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罕病童 結果共37筆

  • 1劑4900萬! 「全球最貴藥劑」8月將納健保

    全球最貴藥物之一「諾健生」是用來治療罕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MA),現在健保署決議,8月將會納入健保,一劑要價台幣4900萬,是台灣健保史上最貴的給付藥物,這一項基因治療藥物,施打後終生有效,不過設有給付門檻,「出生6個月內發病且帶有基因突變」,預估一年將有8位病童受惠。
    2023/06/24 14:26
  • 當自己阿嬤!輪椅長輩排隊鑽大甲媽轎底 暖警急蹲幫護頭

    2023年大甲媽祖遶境,在眾人的期待下,熱鬧從台中大甲到嘉義新港,超過300多公里的路途,上萬信徒參拜跟隨,十分壯觀。大甲媽祖遶境正在回鑾的途中,預計明天會抵達大甲鎮瀾宮安座,今(29)日,大甲媽會駐駕在清水朝興宮,有父母帶罕病童來「鑽轎底」祈求庇佑;也有一排坐輪椅的阿公、阿嬤來排隊,接受大甲媽祖的祝福,一旁暖心的員警還幫忙護頭,十分貼心,讓長輩們也很開心。
    2023/04/29 18:06
  • 罕病童「被健保放棄」 健保署:SMA用藥給付擬取消年齡限制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與3家藥廠協商,盼以合理具醫療效益方案,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健保給付,研擬取消治療年齡限制,適用對象有望增至5成,能否成局農曆年前揭曉。
    2023/01/16 20:31
  • 台醫療團操刀治好唇腭裂 越南小帥哥想當足球員

    10歲越南男童明德因患有唇腭裂,在學校常被嘲笑而與人打架受傷,他曾問母親:「我長那麼醜,可以當足球員嗎?」台灣醫療團隊近日到越南幫明德動手術,讓他變成一名小帥哥。
    2022/12/13 22:42
  • 「手指分開了」 蒙古罕病童來台治療翻轉人生

    蒙古國一名5歲小男孩患有罕見疾病「亞伯氏症」,有嚴重併指(趾)情形,今年8月來台接受長庚醫療團隊治療,動了2次手術,術後小男孩目不轉睛盯著首次分開的手指,相當開心。
    2022/11/08 17:53
  • 陪罕病童長大! 牛道明組「聯合診」減病患奔波

    治療罕見疾病得靠更多時間了解病因,找出適合病患的治療方法,北榮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當菜鳥醫師時,因為碰到罕病的小朋友,病情急速惡化病逝,讓他決定鑽研罕見疾病,甚至籌組聯合門診,減少病患各科別奔波。
    2021/10/22 12:18
  • 罕病童桌球賽沒前三名 教練罰「鴨子走路」

    嘉義一位國小五年級的男童,罹患罕見疾病「硬纖維瘤症」,右小腿曾開刀14次,要穿戴輔具才能正常走路,幾個月前他參加校內團體桌球賽,因為沒有得前三名,被教練罰做「開合跳」和「鴨子走路」,讓他腳都磨出水泡了,媽媽向學校反應,但校方卻說教練只是進行「遊戲活動」,她再向各教育單位陳情,都一樣毫無作為,而且只單獨採信校方說詞。
    2020/12/28 17:13
  • 仁心仁術!林炫沛替罕病童 爭權至少20年

    今天的醫療奉獻專題,帶您認識在馬偕罕見疾病中心的林炫沛主任,不曉得您還記不記得,曾經一名患有高雪氏症的患者蕭仁豪,民國87年左右,蕭仁號病症非常嚴重,當時台灣的確沒藥醫,但若耗費鉅資能就把小小年紀罹病的孩子性命保住,這位小男童的主治醫師也是林炫沛,不止那起案例,20年來林炫沛始終替罕病患者,努力爭取他們的權益。
    2019/10/23 08:41
  • 重病童迪士尼之旅 刺激感官.行為大改善

    醫療技術突飛猛進,讓日本不只是高齡化社會,也增加了罕病、重病兒童的存活機率,使得日本罕、重病童人數十年來增加兩倍。重病兒童需要長期並貼身照護,體質脆弱、行動不便之下更不適合外出,往往打擊到家庭生活品質。但日本福井縣一間長期看護中心卻反其道而行,認為多多出門對病童其實大有幫助,因此規劃了長途郊遊,選擇搭飛機到東京迪士尼遊玩;不少病童旅遊後,行為與認知都有大幅改善,讓家長相當欣慰。
    2019/09/24 20:05
  • 全球首例! 「喉頭重建」助罕病童開口說話

    全球第一起「人工喉頭重建手術」,宣告成功!美國田納西州2歲小男童,出生前因為母親車禍,意外發現他罹患罕病──先天性高位氣道阻塞綜合症,這是一種呼吸道缺陷疾病,胎兒喉頭閉鎖,無法正常呼吸,如果沒有及時手術治療,脫離母體後死亡率高達9成以上!由於全美這類病例目前不到50起,醫學上大多以呼吸道重建手術,但缺乏主要發聲構造的喉頭部位,孩子一輩子都無法正常開口說話;田納西州一家兒童醫院的醫療團隊,利用男童的兩根肋骨重建喉頭,歷經4小時手術置入後,現在男童不但能自主呼吸,發出聲音也不是問題;男童母親感動地說,將來想聽兒子自己說出這段故事!
    2019/08/05 20:00
  • 醫療無國界!送愛蒙古罕病童 站立行走不是夢

    9歲的蒙古兒童阿莫,因為4個月大時經歷右腳骨折,從1歲開始反覆接受了4次手術,卻一直癒合不良;幾個月前,阿莫的爸爸得知台灣有醫療團在當地義診,帶著行動不便的阿莫前來求診,在三軍總醫院的全力支持下,開啟了這場橫跨兩國、將近3000公里的旅程。
    2018/11/21 17:30
  • 英罕病童不敵病魔離世 教宗發文悼念

    英國一名23個月大的男童,出生不久就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腦部疾病,他的父母不同意醫院放棄治療,雙方對簿公堂,引發全球關注。上週法院裁定拔管後,他一度不靠維生系統呼吸了6小時,但最終還是不敵病魔在上週六離世。他的父母在臉書發文悼念,更有多名民眾聚集公園,施放氣球悼念逝去的小生命。
    2018/04/30 12:53
  • 英罕病童父母上訴遭駁 不得飛義尋求治療

    英國末期病童阿菲.伊凡斯的父母,針對法院裁定不得前往羅馬尋求治療而提出上訴,今天遭法官駁回。此案曾經受到教宗和義大利政府關切介入。
    2018/04/26 14:06
  • 給更需要的人!4歲罕病童環島 母婉拒捐款、免費民宿

    4歲女童芊羽先天患有「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簡稱NKH),父母決定趁她還有體力時,帶著她展開單車環島的旅程,這段感人故事在網路曝光後,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許多人紛紛給予支持鼓勵,還有人表示願意提供芊羽一家人免費住宿,對此芊羽父母雖然非常感動,但也婉拒好意,希望民眾將愛心「放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2018/04/02 19:51
  • 安寧病房拔管 英罕病童小查理離世

    因為是否應該前往美國接受治療,引發爭議的英國罕見疾病嬰兒小查理,在星期五晚間過世。
    2017/07/29 08:09
  • 父母放手 英罕病童將轉安寧病房

    11個月大罕病男嬰查理賈德,歷經父母與醫院的纏訟,最後英國倫敦高等法院裁定,將轉到安寧病房。
    2017/07/27 07:15
  • 「超級英雄才有管子!」罕病童父這樣做暖哭萬人

    「如何做一個好爸爸?」這是每一位父親常思考的問題,而來自美國弗吉尼亞州的這位爸爸,就用自己的方式獲得景仰。33歲的羅伯特(Robert Selby)擁有一個3歲的兒子查斯(Chace Elijah Selby),查斯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心臟病,死亡率甚至超過5成,但羅伯特從未放棄過他,每每他在社群上公開和兒子互動和教育方式,都充滿著正能量,感動人心。
    2017/07/09 23:10
  • 上天的耶誕禮!3歲罕病童盼「心」一年 終獲新生

    真的是上天給的耶誕禮物!英國一名3歲女童蘇菲(Sophie Maxwell),因天生患有罕見疾病,去年耶誕節被告知要進行心臟移植才能繼續生存,一家人苦撐一年,遲遲都沒有符合的心臟,就在要放棄之際,今年耶誕節終於找到配對成功的一顆心,蘇菲在接受移植後,開心的展開笑顏。
    2016/12/29 17:24
  • 【醫師荒】兒外醫師憂後繼無人 罕病童未來誰擔?

    有醫師認為,健保給付大小眼,小兒外科給付少才讓醫師選擇意願降低,但事實上,這幾年健保制度對於嬰幼兒的手術給付反而增加。
    2016/11/01 20:38
  • 我想活下去!拔管瞬間…3歲罕病童突掙扎康復

    小小的生命鬥士展現生命奇蹟!英國一名3歲男童,不久前罹患罕見肺癌,還沒來得及好好看看世界,就面臨要放棄生命的生死關頭,而就在父母忍痛同意拔掉生命維持器的當下,他就像聽見了父母的決定一般,突然在病床上掙扎,現在他奇蹟似的康復,現在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上學去。
    2016/10/31 00:48
  • 影/罕病童懷明星夢!賽琳娜半蹲當伴舞

    你曾想過跳偶像的歌可以跳到原唱來幫你伴舞嗎?一名7歲的小女孩奧黛莉(Audrey Nethery),罹患罕見遺傳疾病「DBA」,但天生樂觀的她從未沮喪,還時常在鏡頭前大跳偶像賽琳娜的舞曲,最後竟然真的引來原唱賽琳娜和她一起熱舞,可愛的影片也被網友瘋傳!
    2016/06/24 21:37
  • 生命鬥士!不畏深度近視 罕病童歡喜畢業

    帶您來看這個生命鬥士的故事,興隆國小畢業生姚泓宇,20日開心參加畢業典禮,在學校裡他雖然看起來高人一等,但其實他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候群,眼睛從小就有深度近視,心臟也有二尖瓣脈脫垂的問題,光是要閱讀都得比一般學生更耗費精力,除此之外他還得幫忙照顧眼盲的父親,但他不被自身疾病跟環境限制成功完成學業。
    2016/06/20 23:00
  • 換不到氣!疑棉絮阻塞氣管 罕病童喪命

    新竹一名2歲男童,因為患有先天性中樞神經換氣不足症必須開刀氣切,接上製氧機才有辦法呼吸;因此男童母親每天必須用棉花棒清潔氣切管,前天晚上發現,棉花棒的棉頭棉絮疑似脫落掉入氣切管內,準備更換時發現男童臉色發黑,送醫急救最後宣告不治,檢警發現疑似棉絮掉落阻塞氣管。
    2016/04/05 19:25
  • 化身鋼鐵男孩當英雄 澳洲罕病童圓夢

    澳洲出現了拯救世界的鋼鐵男孩!9歲的男童多明尼克罹患囊腫性纖維化疾病,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要成為鋼鐵人拯救世界,新南威爾斯警局於是和基金會合作,不只幫他打造專屬鋼鐵人裝還動用警車和人質,讓他演出打擊壞人還順便英雄救美的戲碼。
    2016/02/14 14:14
  • 好老師!賣珍藏25年玩具 換罕病童新人生

    美國一名病童Logan Roninger因患有脊髓性肌萎縮症,無法自立,想和父母遊山玩水的這個願望,遲遲無法實現;但現在出現一名陌生人慷慨解囊,大方賣掉他收藏了25年的玩具;Logan的父母很感激,拍下帶著Logan出去玩的照片,向大家展現孩子朝氣蓬勃的新人生。
    2015/06/10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