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罕見疾病基金會 結果共22筆

  • 王志安「道歉陳俊翰」捐1百萬日幣 罕病基金會2原因婉拒

    罕病律師陳俊翰辭世,曾在脫口秀嘲諷陳俊翰而惹議的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捐款100萬日幣(約新台幣21萬元)給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基金會今天聲明僅接受善意但婉拒捐款。
    2024/02/16 20:41
  • 台彩中獎人善款 助罕病病患唱出生命之歌

    罕見疾病患者,因為基因的缺陷而受苦,19年前,家有罕病兒的陳莉茵女士,創立罕病基金會,除了民眾的小額捐款,這幾年因為有台彩中獎人的愛心捐贈,幫助更多患者,活出生命尊嚴。
    2018/12/27 22:08
  • 【鏡相人間圖輯】陪你一起走

    陳莉茵(陳姐)的次子吳秉憲罹患了罕見疾病,當年台灣無法找出病因,更沒有藥可治療,為此她借了錢帶兒子赴美治療,為了負擔龐大的醫藥費,她兼職工作賣房籌措。後來更創辦罕見疾病基金會,將小愛昇華為大愛,照顧了無數罕見疾病家庭。但是秉憲卻在21歲的時候突然心臟衰竭驟逝!
    2017/07/04 10:00
  • 【鏡相人間】罕見的愛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專訪之一

    陳莉茵的次子罹患罕見疾病,當年台灣無法找出病因,也沒有藥可醫治,為此她借錢攜子赴美治療,藥費昂貴1年200萬元,她兼職工作賣房籌措,1999年更創辦罕見疾病基金會,照顧了無數罕見疾病家庭。
    2017/07/03 07:04
  • 【鏡相人間】我的悲傷種在憤怒裡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專訪之二

    她希望所有罕病家庭都能獲得幫助,於是奔走四方,1年內募集1,000多萬元,創辦了罕見疾病基金會。她成為所有罕病家庭的母親。共同創辦人曾敏傑說:「她很感性,用自身經歷說故事,當年降氨藥只有她有,借藥救了許多人,包括我的兒子。」隔年推動《罕見疾病防治與藥物法》,讓台灣成為全球第5個立法保障罕病者權益的國家。基金會造福無數,去年獲聯合國邀請發表演說,可惜遭中國拒於門外。
    2017/07/03 07:02
  • 台日球星獻愛 王貞治簽名椅10萬起標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義賣王貞治、郭泰源等台、日球星簽名椅,其中台、日球界傳奇王貞治的簽名椅(含簽名大球)將由新台幣10萬元起標。
    2017/01/10 19:35
  • 【一步一腳印】睡不飽的搖滾老爸

    受訪者資訊: 罕見疾病基金會 台北總會 台北市長春路20號6樓 (02)2521-0717-8 中部辦事處 台中市北區進化北路238號7樓之5 (04)2236-3595 南部辦事處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206號9樓之3 (07)229-8311
    2013/10/20 22:06
  • 「創世」獎金年少3000萬 藝人代言籲樂捐

    前年「創世基金會」募到8800萬張發票,中獎金額1億多,不過到了去年只有7100萬張,中獎金額剩下7000多萬,少了3000多萬,創世基金會表示,因為大環境不景氣,再加上千萬特獎和電子發票的實施,讓許多社福團體的募款金額明顯減少,「罕見疾病基金會」也透露,去年跟前年相比,捐款少了3成左右,目前許多公益團體希望透過公眾人物代言募款,鼓勵民眾踴躍捐款。
    2013/01/13 07:12
  • 罕病病友拍廣告 分享生命故事

    罕見疾病基金會成立13年,為了讓社會更了解罕見疾病,第一次拍公益廣告。
    2012/11/24 00:52
  • 病友親自拍CF 因為有你讓愛不罕見

    為了加強民眾對罕見疾病的認識,罕見疾病基金會沒有邀請任何的名星歌手代言,由病友親自拍攝公益廣告。
    2010/11/05 00:53
  • 克魯斯明星臉歐尼爾 募款捐罕病

    曾經被媒體報導長得超像湯姆克魯斯,在台灣當美語老師的歐尼爾,要用環島馬拉松的方式,幫罕見疾病基金會募款,預計30天完成環島。
    2008/04/03 08:44
  • 英籍外語教師 馬拉松環島募愛心

    從英國到台灣教英文的外語老師歐尼爾,也是馬拉松健將,來台一年即將離開,不過喜歡台灣的他,希望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因此打算在4月1日,從富貴角出發環台跑步,為英國癌症基金會,和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募款。
    2008/01/24 00:40
  • 罕病天籟合唱團 和孫燕姿合唱

    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天晚上舉行感恩音樂會,歌手孫燕姿和病友們一起演唱「遇見」,共同沉浸在音樂世界。
    2007/04/21 00:16
  • 不滿報導 范可欽怒告3週刊媒體

    倒扁總部發言人范可欽發脾氣,下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揚言告人,特別針對有週刊報導他大賺倒扁生意,范可欽嚴正駁斥。另外也有週刊質疑他女友吳珮琪是密醫,范可欽更是找來好朋友幫忙背書,他要求被點名的3家週刊媒體,必須在3天內捐錢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否則將提出告訴。
    2006/10/20 17:12
  • 【一步一腳印】化痛苦為力量 陳莉茵為罕病兒打造一片天

    小小的辦公室辦公同仁只有十幾位,這裡是罕見疾病基金會,最近特別忙碌,因為過去5年他們努力推動的二代新生兒篩檢計畫,今年七月份終於要上路,全台灣每年20萬新生兒可以提早發現有沒有罹患疾病,只是衛生署的施行辦法有些美中不足。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二代新生兒篩檢可以檢查29種項,有關代謝方面的疾病這各29疾病都蠻罕見,其實我知道有蠻多都可以被治療,那他們(衛生署)只挑了6項,其他的23項不給資料,23項資料不提供我是覺得蠻有意思,基本上我是覺得蠻失望的。」 陳莉茵:那麼檢查出來一個的話,我們就可以針對他特殊的遺傳基因,缺陷上就可以預防,不要第二個、第三個再生出來,這是二代新生兒篩檢這麼關鍵這麼重要的原因。」 她是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創辦人之一陳莉茵,每次談到跟罕見疾病有關的議題,他就是這樣熱情、激動,言談之中甚至有些急迫。 陳莉茵:「其實這是每一個人在面對生命傳承的時候,必須面對的機率,可能是得到沒有辦法被治療的疾病。讓孩子早一點進入早療系統,爭取特別的預算來幫忙他,其實她們就是沒那麼嚴重,幾乎有80%的人可以成為有用的人,我們是不是應該更來幫忙他。」 其實她學的是政治,平常在外商公司上班,投入罕見疾病的領域,出自於同理心,因為她自己也是一個罕見疾病孩子的母親。陳莉音的小兒子吳秉憲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的血胺症,4歲發病後經常頭暈嘔吐,因為長期服藥,秉憲身上會散發尿騷味,陳莉茵說秉憲從小就很寂寞,直到去年8月秉憲才結束痛苦。 陳莉茵:「他就是在寫這本書的讀後感寫了三行就倒下去,他爸爸在後面睡回籠覺,聽到聲音,這是他最後一本寫的書,我想看我都還沒勇氣看。」 秉憲的書桌上的每一樣東西他還留著,甚至連秉憲最愛的米老鼠娃娃也放在床頭中間,就好像兒子天天陪他睡覺一樣。 陳莉茵:「所有的東西他就喜歡這個然後他就每次都跟我說,他去住校,他就說媽媽那米老鼠陪你,他都認為他每天都要陪我。」
    2006/06/18 22:29
  • 【一步一腳印】劉媽媽育女無悔 「泡泡龍」樂觀成長

    這一天,高雄下著傾盆大雨,劉媽媽一身粉紅色雨衣,正準備出門,要去補習班接女兒佩菁。 和他一樣的父母親很多,但和佩菁一樣的孩子不多;畫室裡很安靜,佩菁正專注地,把老師給的照片,臨摹成水彩畫。 泡泡龍病患劉佩菁媽媽:「小時候他就很喜歡畫畫,但幼稚園不讓他上,要上才藝班他們也說不方便啊!我說沒關係啦!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是有些商業上的考量,考量說怕其他家長,不喜歡讓同學來這邊上啊。」 嘴巴說沒關係,但心裡實在不服氣,結果,這一找就是10幾年,才找到一位願意收佩菁的老師。劉佩菁媽媽:「佩菁他就想說,我有一天要給那個,不接受我的老師,讓他遺憾,說他要成為偉大的設計師。」 劉媽媽很欣賞女兒的骨氣,佩菁也從來沒讓家人失望,小學得到第一屆總統教育獎,這幾年參加美術比賽,拿冠軍是家常便飯。 但獎狀的背後,是多少血淚交織換來的。劉媽媽永遠不會忘記,17年前,佩菁出生時,全身插管,皮膚破破爛爛,家人不斷勸他放棄的恐怖回憶。 劉佩菁媽媽:「然後我想說,只要他活著他就是心肝寶貝,所以那時候,我就是一直有個信念說,我不能倒下來,我一定要把他照顧到最好。」 醫生拿出照片,說孩子以後,會萎縮、截肢、不成形,劉媽媽拒絕相信。劉佩菁媽媽:「有一次哭到肚皮爆破你知道嗎?就像我們那個太陽花一樣,這麼大一朵,向日葵那樣,裂開就像是這樣,然後皮爆破,我先生就很生氣說,完了,這樣活不了了,他整個把水桶摔破。」 龐大的醫療費,耗盡了積蓄,劉媽媽為了找工作,特別考一張廚師執照。劉佩菁媽媽:「我今天在台灣,我是要去工作,不是要去那邊分一杯羹,我不是要說求你們可憐我、同情我,我要去工作連一個工作的機會都沒有。」 儘管經濟拮据,但看著佩菁的手指頭,逐漸僵硬、變形,劉媽媽說,那時他做了一件狠心的事,逼佩菁學鋼琴。 劉佩菁媽媽:「那時候他一邊彈一邊哭,因為他不會彈,一按下去手指頭就瘀青,一瘀青你要趕快放血,放血之後又綁一綁,然後叫他再彈我就跟他說,你怎麼不問我為什麼要你彈琴,我說如果你不彈,以後媽媽老了,誰會幫你按摩,他就開始哭了。」 努力張開的手指頭,用力按下的每一個音符,別的孩子輕易就做得到,佩菁卻要多麼努力,忍受多少痛苦,才能譜出旋律。劉佩菁媽媽:「唉,彈得不好,都沒練就唉。」 宗霖是個活潑的男孩,劉媽媽看著他長大,每次來拜訪,不忘檢查他傷口復原情況,幫家屬解決護理上的難題,6年前,他加入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義工行列,接觸到其他泡泡龍病友,全台灣,像佩菁這樣嚴重的不到10個,輕微的總共也不到40個。
    2006/06/18 22:14
  • 泣!ALD病家喪子:政府法令不夠

    張家三兄弟之所以廣受社會關注,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坎坷的生命,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們獲得七千多萬的愛心捐助。張家把其中的4200萬捐給了罕見疾病基金會,希望幫助和他們一樣為病魔所苦的人。不過ALD的病患家庭卻多半表示,他們不願意使用受到爭議的捐款,只希望政府給病人更實際的照顧與關懷。
    2006/01/18 21:55
  • ALD高雄張家捐款 苗栗張家婉謝

    遠赴美國就醫的高雄張家,決定捐2百萬,給同樣患有ALD病症的苗栗張家,張媽媽聽到這個消相當感動,不過婉謝了對方的好意,希望把這筆善款轉交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幫助其他的病友。
    2005/05/05 19:22
  • 3天6400萬!慈善團體嘆募款落差過大

    罹患罕見疾病的高雄張家,三天募集6400萬捐款,讓其他社福團體相當驚訝。國內最大的慈善團體「聯合勸募基金會」平均一個月能募得1千萬。國內罕見疾病基金會一年也只能募得3千萬,他們特別站出來澄清說他們沒有袖手旁觀,而是募得的金額必須均分配給其它罕病病友。
    2005/01/07 12:57
  • 寒冬送愛心 罕見症病友展才藝

    台灣產經建研社晚上舉辦慈善音樂餐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許多財經界人士都親自出席,會中除了由理事長洪奇昌代表捐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30萬元外,幾位罕見疾病患者也當場展現音樂才藝,令人動容。
    2004/12/21 22:31
  • 捐款促成專業養護 陳詩欣來代言

    跆拳國手陳詩欣、帕運金牌林金珠等選手今天為罕見疾病基金會第一批養護大使代言,呼籲民眾響應募集計畫,幫助罕見疾病病友。
    2004/10/24 12:05
  • 玻璃娃娃林煜智 出版自傳義賣

    玻璃娃娃因為全身的骨頭,都像玻璃一樣的脆弱,因此比正常人活的更辛苦,身高只有67.5公分的玻璃娃娃林煜智,就將自己32年來的經歷寫成了自傳,在今天(16日)舉行義賣,並將所得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2003/08/16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