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擴大範圍日本張小燕全裸博主雷雨黃于庭好市多生鮮暴雨氣象
  • 搜尋:

    美豬進口 結果共230筆

  • 萊豬進口遭轟捍衛不力 藍營:蕭當應聲蟲

    蔡總統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駐美期間,對於美方要求甚至是民間團體,都不敢拒絕,只會當總機跟應聲蟲,完全沒有保護台灣農民權益,而蕭美琴上午被問到相關問題,則是沒有回應。
    2023/12/26 13:20
  • 美豬進口半年暴增775% 李彥秀批:綠對食安危機視而不見?

    衛福部食藥署4日公布豬肉稽查專案結果,有業者用美國和加拿大進口牛肉做成火鍋肉片,但產地指標加拿大,未如實標示美國,引發「洗產地」爭議。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李彥秀今(5)日批,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1日,美國豬肉進口量僅1345噸,占比不大,但4個月後,時至10月3日的數據,下半年美國豬肉竟成長到10430噸,漲幅775%,直言遇到不少店家和民眾反應「怎麼雞蛋完了又換豬肉?」,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重視食安?
    2023/10/05 19:24
  • 辱罵東門豬肉公主「胸大無腦」 男公然侮辱判拘役50日

    有東門市場「豬肉公主」封號的肉販張采婕,日前曾公開支持開放美豬進口,又遭起底曾在立委林昶佐的工作團隊底下任職,有一名劉姓網友因此感到不滿,在張采婕的粉絲專頁留言,狂嗆「胸大無腦」、「婊子賣肉政府無情」、「婊子愛錢無可誹議」等字句,挨告公然侮辱,台北地院審理後,判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可上訴。
    2023/01/31 11:52
  • 男網友GG!罵「豬肉公主」胸大無腦 檢察官認加重誹謗   

    有東門市場「豬肉公主」封號的肉販張采婕,日前曾公開支持開放美豬進口,還遭網友起底曾在立委林昶佐的工作團隊底下任職,有網友大感不滿,特別跑到張采婕的粉絲專頁留言質疑她賣「萊豬」,甚至嗆「胸大無腦」、「婊子賣肉政府無情」、「婊子愛錢無可誹議」等羞辱字句,讓張女氣得提告,台北地檢署今日依照加重毀謗罪將留言的劉姓男子起訴。
    2022/09/15 13:26
  • 談日福食、美豬進口 蔡英文:政府有能力做好把關

    民進黨今(16日)召開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表示,無論是美豬進口,或是日本5縣食品進口管制措施的調整,政府都有能力,也一定會做好食安管理,嚴格為人民的健康把關。
    2022/02/16 17:51
  • 反萊豬後回不去? 學者:藍應派員赴美溝通

    公投投票落幕,緊接而來國民黨要面對的問題,就是反萊豬議題上,被民進黨解讀成「反美豬進口」,未來怎麼消除跟美國之間的嫌隙,恐怕是國民黨要面對的問題,學者直言,派人溝通是當務之急。
    2021/12/18 18:40
  • 公投四案全力催票! 蔡英文再喊:「反美豬」是重中之重

    公投明日登場,民進黨今(17)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台灣隊站出來 大步向前進」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今壓軸登場致詞時表示,台灣能不能走向世界,請大家跟我一起走,我們一起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走出去。蔡英文呼籲,要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決心,讓我們走向世界,反對美豬進口這題是重中之重,還是要一遍又一遍重複的講,我多一個人支持,我們就多一份力量,台灣能不能走向世界,我們一起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走出去。
    2021/12/17 22:38
  • 美前官員:反美豬進口背離科學 損台灣民主形象

    包括美國前國務院官員王曉岷和唐偉康及智庫學者史劍道接受中央社專訪,三人一致認為,反美豬進口的公投是把科學的問題交由政治做決定。王曉岷說,任何背離科學的決定將有損台灣民主模範生的形象。
    2021/12/17 12:46
  • 遭爆昔日「反萊豬」 林靜儀髮夾彎不道歉:沒衝擊豬農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備受外界關注,近日相關參選人公投議題立場也受到注意,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就被爆出在2016年擔任立委期間,曾提案建請政府堅守牛豬分離,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對此,林靜儀在今(25)日表示,先前法規沒有對萊豬進口有監管機制,所以才會想擋下來,但她最在意的其實是國內豬農是否會受到衝擊,而根據農委會資料,開放後並無對豬農有衝擊。
    2021/11/25 16:16
  • 立委問萊豬進口過程 國安會:提供總統諮詢並無決策權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質詢時關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決策過程,以及公投案若通過對台美經貿影響的評估,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表示,國安會僅是總統的諮詢機關並無決策權。
    2021/11/18 15:40
  • 林為洲:萊豬貿易額低 不相信會嚴重影響台美關係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含萊劑美豬只占美豬約2成,估一年影響的貿易額不會超過新台幣10億元,相比其他台美貿易少很多,實在不相信反萊豬進口會嚴重影響台美關係,有信心反萊豬公投會過關。
    2021/11/16 13:35
  • 觀點/蔡英文稱民進黨隨國際標準接受萊豬 他提證據:沒說事實還雙標

    「在還沒有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的年代,民進黨確實曾對美牛美豬的萊劑使用,表達過疑慮。不過,在CODEX公布標準之後,我們也決定接受。」   這是日前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民進黨全代會上致詞時,針對萊豬進口議題發表的說法。
    2021/11/15 10:25
  • 蘇揆強調反萊豬影響入CPTPP 柯文哲批誤導曝下一波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強調反萊豬是反美豬,也將影響台灣進入CPTPP。國民黨則不斷強調「反萊豬不等於反美豬」。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備詢時兩度強調「美國人很氣」,強調萊豬進口會影響台美關係與CPTPP。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受訪表示,講這種話就是誤導,CPTPP現在是日本主導,「我們要加入CPTPP,最大問題是福島核食」,這才是最大問題,這問題還沒出現。
    2021/11/06 10:46
  • 反萊豬公投傷台美關係? 蘇貞昌兩度強調:美國人很生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強調反萊豬是反美豬,也將影響台灣進入CPTPP。國民黨則不斷強調「反萊豬不等於反美豬」。民進黨立委湯蕙禎在立院質詢時問到此題,蘇貞昌兩度強調「美國人很氣」,強調萊豬進口會影響台美關係與CPTPP。
    2021/11/05 17:07
  • 「豬肉儀表板」無法回溯資料 陳時中:儘速改善

    台灣今年起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提出,資料開放平台「豬肉儀表板」無法回溯含萊劑豬肉資料,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承諾將儘速改善。
    2021/11/03 14:01
  • 顧守屏東「養豬縣」! 公投宣講賴清德首上陣

    民進黨公投宣講第二場,由副總統賴清德領軍,選在「養豬大縣」屏東開講,畢竟年底公投一大重點項目就是開放美豬進口,而說要場場都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來,再批國民黨是「幫中共在亂台灣」!
    2021/10/31 20:29
  • 好巧?高中生座談頻拋「公投」 總統解答

    上午才剛結束桃園的公投護外宣講,下午總統參加高中生的面對面座談會,只不過會中不少議題都離不開公投,像是藻礁三接、美豬進口等等,總統都有備而來向學生解釋清楚,不過在講到外推方案時,總統有些口誤,在活動結束前還特別重新講一次。
    2021/10/30 18:47
  • 國軍吃到美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 台加工「里肌肉」不含瘦肉精

    國軍被爆使用到來自美國豬肉當伙食,這是一名海軍士兵,在臉書上抱怨,給阿兵哥吃的里肌豬排,紙箱產地印台灣,但包裝袋卻標示來源美國,位在屏東長治鄉的食品加工廠,業者澄清是去年十月進口的美國豬肉,當時還沒開放萊豬進口,提供國防部25樣加工肉品,僅一樣是使用沒有瘦肉精的美豬,其他包括提供下游供應商,都使用台灣豬,至於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招標規定。
    2021/05/04 19:52
  • 國軍豬肉產地美國 國防部認了:符合衛福部規定

    自從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以來,至今尚未驗出市面上有萊豬流通,但仍然讓不少民眾憂心。昨(3)日有網友在臉書粉專PO照,並指出國軍所食用的豬肉外箱寫原產地為台灣,但內包裝原產地卻是美國,質疑國軍官兵的食安問題。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坦言國軍確實有食用美國豬肉,但相關規定都符合衛福部標示規定,也已檢驗過確定沒有含瘦肉精。
    2021/05/04 13:15
  • 流哪了!?美豬進口千噸滿街貼「台灣豬」 藍酸:吃進總統肚子?

    宣傳828反萊豬公投,國民黨舉辦宣講,還自製新文宣教大家怎麼投票,只是雖然衛福部仍顯示目前為止0萊豬進口,美豬卻進口千噸,但在市面上卻幾乎看不到美豬標章,藍營就質疑這些豬去了哪裡。
    2021/04/18 13:44
  • 美豬風波 陸國台辦: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肉品輸入

    針對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陸方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民眾發現市場上有台灣肉品可向監管部門反應。
    2021/01/27 14:21
  • 豬肉儀表板出包 王世堅疑「有內鬼」怒轟:給人民裝肖維

    含萊劑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為消除民眾疑慮,政府推出「豬肉儀表板」網站,聲稱每天會公開台灣豬和進口豬的數量,然而截至7日,美豬進口量掛零,卻遭踢爆4日已有5批美豬進口的資料。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行政團隊中「有內鬼」出了紕漏,質疑重蹈台灣豬標章覆轍,怒批根本「給人民裝肖維!」
    2021/01/12 09:02
  • 美豬進百噸、豬肉儀表板掛0 食藥署:時間差

    行政院彙整衛福部、農委會與財政部關務署「豬肉儀表板」,能看到國產豬和進口豬肉及其他可食部位檢出萊劑批數和重量,但網站顯示日期到1/7,板上資料「美豬進口量」都掛零,和「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上,顯示有5批美豬進口不一致,遭民眾質疑資訊不夠透明,對此食藥屬解釋,一個示查驗結案的統計,「豬肉儀表板」則是依據海關放行結案統計,兩者會有時間差。
    2021/01/11 15:23
  • 被抓包掛零「豬肉儀表板」急更新 96噸美豬入市面

    政府今年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今(11)日卻傳出政府的「豬肉儀表板」網站被抓包與食藥署網站上的「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有5批美豬進口總重超過108噸,兩網站資訊不一致,被外界質疑資訊不透明。食藥署稱有時間差,隨後更新已有約96噸以上美豬已進入市面。
    2021/01/11 13:18
  • 豬肉儀表板遭疑資訊不同步 食藥署允儘速改進

    媒體報導,豬肉儀表板美豬進口數量疑與進口資料不符。食藥署今天表示,食品邊境查驗和豬肉儀表板的資訊系統不一樣,會儘速完成系統更新,讓資訊公開一致,避免民眾混淆。
    2021/01/11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