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美國選舉制度 結果共21筆

  • 2024美國總統大選懶人包》日期、選舉人制度、辯論時程一次看

    2024美國總統大選日期將在美國時間2024年11月5日展開,美國選舉制度複雜,到底選舉人團制度是什麼?投票率、初選如何影響選情?《TVBS新聞網》整理美國總統大選時程與完整制度,帶您一次看懂影響全球局勢的美國選舉。
    2024/03/05 17:46
  • 這很好喝!拜登內華達造勢 還買珍奶店員教他吸管戳封膜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9個月,拜登全國民調落後川普。NBC針對兩人做的支持度民調,拜登落後的差距再拉大,從經濟問題、到行政能力甚至是健康狀況,美國人似乎認為川普勝過拜登。不過,美國選舉制度,決定勝負還是在關鍵搖擺州,拜登最近到內華達州固基本盤,回華府前還去買珍奶。
    2024/02/06 11:36
  • 再打臉川普!「選舉人團」投票 認證拜登當選

    美國選舉制度14號再次認證,拜登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各州選舉人團都在這天投票,進行形式上的確認,拜登最終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幅贏過川普的232票,差距跟四年前川普勝選時一樣,當時川普稱之為「壓倒性勝利」。但昨是今非,在拜登確定勝選後37天,川普依舊不認敗,甚至宣布不支持他選舉舞弊論的司法部長巴爾,將在下週去職。而上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則呼籲,美國應該廢除這1780年代制定的選舉人團制,美國領導人應該透過直接選舉,由普選票來決定。
    2020/12/15 19:51
  • 十月驚奇「候選」?陳一新:解密「電郵門」、「通俄門」衝擊待觀察

    據美選舉制度資訊網站「美國選舉計畫」數據顯示,美選正式投票日為11月3日,但至今已有1122萬1708人「提前投票」,相較於2016年時僅140萬人,暴增近8倍;然而「提前投票」在全美各地,衍生不少亂象,像是紐約州與威州,上萬人「沒收到選票」或是「延遲收到」;在紐約州及俄州則出現,「選票印錯」或「塞錯信封」情況。 分析指,今年因疫情延燒,美選「提前投票」、「郵寄投票」人數暴增,會否為美選結果增添變數?對此,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提早投票」要造成美選翻盤、不太可能,但可能會帶來選情風向,像是提早投票的選民,多是哪一州?若是加州或紐約州,就算投票數量很多,也影響不大,因為該州原本民主黨支持者就較多,其他搖擺州反而會是關鍵,尤其民主黨「摩拳擦掌」想搶攻德州。依據民調,川普支持者多數會親自投票,意味著就算疫情當下,多數川粉不會參加郵寄投票。 川普日前染疫,一時被媒體形容成「10月驚奇」,隨著川普「旋風式」治癒出院,距10月結束還有半個月,越來越多聲音,揣測是否還有更大的「10月驚奇」?陳一新表示,川普現正催促國務卿龐佩奧,將希拉蕊2016年「電郵門」文件解密,並且將不加編輯、刪節全攤在美國民眾眼前,另外還有「通俄門」文件也待解密,這兩份文件是否會成為「10月驚奇」、有待觀察;川普的目的,並非提升自身地位,而是想痛擊對手。 另外,川普日前對支持者喊話「希望你們投給我」,是否因感受到「選情不妙」?陳一新表示,目前從各方面指標觀察,選情的確對川普相當不利,過去許多白人,尤其是佛羅里達州的老年白人,十分支持川普,但經過一連串失言,許多選民認為川普已失去總統的高度及地位,這也是川普備受壓力的來源之一。陳一新進一步分析,川普應該很後悔沒促「紓困案」通過,現在僵持不下,造成選民對他的經濟表現失望,這也造成川普民調下滑好幾個百分點的主因。
    2020/10/15 17:58
  • 美選黃金交叉將出現?翁履中:賀錦麗恐成拜登遭攻破口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CNN近日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支持率50%,總統川普則有46%,差距僅4%,已在誤差範圍內。而美國各項民調結果多為拜登領先,但有「美選章魚哥」之稱的俄亥俄州,民調結果卻是川普領先。對此,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大家所看到的全國性民調是拜登領先,但美國的選舉制度較特別,採『選舉人團』方式,俄亥俄州過去扮演章魚哥角色很成功,百年來與大選結果有誤差大概只發生過兩次,主要是因為該州選民結構較符合美國選民,不只在個人層級符合美國選民結構分布,俄亥俄州也反映選舉人團票藍州與紅州的分布,這樣的民調結果,應該會使拜登陣營稍稍警惕,不應該只打安全牌。」而民眾是否仍對拜登的政見或是過去作為有所質疑?他認為,「拜登從政已超過40年,大家對他的印象僅是溫和、穩健,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政績表現,這次支持度如此高,主要是奠定在大家對川普的討厭,這也是拜登的隱憂,若民眾對川普的討厭並沒有高漲,那麼拜登的支持度就會下降。反觀川普,現在的情況有點像是『死豬不怕滾水燙』,他的爭議事件大家早就知道,已經可以抵擋所有的負面消息,而川普還擁有執政優勢,全球歷經疫情風波,從三月來,美國有許多民眾面臨失業或是長期待在家,這時候民眾就會很期待政府可以伸出援手,若這時川普願意從搖擺州下手,砸大錢發放失業救濟,最後這段時間的確有可能翻盤,再加上出任拜登副手的賀錦麗,2017年才正式踏上政治舞台,過去二、三十年屬『一半司法人、一半政治人』,這樣的雙重身分,導致賀錦麗產生許多爭議案件,這恐怕也會成為拜登陣營被攻擊的重點。」
    2020/08/18 18:07
  • FOCUS/9小時後露面演說 希拉蕊微笑安慰群眾

    原本以為會勝選,卻意外輸掉白宮的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在沉澱一個晚上後終於出來面對群眾,發表敗選演說,她向支持者道歉沒能贏得選戰,但希望大家往前看,接受川普成為美國總統的結果,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呼籲美國人選後團結,他也會確保政權和平無縫接軌,但厭惡川普極端主張和言論的人,顯然嚥不下這口氣,全美各地都有示威抗議,在紐約、芝加哥、華府,民眾包圍川普飯店或大樓,在洛杉磯民眾甚至靜坐高速公路。
    2016/11/10 19:19
  • 川普勝選 美股衝高道指期貨震盪逾千點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Donald Trump)獲勝,美股走勢如雲霄飛車,道瓊工業指數今天終場收高,距歷史高點僅一步之遙,道指期貨震盪超過千點,為股市單日漲跌點數最大紀錄之一。
    2016/11/10 09:39
  • 川普當選利空出盡? 美股漲台股可望跟彈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川普意外入主白宮,造成亞洲股市昨天全面重挫,不過市場預料川普將推動親商政策及希拉蕊.柯林頓承諾合作下利空出盡,台股也可望跟彈。
    2016/11/10 09:27
  • 捍衛新聞自由 無國界記者對川普喊話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罕見地敦促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必須確保未來會尊重在白宮的新聞自由。
    2016/11/10 08:54
  • 川普贏得白宮寶座 政策支票等兌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天打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奪下白宮寶座,他選前端出的政策,許多選民正等著他買單。
    2016/11/09 16:33
  • 川普宣布入主白宮 投顧看長不悲觀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投顧認為,短線台股不排除下殺到8600點,但選舉只是短期因素,後續還是回歸景氣觀察,長線不悲觀。
    2016/11/09 16:31
  • 川普入主白宮成真 林伯豐疾呼擴大內需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共和黨候人川普成功入主白宮,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疾呼,內需要做出來,匯率該貶就要貶了。
    2016/11/09 16:26
  • 確定勝選! 川普發表勝利感言:勇敢追求自己的夢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束,由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川普獲得壓倒性勝利,而他剛剛也到達競選現場發表勝利感言,現場支持者群情激動,不斷大聲高喊川普,歡樂氣氛達到最高點。
    2016/11/09 15:58
  • 外媒:川普奪下274票 已過勝選門檻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束!共和黨參選人唐納.川普跌破眾人眼鏡,強佔 洲, 選舉人票力壓希拉蕊,大獲全勝,順利入主白宮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2016/11/09 12:40
  • 美國大選投票日 川普推特呼籲:快去投票

    川普昨天表示自己在好幾個州的民調都是領先的之後,後來又被媒體打臉說跟川普說的完全不一樣,現在看起來,他早上去投票的時候,又偷看了妻子投票機這一眼,在整個川普陣營的氣氛到底是很有把握,還是打腫臉充胖子呢?
    2016/11/09 10:05
  • 陷電郵門伸鹹豬手 柯林頓川普難獲支持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今天即將揭曉,根據出口民調初步結果,無論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或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皆未獲得過半美國選民支持。
    2016/11/09 09:44
  • 美選開票 TVBS進駐希拉蕊總部掌握選情

    隨著美東地區有部分,現在目前為止,有6個州已經提前結束投票。
    2016/11/09 09:43
  • 關鍵佛州開票逾半 柯林頓暫領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已開出71%的選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暫時以50.1 %的得票,領先對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47.1%。
    2016/11/09 09:28
  • 激戰維州 CNN:柯林頓川普不分軒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原看好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較有贏面的維吉尼亞州剛結束投票,但因差距太近,仍無法預測希拉蕊.柯林頓能拿下這關鍵搖擺州。
    2016/11/09 09:27
  •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  歐巴馬輕鬆打球去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投票,民眾陸續進入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早已提前投票的總統歐巴馬則和2008與2012年時一樣,一大早就到球場和球友球敘,打了一場籃球比賽。
    2016/11/09 09:10
  • 美選小知識/「選舉人制」決定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投票日,都是訂在11月第二個星期日,今年11月8日就要決定誰入主白宮,而美國選舉制度,和台灣直選不一樣,美國是採取「選舉人制」,大選日投票產生538位「選舉人」,他們大多是長期的忠貞黨員,12月時再由他們選出總統,但11月投票時,如果候選人已經取得超過半數,也就是270張票的話,就能篤定當選美國總統啦!
    2016/10/20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