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美國議員 結果共141筆

  • 美英紐罕見聯手控中方網攻 鎖定民主制度與國會

    當前國際社會對北京當局的防備,持續增溫。包括英國、美國與紐西蘭,周一起陸續指控由中國國安部支持的駭客組織,對政府與國會網路系統,甚至基礎建設展開網路攻擊,試圖癱瘓民主制度與國會。英美兩國因此共同針對一間中國公司與2名中國公民展開制裁。英國議員更呼籲當局,應該要把中國明訂為「威脅」,而不是屈服於經貿利益,只用「劃時代挑戰」加以應對。
    2024/03/26 19:50
  • 美國抗中再出招!大陸銷美海鮮涉壓榨北韓工人 美議員籲下禁令

    美國制衡大陸的政策接二連三,現在有美國議員呼籲,大陸銷往美國的海鮮,由於部分工廠涉嫌壓榨北韓工人,苛扣北韓工人的薪資,用來挹注金正恩的核武計畫,因此呼籲拜登政府,必須禁止這些大陸工廠的海鮮進口美國。
    2024/03/14 20:04
  • 台灣選後首次! 美艦由北向南穿越台海

    國防部證實選後首度有美艦穿越台海,時間點就在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訪問台灣期間,而今天(25)副總統、同時也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見兩位美國議員,批中國大陸軍事灰色地帶侵擾台灣,也當面喊話兩位議員,盼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相關法案。
    2024/01/25 16:12
  • 又有美國議員來訪!將拜會總統 賴清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沒就任,先拚台美外交,現在又有美國議員來訪,是美國眾院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和共和黨議員巴拉特抵達台北,明天將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但現在CSIS卻示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今年恐重演1996台海危機。
    2024/01/24 12:44
  • 不怕失業了!中選會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而中選會今天則是到民進黨中央,致送賴清德當選證書。
    2024/01/19 19:33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展現對台支持?傳美重量級議員將陸續訪台

    總統大選剛落幕,美國資深官員訪團前腳才走,又傳出有美國議員將來訪,其中還包含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這項訪問受到北京方面高度關注,不過學者也擔心這恐怕會引起中國大陸更強力的動作,甚至是經貿、軍事上。
    2024/01/19 13:12
  • 美5議員提「香港制裁法」草案 港人要求法庭宣布:礙司法公正

    據報導,香港一名市民入稟(上訴)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宣布美國國會5名議員妨礙香港司法公正。
    2023/11/13 17:06
  • 馬英九質疑有美國議員介選 綠:為什麼不說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在美國表示,部分美國人意圖把台積電當武器,甚至介入台灣選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馬英九為什麼從未說過台灣受中國威脅、介入選舉嚴重,為什麼不敢去跟中國講,這樣的雙標真是極大諷刺。
    2023/10/17 17:42
  • 美女候選人「直播壞壞」!求抖內競選經費 解白袍化身情色主播

    隨著美國議員選舉白熱化,許多候選人在所謂的「最後衝刺階段」也是出盡奇招;作為民主黨的素人候選人,40歲的護理師吉普生(Susanna Gibson)為了日漸短缺的競選經費,選擇悄悄跨足情色網站,與老公在鏡頭前直播大戰,驚人畫面遭流出後引起軒然大波的同時,據悉也獲得「一面倒好評」,讓本該是地區性的選舉鬧的全國關注,對此吉普生也在招致批評後做出回應。
    2023/09/14 09:40
  • 解封後訪陸第一團!美參院領袖舒默10月率團訪京

    美國國會兩黨對立嚴重,不過「對中強硬」,可以說是唯一共識,美中關係冰冷,疫情解封後,終於有美國議員將訪問中國大陸,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最快今年10月,將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北京。
    2023/09/13 19:28
  • 傳北京推官員禁用iPhone 華為威脅新機銷售

    美國最新的iPhone 15手機即將在下周三發表之際,中國傳出要禁止所有中央政府人員使用蘋果手機,連帶入辦公室都不可以。事件引發寒蟬效應,已經有企業要員工9月底前換掉蘋果手機。遭美國制裁的華為推出新手機,因國產7奈米晶片疑似突破美方技術封鎖,推升愛國買氣。分析認為,華為買氣高恐怕會威脅蘋果新機在中國的銷售。作為反制,美國議員喊出要全面封殺技術出口華為與中芯,拜登政府則對華為與中芯是否違反美方制裁,展開調查。
    2023/09/07 19:54
  • 美參院首度聽取「AI機密簡報」 擬採取立法規範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日益進步,白宮預計於當地時間11日,對參議員進行AI相關的機密簡報。因為美國議員正在考慮對這項快速發展的技術,制定立法保障措施。
    2023/07/11 09:53
  • 「國安法」管太大!港警百萬懸賞通緝 8海外民主人士

    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在內的8名流亡海外民主人士,3號再被港府以危害國安罪名發令通緝,港警還祭出每人百萬港幣,也就是將近4百萬台幣的懸賞。這8人被港警指控的違法罪行,包括他們在英國、美國等地辦集會、組織團體爭取香港民主人權;這種把國安法管轄無限擴張到海外的做法,引發國際社會不滿,包括歐洲的跨國議員,以及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大臣都發聲明譴責。而被通緝的8人則表明無所畏懼,將繼續發聲。
    2023/07/04 19:50
  • 遭控13罪被捕 美眾議員桑托斯背景、爭議一次看

    美國紐約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桑托斯今天因詐欺、洗錢和盜用公款等13項罪名被捕,先前他坦承謊稱擁有猶太血統、華爾街背景、大學學位等經歷,引來外界撻伐。
    2023/05/11 16:22
  • 馬克宏台海立場迎合中國自家人卻不甩 彭博:法議員將訪台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週剛結束訪中行程,他對於台海局勢的立場也在國際社會間引發議論;緊隨其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告訴《彭博社》,法國國會議員「很快將組團前往台灣訪問」。
    2023/04/11 09:53
  • 馬克宏稱「歐洲不捲入台海」挨轟!IPAC:你不代表歐洲

    法國總統馬克宏「歐洲不該因台灣和中國起衝突,不為美國附庸」言論引起的抨擊仍全球延燒。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今天聲明,強調馬克宏不代表歐洲且台灣人民聲音須被尊重。
    2023/04/11 08:43
  • 馬克洪稱歐洲不捲台海 新詞macroning諷賣友求榮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中回程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要避免因台灣和中國起衝突,歐洲不該為美國附庸,引發國際砲轟。歐洲各方批評馬克洪喪失歐洲領袖資格;美國議員則認為應重審與歐關係。
    2023/04/10 09:13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美議員尋求禁用TikTok 執行長:公司面臨關鍵時刻

    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App)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表示,隨著愈來愈多美國議員出於國安考量尋求禁用TikTok,TikTok正面臨關鍵時刻。
    2023/03/22 09:23
  • 美新澤西州30歲女議員遭槍殺 陳屍住家外休旅車

    美國新澤西州塞爾維爾市一處寧靜的聯排別墅區驚傳槍響,一名30歲女議員身中數槍陳屍住家外頭的休旅車內。警方今天展開搜索行動,但尚未逮捕任何人。
    2023/02/03 15:32
  • 美民主黨眾議員反猶言論惹議 遭逐出外交委員會

    美國共和黨主導的聯邦眾議院今天以218票支持、211票反對的結果,決定將民主黨籍穆斯林議員歐瑪(Ilhan Omar)逐出外交事務委員會;她曾發表「反猶太」言論,引發廣泛譴責。
    2023/02/03 13:46
  • 第五次台海危機醞釀中?美國議長麥卡錫來台在即 中共放話國防部備戰

    美國議長麥卡錫傳出將在近期訪台,中共已經放話,不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我國國防部對此高度戒備,而美國議員帝芬尼卻加大嗆聲,表示國際訪問是美國議員的自由,甚至還加碼喊話,要邀請蔡總統赴美,終結一中政策,恢復美台建交。
    2023/01/31 22:44
  • 美國議員承認學經歷都造假 詭辯:我是「美化」履歷

    美國共和黨籍紐約州準眾議員桑托斯(George Santos)日前遭踢爆亮眼學歷和履歷全是造假,在神隱1週後,桑托斯終於打破沉默,分別在2場不同訪問中承認他的大學學歷與曾在華爾街工作的履歷全都是造假,不過否認自己違法,還宣稱「大家都這樣」,強調會按照計畫於明年1月3日宣誓就職。
    2022/12/27 16:17
  • 馬克宏訪美!齊抗太空「流氓國」閉門怨拜登補貼美企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二抵達美國華府,展開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第一場國是訪問。儘管美法兩國去年因搶澳洲潛艦訂單鬧得不愉快,但現在歧見先放一邊,要展現團結,對抗首要目標俄羅斯,繼續援助烏克蘭;不過馬克宏在法國大使館和與美國議員會面時,兩次提及美國通過補貼環保科技的法案,傷害歐洲企業競爭力。而同一時間,英國王儲威廉夫婦則到波士頓訪問,是兩人時隔八年再次出訪美國。
    2022/12/0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