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英澳 結果共42筆

  • AUKUS啟動談判 傳將日本納入第二支柱

    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傳出將讓日本參與涉及高科技研發的AUKUS第二支柱,但暫時沒有打算擴大聯盟的核心。
    2024/04/15 14:51
  • 王毅20日訪澳洲 邀請反AUKUS前總理會面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於20日訪問澳洲坎培拉,此行除了與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總理艾班尼斯會晤,更特別邀請與前澳洲總理吉亭(Paul Keating)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王毅這趟將跟澳洲外長黃英賢展開澳中之間的外交戰略關係對話,也會跟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會面,討論大陸是否要解除對澳洲葡萄酒的懲罰性關稅,另外引起當地媒體非常關注的就是,大陸外交部特邀澳洲前總理吉亭會面,因為吉亭是非常反對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人,也曾批評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是有史以來最糟的協議,且澳洲政府將國家利益跟美國掛勾,讓中國大陸政府經常感到不安,所以當地的媒體澳洲人報就形容,王毅此行跟吉亭會面,會對艾班尼斯政府而言是令人不快的干預。」
    2024/03/19 15:19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彭博:中國大陸已全面開放澳洲煤炭進口

    美英澳三方夥伴關係,宣布共同打造核潛艇引發中國大陸方面不滿,但中國大陸對澳洲的貿易限制同時也在陸續解除。
    2023/03/15 11:42
  • AUKUS潛艦協議出爐!美英澳聯手擴張印太核威懾能力

    美英澳三國在2021年9月宣告成立「AUKUS」,一年半後,三國元首在加州聖地牙哥,達成總金額高達7.6兆台幣的核動力潛艦協議。美英兩國提供最新技術,為澳洲打造最新型「AUKUS」核動力潛艇艦隊,澳洲還將購買3到5艘美國維吉尼亞級通用動力潛艦,來填補舊的柴油潛艦退役,以及新的核潛艦服役之間的空缺。儘管美方強調,三國潛艦合作是為了加強印太穩定,但劍指北京的意味,也清楚展現。
    2023/03/14 21:05
  • 美英澳核潛艦協議意在嚇阻中國 但恐緩不濟急

    美國、澳洲和英國具里程碑意義的核潛艦協議,凸顯各界對中國軍力不斷成長憂心忡忡,但這些新潛艦要能對抗衡北京有所幫助,恐還需要數年時間。
    2023/03/14 17:48
  • 美英澳公布AUKUS潛艦案細節 形成三角包圍網防中國

    美國與英國、澳洲三國領袖在美國當地13日齊聚加州,宣布潛艦案合作細節,澳洲預計未來幾年將購買三艘美國核動力潛艦強化軍事威嚇力。英國智庫也分析,這三國聯盟將形成三角包圍網,圍堵中國大陸。與此同時美國與菲律賓也展開「堅盾聯合軍演」,菲律賓軍方甚至直言,防禦重心將轉至保衛領土上。
    2023/03/14 17:46
  • 美英澳領袖加州會談 宣布共同打造下一代核潛艇

    美英澳三方夥伴關係有重大突破,三國領袖齊聚加州,宣布澳洲打造核潛艇計畫。
    2023/03/14 11:58
  • 美英澳領袖會將登場 英相預告新版安全報告

    美、英、澳三國領導人,即將聚首美國聖地牙哥,敲定美英為澳洲打造核潛艦的最終細節。
    2023/03/13 14:27
  • 美英澳領袖周一會面 公布核潛艇合作計畫

    經過一年半的討論,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將公布三國核潛艇合作計畫的詳細情形。
    2023/03/10 15:10
  • 協助太平洋島國抗中 日美英澳紐外長擬會談

    日本讀賣新聞11日引述,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談話報導,日本、美國、英國、澳洲,以及紐西蘭政府正在協調。
    2022/09/12 16:32
  • WHA否決台納觀察員 美英澳德法接力聲援

    即便13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最後還是沒被列入議程。23日起,陸續有國家在會上「總討論」時聲援台灣。但身為美方代表,「培斯」僅在發言時說「深感遺憾」,也被藍營立委酸,發言與提案,完全是兩回事。
    2022/05/24 14:11
  • 美英澳擬共同發展極音速武器 劍指中國

    美國、英國、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今天宣布,將共同加速發展極音速、反極音速及電子戰軍力,並擴大分享情報、深化防衛科技創新。部分專家認為相關計畫劍指中國。
    2022/04/06 06:01
  • 陸嚴防疫情干擾冬奧 祭「提早發現確診」發紅包

    美英澳等「五眼聯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法國今天表態不跟進,法國總統馬克洪說,外交抵制「不痛不癢」,實在沒有必要;另外大陸為了防杜疫情干擾冬奧,還祭出「自主篩檢,提早發現確診」,就發萬元紅包!
    2021/12/10 17:52
  • 挺中VS抗中 大國結盟對抗持續增溫

    國際間的大國結盟與相互對抗正持續增溫。由美國與日本主導,聯合澳洲、加拿大與德國,總計34艘軍艦在南海的大規模軍演,週二結束。美軍司令在簡報會上不點名指稱中國就是5國聯合軍演要遏制的對象。英國剛上任的密情局局長,也表明中國是英國情報工作的最優先事項。澳洲防長與總理更同聲指控中方越來越好鬥,強調澳洲決不會示弱。面對美英澳三國持續增加對中國的戒備,中方不但透過外交部反擊,好朋友俄羅斯也力挺北京,俄方周一更宣告成功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展現反制西方實力。
    2021/12/01 20:00
  • 美英澳簽「AUKUS三國同盟」 三方將共造核潛艦

    美國、英國及澳洲,同意組成三方聯盟「AUKUS」,22日正式簽約,再度引發中國大陸反彈。大陸批評,美英澳三國結盟,會引發區域軍備競賽,造成核擴散。另一方面,大陸則強化與俄羅斯的合作,繼海上共同演練後,中俄又進行聯合巡航,儘管大陸強調「不針對第三方」,不過在印太地區和美國抗衡,態勢明顯。
    2021/11/23 22:10
  • 南海緊張!陸解放軍實彈演習 美、英、澳7艦集結

    南海局勢,再增添詭譎氣氛!就在美、日、印、澳,首度在白宮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後,大陸宣布在南海實彈演習。於此同時,美、英、澳三個共計7艘軍艦,也兵分四路,朝南海移動。外媒猜測,美英澳新戰略聯盟(AUKUS)成立後,有可能在10月,首次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1/09/26 19:12
  • 兩強競爭加劇 美擴大結盟增力.中申入CPTPP遇冷待

    在美中競爭越演越烈的國際格局下,美國致力於擴大聯盟增加實力!美英澳三國「AUKUS」新戰略聯盟上周剛成立,美國總統拜登就在美國時間周五,將與日本、澳洲、印度元首展開疫情後的首場面對面「四方安全會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長也在接受英國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為了確保美國國家安全,要強化晶片供應鏈的透明可信度,並盡可能讓晶片在美國生產,還表示不排除對華為有進一步動作。在美國藉擴大聯盟以及阻止技術外流,增加競爭籌碼之際,中國大陸申請加入CPTPP的步伐卻遭遇阻礙,更因台灣同步加入,派24架共機強力威嚇,令周邊國家加強警惕。
    2021/09/24 19:55
  • 美英澳共組聯盟 梅克爾顧問重批:對北約堪稱羞辱

    澳洲與英、美共組AUKUS安全聯盟,同時毀棄與法國的潛艦交易,激怒巴黎,造成法美、法澳外交齟齬。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長年顧問說出重話,稱此事對北約夥伴堪稱「侮辱」。
    2021/09/24 16:27
  • 美印太戰略布局 德外長:不容再有犧牲歐洲的情況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美、英、澳洲在印太建立AUKUS戰略夥伴、犧牲法國潛艦訂單的方式讓德國與其他歐洲盟邦警醒,不容再有類似情況,呼籲美歐印太地區的合作需更密切。
    2021/09/24 14:50
  • AUKUS防衛聯盟 印媒:美排除日印參與

    印度媒體今天引述美國白宮官員報導,雖然與澳洲同為「四方安全對話」的成員,但日本和印度將不會被納入由美國、英國與澳洲組成的AUKUS防衛聯盟。
    2021/09/23 16:31
  • 美英替澳洲造核潛艦 東南亞憂淪軍備競賽犧牲品

    澳洲在獲得美英協助建造核潛艦後,背棄向法國採購傳統動力潛艦的訂單除激怒巴黎,也讓東南亞國家憂心區域內陷入大國軍備競賽,而他們卻無從置喙的窘境。
    2021/09/23 14:48
  • 拜登、馬克洪通話盼化解齟齬 兩人10月歐洲會晤

    在美英澳三方安全聯盟成立,澳洲中止與法國建造潛艦合約後,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首度通話。兩人同意10月底於歐洲會晤,法國駐美大使也將在下週重返華府。
    2021/09/23 09:41
  • AUKUS外交風波續延燒 強生要馬克洪「饒了我吧」

    英國、美國、澳洲近日宣布成立AUKUS三方安全聯盟,法國因為遭排除並失去大筆潛艦訂單,外交抗議動作頻頻。英國首相強生今天以法語呼籲法國總統馬克洪自制,並重申AUKUS不具排他性。
    2021/09/23 09:37
  • 潛艦風波後首度會談 美澳領袖致力維護印太自由

    美國總統拜登與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舉行雙邊會談,重申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這是美英澳建立新戰略同盟,澳洲終止向法國採購潛艦風波後,拜登與莫里森首度會面。
    2021/09/22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