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美國重啟 結果共27筆

  • 美國重啟月球計畫 太空競賽將「民營化」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在8日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自1972年之後就沒有再登陸月球,因為消耗實在太大且費時又費力,近年來由民間發起,用更節省、更聰明的方式重返月球,就是利用民間經費來承擔整體費用,此外,民營企業也有更大的興趣想出更有效率的方式。」
    2024/01/09 13:42
  • 中斷4年!中日韓峰會有望年底重啟 美力拉南太島國

    為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擴張的影響力,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召開「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要強化與南太國家的夥伴關係。但此前與中國簽署警務合作的索羅門群島總理沒有參與峰會,為美國的太平洋合作蒙上陰影。至於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日本與南韓,則為了穩定地區安全局勢,有意與中國重啟「中日韓峰會」,這個從2008年起,固定每年舉辦的三國峰會,早前因疫情和關係交惡而中斷四年。但日韓兩國在與中方見面前,先與美國助中大使會談,平衡中美的意思不言可喻。
    2023/09/26 19:54
  • 暴雨、熱浪襲北半球 美氣候特使訪中重啟談判:要有進展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16日訪問北京,正值兩國展開氣候談判之際,今夏全球平均氣溫仍不斷飆升,亞洲、歐洲、美國都遭遇熱浪來襲,美國西南部高溫創下歷史紀錄,東北部地區因暴雨而洪水氾濫,中西部地區則受野火煙霧影響,遭霧霾籠罩,全球的極端氣候也凸顯了美中兩個大國重啟談判的急迫性。
    2023/07/18 12:23
  • 睽違4年.澳洲外長首訪中國 中澳破冰露曙光?

    中澳關係迎來破冰契機。先是上個月中澳原首在印尼G20場邊會談,緊接著澳洲外長黃英賢周二前往中國,兩國重啟對話。對於4年來遭中方課徵200%鉅額關稅、痛失中國市場的澳洲葡萄酒商與農民來說,雖然期待兩國貿易能改善,但也積極開發其他市場。澳洲輿論更期盼遭中方羈押的澳洲公民,能平安回國。但在美國與AUKUS的變數下,中澳破冰能否順暢,恐怕還有疑問。
    2022/12/20 19:55
  • 美通膨數據低於市場預期 國際油價今上漲

    國際油價今天上漲,因美國通膨數據低於市場預期,抵銷中國重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封控可能波及燃料需求的疑慮。
    2022/11/11 08:18
  • 遊客再等等!日本解除106國入境限制 仍未開放觀光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解除英國、美國、法國等106國的入境禁令,台灣之所以未入列,是因為日本早在2020年11月就已將台灣排除在禁止入境對象之外。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日本解除部分國家的入境限制,但此政策主要是針對商務人士、留學生,及具有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士,並無開放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因此各國民眾仍無法隨意入境。」施勗皓補充「日本會取消這106國入境限制,主要是因為日本政府日前調降這些國家的旅遊警戒級別,為了與其順利進行商務往來,因此祭出這樣的相應配套措施。」 另外,日本過去是觀光大國,疫情前每年赴日本的外國旅客高達3千萬人,隨後受到疫情影響,入境人數出現雪崩式下跌。施勗皓說明「日本政府目前態度仍十分嚴謹,一面觀察疫情發展,一面鬆綁邊境,雖然先前已上調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但外國遊客何時能入境仍未有明確時程。而隨著亞洲多國重啟觀光,日本觀光業界及商界人士也呼籲政府盡快擬定未來開放旅客入境的計畫,以因應後疫情時代旅遊商機。」
    2022/04/12 16:15
  • 伊朗嗆「反美國霸凌」 習近平轟美:不是比拳頭大

    美國重啟對伊朗的制裁,邀請盟國加入,卻遭到拒絕。伊朗總統大罵美國搞霸凌,一定會找機會反擊,在聯合國75週年紀念談話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暗嗆美國「以為拳頭大,說話就能大聲」,要聯合國主持公道。
    2020/09/22 21:54
  • 美單日確診破5萬 學生荒唐開「新冠肺炎趴」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持續攀升,週四全美有超過5萬1千人感染,佛羅里達州就占了一萬人。德州再度出現醫院病患爆滿,呼吸器不夠用的狀況,解封前的防疫成果又回到原點。阿拉巴馬州還傳出有學生舉辦「新冠肺炎派對」,不只讓確診的人參加,還發獎金給第一個被感染的人。加州洛杉磯的感染人數超過10萬人,當地室內活動再度喊停;邁阿密實施宵禁,德州下令強制戴口罩。美國重啟防疫戰,7月4日的國慶也取消煙火和遊行,政府還建議民眾在家烤肉不要外出。
    2020/07/03 20:00
  • 美國重啟太空夢 睽違9年再送人上宇宙

    睽違九年,美國再次送太空人上宇宙!NASA這次是和SpaceX合作,利用他們的獵鷹九號火箭和載人太空船飛龍號,把兩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使用商用太空船載人升空,美國總統川普說,只有支配宇宙才能稱霸地球,美國重啟他們的太空夢,目標就是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2020/05/31 12:30
  • 美國重啟經濟兼顧防疫 洛杉磯下達口罩強制令

    儘管疫情未解,美國各地陸續分階段重啟經濟。洛杉磯郡與洛杉磯市今天下令,居民只要出門就必須戴口罩。市長賈西迪指出,這是重啟經濟的必要步驟。
    2020/05/15 10:49
  • 傳中國竊取肺炎疫苗資料 川普:這不是新聞

    美媒報導,美國將指控中國試圖竊取美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與療法資料。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被問及此事時說:「還有什麼是新的?」他也表示,無意與中國重啟貿易協商。
    2020/05/12 10:25
  • 餐廳重現客流!美國逾30州逐步解封

    美國超過30個州在5月1號逐步解封,很多民眾在居家令取消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餐廳慶祝。重開的商家仍然要遵守防疫規範,店內容客率要控制在25%以內,工作人員也必須配戴口罩。那些還未解封的州,也面臨了越來越大的反彈聲浪,過去一周各地示威運動不斷。內華達州將禁令延長到5月15號,賭城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和飯店在3月中關門,大批失業民眾在食物銀行門前排隊,有人形容賭城的經濟幾乎被疫情夷為平地;雖然賭場和飯店已經計畫好重開後的防疫工作,但不少業者認為防疫成本太高,開門也是賠錢,所以寧願不開門。
    2020/05/04 19:58
  • 美國和北韓預備會議登場 溝通非核化歧見

    北韓和美國重啟非核化工作層級磋商的預備會議將於下午登場,由於美國持「一籃子磋商」態度與北韓的「分階段」立場有差距,外界關注這次的工作層級磋商是否會有具體結果。
    2019/10/04 14:11
  • 與美國重啟工作磋商 北韓代表團飛抵瑞典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巡迴大使金明吉率領代表團3日從北京飛抵瑞典斯德哥爾摩,為與美國重啟工作層磋商進行準備。北韓與美國預計4日進行預備會商,5日進入正式磋商。
    2019/10/04 11:14
  • 北韓又試射 金正恩核談與武力恫嚇兩手策略

    北韓才表明願在9月下旬與美國重啟核子談判,但幾小時之後,就朝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發射體」。分析專家認為,這是北韓直截了當向川普政府傳遞外交訊息。
    2019/09/10 15:15
  • 歐洲若不提供保護 伊朗揚言採取強硬行動

    德黑蘭當局今天表示,伊朗和法國希望搶救核協議人士的看法漸趨接近。同時也警告,倘若歐洲國家不能保護伊朗經濟免受美國重啟制裁影響,伊朗不會片面遵守核協議。
    2019/09/03 10:18
  • 時隔16年美國重啟死刑 6周內處決5囚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25日宣布,經由國會參眾兩院已經通過法案,並由總統簽署,授權聯邦政府在今年底和2020年1月,處決5名兒童性侵以及其他謀殺罪行的死刑犯。這是聯邦政府繼2003年執行死刑後時隔16年,再度執行死刑。
    2019/07/26 09:50
  • 美標普創新高 法人估台股區間震盪

    美國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激勵美股走揚,標準普爾500指數再創新高,法人認為,美中兩國仍存在歧見,恐對後市帶來不確定性,預期台股將延續區間震盪走勢。
    2019/07/02 09:04
  • 美中貿易戰停火 台股市值增近5000億元

    美國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並同意鬆綁華為對美企採購,振奮市場信心,三大法人聯手買超新台幣124.64億元,推升台股指數大漲164.63點,單日市值激增近5000億元。
    2019/07/01 17:28
  • 華為禁令鬆綁助攻 台積電6交易日完全填息

    美國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並同意鬆綁華為對美企採購,激勵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股價開高走高,早盤一度達新台幣248.5元,僅花6個交易日便順利完全填息。
    2019/07/01 10:43
  • 華為禁令鬆綁 半導體指數大漲逾3%

    美國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並同意鬆綁華為對美企採購,台積電等半導體類股股價普遍走揚,華為晶片供應商聯詠股價更是強攻漲停,類股指數大漲逾3%。
    2019/07/01 10:34
  • 白宮經濟顧問:更多美企可能獲准銷售產品給華為

    美國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之際,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更多美國企業可能取得美國商務部發出的暫時性許可,得以銷售產品給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
    2019/07/01 10:23
  • 習近平將訪平壤 南韓:有助北韓美國重啟談判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將訪問北韓,南韓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表示,中國和北韓領導人會談有助早日重啟美國和北韓對話,對半島非核化與和平進程產生積極作用。
    2019/06/19 10:54
  • 回應美重啟制裁 伊朗最高領袖:沒什麼好擔心

    美國本週對伊朗重啟嚴厲制裁,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在官方網站的一篇報導中表示,伊朗沒有什麼好擔心的,顯然是指美國重啟制裁一事。
    2018/08/09 18:01
  • 多明尼加與台斷交 美國務院籲中國重啟對話

    多明尼加昨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改變現狀無益於區域穩定,美國呼籲中國重啟建設性對話,避免進一步升高或破壞穩定。
    2018/05/02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