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罹患機率 結果共10筆

  • 酪梨護心、清膽固醇!營養師教「這樣吃」不怕體重失控

    吃酪梨護心!2022年3月一項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AHA)研究指出,每週吃2次以上酪梨可以降低16%心血管疾病風險、也可以降低21%冠心病風險,若以酪梨取代起司、優格、加工肉品等可以降低16%至22%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
    2022/04/22 21:51
  • 有片/焦慮、胸痛別輕忽!更年期後女罹患心肌梗塞致死風險高

    心肌梗塞是心臟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都誤以為是男性比較容易發生,主要年輕女性因為賀爾蒙波動調節,罹患的比例相較於男性低,但其實,女性在更年期後,少了賀爾蒙優勢,加上壞膽固醇容易累積,罹患機率也提高,而且也可能出現非典型症狀,像是肩頸痛、胃痛或是焦慮焦躁等等,只要長時間沒有改善,都應該要盡速就醫。
    2022/03/14 23:01
  • 疫情孤立銀髮族苦 療癒解藥靠音樂紓壓

    各國銀髮族為了降低新冠肺炎感染機率, 幾乎足不出戶, 也幾乎沒有社交活動。 雖然避免被病毒傳染, 卻因為太過孤立, 造成憂鬱傾向。 研究顯示這也將增加五成的失智症罹患機率。 美國一個非營利組織, 在疫情期間利用虛擬平台, 讓世界各地的高齡人口, 透過音樂維持互動,療癒身心。
    2020/12/16 15:00
  • 50歲以上男性易染肺炎? 張上淳:男女比相同

    大陸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47.7%近半數感染病患,都是50歲以上,尤其男性罹患機率比女性還高,台大副校長則表示,主要因為年紀大潛伏疾病多,因此死亡率較高,不過WHO的資料,男女比例相當,而台大醫院也已經取得美國抗病新藥瑞德西韋的申請。
    2020/02/15 13:17
  • 防發炎照顧行動力 保健品挑選學問大

    關節炎隨著年紀增長罹患機率增加,常導致關節疼痛、影響行動力,不少民眾補充相關營養品,醫師提醒,減緩發炎反應,以薑黃、乳木果油或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為主,還要搭配減重及保健運動才能維持關節健康。
    2019/06/20 22:12
  • 研究:空汙是糖尿病重大成因

    根據美國一項研究,2016年新增的糖尿病案例中,有1/7為空氣汙染所致;研究並發現,即便是輕度空氣汙染也會使這種慢性疾病的罹患機率增加。
    2018/06/30 19:34
  • 香味誘乳癌? 研究:空氣清新劑惹禍

    一般像廁所或者通風比較不好的地方,多半會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保持芬芳,不過國外的最新研究提醒,女性朋友要注意,因為常使用的話,罹患乳癌風險跟著增加,而且固態的空氣清新劑會比噴霧類來的危險,因為罹患機率高出2倍。不過,國內醫師表示,這份研究並沒有分析產品成分,很難證實這些含有香位的產品,就是誘發癌症的危險因子,不需太過疑慮。
    2010/07/21 14:02
  • 四變種基因 決定乳癌罹患機率

    由英國劍橋大學率領的跨國研究,在癌症基因辨識上,有了重要突破,科學家已經辨識出,4種跟乳癌有關的變種基因,未來只要鎖定這些變種基因作篩檢,就能有效評估罹患乳癌的風險機率,及早進行預防治療。
    2007/05/29 10:44
  • 愛吃「麻、辣、燙」 男性食道癌暴增

    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一名的癌症,已經連續24年,蟬連冠軍,衛生署最新統計發現,每8.4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其中,男性愛吃麻、辣、燙增加食道癌罹患機率,而女性飲食西化,也造成乳癌發生率增加。
    2006/12/14 12:48
  • 罕見水泡症病童 輕碰皮膚即脫落

    皮膚癢抓一抓對一般人是很正常的事,不過對於罹患罕見疾病水泡症的孩童來說,可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動作,因為只要輕輕一碰,他們的皮膚就會起水泡,嚴重的還會整層皮膚掉下來,雖然罹患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不過因為照顧困難,很容易成為全家人的沉重負擔。
    2006/05/07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