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美國參議員 結果共196筆

  • 索羅門群島在野黨魁拋「雙重承認」 帛琉總統證實致函美稱中利誘「犧牲台灣」

    2019年與台灣斷交的索羅門群島,預計四月舉行全國大選,其中一位在野黨魁、現任國會議員小肯尼羅瑞接受TVBS專訪證實,如果當選將尋求與台灣建交,並不排除「雙重承認」兩岸;於此同時,網路上出現帛琉總統惠恕仁致函美國參議員的遊說法案信件,內容提及中國積極利誘「犧牲台灣」,對此帛琉總統向我們記者證實確有此事!
    2024/02/15 19:39
  • 美參院通過援外法案 逾950億美元資助烏以台 

    美國參議院13日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外法案,但能否在眾議院過關仍是未知數,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眾院議長強生立刻表決法案,於此同時美國眾議員、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傳出2月21日將率團訪台,屆時拜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
    2024/02/14 12:30
  • 遭疑是共產黨員!TikTok CEO:我新加坡人

    美國參議院上個月31日舉行兒童網路安全聽證會,包括Meta、X等多家社群平台執行長,都出席作證,但面對Tik Tok執行長周受資,美國參議員的問題,似乎不只兒童安全,還升高到政治層級。
    2024/02/03 11:07
  • 社群CEO遭批平台殺人 漠視兒童網路安全.祖克柏道歉

    美國參議院週三舉行一場聽證會,召五大社群平台的執行長,主題是兒童網路性虐待。現下的青少年在網路上都可能會遇到性剝削、成癮、輕生、進食障礙,甚至不切實際的審美標準、霸凌,議員們質疑這些社群平台CEO把利益,看得比孩童安全更重要,未能祭出有效防範機制。有參議員甚至痛批這些產品殺人,企業高層手上沾滿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更遭逼在現場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2024/02/01 19:52
  • 你手上沾滿鮮血!社群平台害兒童 美國參議員痛罵祖克柏

    社群平台上,充斥著大量色情和違禁品的訊息,一直為人詬病。美國ABC電視台就發現,一款來自瑞典的尼古丁口含片,藉由Tiktok的短影音,風靡美國校園,可能對未成年的健康造成危害。美國國會一場聽證會,召集五家社群平台執行長,其中META的執行長祖克柏,更被參議員批評手上沾滿鮮血,讓他不得不當眾道歉。
    2024/02/01 16:38
  • 美議員狂問有無加入中共 TikTok執行長:我來自新加坡

    新加坡籍的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Chew Shou Zi),上週三(1月31日)再次出現在美國國會,因其與中國的關係被多次詢問。他與其他大型社交媒體公司領導者,一起受到美國參議員的嚴厲質問,議員們為了解決家長和心理健康專家,對社交媒體公司確保其平台不傷害兒童的保護措施。
    2024/02/01 13:24
  • 社群媒體對孩童不當影響 美參議員控祖克柏「手上沾滿鮮血」

    美國參議員們今天在聽證會上質問多家社群媒體執行長(CEO),其中一名參議員指控Meta執行長兼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你的手上沾滿鮮血。你的產品正在殺人」。
    2024/02/01 09:57
  • 美議員加班協商 援以烏台方案有望解除卡關

    美國參議員罕見在週末加班,就修正邊境安全政策會商。
    2023/12/18 14:17
  • 美議員加班協商 援以烏台包裹方案解除卡關有進展

    美國參議員罕見於週末就修正邊境安全政策會商,盼敲定可行架構,使得對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援助方案解除卡關有其可能。民主黨重量級議員對達成決議表達「非常樂觀」。
    2023/12/18 05:54
  • 美議員呼籲 拜習會不要在台灣議題上讓步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即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近平兩人先後抵達舊金山,而對於拜習會,有近四分之一、22名的美國聯邦參議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拜登總統勿在台灣議題上讓步,還表示若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讓步,將是美中競爭間另一項重大錯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發出的聲明,當然有政治意涵,從國際跟國內的觀點來看,各自有不同解讀,以國際關係或中美競爭架構的格局來說,美國到目前為止把大陸視為最大的競爭對手,畢竟大陸是目前唯一有可能跟美國抗衡的世界大國,所以在美國國內考慮國際競爭的角度上,是希望可以站穩陣腳,尤其拜登可以代表美國跟大陸抗衡,也才有了這樣的聲明。」
    2023/11/15 15:49
  • 被吸毒者搞一團亂 美議員:舊金山聯邦大廈如鬼屋最好關一關

    美國參議員恩斯特今天於社群平台X發文,抨擊舊金山裴洛西聯邦大廈犯罪猖獗,形容周圍吸毒者眼神空洞如喪屍,讓當地猶如萬聖節鬼屋,並致函聯邦總務署呼籲關閉大廈。
    2023/10/26 12:19
  • 美參議員行李藏左輪手槍入境香港被控 交保不得離港

    美國華盛頓州參議員威爾森(Stephen Jeff Wilson)上週六(21日)搭機抵港,海關人員在其行李中發現一支左輪手槍;他被控「無牌管有槍械罪」,昨天在沙田裁判法院首次出庭,獲准交保外出,期間不得離港。
    2023/10/24 11:13
  • 快訊/美參院領袖見習近平 見王毅時批北京:沒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10月7日抵達中國,這是2019年來首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中國進行訪問。這次訪問正值美中關係惡化之際,雙方都試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11月於舊金山舉行的會晤奠定基礎。而根據大陸官媒今天(9日)報導,9日下午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舒默。而在跟習近平會面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與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舒默感謝王毅抽時間會面,表明願意進行坦誠而富有成效的溝通。同時舒默也提到,對中國外交部昨天就以巴局勢發表的聲明感到失望。他認為,北京的聲明沒有對以色列表示同情或支持。
    2023/10/09 16:25
  • 曾訪台與馬英九會面 美國資深參議員范士丹90歲逝世

    美國民主黨籍加州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昨天傳出辭世,享耆壽90歲。她是美國政治史上重要人物,1992年起擔任參議員,在長達31年國會生涯中立法成就無數。
    2023/09/30 09:19
  • 家藏金條、現金! 超友台美國參議員梅南德茲涉貪汙遭起訴

    美國參議院爆發貪污醜聞,民主黨籍的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與妻子被控收賄起訴,將美國機密資料給埃及,調查人員更在他的住家搜出現金和金條。而梅南德茲多次提出挺台法案,去年也曾率團訪台。對於梅南德茲涉嫌貪汙,外交部表示沒有評論。
    2023/09/23 13:19
  • 美共和黨大老麥康諾「失神30秒」 是否交棒引關注

    81歲的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健康問題再度引起討論。他30日在肯塔基州接受媒體採訪時,突然沉默不語,眼神直視前方,失神持續約30秒,一旁幕僚連忙上前協助,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出狀況;由於他3月才因為跌倒導致腦震盪入院治療,失神可能是腦部受傷的後遺症。美國政壇高齡化問題也浮上檯面,像是總統拜登11月就要81歲,而美國參議員平均年齡為65歲,是否要為公僕設定年齡限制,成為關注焦點。
    2023/08/31 19:57
  • 美參議員籲烏戰時改選總統 澤倫斯基:夥伴注資國會批准就可行

    美國參議員本週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於明年舉行大選,他今天對此回應指出,若夥伴分攤所需經費並獲烏克蘭國會批准,而且選民能進行投票,那麼戰時舉行大選就有可能。
    2023/08/28 08:21
  • 美參院外委會21日審「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料能過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21日將召開工作會議,審議先前因單一議員杯葛被迫延審的「台灣租稅協定法案」。提案的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日前表示,有信心法案會獲兩黨強健支持。
    2023/06/16 08:30
  • OpenAI執行長籲美政府:立法管我們的產品

    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近日出現令人不寒而慄的一幕:AI人工智慧撰文並透過深偽技術,合成一位現場參議員的聲音,幾可亂真,在本尊眼前播放著他從未說過的話!去年底問世的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執行長呼籲美國政府,儘快立法監管AI的開發應用,以免影響消費者的隱私與權益。AI衝擊人類生活,從工作到著作權甚至各國的大選,都能透過AI技術影響操弄。電動車集團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直言,AI傷害人類的機率,並不是零。
    2023/05/17 19:53
  • 中國Q1新能源車出口翻倍 國際品牌搶登陸

    中國的高科技產業,在當前的美中激烈競爭下,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嚴峻。美國參議員最近就發出聯名信,以國安疑慮為由,促請拜登政府把阿里巴巴以及華為旗下的雲端服務列入出口管制名單。此外,北京當局全力發展的新能源汽車,雖然第一季出口數量翻倍成長,但國內市場4月的銷量卻明顯下跌,再加上競爭對手特斯拉已宣布增加資本開支來提升產能,Nissan等國際車廠也積極搶市,激烈的產業競爭,將壓縮電動車廠的獲利能力,對目前多數仍虧損的中國電動車企業,帶來不利影響。
    2023/04/26 19:53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循烏國模式! 美參議員提「武器租借台」法案

    國軍最新掌握解放軍又派出軍機、軍艦騷擾台海,不過有美國參議員最新提出授權美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法案,強化我國防衛能力。反觀大陸過往大張旗鼓的開訓動員令「1號命令」,今年態度轉為低調,似乎怕牽動敏感的國際情勢。
    2023/03/11 18:32
  • 拒向中國低頭!美議員提「武器租借法案」 強化台灣防衛

    面對中國侵略野心,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史考特與盧比歐共同提出「台灣民主防禦武器租借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眾議員朴銀珠也在眾院同步提出法案。
    2023/03/11 10:45
  • 美塔台失誤客機險對撞! 氣候變遷亂流恐變多

    美國最近飛安狀況連連,甚至出現塔台控制失誤,差點釀成飛機對撞,美國參議員質問聯邦航空總署,「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另外有專家表示,因為氣候變遷,飛行時遇到晴空亂流的機率,將會大大增加。
    2023/03/09 18:46
  • 劍指TikTok 美國參議員將提案立法禁外國科技產品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納今天表示,兩名聯邦參議員計劃於本週提案立法,讓政府「禁止或阻止」諸如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等外國科技產品。
    2023/03/06 0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