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美古關係 結果共4筆

  • 再見卡斯楚!89歲勞爾交棒 統治古巴60年.美國難撼

    古巴共產黨宣布現任總統"狄亞士-卡奈",將取代勞爾卡斯楚,成為共產黨新領導人,終結卡斯楚兄弟檔長達60年的統治。勞爾卡斯楚的哥哥斐代爾卡斯楚,1959年發起左派革命,推翻獨裁政權,進而正式掌權。2006年卡斯楚因病,由長期擔任副手的弟弟勞爾暫代職務;兩年後,勞爾正式成為古巴總統,逐步啟動改革開放;2014年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促成兩國外交關係正常化。19日在五年一次的全國代表大會,在「團結和延續」的主軸下,高齡89歲的勞爾宣布退休,卸下共產黨第一書記職位。
    2021/04/20 20:00
  • FOCUS/古巴獨裁強人卡斯楚逝 美邁阿密傳歡呼

    古巴強人卡斯楚在11月25日逝世,享壽90歲,發表聲明向卡斯楚家族致哀,也對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川普卻在推特發表簡短推文「卡斯楚死了!」,隨後更指卡斯楚是獨裁者,為世人留下敢死隊、小偷以及無法想像的苦難與貧窮,更痛批他剝奪基本人權。美國與古巴在去年恢復邦交,解除54年敵對關係,但隨著卡斯楚走入歷史,川普上任後若推翻歐巴馬的古巴政策,美古關係恐退回原點。
    2016/11/28 19:26
  • FOCUS/破冰聲音!半世紀重響起 美首航古巴

    睽違將近半個世紀,美國與古巴之間第一艘郵輪,2日順利從邁阿密來到哈瓦那,上頭搭載的除了觀光遊客,還有許多是流亡海外的古巴人,重新踏上故土,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這個歷史性的時刻不只象徵美古關係進一步回暖,也代表未來的交流將會越來越頻繁,打頭陣的包括美國音樂人,5月就要在哈瓦那舉辦為期4天的免費音樂節。
    2016/05/03 20:28
  • 美古關係解凍 好萊塢劇組前進古巴拍片

    古巴一直以來是好萊塢劇組無法進入拍片的國家,想拍古巴有關的片子,除了搭景,就是得到東邊的多明尼加共和國,但自從古巴跟美國重新恢復邦交後,不少好萊塢導演開始選擇到古巴拍片,美國影集《謊言堂》就成為第一個,來古巴首都哈瓦那拍片的電視影集。
    2016/03/14 1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