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美國第七艦隊 結果共37筆

  • 美艦「芬恩號」穿越台海 專家:防共軍超音彈打台灣

    美國第七艦隊證實,飛彈驅逐艦「芬恩號」,在週三穿越台灣海峽。大陸國防部隔天馬上宣布,在台灣周遭進行戰備警巡,還特別強調,是要提升共軍的「作戰能力」。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現在最該提防的,是解放軍動用超音速飛彈,來打擊台灣。
    2024/01/26 22:43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美國第七艦隊:展現對印太地區承諾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美國海軍巡邏機今天飛越敏感的台灣海峽,並稱這項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2023/12/06 16:05
  • 中國頻在南海挑釁 美軍第七艦隊司令:必須反擊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湯瑪斯27日表示,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徑」,其中包括中國海警船向菲律賓艦艇發射高壓水柱,都必須受到挑戰及制止。
    2023/08/28 07:35
  • 美日法加4國海軍聯演 美國出動兩大航母打擊群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發出的新聞稿,來自日本、法國和加拿大海軍的艦艇,與兩個美國航母打擊群會合,自9日起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3/06/13 11:37
  • 共軍環台軍演後 美艦米利厄斯號穿行台海

    就在中國大陸高調舉行環台軍演之後,美國第七艦隊今天在推特上公布了一艘美軍驅逐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並且提供相關照片,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批評美軍是在「公開炒作」,並強調大陸軍方全程跟監。
    2023/04/17 20:21
  • 「環台軍演」第3天!美驅逐艦現身南海巡航遭解放軍跟監

    中國解放軍從8日開始到今(10)日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美國第七艦隊也在今天出動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前往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雖然美軍強調此舉符合國際法,但解放軍仍砲轟美方未經批准擅闖,並出動海空軍力全程跟監。
    2023/04/10 15:23
  • 美國第七艦隊:美加軍艦聯袂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說,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台北時間20日在符合國際法情況下聯袂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2022/09/21 06:32
  • 同框!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曝光我軍艦隨行

    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總統到國防部參加活動,再重申針對中共無人機不斷侵擾我防區,將採取反制措施,也同時強調身為三軍統帥,會做國軍堅強後盾,而美國第七艦隊照片也曝光,美軍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時,我海軍沱江級飛彈巡邏艦隨行。
    2022/09/01 19:42
  • 共軍持續擾台!新增第七演習區 恐又射彈

    就在美國第七艦隊宣布,雷根號持續在台海周邊監控,共軍宣布在花東外海,新增第七演習區,專家研判,可能再發射彈道飛彈,不過,美軍船艦有規避能力,又會移動,加上標三飛彈還可太空外攔截彈道飛彈,這回共軍武力的展示,不代表實際對戰效果,國軍本島和外島這兩個月也會實彈操演,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2022/08/08 14:24
  • 美國第七艦隊開進西沙群島海域 大陸痛批「大搞航行霸權」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13)日證實派遣「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在南海地區進行「自由航行任務」,是過去一年以來至少3度開進西沙海域。對此,中國大陸解放軍強調解放軍已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監並且驅離,怒控美軍此舉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安全,「大搞航行霸權」。
    2022/07/13 15:56
  • 美海巡傳奇級艦參與環太、同級艦曾經台海 艦長:期待與台海巡合作

    採訪團隊也登上了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另一艘傳奇級艦艇,她的姐妹艦去年8月就行經過台海。艦長也透露環太演習結束後,將會支援美國第七艦隊,目前仍沒有跟台灣的海巡合作,但表示會很期待有這個機會!
    2022/07/12 19:20
  • 中共遼寧號外海軍演!美軍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國防部今天表示,一艘美軍巡洋艦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通過台海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域、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美國第七艦隊則披露,通過的船艦為提康德羅加級導向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
    2022/05/11 09:13
  • 憂中國擴軍、俄在太平洋動向 美艦隊司令:合作加強威攝力

    美國第七艦隊指揮官湯瑪斯對日本產經新聞等媒體表示,憂心中國擴軍,對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在太平洋地區動向也密切關注。美日等同盟國、相同理念國有必要合作加強威攝力。
    2022/05/08 08:44
  • 共機擾台全年無休!殲-16D除夕再現蹤 翁履中:美中台海軍事角力恐成常態

    31日除夕當天,驚傳大陸解放軍派出1架次殲-16D,3架次殲-16及1架次的空警-500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防部也證實此消息,同時,美國第七艦隊也指出,驅逐艦杜威號於1月22日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第1次有美艦通過台海,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的第13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艦穿越台海恐怕會變成常態,目前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沒有緩和跡象,短期內也不會有緩和跡象,在這樣的情況下,美軍跟大陸解放軍在南海區域或太平洋區域,進行武力、軍事上的秀肌肉,互相展示軍事實力,恐怕會持續的發生。」
    2022/02/01 16:07
  • 美軍驅逐艦來了!稱「自由航行」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69)於今(23)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稍早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而這也是自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來,美國軍艦第11度通過台灣海峽。
    2021/11/23 13:15
  • 核潛艇康乃狄克號撞到啥? 美軍:撞上海底山脈

    美國海軍「康乃狄克號」核潛艇上個月2號在南海撞到不明物體受損,導致10多名官兵受傷,美國第七艦隊公布調查結果,表示康乃狄克號撞上的一座未知的海底山脈。
    2021/11/02 11:37
  •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15日曾引用衛星影像畫面指出,美國與加拿大軍艦疑似聯合現身台灣海峽,自台海南部朝北航行。陸媒今(17)日報導稱,美國第七艦隊已證實,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 DDG 105)與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HMCS Winnipeg)在14日至15日期間行經台灣海峽。
    2021/10/17 15:05
  • 快訊/美驅逐艦近南沙海域 共軍:破壞安全已驅離

    美國第七艦隊發聲明指出,神盾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今天開入南海的南沙群島美齊礁鄰近海域,執行常規任務,並表示這是履行航行權跟自由的行動。而大陸解放軍則發新聞稿斥責美方,是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跟和平破壞者,已派海空兵力警告驅離。
    2021/09/08 13:55
  • 美軍艦+海巡艦27日經台海 拜登任內第8次!共機擦邊中線尾

    美國第七艦隊公布照片,證實一艘美軍驅逐艦以及一艘海巡艦穆洛號,27日由北向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國軍也表示全程掌握。這艘海巡艦也被發現是8月開始支援印太司令部,專家也分析不排除將與我海巡交流!
    2021/08/28 13:36
  • 快訊/美軍驅逐艦+海巡艦27日經台海 國軍:全程掌握

    美國第七艦隊公布照片,證實一艘美國驅逐艦紀德號以及一艘美國海巡艦穆洛號,27日由北向南行駛通過臺灣海峽,國軍也表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2021/08/28 09:20
  • 美軍導彈驅逐艦昨再穿台海 拜登任内第6次

    美國第七艦隊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繼上月18日後,時隔一個多月,昨日(22日)再度通過台灣海峽,此為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就職後,5個多月來美軍驅逐艦第6次航行台海。
    2021/06/23 06:15
  • 快訊/拜登上台後第四度! 「馬侃號」今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第七艦隊稍早發布聲明證實,美軍所屬的神盾驅逐艦「馬侃號」,今天(7日)通過台灣海峽,並表示,此舉證明,美國對自由印太區的承諾。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四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2021/04/07 21:06
  • 美「挺台不退讓」作秀?真作為? 翁履中:台灣缺乏內部共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將在下周四(3/18)於阿拉斯加舉行當面會談,此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美中高層會晤。美國白宮發言人周四(3/11)表示,布林肯在談及台灣、香港及新疆等問題上絕不會向中國退讓。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論是戰略地位或現在進行中的科技戰,台灣其實從不缺美國的支持,台灣缺的是『內部自己的共識』。」 另外,拜登上任50天內,美國第七艦隊3度現蹤亞太地區及台灣海峽,並罕見公布訓練影片,翁履中認為「可觀察若美軍日後更頻繁出現在亞太地區,代表拜登政府在軍事上呈現制度化的支持台灣。台海情勢發展將取決於台灣政府如何『智慧處理』美中對抗。」
    2021/03/12 14:41
  • 美海軍神盾驅逐艦通過台海 拜登上任來第3次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均全程掌握;根據美國第七艦隊臉書粉絲團貼文,通過美艦為勃克級驅逐艦芬恩號(DDG 113)。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三度美艦通過台海。
    2021/03/11 10:02
  • 快訊/拜登上任第三度 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官方新聞指出,旗下神盾驅逐艦《芬恩號》,在台灣時間10日航行通過台灣海峽,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美軍驅逐艦第三度通過台灣海峽,新聞稿聲明,這項行動符合國際法規,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展現了美國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並表示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下,在任何地區執行飛行、航行等相關任務。
    2021/03/11 0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