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美日台 結果共39筆

  • 美中平衡?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派夏立言赴美智庫台海衝突兵推

    2024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後,國民黨繼黨主席朱立倫2月率團出訪新加坡,副主席夏立言、國際事務部黃介正主任接受美國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邀請,將出席「美日台三邊二軌兵推」 (US-Japan-Taiwan Track 2 trilateral tabletop exercises) 。
    2024/04/03 18:12
  • 國慶日前夕 美日台「4樂隊」先切磋暖身

    明(10)天就是雙十國慶,慶籌會這次特地邀請美日台「4支樂儀旗隊」,要在國慶大會上帶來演出。而就在今(9)天下午,這4支樂儀旗隊,就先在兩廳院前,交流切磋。
    2023/10/09 19:45
  • 彰顯美日台友好 UCLA棕熊行進樂隊+日本「翡翠騎士」國慶將演出

    明天就是雙十國慶了,為彰顯美日台友好,今年有來自美國和日本學校的吹奏行進樂隊參演。綽號「翡翠騎士」的日本高校生一早冒著風雨表演,另外來自美國UCLA的學生今天(9日)早上才抵達台灣,隨即就到凱道上練習走位!
    2023/10/09 12:55
  • 應對共軍犯台 台灣首次加入美日台海危機兵推

    國防安全研究院披露,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秘書長長野禮子近日率團訪台,席間預告7月將在日本東京舉辦台海危機兵推,為首次美日台兵推;據了解,兵推屬非官方性質,模擬必要時的協同作戰。
    2023/06/20 16:47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金融時報:傳美日台將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以及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且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
    2023/06/09 14:46
  • 日智庫「2026台灣有事」兵推 美日台慘勝陸

    兩岸情勢嚴峻,日本近來也瀰漫「台灣有事,日本也有事」氛圍,其中日本的智庫也在最近,在想定2026年「台灣有事」的情況下進行兵推,若美日被捲入台海戰爭,台日美三方聯軍將可擊退解放軍入侵,但卻是付出嚴重代價後,慘勝共軍告終!
    2023/02/25 00:26
  • 解放軍2027恐武力犯台 日智庫兵推:美日台慘勝

    美國CIA局長近期示警,中方已經下令解放軍,為2027年前武力犯台做好準備,對此大陸國防部回應,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任何國家都不能干預內政,也改變不了統一的進程。不過日本智庫的兵推顯示,如果美日捲入台海戰爭,加上台灣軍隊,可以擊退中共入侵,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發出警告,台海危機會造成全球災難性後果。
    2023/02/24 22:12
  • 日智庫台海兵推結果曝!美日台慘勝 中方輸在2關鍵

    「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天引述智庫兵推結果指出,若日本和美國介入台海戰事,或許能防止北京當局占領台灣,但要付出兵力和設備等非常慘重的代價。
    2023/02/24 12:11
  • 美智庫兵推開戰台灣能撐70天 專家曝1可能:共軍一週全滅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中共解放軍被認為以失敗結束戰爭的可能性較大。對此,軍事專欄作家王臻明指出,多數台灣人都認為若美國、日本不救援台灣,戰爭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但兵推中台灣獨自應敵可撐過70天,中共並無法速戰速決。而他也提到,戰爭要在一個禮拜內結束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要「天時地利都站在美日台這邊,解放軍不到一個禮拜就全滅」。
    2023/01/11 15:41
  • 美智庫兵推報告 台海戰爭美軍將慘勝 但付出代價大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最新公布一份兵推報告,模擬解放軍2026年入侵台灣的24種戰況,結果顯示,如果大陸武力犯台,將付出慘痛代價,且不會成功,但美日台的傷亡同樣慘重,台灣也會被摧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兵推結果跟過去幾年做出來的差不多,也就是台海若發生軍事衝突,以目前美國跟大陸的軍事實力來說,如果美軍全力介入、協助台灣,實際上是可以獲得勝利的,只不過勝利的代價非常慘重,且這份兵推的完整報告當中,是要提醒大家全力避戰,而不是真的要迎向戰爭,畢竟開戰的成本實在太高,此外,兵推報告還特別強調,就算戰爭按照兵推完全順利地達到設定目標,可以守護住台灣的主權和民主,但同時美國、大陸、台灣,甚至是日本都有可能付出慘重代價,所以台灣除了國防準備,還要思考有沒有除了戰爭之外的第二條路,是能夠繼續守護台灣的現狀跟安全。」
    2023/01/10 16:38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美日台海巡同框 我台南艦密訪帛琉軍演

    美國日本和我國海巡,上周在帛琉外海秘密聯合演訓,只不過這回本來應該是秘密的演訓,但被發現我方安平艦軌跡,全部被詳細公開在大陸的網站上,而美方的網站卻都找不到,被質疑我方重要資料外洩。
    2022/07/22 20:14
  • 台美日安全對話 安倍呼籲台灣重要性 翁履中:美日台緊密關係毫無疑問

    「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今(14)日於台北舉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預錄的影片中指出,台灣、美國和日本對「自由、人權、法治及民主」有共同信念,公開要求大陸要「自我克制」,勿再追求領土擴張,另外也提到台灣有資格加入CPTPP,若要推動全球民主,台灣至關重要,因為香港民主幾乎已沒有發展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事實上美日台關係毫無疑問,台灣跟美日關係非常緊密,這場研討會可以觀察的是,安倍晉三為前首相,他的發言對於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是壓力還是助力,若仔細分析日本現在的派系政治,或許會聽到不同聲音。」
    2021/12/14 16:10
  • 減碳救地球!南韓斥資8兆推綠色新政 楊虔豪:10年要達成目標「困難多」

    面對世界氣候變遷,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宣布,將提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此外,南韓政府也承諾要斥資8兆韓元推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透過可再生能源投資讓經濟復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政府要在10年內達成新建立的目標可謂困難重重,首先南韓是重工業發達的國家,鋼鐵產業在排放量比重較大,儘管當地鋼鐵產業能源使用效率是世界最高水準,且國內各大集團也在進行氫能合作,但在氫能還原技術還沒完整被開發前,鋼鐵產業沒有替代方案來實現大規模減碳目標,此外,按照計畫,南韓往後的火力發電將減少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所以提升地熱、太陽能、風力發電是很大課題,現在南韓面臨的不只是尖端技術沒有成熟,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和供電網也沒有完整建立,最重要的是城鄉不平等導致民眾對再生能源設施反彈。」 另外,據傳台積電宣布要去日本設廠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補助一半投資額,引發南韓不滿,而先前美國要求三星和台積電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對此楊虔豪也在南韓經濟政策記者會上詢問到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基鉉,安基鉉表示「有兩個問題需要煩惱,第一、顧客情報,第二、經營上的機密資訊,若要在尚無安全裝置提防的情況下,把相關資訊交給美國,未來勢必會發生嚴重問題。」楊虔豪補充道「南韓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感到危機,並稱這是『半導體的美日台同盟』,呼籲南韓政府要趕快出面解決問題,而安基鉉則是表明,機密情報不能冒然提供,否則不僅違法,還會牽動市場秩序。」
    2021/10/21 15:11
  • 高市早苗拚日相大位 提台海危機因應方案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之一高市早苗,提出因應台海危機的構想,強調如果當上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機制。 高市早苗強調,台灣海峽的安定對日本安保至關重要。如果成為首相,將與台灣建立合作框架,包括與台灣締結海空事故防止協定、設置日台熱線,與台灣共享領空相關情報等;她也主張美日有必要就台海危機,制定聯合作戰計畫,建立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國間合作體制、實施共同訓練等。高市早苗立場相對友台,先前也與總統蔡英文線上會談,並且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
    2021/09/28 12:37
  •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議員倡美日台防衛機制

    日本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今天表示,台海有事時,北韓可能趁隙挑起戰端,俄羅斯也可能趁虛而入,對日本北方爭議四島有所動作。日本應擬好對策,美國、日本及台灣也應成立防衛合作機制因應。
    2021/09/08 12:36
  • 美議員:美日台是第一島鏈基石 並肩因應印太挑戰

    美國參議員海格提今天表示,美國、日本及台灣是第一島鏈不可或缺的基石,並肩因應印太地區的挑戰。參議員馬基則說,美國及日本領導人4月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海和平,強而有力地回應中國對台灣民主的威脅。
    2021/07/29 09:55
  • 美日台國會對話 美議員盼強化合作助區域穩定

    首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今天登場,受邀出席的美國參議員馬基告訴中央社,美日台處於獨特地位,能夠共同應對21世紀全球挑戰,對話將助三邊強化合作,維繫區域和平穩定。
    2021/07/29 09:10
  • 日駐台代表職稱改大使!綠讚關係進展 藍酸「大內宣」

    日本首相菅義偉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完後,誓言聯手抗衡大陸,而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回應,會與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努力,就在美日台三方漸漸走向顯性同盟之際,民進黨立委發現,日台交流協會會長的名片上,職稱從原本的代表兩字,改為正式的大使。
    2021/04/21 19:54
  • 李故總統追思會 安倍晉三、達賴喇嘛致意

    故總統李登輝舉行告別追思禮拜,家人追思文曝光,孫女李坤儀感性寫下「了無遺憾」道別阿公,而美日台等各界政要也到場,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率領五院院長覆蓋國旗,表達對李登輝的追思之意。
    2020/09/19 18:50
  • 21響矧砲、覆蓋國旗!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

    故總統李登輝今天(19)舉行告別追思禮拜,家人都陪在旁,訃聞更是首度曝光,孫女李坤儀感性寫下「了無遺憾」道別阿公,而美日台等各界政要也到場,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副總統及五院院長覆蓋國旗,表達對李登輝的追思之意。
    2020/09/19 12:39
  • 快訊/美日台討論打擊疫情假訊息 美方讚台負責

    美日台在台灣時間29日,舉行對抗新冠病毒不實資訊的線上全球合作訓練架構GCTF,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代表泉裕泰都有參與。美國民主人權勞工事務助卿戴斯卓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模式凸顯出對抗這樣的病毒,民主比極權有效。戴斯卓也說,對比大陸限制訊息流通、甚至持續掩飾疫情真相,台灣每天疫情簡報,提供民眾即時資訊,展現負責任政府的表現,還說他也知道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台灣有如超級巨星的地位。
    2020/04/30 08:15
  • 美日台安全合作 易思安建議由聯合軍演開始

    中國日前大規模展示軍力,美國軍事學者易思安表示,這對區域安全無益。面對中國軍事威脅,他認為美日台有許多可以合作之處,第一步或許可以從聯合軍演開始。
    2019/10/04 10:09
  • 10月首戰古巴 味全龍網羅美日台大咖組夢幻陣容

    從中華職棒消失20年的味全龍隊上個月正式復活,成為職棒第5隊,新成軍的龍隊不只在選秀會頗有斬獲,更計畫網羅擁有美國大聯盟經歷的大咖球星加入教練團,打造夢幻陣容,目前接觸的對象包括曾加盟義大犀牛的前紅襪隊強打曼尼.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以及1名去年剛退休、打過大聯盟的日職球星川崎宗則。此外,龍隊總教練葉君璋也積極遊說前富邦悍將投手郭泓志加盟,擔任味全龍隊投手教練,準備在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舉辦前,先和有紅色閃電之稱的古巴國家隊進行熱身賽,打響復隊後的第一砲。
    2019/07/10 0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