽略,現在美韓又重新強化在軍事合作和區域安全的議題。」
    2022/06/09 16:14
  • 美國陸戰隊軍機墜毀加州沙漠 機上5人傳4死緊急搜救中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一架陸戰隊的飛機今天在南加州的沙漠墜毀,民間和軍方的緊急救援人員正在搜救中。聯邦消息人士說,機上有5人,其中4人罹難。
    2022/06/09 0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