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結果共125筆

  • 耿爽「代台灣」致謝國際關心震災 外交部譴責:無恥行徑

    0403花蓮大強震,相繼傳出傷亡災情,國際有有超過48國領袖、政要對台灣這次震災表達慰問及援助意願。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當天也在聯合國會議上向台灣震災受害者致意;大陸駐聯合國大使耿爽則在發言時,「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地震的同情關懷」。對此,我外交部表示不滿,「嚴正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
    2024/04/05 11:41
  • 緬因州也禁川普初選 海利避談「蓄奴制」挨轟

    儘管下屆美國總統大選要在2024年尾才投票,現在光是共和黨內初選就競爭激烈。女性候選人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選情後來居上,領先兩位男性對手超過10個百分點,但跟居冠的川普還有15個百分點的差距。最近因為與選民見面時沒有說出「蓄奴制度」是南北戰爭原因,遭大肆抨擊。川普則面對能否參加初選的挑戰,繼科羅拉多州之後,緬因州也決定因為國會山莊暴動案,禁止他參加該州共和黨初選,川普團隊表示一定上訴。
    2023/12/29 19:56
  • 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台灣成焦點 參選人:「中國入侵將出兵護台」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紐澤西州長克里斯蒂、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都表示,如果中國入侵,將出兵保護台灣;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主張嚇阻中國;企業家拉馬斯瓦米提議,讓台灣每個家庭都有一把步槍。
    2023/12/08 17:51
  • 譴責北韓發射衛星 美朝大使安理會激烈交鋒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引發國際社會緊張,聯合國安理會27日開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痛批北韓,發射衛星是為了自我防衛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但北韓大使也不甘示弱,直接開嗆美國,直指美國核武威脅,北韓是合理防衛,雙方罕見在安理會激烈交鋒,氣氛緊張。
    2023/11/28 15:40
  • 美前聯合國大使:中共若侵台 意味經濟全面脫鉤

    宣布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表示,台灣是中共最立即的目標,美國與盟友應提供台灣自衛所需的一切,也應讓中國知道,入侵台灣不僅將面臨制裁,也意味全面的經濟脫鉤,使中國蒙受嚴重損害。
    2023/06/28 08:31
  • 角逐白宮砲口對內 海利批川普與迪尚特不表態挺烏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爭取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內提名,她今天批評前上司川普和黨內有力競爭對手迪尚特,稱兩人都不願表態願否看到烏克蘭打贏俄烏戰爭。
    2023/06/05 16:01
  • 「狙擊」拜登? 海利喊:75歲以上政治人物應心智測驗

    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年會」正在華府舉行,今天前美國國務卿龐培奧和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出席,明天還有前美國總統川普,川普今天透過「真實社群」平台,公布他大幅提升美國生活水準的,包括釋出聯邦土地造鎮、發展垂直起降飛行汽車、提供生育紅利等。
    2023/03/04 11:40
  • 爭取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 海利暗批川普過氣

    2024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開跑,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來到第一站南卡羅來納州時,呼籲共和黨人拋下「迂腐的想法」和「過氣的名號」,隱晦抨擊前總統川普。
    2023/02/16 15:59
  • 挑戰「前老闆」川普!前UN大使海利 參選2024總統

    2024美國總統大選倒數600多天,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正式表態參選,要在共和黨初選挑戰她的前老闆,也就是前總統川普,現在他們兩人是共和黨唯二正式宣布角逐白宮的參選人。不過共和黨內還有不少人已摩拳擦掌,準備投入選戰,黨內高層憂心,一旦參選人數爆炸,將會重演2016年初選,由擅長媒體操作的川普勝出;最新民調也顯示,川普支持度依舊最高,佛州州長德桑提斯次之。而川普的老對手拜登,據傳團隊也已經準備好,只等拜登一聲令下,啟動競選連任活動。
    2023/02/15 19:56
  • 槓上前老闆川普! 駐UN前大使海利宣布2024參選總統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宣布,將角逐2024共和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成為第一個挑戰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參選人,之前海利曾表示,如果川普要選她就不會選,不過現在她說心意改變是因為情勢有所改變,明天海利將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首場競選活動發表談話。
    2023/02/15 12:11
  • 川普部下成勁敵?美前UN大使擬參選總統

    路透社1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預定在2月15日宣布,角逐共和黨2024年總統候選人提名。
    2023/02/02 12:46
  • 美駐聯合國大使推文 WHA會前赴晚會力挺台灣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登場,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羅克(Sheba Crocker)昨晚在推特發文指出,她很高興在開會前夕應邀出席台灣主辦的晚會,並在貼文標籤「台灣能幫忙」,呼籲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2022/05/22 11:11
  • 烏圍城掘第三大墳場 俄擄平民送西伯利亞 違戰俘公約

    烏克蘭遭俄軍圍城的馬里烏波爾,開戰至今至少有2千平民遭屠殺,俄軍還強迫當地民眾挖掘第三個大型墳場。馬里烏波爾的平民急著想撤離,有300人坐上了撤離巴士後,才發現自己被俄軍送到俄國的西伯利亞,這違反了日內瓦公約的戰俘規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就警告,俄國正在重演蘇聯時期,史達林消滅少數族裔和異議人士的罪行,愛沙尼亞一名76歲的老翁就曾經歷過那段歷史,三歲時被俄軍送到西伯利亞之後,就失去了童年。
    2022/04/27 20:00
  • 轟俄參與人權理事會是「笑話」!美高官籲聯合國大會停權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軍隊在布查鎮(Bucha)屠殺平民數百人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今天表示,美國將要求聯合國大會將俄羅斯踢出人權理事會。
    2022/04/04 22:21
  • 美駐聯合國大使:俄軍逼近烏克蘭第2大核電廠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今天在聯合國會議上說,俄羅斯部隊正在朝烏克蘭第2大核電廠前進。
    2022/03/05 10:40
  • 美國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恐造成500萬人流離失所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今天警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造成多達500萬人流離失所。
    2022/02/24 06:12
  • 不演了!俄承認「烏東獨立」 烏克蘭控:踩紅線!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大動作,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親俄地區,是獨立國家,並且要派遣維和部隊。烏克蘭總統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指控俄羅斯已經踩到紅線,並且放話,捍衛烏克蘭寸土不讓。俄羅斯此舉,在西方國家看來,形同「準入侵」,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俄羅斯的維和部隊,就是「入侵先鋒隊」,美國跟歐盟都打算祭出制裁。
    2022/02/22 22:06
  • 普欽承認烏東2區獨立!派兵「維和」 安理會緊急會

    俄羅斯、烏克蘭危機的外交曙光似乎稍縱即逝,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正式承認烏東兩個地區獨立,且下令派兵「維和」,引發國際社會譴責,也讓今天(22日)亞股全面走跌,剛開盤的歐洲股市也跌到七個月來新低。聯合國安理會在烏克蘭和美國等國要求下,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批俄羅斯,目的在製造入侵烏克蘭的藉口,週二將聯合盟友宣布新制裁;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則警告西方強權三思而後行,不要讓情勢更加惡化。烏克蘭總統最新則表示,可能與俄羅斯斷交。
    2022/02/22 20:00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駐美及駐聯合國機構紛指責

    針對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及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先後回應,聲稱美方此舉是「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並指「美國政客來或不來」對北京冬奧不會有任何影響。
    2021/12/07 15:44
  • 台灣遭排除50年 美議員挺台成為聯合國會員國

    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2位美國聯邦眾議員今天致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強力支持台灣入聯。議員表示,台灣沒道理被排除在聯合國外長達50年之久,應獲得會員國同等權利與待遇。
    2021/09/10 14:16
  • 快訊/東奧閉幕典禮 美將派駐UN大使率團出席

    東京奧運將於下星期天8月8號閉幕,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將派出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率領代表團出席,團內有兩名成員,一位是美國國務院官員「伯尼卡特」,另一位是美國駐日大使谷立言。
    2021/07/31 08:47
  • 美駐聯大使批大陸拿疫苗施壓他國 外交部感謝揭真相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批中國拿疫苗要脅他國,包括台灣邦交國海地。外交部今天感謝湯瑪斯-葛林斐德揭發真相,並重申疫苗攸關人民生命安全,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2021/06/17 15:39
  • 美駐聯大史批陸以疫苗脅迫他國 施壓台邦交國海地

    美國駐聯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批評中國大陸在聯合國挑釁脅迫作為。她說,若他國不聽話,中國大陸就用疫苗作要脅,海地也因與台灣有邦交關係,承受龐大壓力。
    2021/06/17 08:49
  • 「種族歧視在陸可致命」 美中代表聯合國會議互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今天在會議上與中國代表交鋒,她稱身為非裔所經歷的種族歧視是種挑戰,但對中國和緬甸等國家數以百萬計的人而言更是致命。
    2021/03/20 15:18
  • 承諾抗中?美駐聯大使出爐 翁履中:藉此拉攏非洲支持

    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任命案,葛林菲爾曾任國務院非洲事務助卿,在聽證會期間將大陸定位為「戰略競爭者」,承諾將於聯合國反制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王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聯合國中有54國來自非洲,美國可藉由她對非洲的了解,在聯合國中拉攏非洲國家的支持,減少大陸在決策投票時可能獲得的票數。」 另外,臉書日前槓上澳洲新令《新聞媒體議價法令》,現傳出澳洲政府同意讓步,讓臉書、Google等科技公司有更多時間與新聞業者協商。翁履中認為「立法管制社群媒體的確能有效管制假新聞的散播,但同時也代表政府介入社群媒體自由。」
    2021/02/24 15: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