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庭庭蔣介文爆不倫辛龍大雨特報血壓護理師旅館週休二日爆料豬油
  • 搜尋:

    美國國會聽證會 結果共43筆

  • 美國會殿堂成擂台?議員嗆出來打 麥卡錫遭控用肘偷襲

    美國國會週二歷經高潮迭起的一天,眾議院趕在政府資金告罄前,通過臨時支出法案,上任才三週的新議長強生,諷刺地是在民主黨的支持下,順利過了第一關。不過他同黨的共和黨參議員,卻差點在國會聽證會上,與工會主席爆發肢體衝突,議員指控工會主席在社群上大肆批評他,因此要工會主席立刻站出來一決高下;而前眾院議長麥卡錫,則是遭同黨議員指控,用手肘從後面偷襲他,讓美國國會濃濃火藥味。
    2023/11/15 19:51
  • 葉門叛軍發射飛彈攻擊 以色列增派護衛艦赴紅海

    以巴衝突,現在又多一個國家介入。由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射飛彈攻擊以色列,以色列緊急增派護衛艦,到紅海備戰。全球各地,持續有兩派支持者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還一度遭挺巴人士打斷。
    2023/11/01 22:27
  • AI恐影響美國大選! OpenAI執行長赴國會聽證

    AI的發展越來越讓人感到威脅,像是去年底問世的ChatGPT,全球活躍用戶超過1億。不過,衍生假內容還有假造音檔等亂象,恐怕會影響美國明年的大選,對此,OpenAI執行長週二首度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呼籲政府盡快與業界協力,成立專責規範機構。
    2023/05/17 20:24
  • 美擬全面禁用TikTok 執行長國會聽證 否認受中國控制

    美國國會計畫推動全面禁用TikTok,首席執行長周受資23號赴國會聽證,遭到議員們的嚴厲質問。議員們指控TIKTOK受中國政府控制,成為蒐集和監控各國資訊的間諜工具,周受資不斷否認解釋,仍難取信於議員;另外,國會也砲轟TikTok短影片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推播演算法使人上癮,但周受資一直避答責任問題。美國媒體認為,長達5個小時的聽證會,周受資的表現失分,不但無法取信於大眾,還製造更多的困惑。
    2023/03/24 20:00
  • TikTok執行長美國會作證 議員質問有害內容危害兒少

    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就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對青少年的巨大影響力質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並指責TikTok提供有害內容,為年輕用戶帶來「情緒困擾」。
    2023/03/24 11:28
  • TikTok執行長國會聽證 美議員:我們不相信你

    抖音海外版執行長,周受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書面證詞表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國家的間諜,對於和中國相關的問題,周受資避重就輕、言詞閃爍,兩黨議員立場一致的對TikTok不信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TikTok該禁。
    2023/03/24 10:59
  • 加碼力挺?美眾院擬赴台辦聽證會 海外舉行波蘭有先例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希望今年夏天前能在台灣舉行聽證會,除了直接聽取台灣的聲音,也是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國國會聽證會主要的目的是聽取意見,可在國會內或華府以外的地方舉行,在外地舉辦的聽證會叫做「在地聽證會」,3年多前就曾經在波蘭舉行過,波蘭不但有副總參謀列席,波蘭政府也協助聽證會的舉行。
    2023/02/24 19:24
  • 美國會暴動案第5場聽證5要點 揭川普施壓司法部細節

    美國國會調查去年國會大廈遇襲事件第5場聽證會今天登場,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聽取證詞,揭露時任總統的川普在輸掉2020年大選後是如何施壓司法部、要司法部幫助自己保住權力。
    2022/06/24 13:38
  • 履行承諾!布林肯再強調台灣不可或缺 翁履中:向大陸表態不要輕舉妄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再次強調,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對象,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也會協助台灣思考,如何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同一時間,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對外證實,美軍飛彈驅逐艦桑普森號,週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國際局勢現在正處於烏俄衝突當中,美方的軍事行動被各國關注,是否透過秀肌肉的方式來向大陸表態,在台海穩定上面,希望大陸不要輕舉妄動。」
    2022/04/27 15:43
  • 台灣「不可或缺」布林肯承諾協助防衛抗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出席國會聽證會,再次強調,美方將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2022/04/27 15:29
  • 台積電先進製程占全球6成 專家:是台灣堅強矽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強調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抵禦包括來自中國的潛在侵略。產業研究人員表示,台積電的先進製程對全球科技發展具有關鍵影響力,同時也是防護台灣的堅強矽盾。
    2022/04/27 15:06
  • 軍援臺灣難度高於烏克蘭 美議員:應加速對臺軍售

    拜登政府針對中國大陸的國安戰略方針,因為烏俄戰爭延後發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未來幾個星期,他們就會公布應對大陸崛起的國家安全戰略;只是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提醒,臺灣是海島,軍事援助不易,所以要求拜登政府,必須加速對臺軍售。
    2022/04/27 11:48
  • 台灣半導體牽動全球 美國務卿承諾助台自衛抗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面對議員關切台灣身為半導體生產重鎮,若被中國攻下恐衝擊全球,他強調美方會堅決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抵禦包括來自中國的潛在侵略。
    2022/04/27 08:55
  • 「吹哨人」現身揭驚人黑幕! 控臉書如菸癮戕害青少年

    社群龍頭Facebook,繼日前全球大當機後,現在又出現新的危機。被稱為「吹哨人」的臉書前員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揭露臉書四大黑幕。她指控臉書放任仇恨留言不管,就像菸癮一樣,嚴重傷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2021/10/06 17:11
  • 亞太助卿人事案通過!助推動美台關係 翁履中:美以「對抗性互賴」政策抗中

    美國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務院亞太助理提名人康達的人事案,確定由康達擔任亞太助卿,而康達在6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就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會推動發展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也呼籲美方應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提案再次證明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但也反應了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定調『對抗性互賴』,在可以雙方競爭的局面盡量試探大陸的底線,並在不撕破臉、不跨越底線下進行經貿交流,但中國大陸對美國的『對抗性互賴』政策是不完全接受的,因為美中政治文化不同,導致大陸無法像美國般在不同議題持有不同態度。」 另外,歐美股市近期遭受恆大集團財務危機拖累,集體重挫,讓不少投資人冒出一身冷汗,但相比恒大債務危機,美國即將到期的債務上限才是真正的危機,翁履中補充道,「目前美國國會最大的爭議就是『錢』,各界都在關心美國政府還有多少資金能負擔債務,且美國聯準會和財政部也開始呼籲『債務上限要提高』,不然10月將會面臨付不出國債和政府要關門的窘境,而這事件也凸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意見高度分歧的現況,若國會內部的不合作持續僵局不下,拜登政府將會遇到更多的難題。」
    2021/09/24 15:37
  • 準亞太助卿重視美台關係 外交部:展現挺台立場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說,美台關係至關重要,將進一步發展與台的強健關係。外交部今天表示,康達公開表達對台的強勁支持,展現拜登政府一貫的挺台立場。
    2021/06/16 18:01
  • 「台灣是重要夥伴」 亞太助卿提名人重申對台承諾

    美國國務院亞太著請提名人康達,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對於大陸解放軍常態性擾台,兩黨議員表達關切,康達表示台灣是美國最重要的民主夥伴之一,上任後將更近一步發展美台強健的非官方關係,並且展現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的決心,幫助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2021/06/16 09:24
  • 美國務卿布林肯 稱「台灣是國家」掀熱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被眾議員問到有關台灣的議題時,布林肯表示台灣有強健的民主和科技力量,更說台灣是一個能為世界貢獻的「國家」,讓不少外媒以「布林肯稱台灣是國家」進行報導,引發議論,海曼資本創辦人也在推特分享報導,寫下美國將會承認台灣的地位。
    2021/03/14 21:04
  • 布林肯承諾邀台灣出席民主峰會 推動參與世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出席國會聽證會,有議員詢問他是否承諾推動台灣參與世衛、邀台灣出席拜登主辦的民主峰會等。布林肯一口答應,並讚許台灣為強健民主政體和科技重鎮。
    2021/03/11 08:38
  • 庇護港人又一國! 澳總理鬆口「比照英國」

    「港版國安法」生效後,不少香港人考慮移民海外,澳洲政府宣布,考慮讓香港移民能居留3年。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卻說,德國暫時不會給香港人居留簽證。事實上不少香港知名民運人士,已經陸續逃亡海外,前天才參加美國國會聽證會的羅冠聰,親自證實離開香港,要在海外為香港奮戰。
    2020/07/03 12:57
  • 川普:疫情比珍珠港.911慘 但全美43州將解封

    就在全美啟動解封潮,最新數據卻顯示,美國只有13州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開始下降,有19州還在上升中;前美國疾管中心主任和公衛專家,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都警告,太快解封只會讓原本可以避免,每天死兩千人的狀況持續下去。而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才說要解散白宮防疫小組,但他沒想到竟引發各界質疑,現在川普說不會解散,不過未來任務要改為安全重啟美國經濟。
    2020/05/07 19:57
  • 譚德塞被批挺中且防疫慢 美議員要他到國會作證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近期因挺中言論、防疫慢半拍,飽受批評。主責監督美國參與世衛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楊恩8日致函譚德塞,要求他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就外界疑慮作出解釋。
    2020/04/10 10:12
  • 737MAX有重大缺失 波音執行長首度認錯

    波音737MAX客機連續造成兩起空難,奪走346條人命,波音執行長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終於首度承認它的設計有重大瑕疵,家屬捧著罹難者遺照在場旁聽,多位議員輪番指責波音蓄意隱瞞卸責,把737MAX形容為飛行棺材,甚至有議員說,寧可走路,也不搭737MAX。
    2019/10/30 23:19
  • 反送中延燒百日 黃之鋒、何韻詩赴美發聲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至今,已經超過100天了,香港民權運動人士黃之鋒和何韻詩,前往美國國會聽證會,希望美國通過香港民主人權法案,在這波抗爭下,香港親中建制派的官員,在民眾心中滿意度大幅下降,而泛民主派的政黨,大幅超前,另外也有許多年輕人轉投入政壇,這些政治素人要在今年11月底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挑戰親中的建制派。
    2019/09/18 23:15
  • 和港人站同一陣線 黃之鋒、何韻詩美國會發聲

    17日香港民主議會HKDC,在美國華府成立,黃之鋒跟何韻詩等人也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目的是希望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禁止出口鎮暴武器給港警,兩人在聽證會上發表演說,讓美國國會罕見地出現了掌聲。
    2019/09/18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