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美伊 結果共287筆

  • 美伊達成換囚協議 60億美金資金換5美籍囚犯

    經過長達18個月的談判和協商,美國和宿敵伊朗達成換囚協議,美國以5名被關押的伊朗人換回5名被伊朗關押的美國人,美國還將伊朗在南韓一筆高達60億美元的資金解凍,條件是必須用在人道援助。而5名獲釋美國公民,已經抵達卡達首都,準備回家。
    2023/09/19 14:52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以色列議員稱願接受美伊核諒解 前提需要嚴格監督

    外界認為陷入僵局的美伊關係,現在傳出有進展,兩國已經重啟對話。以色列方面也罕見鬆口,表示如果伊朗核子計畫能接受嚴格監督,或許願意接受。
    2023/06/19 16:15
  • 畫面曝光!美伊利諾州公路沙塵暴 80車連環撞6人喪命

    美國中西部伊利諾州,1日發生沙塵暴,道路視線不良,卡車和轎車等超過80輛車連環撞,導致6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55州際公路暫時關閉。警方指出,由於當地颳起強風,捲起農地的黃沙,引發這起意外。
    2023/05/02 12:18
  • 美伊戰爭20週年 「不存在的秘密武器」始終無解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我們用歷史,鑑古知今,20年前,美國和聯軍在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攻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攻事件,宣稱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要推翻海珊獨裁政權,開啟長達8年的伊拉克戰爭,這一戰讓伊拉克四分五裂,國內武裝民兵四起,內亂不斷,政府空轉;之後,美國才承認,「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堅持開戰的小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一生背負罵名,小布希還曾經當眾被丟鞋子,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1 22:36
  • 拉許福德2破網 三獅軍團英格蘭3:0贏威爾斯

    三獅軍團英格蘭,對戰威爾斯上半場膠著,下半場靠拉許福德,以及福登相繼破門,其中拉許福德還兩度破網,一人拿兩分,最終3比0大敗威爾斯,前進16強,另外世足賽場上的美伊大戰,美國隊一分險勝,粉碎伊朗晉級美夢,也創下隊史五度晉級16強的紀錄。
    2022/11/30 15:00
  • 世足/美伊足球戰爭「氣勢」決定輸贏 美國快一拍絕殺伊朗

    足球賽當絕地求生時,往往更主動積極逼搶的一方,總會比對手快一拍更快一步到位,而獲得關鍵性的機會,最終換得最後的贏球。伊朗之前絕殺威爾斯,不就是在絕處逢生之際,他們靠的是鐵血頑強的拚命鬥志,展現玩命的永不放棄精神換來的勝利嗎!可惜,今天與美國拚B組出線對決,卻看不到波斯鐵漢那玩命精神,反而被美國兵的青春氣勢壓跨了,這關鍵在那「氣勢」壓倒了一切,導致伊朗追求晉級世界盃淘汰賽之歷史心願還是破滅了。 
    2022/11/30 10:04
  • 世界盃政治味最濃對戰 美伊強碰!女權問題先交鋒

    卡達世界盃小組賽結果即將出爐,美國隊面臨再輸一場就會被淘汰的壓力,台灣時間30日凌晨將對戰亞洲最強隊伊朗!上回交手是24年前的法國世界盃,當時伊朗以2比1把美國踢回老家,不過今年這場對戰還沒打就飄出濃濃火藥味,因為伊朗國內正出現女性反頭巾抗爭,美國足協在社群媒體po文時故意竄改了伊朗國旗,讓伊朗官媒痛批美國應該被禁賽10場,還要被逐出本屆世界盃!
    2022/11/29 19:50
  • 世界盃時隔24年再交鋒! 美伊足球大戰未演先轟動

    美國隊與英格蘭隊今天在卡達世足賽的小組賽中戰成平手,美國29日將對戰政治死對頭伊朗,這是兩隊時隔24年再在世界盃交手。美國隊總教練柏哈特說,此役非贏不可,但無關政治。
    2022/11/26 14:58
  • 有望重啟核協議?萊希重申須美國承諾 翁履中:非美優先處理事項

    對於伊朗核協議是否重啟各界關注,伊朗總統萊希近期接受美國CBS專訪,談到核協議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因為美國先前不遵守承諾,所以需要拜登政府提出有約束力的保證,強調絕對不再退出才願意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伊雙方互信程度非常低,儘管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有不打算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面,因為從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片面退出核協議,還對伊朗增加經濟制裁,要求伊朗在核子武器的相關準備上做出因應措施,隨後伊朗就不斷地跟美國進行溝通與談話,希望美國至少要保證未來不會再有片面退出的情況發生。」
    2022/09/21 16:46
  • 波斯灣驚魂!伊朗拖走美國無人艦 美軍出動逼「放船」

    阿拉伯波斯灣公海處昨(30)日發生一起驚險美伊「軍艦對峙」事件,一艘美國海軍巡邏艦在行經該水域時,驚見遠處的伊朗軍艦竟然拖著一艘「美國無人艦」,馬上駛近施壓伊朗「放船」,甚至出動海鷹直升機緊盯。所幸伊朗軍方隨後也切斷鋼纜,並在數小時後離開該水域,沒有讓衝突進一步升級。
    2022/08/31 09:54
  • 超狂!美伊利諾州開出4百億樂透頭獎 幸運兒一人獨得

    美國樂透彩官員今天證實,伊利諾州的一名幸運兒一注獨得「兆彩」(Mega Millions)超過13億美元(約新台幣400億元)的頭彩彩金,這是美國史上最高彩金之一。
    2022/07/31 10:34
  • 脫北網美曝逃離家鄉過程!北韓母親被虐、在泰擠3百人監獄

    現年24歲來自北韓的網美伊芙琳‧鄭(Evelyn Jeong)向外媒講述自己逃離北韓的悲慘過程,她曾目睹母親被當街拖走、在監獄遭虐打,為了逃離地獄她輾轉跑到泰國,一度被關進擠滿300人的監獄,然而正因為離開了北韓,讓她初次體會到外面天堂般的世界,現在她終於在南韓和母親團聚,過著自由的生活。
    2022/04/15 16:48
  • 美伊利諾州議會決議 籲「正確稱呼台灣」避免矮化

    美國伊利諾州眾議會15日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呼籲州內企業對台商業往來時使用正確稱呼,避免矮化台灣,並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
    2022/03/17 09:31
  • 美伊核子談判有進展 國際油價續跌

    如果美國和伊朗核子談判達成協議,美國取消對伊朗石油銷售的制裁,伊朗每天可出口逾1百萬桶原油,增加全球供應約1%,國際油價今天繼續走低。
    2022/02/09 08:20
  • 美伊海上對峙互控搶油! 伊軍槍口對準美軍

    美國與伊朗即將在下個月29日恢復核談判,沒想到最近傳出,雙方在10月底曾在阿曼灣爆發衝突,伊朗指控美國試圖攔截伊朗出口的石油,美國則反駁,是伊朗非法扣押越南籍貨輪,最後伊朗登船控制貨輪,還宣稱是挫敗美軍的一大勝利。
    2021/11/05 13:50
  • 阿曼灣對峙 伊朗革命衛隊持槍直指美軍艦艇

    就在伊朗人質危機事件42周年前夕,伊朗國營電視台特別公布一段,美伊兩國艦艇對峙的影片。
    2021/11/04 11:50
  • 美司法部查封33個伊朗新聞網站 指控散播假消息

    美國司法部在週二(22)宣布,查封高達33個伊朗相關新聞網站,指控網站散播假訊息。讓美國與伊朗雙邊關係再度惡化,緊張局勢加劇。
    2021/06/23 13:13
  • 伊朗1個月兩度逼船 美軍不忍了「開火警告」

    為了重回2018年退出的伊朗核協議,美國同意解除部分經濟制裁,希望化解僵局,伊朗把核協議當成談判籌碼,想逼美國做出更多讓步,而正當協商會議在維也納進行時,伊朗軍艦卻在一個月內兩度對美國海軍「逼船」,美軍忍無可忍,直接開火警告,再度讓兩國緊張情勢升溫。
    2021/04/28 22:10
  • 伊朗關鍵核設施停電 以色列搞的鬼!阻美伊核談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三個月,外交政策主軸除了抗中外,在中東地區就是要處理伊朗核問題。上週伊朗核協定成員,連同美國,在維也納聚集,開始為核協議復談做準備,但就在這個時候,伊朗的重要核設施卻發生停電事故,各界情報都直指是以色列發動網路攻擊,摧毀核設施的內部供電系統,伊朗官方更稱這是核子恐怖攻擊。而美國國防部長現在正在以色列訪問,時間點之尷尬,伊朗痛批以色列的目的,就是要破壞核協議談判。
    2021/04/12 19:50
  • 「核復談」美伊互不相見! 派員兩飯店穿梭傳話

    川普執政時,退出伊朗核協議,現在拜登打算挽回。不過各國在奧地利展開協談,伊朗拒絕美國代表參與,最後俄、中、英、德、法,五國外交官先談,美方代表則待在對面的飯店,由歐盟代表在兩個飯店間,穿梭傳話。
    2021/04/07 22:23
  • 快訊/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又被炸 傳至少13枚火箭

    正當美伊關係陷入僵局之際,美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傳出又遭到火箭攻擊,根據當地美軍透露,有多達13枚飛彈朝基地發射,目前掌握到的情資,是從距離基地約八公里處所發射,目前沒有傷亡消息傳出。
    2021/03/03 16:58
  • 民主黨掌參眾兩院不利企業?翁履中:憂為「大撒幣」增稅

    受到疫情和喬治亞州參議員選舉影響,美國股市2021年第一個交易日,三大指數集體收黑。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疫情來講,即使新冠疫苗開始接種,但施打情形卻不如預期,疫情不穩定性恐怕會延伸到下半年,對股市衝擊大;再來,喬治亞州參議員補選在即,民主黨候選人稍領先,拜登一向強調社會福利,徵收企業稅以貼補一般民眾,股市投資人十分擔心民主黨若順利拿下參眾兩院,恐怕財經政策會朝向拜登的大撒幣方向走,也因此對未來股票發展有所疑慮。」 另外,美國與伊朗關係情勢緊張,甚至去年11月就傳出有可能將有軍事行動,翁履中認為「美國與伊朗過去關係十分和諧,甚至簽署核協議,但川普上任後站邊以色列,導致美伊關係急轉直下。」
    2021/01/06 07:48
  • 車主加油再等等! 汽柴油估20日起大降7角

    車主先別急著加油,由於美伊關係和緩,根據中油油價公式,估汽、柴油自20日起每公升將調降新台幣0.7元,98無鉛汽油跌破31元關卡,每公升30.6元,實際價格依中油19日中午公布為準。
    2020/01/16 11:40
  • 民主黨初選前最終辯論 美伊情勢話題交鋒

    美國民主黨在當地時間的14日,舉行愛荷華州初選前,最後一場辯論,適逢中東局勢升溫,拜登早年當參議員時期,同意出兵伊拉克的往事,遭到砲轟,而同樣呼聲很高的桑德斯,則是被爆料,曾說過女性無法當總統,是真的嗎,帶您了解。
    2020/01/15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