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美日安保條約 結果共49筆

  • 美日安保條約逾60年來最大升級 傳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整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和日本正計劃針對「美日安保條約」進行自從1960年簽署以來最大幅度更新。
    2024/03/25 08:36
  • 120年後再軍事同盟 日英簽署駐軍協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訪G7成員國,第三站到了英國,與首相蘇納克簽署了《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兩國軍隊訪問的繁文縟節,兩國互相駐軍將更加順暢,被視為英日120年來最重要防務協定。日本同時也與美國舉行國防與外交首長會議,確定將日本的太空列為美國保護範圍。
    2023/01/12 19:51
  • 為G7峰會暖身 日相岸田訪歐 深化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5月即將主辦的G7峰會暖身,出訪成員國,第二站來到義大利,兩國達成共識升級至戰略夥伴關係,同意深化工商、文化等民間合作,並重申日義英三國合作的新型戰機研發計劃。接下來,日本預計與英國簽署「相互准入協定」(RAA),開放雙方軍隊順暢往來。最後一站美國,則計劃擴大美日安保條約範圍,將太空列為保護對象。
    2023/01/11 20:00
  • 美日2+2將會 對台戰略模糊轉清晰? 翁履中:「美日安保條約」恐成箝制

    先前傳出的美日「2+2會談」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上午六點半舉行,屆時美方由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出席,日方則是外務大臣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會,兩國將會對美日同盟強化途徑進行討論,並推進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等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日本極其重視,期盼日本可以在印太戰略上提供更多奧援,但根據1960年代簽訂的『美日安保條約』內文提到,如果美國要在日本駐防的基地採取軍事行動,除非是與日本有關,否則要調動駐日美軍,須先得到日本政府許可,因此,若日本政府只是口頭上支持美國的印太戰略,並非實際上能投入大量軍力,『美日安保條約』就很有可能變成軍事衝突的箝制。」
    2022/01/06 15:28
  • 拜登與岸田文雄通電話 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

    昨天上任的日本新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首度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兩人互稱名字,有共識將盡早安排面對面會談;拜登並重申釣魚台列嶼適用美日安保條約,以及防衛日本的承諾。
    2021/10/05 13:00
  • 台海如爆發衝突 日本學者:將以美日安保條約因應

    日本學者福田圓今天表示,對日本而言,必須遏止中國對台灣的軍事行動。若台海發生軍事衝突,日本會基於美日安保條約及相關法律因應。
    2021/09/30 17:01
  • 談美對台軍售 鄭文燦:護國就要有相當國防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談及美國對台灣軍售表示,想保護國家就要有相當國防,才有和平籌碼;除非放棄國防、不要武器,繼續用50年前裝備,否則台灣還是需要在國防更新、自主。
    2021/04/19 16:04
  • 不再韜光養晦!美中對抗升溫 習:中國可平視世界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讓美中關係進入全新局面,專家分析,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擺脫過去鄧小平韜光養晦的對外政策,有人甚至稱之為從「韜光養晦」走向「戰狼外交」,這個月美中在阿拉斯加,在鏡頭前互嗆的場面,正體現了這個轉變。而根據美國國防部統計,中國船艦和潛水艇已有350艘,高於美國的293艘,是世界最大海軍;日前習近平更直言,中國已經可以平視這個世界。英國智庫預估到了2028年,中國GDP將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顯示中國在經濟、軍事力日漸追上美國後,正發揮多方面勢力建立抗美聯盟。
    2021/03/30 20:00
  • 齊抗中?「美日同盟」愈趨明朗 翁履中:日對美仍持懷疑態度

    美國與日本互動頻繁,兩國下星期將於東京召開「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現又傳出拜登政府準備邀請日本首相菅義偉訪美,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訪美計畫將視疫情變化,盼能早日實現。」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日安保條約是拜登多邊主義中很重要的一環,但其實日本對拜登政權仍持懷疑態度,包括『拜登是否會與歐巴馬相同,將重返亞洲口號化』以及『美國能否成為可信賴盟友?』。」 另外,美國前總統川普先前堅持撤離駐阿富汗軍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對阿富汗政府提出警告「若無法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屆時塔利班很可能發動一波春季攻勢。」翁履中認為「美國駐阿富汗軍隊具有投射作用,全球各國盟友都看在眼中,拜登現在需要讓西方盟友知道美國仍有帶領作用,若輕易放棄阿富汗,將會產生負面效果。」
    2021/03/09 17:07
  • 快訊/美日外相二度通話 聚焦陸海警法、釣魚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第二次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通電話。雙方討論緬甸議題,也對中國海警法生效、中國對釣魚台的獨斷表達擔憂。美國重申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也適用在釣魚台身上。
    2021/02/11 08:05
  • 瘟疫之後就是戰爭 中美5年內開戰衝突地首選台灣?

    全球忙著防堵疫情,美中軍事角力也沒因「疫」而停歇,中國大陸還選在蔡總統就職前夕,在渤海海域展開為期兩個半月的實彈軍演,而美軍也不遑多讓,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通過台灣海峽、兩架B-1B轟炸機也飛近台灣東部外海。針對美軍巡航臺海頻率激增,軍事專家亓樂義在《T台政經話》分析,「中美雙方爭霸海權互秀肌肉,就是在塑造有利的戰略態勢,另外,南海、東海、臺海是一體,而美國在東海有美日安保條約,在南海與周邊國家有同盟,唯獨在臺海產生『戰略空隙』,最近美軍軍艦戰機頻繁巡航,除展現印太承諾,就是要『填補空隙』。」美國重要智庫傳統基金會示警「中國大陸已準備5年內與美國開戰,衝突地恐怕就在台灣或南海」,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也指出,「中南海智庫近日也發出,『因美中貿易戰,南海變成重要的火藥庫,管控不好戰爭恐怕一觸即發。』」
    2020/05/15 19:00
  • 川普安倍G20場邊會 聚焦貿易和軍購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展開場邊會談,討論國防和貿易等議題。華府當局正致力削減對日本的鉅額貿易逆差。
    2019/06/28 13:38
  • G20川安會 美日協商貿易與安保軍售

    20國集團(G20)峰會今天起在大阪召開。在開幕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上午舉行會談,川普一開始就言及,會與安倍討論到貿易、軍售等問題。
    2019/06/28 13:37
  • 【觀點】台日皆美國可拋式棋子 如何因應?

    「時代雜誌」網站25日引述美國官員與專家的話指出,川習會為避免貿易戰升溫,並讓雙方間的貿易談判恢復,決定暫時擱置對台軍售。無獨有偶,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向身邊親信透露,他正思考退出「美日安保條約」,認為美國受到不公待遇。此顯示,美國為了自己的利益考量,雖時可以犧牲其他國家的利益。
    2019/06/28 12:09
  • 多國領袖進大阪 G20峰會周五六兩日

    G20大阪峰會將在28號、29號兩天舉行,各國領袖已經陸續抵達日本。這次峰會主題聚焦「自由貿易、經濟、環境」,而在美國總統川普倡導的「美國優先」主義之下,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受到嚴重威脅,讓外界期待這次G20能有正面結論。另外,上任後首次訪日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號晚上先行與東道主「安倍晉三」展開雙邊會談,針對北韓問題及互相合作進行討論。
    2019/06/27 20:01
  • 大阪遭熱帶低氣壓襲擊 大雨恐打亂G20行程

    G20峰會,週五就要在日本大阪登場!只是關西地區入夜之後,可能遭到熱帶性低壓和颱風左右夾擊而下大雨,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做好準備,他除了要和習近平談美中貿易問題,似乎也會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美日安保條約的修訂。
    2019/06/27 12:32
  • 傳不滿「美日安保」 彭博:川普考慮撤條約

    G20峰會週五將在大阪登場,沒想到峰會前,傳出震撼性消息。彭博社引述三個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川普跟密友提到,"美日安保條約"對美國來講是「不平等」的,他考慮要撤出,這個消息讓日本相當震驚!
    2019/06/25 21:51
  • 日本政府:川普證實不會退出美日安保條約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證實,美國不會退出「美日安保條約」。
    2019/06/25 17:27
  • 快訊/彭博社:川普批美日安保不公平 考慮退出

    國際最新消息,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向親信透露,他認為美日安保條約對美國不公平,在考慮是否要退出,不過目前沒有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官員也透露不太可能成真。
    2019/06/25 10:42
  • 川安會 白宮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

    白宮今晚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重申,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兩人都反對任何試圖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
    2018/04/19 12:45
  • 美日安保承諾 川普如何表態是關鍵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親自在訪問日本時說明美日安保條約涵蓋釣魚台,現任總統川普的行事風格和談話內容難料,到訪東京期間是否作相同表述也是焦點。
    2017/11/03 16:35
  • 美駐日大使保證 堅守美日安全聯盟承諾

    美國新任駐日大使海格提今天向日本保證,美國將堅守對美日安全聯盟的承諾,但在北韓飛彈威脅升高緊張情勢之際,呼籲日方加強在美日安保條約中所扮演的角色。
    2017/08/18 09:36
  • 日本對釣魚台行政管轄權  美堅定捍衛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不但重申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還強調「反對任何企圖破壞日本對釣魚台行政管轄的片面舉動」;提勒森還說,美、日都反對南海上的軍事化行動。
    2017/08/18 09:33
  • 總統府:釣魚台列嶼是我國領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美,與川普見面,舉行高峰會談,會後記者會宣布,確認了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針對釣魚台,總統府回應,釣魚台列嶼是我國領土,這是政府一貫主張;外交部也重申,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無可置疑,將向美方,持續溝通說明,政府的主權立場。
    2017/02/12 08:24
  • 川普安倍記者會 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

    川普和安倍晉三在聯合記者會上,宣布釣魚台也是美日安保條約的一部分,專家說這是川普的亞洲策略之一,一方面說履行一中政策,卻同時在西太平洋加強部署,還聯合俄羅斯,連成圍堵大陸的軍事防線。
    2017/02/11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