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美國商務部部長 結果共8筆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訪中 美中雙方將成立2個工作小組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28日上午就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會面,之後將會前往上海,預料雷蒙多這次訪問很可能會達成實質結果,美中雙方將會宣布成立多個工作小組,持續討論出口管制、經貿等問題,華府方面也期待雷蒙多這次出訪,能為11月拜登與習近平在G20展開雙邊會鋪路。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距離上次美國商務部部長造訪中國大陸是在七年前,而這次雷蒙多訪問北京也已經籌備很久,是繼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之後,第三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內閣成員,只是雷蒙多這次要處理的問題可能比前兩位內閣部長還要複雜,因為一方面要顧及美國公司的商業利益,另外一方面在科技上還要對中國大陸施壓或發布禁令。」
    2023/08/29 14:16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首度訪中 尋求高科技領域對話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周日抵達北京,將展開一連四天的訪中行程。在美中科技戰的背景下,將就半導體、AI等高科技領域與中方展開對話。
    2023/08/28 15:17
  • 陸對美前商務部長首祭制裁 白宮:不受嚇阻

    大陸首次祭出反制裁法,制裁包括前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在內的七個人及實體,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美國的制裁權力不會因為大陸這些行動嚇阻,而在美國副國務卿薛曼訪問大陸前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嗆聲美國沒資格對大陸指手畫腳,不管是之前在安克拉治,還是這個週末在天津,大陸都不吃這套。 
    2021/07/24 16:01
  • 關係緩和?美中商務部長通話  丁學文:美鷹派主導、陸冷處

    美中關係有緩和跡象,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0日與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通話,就美中商務領域內有關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推動合作妥善處理分歧。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白宮鷹派勢力已愈來愈大,即使美中有對談機會,我們也可觀察到大陸的『冷反應』。」 另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召開視訊會議,確認數週內將以視訊方式召開第11屆TIFA會議,且駐美大使蕭美琴也將出席台美視訊會議。
    2021/06/11 15:45
  • 快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美商務部長訪陸行程延後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原定這個星期訪問大陸,不過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決定延後。
    2020/01/29 09:26
  • 中美貿易戰正酣 港親中報章矛頭指向羅斯

    在中國和美國進行貿易戰之際,香港親北京報章今天把矛頭指向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
    2018/07/30 13:02
  • 美加徵關稅 中國官員:傷害世貿體制和全球化

    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今天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對世界貿易組織(WTO)體制和全球化構成傷害。
    2018/07/11 12:00
  • 美準備推動北美自貿協定 5年落日條款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今天表示,除非總統批准展延,否則他們準備推動一項條款,讓美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簽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於5年後終止。
    2017/09/15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