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美國參議院 結果共342筆

  • 五角大廈證實 已秘密向烏提供遠程戰術飛彈系統

    美國參議院周二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台灣等盟友的952億美元的法案。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已經運送陸軍戰術飛彈系統長程飛彈到烏克蘭。
    2小時前
  • 美援外與TikTok法案參院過關 拜登週三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院在周二(4月23日)晚間,以79票對18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總計953億美元,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台灣的援助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周三(4月24日)簽署生效。五角大廈官員透露,約10億美元軍需已運抵波蘭和德國,法案一生效就可立即交付,送上烏克蘭前線。與援外法案一起通過的,還有要求TikTok脫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的法案,美方給出270天限期與90天延長期,讓TikTok可有一年時間開展所有權交易,TikTok則試圖走司法途徑,以言論自由推翻法案,但分析認為恐怕不易成功。
    19小時前
  • 砸2億遊說費也無用 美參院通過禁TikTok法案

    為了阻止美國國會通過阻止TikTok在美國上市的立法,TikTok和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今年第1季(Q1)已花費超過700萬美元(約2.28億新台幣),用於遊說和廣告。然而23日美國參議院仍通過禁Tiktok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在立法後9個月內,自TikTok撤資,否則將禁止美國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
    1天前
  • 夢幻787會空中解體?吹哨者控波音組裝不當

    你會注意出國搭乘的航班是甚麼機型嗎?4月17日,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上,兩位指控波音飛機公司的吹哨者都有堅持:一位波音前經理堅持拒搭737機型,另一位最新跳出來的舉報者是40年經歷的品管工程師,更加語出驚人:777與787兩款廣體客機,因為組裝過程中工法不適當,都有空中解體的危險。今年第一季波音客機頻頻出包,從空中急墜、艙門飛走到輪子掉落,都讓乘客心驚膽跳,股價重挫,交機數更是腰斬。
    2024/04/18 19:51
  • 美參院舒默重話批以色列 以軍再殺領物資巴民

    在以軍密集陸空攻擊下的巴勒斯坦難民,有56萬人陷於飢荒。同一時間以巴談判卻陷入膠著,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罕見發表45分中演說,痛批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是中東和平絆腳石,呼籲以色列提前大選,更換領導人。以色列國內也抗議聲不斷,民眾痛斥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仍可豁免兵役,相當可恥。而以軍繼續攻擊排隊領援助食物的巴勒斯坦民眾,14日又在兩個地點造成至少29位平民死亡,150人受傷。
    2024/03/15 19:54
  • 近期頻恍神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請辭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在公開場合多次恍神,讓外界擔心他的健康狀況。週三麥康奈正式宣布請辭,將在11月卸下職務。
    2024/02/29 15:14
  •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外法案,但能否在眾議院過關仍是未知數,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立刻表決法案,於此同時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傳出2月21日將率團訪台,屆時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
    2024/02/14 12:30
  • 美參院通過!「印太沙皇」康貝爾出任副國務卿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有印太沙皇之稱的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將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將成為美國印太政策的主導人物。
    2024/02/07 15:31
  • 遭疑是共產黨員!TikTok CEO:我新加坡人

    美國參議院上個月31日舉行兒童網路安全聽證會,包括Meta、X等多家社群平台執行長,都出席作證,但面對Tik Tok執行長周受資,美國參議員的問題,似乎不只兒童安全,還升高到政治層級。
    2024/02/03 11:07
  • 影音/TikTok執行長強調「我新加坡人啦!」 連6個NO駁「中國價值」

    2024/02/03 09:59
  • 社群CEO遭批平台殺人 漠視兒童網路安全.祖克柏道歉

    美國參議院週三舉行一場聽證會,召五大社群平台的執行長,主題是兒童網路性虐待。現下的青少年在網路上都可能會遇到性剝削、成癮、輕生、進食障礙,甚至不切實際的審美標準、霸凌,議員們質疑這些社群平台CEO把利益,看得比孩童安全更重要,未能祭出有效防範機制。有參議員甚至痛批這些產品殺人,企業高層手上沾滿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更遭逼在現場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2024/02/01 19:52
  • 美參議員控社群媒體「兒童性剝削」現象增長!祖克伯道歉了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月31日召開聽證會,就網路兒童性剝削問題,邀請TikTok、Discord、X及Snap等科技巨頭負責人作證。Facebook及Instagram母公司Meta的行政總裁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聽證會上被敦促向在場家庭道歉。
    2024/02/01 12:23
  • 疑用「白磷彈」炸黎巴嫩? 以色列:軍事行動一切合法!

    以色列擴大地面戰規模,加南、加北連日砲聲不斷,還出動戰機轟炸黎巴嫩真主黨,不過,人權組織質疑,以軍疑似在黎巴嫩使用白磷彈,以色列軍方沒有正面回應,美方雖關切但也未譴責,引發挺巴民眾不滿,美國參議院大樓就遭示威者闖入,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2023/12/12 15:28
  • 不滿未納移民改革 美參院擋援以烏包裹方案

    美國參議院6日否決,向烏克蘭及以色列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支援議案。
    2023/12/07 15:00
  • 美議員呼籲 拜習會不要在台灣議題上讓步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即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近平兩人先後抵達舊金山,而對於拜習會,有近四分之一、22名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總統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還表示若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讓步,將是美中競爭間另一項重大錯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發出的聲明,當然有政治意涵,從國際跟國內的觀點來看,各自有不同解讀,以國際關係或中美競爭架構的格局來說,美國到目前為止把大陸視為最大的競爭對手,畢竟大陸是目前唯一有可能跟美國抗衡的世界大國,所以在美國國內考慮國際競爭的角度上,是希望可以站穩陣腳,尤其拜登可以代表美國跟大陸抗衡,也才有了這樣的聲明。」
    2023/11/15 15:49
  • 美代表團訪以!遇哈瑪斯火箭空襲 「議員急逃避難所」畫面曝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持續升溫,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率先發動攻擊後,雙方戰火不斷,截至目前為止至少已造成逾3,600人死亡。美國近日派出代表團前往以色列關心,不過15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等人,待在特拉維夫期間,經歷哈瑪斯的火箭彈空襲,讓他們一度只能被安置在避難所內。
    2023/10/16 08:16
  • 中東情勢劇變 舒默取消訪日縮短亞洲行提前返國

    正在中國大陸出訪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因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影響,將縮短亞洲行程,提前在周四返國。
    2023/10/11 13:51
  • 穩關係!習近平見舒默促合作 駐美領館卻遭車撞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一(10月9日)與習近平展開雙邊會談,當面表達美方認為中國未能提供公平競爭與貿易互惠環境等不滿。而習近平則表明希望中美關係穩定,兩國找出正確相處之道的態度。美中雙方在針鋒相對之餘,仍展現願意對話並穩定關係的姿態。但在這場會談結束後不久,隔著太平洋的加州舊金山,卻傳出中國領事館遭不明人士開車衝撞事故,為當前漸趨和緩的美中關係再添變數
    2023/10/10 20:00
  • 舒默訪中會習近平 指中美正處於歷史性決策時刻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跨黨派訪問團前往北京參訪,週一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2023/10/10 14:21
  • 美參議院代表團訪中 習近平接見為「拜習會」營造氣氛

    相隔4年,美國會代表團再次踏上中國大陸。由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代表團,將一連走訪上海、北京與西安三地,外界期盼這趟訪問能夠幫助推動拜登與習近平會面。儘管舒默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等高官的會面上砲火全開:包括對芬太尼以及以巴衝突的中國立場有所批評,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仍接見代表團,似乎有意為下月的 「拜習會」營造友善氣氛。
    2023/10/09 20:00
  • 快訊/美參院領袖見習近平 見王毅時批北京:沒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10月7日抵達中國,這是2019年來首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中國進行訪問。這次訪問正值美中關係惡化之際,雙方都試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11月於舊金山舉行的會晤奠定基礎。而根據大陸官媒今天(9日)報導,9日下午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舒默。而在跟習近平會面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與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舒默感謝王毅抽時間會面,表明願意進行坦誠而富有成效的溝通。同時舒默也提到,對中國外交部昨天就以巴局勢發表的聲明感到失望。他認為,北京的聲明沒有對以色列表示同情或支持。
    2023/10/09 16:25
  • 家藏金條、現金! 超友台美國參議員梅南德茲涉貪汙遭起訴

    美國參議院爆發貪污醜聞,民主黨籍的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與妻子被控收賄起訴,將美國機密資料給埃及,調查人員更在他的住家搜出現金和金條。而梅南德茲多次提出挺台法案,去年也曾率團訪台。對於梅南德茲涉嫌貪汙,外交部表示沒有評論。
    2023/09/23 13:19
  • 搶在最後期限通過 布朗下周出任參謀聯席會主席

    美國參議院周三順利通過,布朗出任參謀聯席會主席的人事案,成為美國最高階軍官,也是第二位非裔的參聯席會主席。
    2023/09/21 14:48
  • 立法監管起手式!美國會AI論壇 黃仁勳.馬斯克登場

    AI人工智慧科技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中,發展之迅速,讓美國國會正積極準備效法歐洲起草監管法案。13日,美國參議院舉辦AI人工智慧論壇,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臉書Meta執行長祖克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20多位科技界巨擘到場,與政界達成共識,盼望監管機構的成立,能為AI發展朝向增進人類福祉邁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會後表示,人工智慧一旦發生錯誤,後果是相當嚴重的,他支持現在採取主動態度出擊,而不是等到發生問題後才被動反應。
    2023/09/14 19:59
  • 美高官訪中再+1 參議院領袖舒默預計10月前往北京

    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商務部長雷蒙多等多位拜登內閣高官前往中國大陸進行訪問後,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也宣布將訪問中國大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舒默這次的訪中行預料是要展現,在科技戰上美國能制約中國大陸,同時又能夠談判的態度,這是民主黨一直以來想要強調的,可以跟中國大陸談判,但也可以對中國大陸強硬,而舒默這次的訪問,目前傳出除了要訪問中國大陸,還要訪問日本跟韓國,外交傳遞出來的信號是,要跟中國大陸進行對話,試試水溫是否能跟中國大陸在邊制裁的情況下,同時進行進一步的討論,至於訪問日本、韓國也是要加強跟日本、韓國更緊密的連結。」
    2023/09/13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