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結果共124筆

  • 相距不到10公尺!美俄衛星「差點相撞」 NASA專家全嚇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透露:有顆俄羅斯衛星和1顆美國衛星差點在今年2月底相撞,並稱「這本來可能會是1場危及生命的災難」。
    2024/04/13 09:58
  • 非洲驚見「熊貓鬼臉」!詭異骷髏死亡凝視 竟藏神奇作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新空拍照顯示,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偏遠地區存在一處火山地質構造,包含3000英尺(約914公尺)深的火山坑和一旁的蘇打湖,兩者形成「熊貓鬼臉」,從太空中俯視形同一塊巨大頭骨狠瞪,讓網友頓時發毛。據悉,這個獨特地貌還有助地球釋放能量。
    2023/11/12 13:46
  • 宇宙鬧靈異?NASA秀「幽靈鬼手、魔鬼臉」 神秘成因曝

    上周適逢一年一度的萬聖節(Halloween),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秀出2張天文奇景照片,第一張是一團泛紫光的手狀星雲,如同抓住銀河系的「幽靈宇宙鬼手」(Ghostly Cosmic Hand),也像X光照射下的手掌;第二張則是木星大氣層拍下的「魔鬼之臉」照,讓小朋友討糖時也抬頭欣賞星空。
    2023/11/08 10:03
  • 科學家大驚!火星大地震「非因隕石撞擊」 震源竟來自內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洞察號(InSight)著陸探測器,2022年5月4日偵測到其所偵測到的火星最大地震。這起規模4.7的地震以地球標準而言不算大,對火星來說卻很強烈。
    2023/10/20 08:24
  • 有助解開生命起源之謎!NASA開箱45億年歷史小行星樣本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揭露,從擁有45億年歷史的小行星貝努上採集到的樣本含有豐富的水和碳,為地球生命起源於外太空的理論提供了更多證據。
    2023/10/12 10:15
  • 太陽系如何形成?冥王號帶回「貝努」46億年岩石 盼能揭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艙「冥王號」(OSIRIS-REx)在發射7年後,24日成功降落在美國猶他州(Utah)西北沙漠,帶回小行星 「貝努」(Bennu)岩石和塵土樣本,是NASA史上首個,也是史上最大的小行星樣本;由於「貝努」擁有46億年歷史,將有助科學家了解太陽系形成的謎團,並探究地球生命的起源。
    2023/09/25 10:16
  • 有外星生物?傳NASA50年前火星上發現 做1事意外殺死

    人類對宇宙擁有無止盡的好奇心,不斷在潛在的宜居行星探測外星生命的存在,不過至今尚無確切證據證實。近日德國一名專家指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早在50年將2架維京號(Viking)太空飛行器送往火星時,便發現了外星生命,不過卻意外殺死了它。
    2023/08/31 17:55
  • 登陸系統開發進度落後 NASA重返月球計畫恐延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阿提米絲3號(Artemis 3)任務原定於2025年讓人類重返月球,如今官員表示,這趟任務恐怕來不及載人登月了。
    2023/08/09 16:47
  • 與任務控制中心失聯11天 NASA又聽到旅行家2號心跳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在任務控制中心錯誤切斷與「旅行家2號」(Voyager 2)的聯繫後,已再度收到這個遙遠探測器傳來的「心跳」訊號。
    2023/08/02 10:57
  • 聖嬰現象發威!7月恐創史上單月最熱 科學家警告:明年更熱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首席氣候科學家施密特(Gavin Schmidt)今天表示,2023年7月可能是全球「若不是數千年,也是數百年來」最熱的一個月。
    2023/07/21 13:31
  • 吉兆降臨?他抬頭見「七彩祥雲」嗨翻 專家驚曝災難真相

    古人經常會透過觀測天象的方式,來預言接下來是否會發生什麼大事件。其中,近日就有一名中國大陸網友發現,天空上的雲朵竟離奇地呈現龍捲風形狀,且還伴隨著明顯的「彩虹色」,讓不少人以為是代表吉兆的「七彩祥雲」出現了。不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卻持相反看法,認為此景觀恐是當地即將發生劇烈天氣的警訊。
    2023/07/12 17:05
  • NASA捨SpaceX與藍源簽約 打造另一艘月球登陸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登月計畫2年前與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簽約打造首艘月球登陸器,今天改與對手公司、貝佐斯創立的藍源簽約打造另一艘。
    2023/05/20 23:33
  • 尹錫悅訪美行正式起跑 著重兩國未來合作關係

    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展開6天訪美行程,第一站先參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接下來還將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同參訪華府的韓戰紀念碑,並將前往白宮進行國是訪問。
    2023/04/26 11:08
  • SpaceX星艦升空後爆炸 NASA署長:期待未來試飛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最強大火箭「星艦」首次升空後爆炸,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表示,期待SpaceX從中學到經驗和未來的試飛。
    2023/04/21 06:16
  • 衛星墜落?基輔夜空出現巨大光球引猜測 NASA否認了

    19日晚間,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夜空,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白色光球。民眾拍下並分享到網路上後,引發熱烈討論。烏克蘭政府當初指出,可能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人工衛星,墜落到地球後引發的現象。但NASA對英媒《BBC》否認這個消息,稱衛星當時依然在地球軌道上。
    2023/04/20 12:44
  • 馬偕第4代柯威霖返台安葬 台灣任職NASA第一人

    馬偕博士外曾孫柯威霖是台灣首名赴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工作的台灣人,他的追思會今天在故鄉淡水舉行,總統府也頒發褒揚令給家屬,隨後安葬於馬偕家族墓園。
    2023/04/08 15:52
  • NASA「阿提米絲2號」明年將繞月球 首位女深太空成員曝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50多年來首次載人登月任務的成員名單,其中包括第一位進入深太空航行的女性和一位非裔男性。
    2023/04/04 13:28
  • NASA都不知!小學生發現過敏急救藥上太空成「劇毒」

    加拿大一群小學生近日做實驗時發現,用於抑制急性過敏的注射型腎上腺素「EpiPen」,在被帶上太空後將轉化成劇毒物質,這項驚人的發現連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都不知道,近日小學生們將前往維吉尼亞州(Virginia),向科學家們展現他們的研究成果。
    2023/03/13 17:17
  • 超夢幻!NASA好奇號傳回美景 首次拍到火星「清晰暮光」

    人類對宇宙的探索永無止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車,近日回傳最新火星美景,拍下火星日落時,光線穿透雲層形成雲隙光(crepuscular ray),照亮天際的夢幻畫面,是人類首次在火星上看到「清晰暮光。」
    2023/03/08 16:38
  • 火星上有熊? NASA拍到「小熊在微笑」地表奇妙照片

    美國NASA的科學家透過無人火星偵察軌道器的相機,拍下了一張在火星表面的奇妙照片,只見地表上的凸起與凹陷,就像一隻小熊在微笑,這個意想不到的發現也讓研究人員們嘖嘖稱奇。
    2023/01/31 09:46
  • 一小行星將掠過南美上空!極「接近」地球 NASA發聲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一顆貨車大小的小行星將於26日下午(台灣時間27日上午)掠過南美洲南端上空,屆時它跟地表的距離只有3600公里,「極其接近」地球。
    2023/01/27 08:16
  • 圖輯/超級月亮、千年一遇月掩天王星 鏡頭回顧天文奇景

    2022可以說是不乏天文奇觀的一年。不僅在地球可以看到千年一遇的「月掩天王星」、每14次滿月才能看到的「超級月亮」等難得的天文景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韋伯太空望遠鏡也拍下了許多宇宙的樣貌,包括「宇宙懸崖」船底座星雲、鷹星雲的核心「創世之柱」、人類有史以來所能看見的宇宙最深處「SMACS 0723星系團」等,不僅讓人類更加了解宇宙,也引發眾人對這個世界的好奇。本圖輯用10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難忘的天文美景。
    2023/01/24 13:15
  • 巴斯光年原型是他! 93歲艾德林梅開四度娶小30歲妻

    54年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啟動「阿波羅11號」(Apollo 11)任務,計畫將第一批人類送上月球,當時除了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外,駕駛登月艙的艾德林(Buzz Aldrin)也成為第二位踏上月球表面的人,與阿姆斯壯一同寫下歷史,還成為皮克斯經典動畫角色「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的原型人物。艾德林21日迎來93歲生日,還選在當天宣布梅開四度,娶回小他30歲的妻子。
    2023/01/22 12:23
  • 絕筆!火星探測器「洞察號」傳回黃昏照 宣告將功成身退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018年為探測火星內部結構而發射的著陸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4年多來為人類的火星研究做出巨大貢獻,隨著沙塵覆蓋機體,電力逐漸耗盡下,它今(20)日傳回一張火星照做出「告別」,表示這可能是它在火星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NASA表示,它大概會在未來幾周內停止運作。
    2022/12/20 17:31
  • NASA成立「不明空中現象」研究小組 首份報告明年出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成立「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 過去常被稱作UFO)研究小組,聚集太空科學、物理學、天文學專家以及退休宇航員共16名人員,於24日展開為期9個月的獨立研究。
    2022/10/26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