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罄竹難書 結果共39筆

  • 秋鬥喊「終結綠色恐怖」 賴競總前掛罄竹難書符

    秋鬥最後一天,超過25個勞工團體,在自由廣場前集結,遊行到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部,他們找來靈車沿路演奏哀歌,象徵為綠色執政送終,甚至在賴清德競辦旁邊的民進黨中央樓下,用吊車掛起大型符咒,列舉民進黨爭議事蹟,寫下罄竹難書。
    2023/12/24 20:52
  • 罄竹難書!警埋伏逮詐欺通緝犯 搜出毒品還是詐團取簿手

    桃園市平鎮警方日前接獲一名詐欺通緝的杜姓男子出沒的情資,員警14日中午前往平鎮工業區附近埋伏,員警見對象出現,立即上前表明警察身分逮人,並在杜男身上起出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及多家銀行存摺,發現他也是詐騙集團取簿手身份,全案訊後依毒品、《洗錢防制法》及詐欺通緝罪依法究辦。
    2022/12/15 15:10
  • 龐佩奧批中國大陸惡行罄竹難書 台灣為全球帶來警示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於台北發表演說時表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欲以武統台灣鞏固個人威望,拿下台灣可改變全球權力平衡,使中共占上風。美國須支持台灣,如同冷戰期間美國捍衛西柏林,西柏林若淪陷,當地自由就會死亡。
    2022/03/04 13:03
  • 蘇揆:線民也可能是受害人 更應譴責黨國體制掌權者

    立委黃國書承認在大學時代曾協助情治單位偵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線民已是最末端,更應譴責黨國威權體制中,用不法手段逼迫人民的掌權者,台灣戒嚴38年,有許多罄竹難書的事,促轉會只能盡力,很多事還需各方努力。
    2021/10/22 14:13
  • 陸侵人權罄竹難書 澳洲議員籲外交杯葛北京冬奧

    澳洲8名「執政聯盟」議員指中國侵犯人權行為「罄竹難書」,並向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發出連署呼籲,要求澳洲政府外交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2021/08/10 14:05
  • 升高種族對立、階級矛盾 川普選舉手法今年恐踢鐵板?

    美國總統川普能否順利連任,全球都在看。回顧他執政4年來的爭議,包括主張貿易保護主義、通俄門疑雲、美墨之間蓋圍牆、禁止穆斯林入境等政策,加上今年防疫期間,他甚至說出可注射消毒水、每天吃奎寧等等,種種脫序言行、可說罄竹難書,學者分析,4年前川普祭出白人至上策略、激化種族對立,召喚出中西部基本盤,但今年這招有沒有效,恐怕還有待觀察。
    2020/11/04 16:16
  • 重災區!黃偉哲轟軍方 出的包「罄竹難書」

    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到底多少官兵提早下船,又有多少人在船上就已經就醫,人數說法多變,台南市長黃偉哲忍不住砲轟,磐石艦隊出的包已經罄竹難書,由於確診官兵不管是住在高雄、嘉義的都到台南許多知名打卡景點玩,連台南的確診者也去花園夜市逛,還邊走邊吃,讓台南成了重災區。
    2020/04/21 21:04
  • 轟海軍出包罄竹難書 黃偉哲:「此情況」不排除封城

    敦睦艦隊中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24名官兵確診新冠肺炎。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1日)開砲,「磐石艦出的包真的是罄竹難書」,認為全民辛苦防疫卻栽在海軍上不值得。若疫情仍持續爆發,不排除封城。
    2020/04/21 14:10
  • 同樣做年改安倍民調高 他批蔡英文「溝通能力有問題」

    總統蔡英文23日到宜蘭,與黨籍參選人共同前往拜廟,她公開問「大家有沒有感覺我做很多事?」之後反被酸「罄竹難書」。前立委沈富雄表示,同樣是做年改,日本首相安倍的民調至今仍維持一定水準,所以應該是蔡英文的「溝通能力有問題」。
    2018/09/24 23:21
  • 中梵傳將簽主教協議 港教徒全球連署反對

    外媒報導,中梵有意簽署主教任命協議。香港有影響力的天主教徒近日向全球主教團發起公開連署,指中共破壞承諾「罄竹難書」,呼籲教廷「懸崖勒馬」。
    2018/02/21 12:22
  • 當兵體檢「穿病袍」!他怨太羞恥 爆料被轟爆:菜逼八

    當兵是大部分台灣男生必經路程,而這一切就從體檢開始。高雄1名夏姓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即將服役,日前在高雄國軍醫院做體檢,不僅過程中毫無隱私可言,部分醫療人員態度也相當差勁,甚至讓他們在「空調冷的要死」的大廳排隊3個小時,讓他氣得說「只能用『罄竹難書』四個字來形容。」
    2018/02/16 13:55
  • 2億「育兒百寶箱」鼓勵生子?趙少康:怎麼可能!

    近來許多部長級政務官的言論都引發爭議,包括勞動部長林美珠,國防部長馮世寬,衛福部長陳時中,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等。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這爭議已經到「不勝枚舉,罄竹難書」的地步。他以衛福部的改善少子化方案為例,花2億元做育兒百寶箱,「送個百寶箱就會生孩子,怎麼可能呢?」
    2017/10/24 00:07
  • 「白色力量協會」拚連任? 柯:可見未來沒這打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挾著高人氣,不過最新民調顯示滿意度剩42%,6都墊底甚至輸給新北市長朱立倫,柯文哲受訪坦承得再努力,反省太多罄竹難書,而對於傳聞他要組「白色力量協會」培養柯家軍戰連任他否認消息,說「在可見未來沒有這種打算」。
    2016/04/06 19:45
  • 連勝文酸「罄竹難書」 柯文哲:我罪狀蠻多的

    台北市長選後一年,連勝文和柯文哲還是互看不順眼嗎?連勝文今天選後首度復出輔選站台,批評柯文哲市政表現「罄竹難書」,原本以為柯文哲會大力反擊,沒想到他說「自己罪狀真的蠻多的」,笑說連勝文的說法「算客氣了」。
    2015/12/05 17:10
  • 甩肉復出! 連勝文轟柯文哲「罄竹難書」

    去年9合1敗選後,鮮少公開露面的連勝文首度復出輔選站台,不少選民都發現,連勝文瘦了一大圈,身形更修長,不過上了台,連勝文意有所指說:「不要選錯人,半年後才來後悔」,難道講的是去年擊敗他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連勝文乾脆直言批評,柯文哲政績根本是「罄竹難書」。
    2015/12/05 12:47
  • 網頁不科技、戶政再出包 新閣沒甜蜜期

    包括內政部長陳威仁、科技部長張善政、環保署長魏國彥,3位新內閣成員今天第一次以新身份到立院備詢,一早張善政不但遲到,被質疑很不科技的科技部網站,他也推說不知情,內政部長陳威仁則是上班第一天,戶政系統又出包,環保署長魏國彥更糗,竟然用錯成語,拿「罄竹難書」形容前署長沈世宏,難道是說他「罪狀多到寫不完」嗎,看來新官上任,沒有甜蜜期,挑戰一波接一波。
    2014/03/04 13:45
  • 〈獨家〉罪狀太多? 新署長讚沈世宏「罄竹難書」

    今天是新舊任環保署長的交接典禮,剛上任的環保署長魏國彥,對任期史上最久的沈世宏不斷地推崇,他在演說時,想請同仁整理沈世宏5年多來的建樹,因為實在太多,有厚厚一疊,魏國彥說這是「罄竹難書」,但聽起來實在很怪,因為「罄竹難書」是用來形容罪狀多到數都數不完,拿負面成語形容沈世宏的政績,讓人傻眼。
    2014/03/03 23:59
  • 「在社區也跋扈」 住戶公開信嗆王貴芬

    桃園蘆竹鄉代王貴芬打人事件延燒,不只被爆料今年7月才打過社區女秘書兩巴掌,還有住戶看不下去,發出聲明稿,強調王貴芬在社區裡「囂張跋扈」到極點,惡名昭彰,說她罄竹難書一點也不為過。其中還提到王貴芬要打女秘書前,特別先問過,「這裡監視器照不到吧?」才用力打祕書兩個耳光。女秘書事後只有備案,沒有提告,強調自己是小蝦米,很難對抗大鯨魚,只希望王貴芬給她一個真心的道歉,面對這樣的指控,王貴芬一個上午都沒露面。
    2013/12/01 14:18
  • 〈獨家〉「以鵝傳鵝」 鄉土劇諷刺女星郭雪芙

    不久前藝人宣傳新作品,希望「以訛傳訛」號召更多人看電影,錯用成語情節也被鄉土劇拿來編入內容,女演員要寫情書對心儀人士表心意,用成語形容男主角帥到「罄竹難書」,還要「以訛傳訛」昭告天下他的好,但訛寫成大白鵝的鵝,被笑是肚子太餓、滿腦子只有吃的。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在公開場合亂用成語,搬出「罄竹難書」,表揚志工人員和政府官員,淪為笑柄真糗。
    2012/09/01 19:14
  • 北一師控「罄竹難書」? 校長:拿證據

    7月底即將任期屆滿的北一女校長周韞維,傳出因為作風強勢,引發師生反彈,校內教師會甚至發起連署,指周韞維不適任的理由罄竹難書,要她退休。面對這樣的指控,校長相當委屈,表示自己的去留不是問題,應該以學生為重,不過萬一真的連署成功,周韞維也將成為北一女第一位面臨被逼退的校長。
    2009/02/15 17:22
  • 曾淨「貪」!台開爆 扁白沙灣撿垃圾

    民進黨生日淨灘,是不是就是代表要清黨淨「貪」,貪污的「貪」?這讓人想起陳前總統2年多前,就任6周年,同樣到海邊淨灘;不過,當時是女婿趙建銘爆發台開案,陳前總統撿垃圾做志工,想挽救下跌聲望,而且還錯用「罄竹難書」這個成語。
    2008/10/05 18:55
  • 馬英九說罄竹難書 酸成語教育

    馬英九謝票行程第二站,來到台北縣,沒想到拿起麥克風的馬英九,俏皮的開了陳總統的玩笑,當初陳總統曾誤用形容人犯錯無數的「罄竹難書」這句成語,感謝志工的貢獻;而即將接任的馬總統,也忍不住藉用了陳總統的這句成語,酸了教育部的成語教育。
    2008/03/25 17:28
  • 色彩鮮明 杜、莊語錄辛辣惹爭議

    杜正勝3年半的任期爭議不斷,「三隻小豬」算不算成語引發學者批評,而在颱風防災會議上呼呼大睡、立法院會挖鼻孔,或是推倒記者等等事件,杜正勝都有自己的說法;至於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言詞更是辛辣,兩個人精彩語錄真的是「罄竹難書」,已經有部分民進黨人士,認為就是這些發言引發選民反感。
    2008/01/18 18:19
  • 歡度黨慶 連戰:國民黨要救台灣

    國民黨要過113歲的生日,今天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和黨主席吳伯雄,帶著黨務主管到國父紀念館,向創黨總理孫中山獻花致敬;難得露臉的連戰,對民進黨執政仍舊不滿,要國民黨人團結奮鬥救「台灣」,還說民進黨執政真的是罄竹難書,只是連戰在離開的時候,還被攝影機打到頭。
    2007/11/23 11:35
  • 〈獨家〉反諷杜正勝! 成語相聲說給你聽

    教育部長杜正勝發言常常引發爭議,不管是三隻小豬,還是罄竹難書,常讓外界摸不著頭緒,有人看準了杜正勝的高度話題性,把他變成相聲的腳本,透過成語相聲來反諷杜正勝。
    2007/03/09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