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美國創新及競爭法 結果共3筆

  • 強化對中競爭力 美眾院推「2022年美國競爭法」

    美國參議院去年6月曾通過耗資2千5百億美元的跨黨派「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法案,目標與中國全面抗衡;眾議院民主黨議員26日推出另一版本─「2022年美國競爭法」法案,用意在推動高科技研究及製造,強化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緩解全球電腦晶片短缺帶來的問題。
    2022/01/27 13:45
  • 全力抗中!美參院通過創新及競爭法案 「競爭對抗」將成美中新常態?

    美國參眾議院近期宣布將針對《美國創新及競爭法》展開協商,提升美國應對中國大陸科技競爭力及半導體製造能力快速發展的法案,並防堵高科技產業資訊流入中國大陸。今(10)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資深顧問詹文男,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創新及競爭法》是希望將資金投入到一些重要的基礎科技跟關鍵技術上,包含半導體、人工智慧、量子計算等,主要用來對抗中國大陸的科技競爭,因為中國大陸近年來進展非常迅速,讓美國有點緊張,故期盼能透過法案,除了投入關鍵技術外,還能排除關鍵技術被洩漏的問題,此外,確保美國在科技方面的主導地位,並進一步創造更多高薪就業機會,改善美國經濟跟國家安全。」
    2021/12/10 16:24
  • 力抗大陸經濟威脅 美參議院通過創新及競爭法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對抗中國經濟威脅的產業政策法案《美國創新及競爭法》,克服了黨派分歧,對科技研發挹注1700多億美元經費。
    2021/06/09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