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美國航太 結果共68筆

  • 佛州民宅屋頂被砸穿嚇壞父子 竟是太空站垃圾燃燒不完全惹禍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證實,上個月發生的離奇事件,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神秘物體」,竟砸穿佛州那不勒斯市一間民宅的屋頂,差點砸中屋主和其孩子。NASA坦言、該神秘物體真的來自太空,是國際太空站(ISS)的老舊零件之一。經過調查和畫面比對後,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專家認為,這個引起爭議且差點砸傷人的物體,是國際太空站去年3月丟棄、一個裝有5800磅(約合2630.8公斤)老舊電池的貨物托盤一部分。
    2024/04/16 18:07
  • 2025將有女太空人登月 Prada參與打造下一代太空衣

    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阿提米絲計畫」預計2025年底前要讓太空人重返月球,美國德州的太空設備製造商Axiom Space宣布將與義大利奢侈時尚品牌Prada合作,為NASA的阿提米絲3號任務設計新一代登月太空衣。
    2023/10/05 15:47
  • 自己拍照卻被索侵權費 陸攝影師槓上視覺中國

    對岸知名圖像授權機構視覺中國再惹爭議,綜合陸媒報導,經營星空攝影微博「Jeff的星空之旅」的攝影師戴建峰,日前發出長文砲轟,他因為在社群使用多張星空照片,被視覺中國求償侵權費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5萬元),但當他打開電郵附件卻發現,所謂違規侵權圖片,卻全部都是他自己拍攝的照片,從未授權對方販售卻被說侵權,讓戴建峰直呼不可思議。微博一出,隨即有其他受害者留言,像是《中國國家天文》雜誌無奈地表示,連使用美國航太總署(NASA)公版圖片,他們也曾接獲類似侵權警告通知。
    2023/08/16 14:16
  • 威力如廣島原子彈!NASA太空任務出包 疑引發「巨石風暴」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執行一項「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計畫,即故意讓一架太空探測器撞擊行星Didymos旁的衛星—雙衛一(Dimorphos),以測試該星是否能偏離軌道。最終實驗判定成功,不過最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科學家表示,其撞擊後產生了「37塊巨石碎片」圍著該星高速運轉。學者表示這些太空巨石以每小時約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若不幸撞上地球,只要一塊直徑約4.5公尺的石頭便能釋放「等同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2023/08/10 11:53
  • 耗費37小時在宇宙挖呀挖 NASA成功找回失聯太空船

    美國航太總署(NASA)不小心發出錯誤指令,導致已航行46年的「航海家二號」探測器(Voyager 2),天線偏離正常方向,造成太空船與地球就此失聯。科學家們耗費37小時,拿出各種法寶和手段,終於在茫茫宇宙中重新找回探測器,與遠在190億公里距離外的航海家二號恢復通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NASA在獲得深太空網路(Deep Space Network)協助,讓科學家能以最高頻率的傳輸器,向探測器發出訊號,重新校正天線角度,才解決這場危機。
    2023/08/05 12:44
  • 從陸地戰到外太空!美中太空競賽開跑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年初提到,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未來兩年可能是關鍵,而近期大陸官媒宣布,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同時美國也在準備「阿提米絲計劃」,使「登陸月球」成為美中下一個受矚的重大競爭目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的登月計劃分成無人探月、載人登月和長久住月三個階段,現在則處於無人探月的最後階段,所以要開始準備載人登月相關的科學研究,包含研究新一代的載人運載火箭及載人太空船、月面著陸器、登月服裝等,計劃在2030年之前實現大陸人首次登陸月球。」
    2023/06/01 14:22
  • 被美列黑名單又打輸侵權官司 大疆恐吞85億台幣鉅額罰款

    大陸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繼2021、2022年接連被以懷疑與解放軍關係過從甚密,遭到美國列入「黑名單」制裁。《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德州法院陪審團24日做出裁決,大疆在被美國航太大廠德事隆(Textron Inc)控告侵權一案中敗訴,認定大疆的無人機操控系統設計上,有兩處侵害德事隆擁有的專利,恐將面臨高達2億7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億7100萬元)的罰款。大疆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持續捍衛權利。
    2023/04/26 12:35
  • SpaceX火箭爆炸 馬斯克面不改色.特斯拉降價傷獲利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打造史上最大火箭「星艦」,20日在德州太空站發射升空,但是在升空4分鐘之後爆炸;執行長馬斯克坐鎮控制中心,爆炸瞬間面不改色,他還恭喜團隊成功讓火箭升空。「星艦」是史上最大的火箭,必須有足夠的推進力,因此光能升空就是很大的突破,並不期待它能成功進入太空。除了報銷的火箭,馬斯克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也因降價蒙受損失,第一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大減24%,特斯拉股價周四大跌超過10%。
    2023/04/21 19:57
  • NASA證實了!美加邊境驚現「外星殘骸」:史上首次紀錄

    美國航太總署(NASA)證實消息,確定美國與加拿大的邊境處有觀測到隕石墜落,同時緬因州當地的博物館「緬因州礦物與寶石博物館(Maine Mineral and Gem Museum)」為了找到隕石殘骸,也祭出了2.5萬美金(約76萬新台幣)的懸賞金額,希望有隕石獵人能夠協助找到碎片,相關消息釋出後也立即引起熱烈討論。
    2023/04/20 09:58
  • 漢翔喜獲美商GE 350億大單 盤中強拉逾半根漲停板

    漢翔公司宣布取得美國航太發動機製造大廠GE(奇異)逾新台幣350億元的LEAP系列發動機核心零組件10年長約,今天開盤買盤湧入,盤中強拉逾半根漲停板。
    2023/04/12 10:06
  • 波音計劃今年裁員2000人 以財務和人資部門為主

    美國航太業巨擘波音公司今天表示,計劃2023年針對財務和人力資源部門裁減約2000名人力。
    2023/02/07 18:05
  • NASA署長:美中登月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在接受美國政治媒體訪問時表示,美中在太空競賽會越來越激烈,未來兩年可能將會是關鍵。
    2023/01/03 16:18
  •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2022/11/21 10:10
  • 圖輯/阿提米斯1號發射成功 NASA睽違50年重返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宣布了耗資16億美元、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1號計畫(Artemis I),並表示火箭試射只是預演,預計2025年將人類送往月球,最終在月球南極建立人類據點。火箭「獵戶座」太空船(Orion)原本計畫於8月29日試射,但因引擎出現問題,之後也遇上颶風攪局,令該試射數度延期。日前NASA再度於16日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獵戶座太空船,終於成功完成試射,為NASA睽違50年再度探索月球,也為該計畫邁進一大步。
    2022/11/17 11:14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避免「彗星撞地球」 NASA首次行星防禦測試

    過去有不少彗星撞地球的災難片,現在美國航太總署NASA似乎透過實驗找到解決的方法。NASA在周一進行史上第一起「行星防禦測試」,透過飛行器,撞擊距離地球1100萬公里外,跟羅馬競技場差不多大的小行星,測試能否改變它的軌道。
    2022/09/27 11:12
  • 領補貼卻隱瞞與陸政府關係 美國華裔教授遭判刑罰63萬

    曾參與美國航太總署(NASA)研究計畫、前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華裔教授成正東(Zhengdong Cheng),24日向美國法院認罪,坦承自己在接受聯邦研究經費補貼時,隱瞞與大陸政府的關係,《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休士頓聯邦法院裁定,成正東將服刑13個月,同時他也同意繳回過去領取的8萬6876美元(約新台幣276萬3091元)補貼,以及繳交2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6100元)的罰款。
    2022/09/24 13:44
  • 33年來最清晰!韋伯望遠鏡成功捕捉海王星完整樣貌

    海王星(Neptune)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距離太陽最遙遠的一顆,正因為距離太遠,科學家們對它的認識和印象非常少,直到1989年才由航海家2號(Voyager 2)無人探測器拍下第一張清晰照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21日宣布,新一代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立下大功,成功捕捉拍攝到近33年來、最清晰且完整的海王星樣貌。
    2022/09/22 17:30
  • 燃料又外洩! NASA登月火箭試射可能延至十月

    美國航太總署NASA,原訂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17分,第二度試射巨型次世代登月火箭,要為美國「阿提米絲一號」重返月球計畫,跨出第一步,沒想到發生和8月29日第一次試射一樣的狀況,出現液態氫燃料外洩的問題,而且更嚴重,因此要花上更長的時間來處理。NASA預計,下一次試射可能要等到10月份才會再進行。
    2022/09/04 14:13
  • 陸拒分享火箭殘骸墜落地表位置 NASA怒批不負責任

    剛剛完成「問天」實驗艙升空任務的中國大陸,卻因為運載火箭返回地表一事,遭到美國航太總署(NASA)批評,認為北京拒絕分享火箭墜落地點與軌跡,不僅罔顧全球安危,更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認為所有參與航太任務的國家,都應該遵守既有的方式,向其他國家提供火箭殘骸墜落回地表的資訊,以便預測和做好提前預防,才能避免重大人員或財產損失。
    2022/07/31 10:25
  • 僅此一件!人類首次登月太空服8300萬天價售出

    阿波羅11號太空梭(Apollo 11)1969年搭載三名太空人,從美國出發、完成人類史上首次登陸月球的壯舉,吸引全球超過6.5億人觀看電視直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事隔53年後,經高齡92歲的艾德林同意,將個人珍藏的太空衣放上拍賣,這件伴隨他登上月球的內襯衣,最終以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387萬元)落槌售出,也成為目前放上拍賣中最昂貴的美國航太物件。
    2022/07/27 15:51
  • 伊朗6月測得52℃高溫 歐亞非多地身陷熱浪衝擊

    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夏季的高溫熱浪似乎逐漸成為常態,愈來愈多地區測得破紀錄高溫,不僅影響自然環境,同時也衝擊當地民眾生活。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根據探測結果和全球氣候模型(Goddard Earth Observing System Model,GEOS),公布最新地球表面溫度圖,並提醒大眾、目前破紀錄高溫天氣,正在影響著歐亞非三洲居民的日常活動,多地都測得40℃以上高溫,不可忽視大自然反撲的可怕程度。伊朗甚至在 6 月底測得驚人的攝氏52度高溫,目前7月氣溫依舊維持在高點狀態。
    2022/07/17 12:42
  • 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趙立堅:別抹黑「噴」中國

    現任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納爾遜(Bill Nelson)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達對中國大陸太空計畫的憂慮,他在訪談中多次提出警告,要各國提防北京佔領月球,現行太空站等規劃,甚至可能成為竊取他國機密的媒介。《澎湃新聞》報導,對於華府這種論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日下午記者會上酸酸地反駁,「這位局長已經不是第一次罔顧事實、信口開河噴中國!」
    2022/07/04 18:14
  • 抵制俄國+1 波音暫停提供俄航空業零件及技術支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反彈聲浪擴大,美國航太巨擘波音公司(Boeing Co.)今天宣布,暫停向俄羅斯航空業者提供零件、維修及技術支援。
    2022/03/02 11:51
  • 配合NASA生物研究 美國送百隻烏賊寶寶出發航太之旅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透過Space X公司的獵鷹9號,將128隻短尾烏賊寶寶送入國際太空站,用以研究生物在無重力環境中下與微生物的的共生關係,並進一步了解人體處於低重力狀態時的身體變化。
    2021/06/22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